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后悔买新能源汽车了? 第一、失速问题 我买的就是秦21款dm

行晨曦说汽车 2025-05-09 13:04:21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后悔买新能源汽车了?

第一、失速问题 我买的就是秦21款dmi混动,有一个致命问题,高速容易失速。特别是下雨天最容易发生,我是连续发生两次,加油没有任何反应,发动机嗡嗡响,持续足足5分钟才正常。

第二、锁车问题 每次熄火锁车玻璃都不会自己关闭,可是App明明已经设置好了自动关闭。

第三、充电问题 充电是有点麻烦,油车5分钟加满油就能跑,电车快充也得半小时,遇上排队更崩溃。家里没私人充电桩的,天天得算计电量,冬天续航还会下降。虽然省油但是不省钱。

第四、电池老化问题 电车电费确实比油费便宜,但车价贵好几万,换电池更吓人,好几万一块。二手电车贬值的还快,开三年卖不上价。省的那点油钱全贴进去了。

第五、降价问题

去年买的还是顶配,今年新款续航翻倍价格还降,就跟买手机似的,刚到手就过时。

电池磕碰可能不保修,换零件只能去4S店,人工费很贵。小毛病也不少,车机卡顿、系统黑屏,也挺闹心。

电车适合家里有桩、市区代步的人,要是图省钱或者跟风买,很容易后悔。油车虽然加油贵,但省心,但是最终还得根据自己的需求选。

车重2吨,插混DMi,加满92号油,360元,设定70%保电,只充过一次电,基本是用油跑,5月5日买的车,正常2线城市上下班,每天26公里,到5月26日油还可以跑870公里,感觉比我启辰D50省油,我启辰一个月加400元油,等家里装了充电桩,应该更加省油。

我换车前,油车一月加4次油4*320=1280左右(油箱小一次也就42升油),现在1月360左右,这个月用电多了点5号加一箱油现在还有一半。各有各的好,但是通勤费用这块油混是真的比纯油要好一些,每年我能省1万左右。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我是3月20号买的比亚迪海豹06dmi(充电120公里),就目前使用情况来说是十分满意,感觉比我2013年买的雪佛兰科鲁兹(中等配置)油车强太多,物超所值[点赞][点赞][点赞]

0 阅读:47584

评论列表

狗熊

狗熊

94
2025-05-10 11:07

写这种文章的人基本电车摸都没摸过,我油车换了电车,95%以上市区开,真香!!

monk 回复 05-26 21:32
烤肉更香!

回复 05-26 17:26
顶你

和为贵

和为贵

62
2025-05-26 07:04

没有新能源车的都后悔,换了新能源车的没一个再想开油车的!😂😂😂

回复 05-26 17:28
说的对,回头在说油车的,都是脑子有问题的。

七彩飘逸 回复 06-16 13:18
还有更好的,单位能充电,有几个单位里能加上油的[思考]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7
2025-05-27 23:41

太原的出租车已经跑了八年了,报废又换了电车了

Ls

Ls

34
2025-05-26 23:08

用十年再看怎么样,我也希望电车能行,不过现在不敢碰,还是开着我的油车再观望,看看身边不少人玩电车了我还是保持观望,时间可以证明实力。我的油车快十年了,平时都按时保养,十三万公里了动力车况各方面还像新车一样

浮云

浮云

27
2025-05-09 16:19

瞧你个损色

流水

流水

26
2025-05-26 17:35

16年买了新能源唐,去年更新换了海豹,用下来只有第5条是个问题

今天吃什么

今天吃什么

21
2025-05-18 10:08

请加大力度黑我还要买车的,等你黑到它降价我才好出手。

用户30xxx73 回复 06-17 11:20
你这阳谋是真无解啊[哭笑不得]

李伟

李伟

19
2025-05-25 23:47

混动需要充电吗

信马由缰 回复 06-16 15:13
双擎是什么意思?

飞向宇宙 回复 05-28 00:09
最多算轻混,卖不动了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PC再也不是PC我GT还是原来那个GT

19
2025-05-26 15:27

换了插混马上两年,如果不跑长途一年最多加两次油,也就偶尔假期送送学生上学,里程5万4千多公里了,每月平均电费150元,有家用充电桩,晚上10点以后充电每度0.44元。香不香只有自己知道,正在考虑媳妇油车换电车呢。

淡然 回复 05-27 17:34
晚上12点后更便宜,0.26/度,APP设置好下班后插上枪就可以了

繁星 回复 淡然 05-28 22:17
各个地方不同,武汉最便宜的是0.43元/度,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中午12点到下午2点

☆藏马☆

☆藏马☆

17
2025-05-26 17:40

你确定你买的是21款秦混动吗?混动考虑个屁的充电问题,啥时候不是说走就走。

繁星 回复 05-28 22:18
还是要考虑的,除非最低配的,市区谁用油跑呀

星空

星空

14
2025-05-26 18:09

写这种文章的人不是傻就是坏,第1次数的问题,不管是油车电车都会出现,这个跟质量有关系。第2锁车问题,你觉得油车没这个问题吗?第三你都开dna混动了,还有啥充电问题你要舍得直接用油就好了,回家没事干,偶尔充一下电就行了,不充电当油车开。第四比亚迪的电池是终身质保的,你只要不是有人为的损坏,基本上不用怕电池问题。当然你要是开滴滴的除外。因为他一年的行驶公里不能超过3万公里,超过3万公里不质保。第五降价问题?说的好像油车现在哪一款不降价一样。而且油车很多配置都是5年不更新的,现在电车经常会更新,同样的价格有新的配置对于新车主来说是个利好。

榴梿鸭 回复 05-27 07:41
充电车还有一个优点没说。薅停车场羊毛,我现在外出停车,先看看目的地附近有否充电桩,很多充电免2小时停车费,去充个电能省一二十块停车费。

鹰击长空 回复 05-27 22:30
说的好

延龄客

延龄客

13
2025-05-09 16:36

谁后悔啦?

粤羽 回复 05-25 19:17
明显是没买的后悔买了

今天 回复 粤羽 05-26 00:50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11
2025-06-16 15:14

我也是,刚买的宋L,迈锐宝置换的。买之前看好多人喷比亚迪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买了以后,开一个月了,真香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11
2025-05-26 08:22

你后悔买早了,后面买的可能也会一直后悔买早了,这是正常现象

t_boy2000

t_boy2000

11
2025-05-26 18:42

为什么越来越多没车的人写车评?

墨子

墨子

10
2025-05-27 07:52

买电动车的无非就是为了省油钱,现实是整天想着省钱的没有一个不穷的,越省越穷。

拭目 回复 05-30 02:11
不省就不穷了?

蓝天

蓝天

9
2025-05-09 16:22

扯蛋,新能源车销量这么高,你怎么解释?

脚后跟的思维 回复 05-26 08:58
刚换电车,市区赶班,半月充一次电,一次30块,真香!

亦无风雨亦无晴 回复 脚后跟的思维 05-26 09:55
油车一箱油半箱税,各种税以后也会加到充电费用里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8
2025-06-16 12:48

电池爆炸加🈵汽油,火上浇油——壮观[静静吃瓜][并不简单][敲打][点赞]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8
2025-05-27 06:20

现在5.98万的海豹05dmi,随便开八年,就算一分残值没有,也划算

爱因斯坦罗森乔

爱因斯坦罗森乔

7
2025-05-22 11:34

敢问阁下用过新手机吗??

我在佛山造铝业炉具

我在佛山造铝业炉具

7
2025-05-26 07:22

dmi还需要考虑充电问题么

邓德红

邓德红

7
2025-05-27 08:35

我是3月20号买的比亚迪海豹06DMI,目前就使用情况来说,还是十分满意,感觉是物超所值。[点赞][点赞][点赞]

关耳

关耳

7
2025-05-28 17:22

2016年入手一个新能源5万多入手今年国补换新的了加了6万加入比亚迪元up。我觉得吧可以的,然后就是买新能源比较费钱,原因就是使用基本上不花钱,所以会天天想出去玩

一缕烟

一缕烟

7
2025-06-17 06:54

销量骗不了人

榋㣈舙

榋㣈舙

6
2025-05-10 09:19

纯电超车真白废、油电杂交混血儿、吹电避油来障目、唯有沾油最真诚、田忌赛马真策略、田鸡赛骡真功夫,[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脚后跟的思维 回复 05-26 08:57
真香!

繁星 回复 05-28 22:21
没开过的就自己瞎想呗?电车起步秒杀高两档次的油车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
2025-05-27 07:34

这种5毛钱的抹黑文章,看都懒得看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5-26 15:36

失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感觉有点不靠谱

定格丿Forever 回复 05-26 17:49
发动机发的电不够用。。

贵在给力 回复 05-27 02:47
铁电池一致性差点!保电设置过低!如果跑高速比亚迪应该设置不低于70%,特别是55公里版?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6
2025-06-14 10:11

说到省油不省油,环保不环保的事,油车和电车都一点也不环保,最环保的是徒步和骑自行车,当然也是最省油的。如果全国都徒步或骑车上下班办事,这油卖给谁?五十年前大家不都是这样做的,国家允许车企做车卖给老百姓们,不是为让大家省钱,是为了让老百姓们花钱,只有花钱,钱才会流通,经济才会好。想要省钱,那最好还是徒步或骑自行车。

用户20xxx10

用户20xxx10

6
2025-06-16 18:39

你这个带发动机的还去写充电问题,自己不傻吧?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5
2025-05-27 08:53

小编就是一个无知的损色!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5
2025-05-28 12:32

油车配雅迪路过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5
2025-06-16 07:25

电车省油,油车省电,但都不省钱。想要省钱,买辆雅迪。省到极致,买辆凤凰。

绝世风骚美男子断水流大师兄

绝世风骚美男子断水流大师兄

4
2025-05-26 23:14

电瓶火化车不死天理难容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5-26 23:24

油车和电车要看自己的需求,使用场景不同,需求不一样而已,电车有电车的优势,城里跑充电方便省钱,油车出远门跑山路,走偏僻的路线放心些,希望电车的科技感能推动油车的科技进步,油车的安全性推动电车安全改进,相互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吧,老百姓希望买到的是舒适、安全、省心、经济、耐糙的好车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4
2025-06-14 10:16

国家还不到收网的时间点,电动轿车收养路费和充电价上调,分分钟钟让消费者满意。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6-16 12:54

我开公司的秦plusDMI低配三年了,油耗市区四点几,高速五点几,从来没充过电,这几年放假跑了9次西安-南宁,中途加一次有即可

From south to north

From south to north

4
2025-06-17 08:43

抄的不太统一,兄嘚

小波看电影

小波看电影

4
2025-06-16 17:12

普通人 买10万左右的代步车,油价电费都是小事儿,嫌贵少开点就是了, 停车最让人头疼了,很多时候去的地方,给钱都没有地方停车。

问路

问路

3
2025-05-11 21:46

把电车的优势发挥出来[抱抱]

阿庆

阿庆

3
2025-05-27 09:33

你一个人自说自话的,我周围开电车的没一个说电车不好,反而表示以后还买电车。

繁星 回复 05-28 22:24
没车的都说电车不好,用过的都说好

用户25xxx90

用户25xxx90

3
2025-05-27 07:23

着火团灭?

AE308X

AE308X

3
2025-06-06 22:43

太香了,灭火器(无效),消防水枪(无效),泡沫剂(无效),秒过奈何桥。

用户10xxx13 回复 06-16 08:51
有没有一个绝对安全的交通工具?

AE308X 回复 用户10xxx13 06-16 22:19
对于生命来说只有相对没有绝对。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6-16 13:18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中国人的通病,喜欢占小便宜吃大亏。

萨瓦

萨瓦

3
2025-06-16 08:02

现在的电车不换电池,除非是磕碰和质量问题。两个结果要么炸掉。要么卖掉。所以小便肯定没有电车….

天高地厚

天高地厚

3
2025-06-16 17:07

各有所好,反正我是不用电车的。

用户30xxx73

用户30xxx73

3
2025-06-16 19:23

别人失不失速我不知道,反正我不知道什么叫失速。至于自动锁窗我也不知道有没有问题,反正习惯性下车之前关窗。说到的充电和电池老化问题太主观,不讨论。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10万级别的车,哪来那末多要求?爱买买,不买滚蛋,别瞎哔哔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3
2025-05-28 21:48

换车也是要钱的,好开的油车没必要换电车,油费省了,买车的钱还是花了的,油车好开就没必要了。

用户59xxx58

用户59xxx58

2
2025-05-26 18:19

没充电桩买什么插混,我买车才几万,不可能电池比整车贵吧,净是打胡乱说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5-26 20:28

垃圾文章。你一个dmi有什么资格去高速路上的充电桩充电??

立志

立志

2
2025-05-26 21:26

这不是纯纯的畜牲吗????纯电都不怕充,插混会怕充电……

喝多了就胡说

喝多了就胡说

2
2025-05-26 23:50

这货是纯黑子!直接拉黑!

ILNBA

ILNBA

2
2025-05-26 19:38

小鞭肯定是喝多了,好在我也是秦plus的车主

榴梿鸭

榴梿鸭

2
2025-05-27 07:46

现在还有这么些智商低的人!!!油车都降价1/3了,还说油车二手残值高?!

懂你的人在天涯

懂你的人在天涯

2
2025-05-27 08:54

保险怎么不提了?

风中的羚羊 回复 06-16 18:50
第一年4900第二年3700

yjpgd8

yjpgd8

2
2025-05-28 00:09

第六、最重要的问题,自燃的问题……….

用户48xxx43

用户48xxx43

2
2025-05-26 23:35

说电车不行的人居然都是没开过电车的油车司机[滑稽笑]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5-05-27 23:03

十年之内不考虑新能源

游走城

游走城

2
2025-05-27 07:23

现在油车这么便宜,建议你买回去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2
2025-05-27 13:07

更多的人买了新能源车都非常兴奋。

逍遥游

逍遥游

2
2025-05-28 18:37

油车欢迎你

hikki

hikki

2
2025-05-28 19:44

dmi你去充电???会不会瞎编呀?

繁星 回复 05-28 22:22
dmi干嘛不充电?我的就经常充,市区基本纯电跑,5分一公里

用户11xxx82 回复 06-16 19:07
dmi为啥不用充电?

快乐

快乐

2
2025-05-29 01:32

黑电车的文章,没人认可了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2
2025-05-29 07:45

一看到说电池老化问题的就可以直接老化了,鉴定为没买过电车在那瞎写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5-31 08:06

你是比亚迪新能源车,代表不了整个新能源汽车

奇峰达

奇峰达

2
2025-06-16 15:23

我的欧拉,23个月跑了9万公里,天天回家就插上电源,第二天早上就充满了,连加油的5分钟都不需要。加起来换了2个空调滤芯,2条胎,再没有其他保养费用。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5-06-16 18:33

黑能源车的多数都是二五仔,成日话换电池动不动就是几万块?你买了几台新能源车?换过几次电池了?现在很多新能源车本身也就几万块钱,电池能值多少钱?至于电车不保值?难道油车一直都很值钱?

鹰击

鹰击

2
2025-06-16 08:41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买新能源汽车了?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
2025-06-16 16:30

拢断售后必贵,省油不省钱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
2025-06-16 15:26

只有第五条是问题,其他都不是问题

平安无恙

平安无恙

2
2025-06-16 11:05

说到底还是电池问题[滑稽笑]

momo

momo

2
2025-06-16 19:02

电池10年寿命。

猪猪

猪猪

2
2025-06-16 11:11

失速多数是混动车,电力不够情况下增程器或发动机没介入

曲哥

曲哥

2
2025-06-16 10:59

不代表普遍情况!我们的都好好的!老实说如果是真的,你有点背!如果不是真的,就是你恶意攻击!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5-06-16 19:00

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基本安全都没有。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2
2025-06-16 15:39

专业黑子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2
2025-06-16 11:36

一个小编完全相反的观点,反向营销[捂脸哭]

平民789

平民789

2
2025-06-16 08:47

每年跑5000公里的用户,选油车省心省钱。

大河

大河

2
2025-06-16 18:55

没几年的造车历史,我是不敢买

SousingTek

SousingTek

2
2025-06-18 02:04

前两条有点牵强了

interesting

interesting

2
2025-06-17 01:16

我的也是21款混动秦plus,跑高速前都设置强制保电70%没有什么问题,反而低速设置智能保电保不住电,出现过好几次D档油门踩到底都不动的情况[大哭]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5-05-26 17:48

全网骂人的,谁敢揭新能源车的短!

贵在给力 回复 05-27 02:48
广东人敢呀,日系车大本营

乏了

乏了

1
2025-05-28 17:16

电车真香,限速120的地方,别跑90+啊。还占着快车道

拭目 回复 05-30 02:14
整天跑高速还是买油车

随风

随风

1
2025-06-16 11:09

多次失速能活到现在是个奇迹

健康才是硬道理

健康才是硬道理

1
2025-06-16 12:36

除了加不到油,我才买个自行车,绝不买电动车

9821782

9821782

1
2025-06-16 09:48

家庭用车跑的不多的,现阶段完全没必要买电车去找罪受,说走就走不香嘛?跑的不多的省不了多少,跑的多的才相对划算,也只是当前,后续相关费用看着估计就要来了

我这一生

我这一生

1
2025-06-16 15:09

失速问题的确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6-16 12:06

嗯,这种智商配得上这种车

柠檬

柠檬

1
2025-06-16 12:21

只能说明买新能源车的人越来越多了。

山青水秀

山青水秀

1
2025-06-16 10:18

买了23年唐,没有后悔的,用了一年多,一切都好,就是保养里程过短。降价有什么后悔,正用着的车管他降价不降价,更多的人享受价廉物美是件美好的事情。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1
2025-06-16 14:19

很简单问题 单独加一个电池就行 都是为了节省成本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6-16 17:14

你买的秦DMI,为啥要排队充电?又不支持快充。电池终身质保,你是冤大头要自费更换?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6-16 10:47

你这是又拿谁钱了在这里瞎说!

于迎雪

于迎雪

1
2025-06-16 18:45

一年几万公里的买电车合适,家庭车一年一万左右就不合适啦

根哥

根哥

1
2025-06-16 11:19

下午天和失速没有关系,只会打滑,只有长时间馈电上坡路才会失速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
2025-06-16 11:19

为什么不说尾气排放问题,能不能闻后面的尾气吗?对着你闻上几分钟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6-16 12:46

车只是消耗品,代步工具而已。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必要花自己的钱去买别人喜欢的

游走

游走

1
2025-06-16 12:28

失速是什么?和下雨天有关系么?不是和电量有关么

小牛牛

小牛牛

1
2025-06-16 17:57

手机经历近二十年才确定了华为、vivo、oppo等品牌,近年小米崛起,如果买了其他公司的,现在连公司都没有了。电动车是耐用消费品,不是两三年就淘汰的,现在还处于技术升级阶段,大浪淘沙才开始,电池又是主要部件,安全性、耐用性值得关注。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1
2025-06-17 07:06

我选择混动,很香

nba1999

nba1999

1
2025-06-18 01:13

下雨天不用急刹不好吗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1
2025-06-16 15:22

失速是什么?

行晨曦说汽车

行晨曦说汽车

行晨曦说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