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最近开始反思被中国追赶的原因,认为罪魁祸首就是英语,以中文的葡萄、葡萄干、葡

星河漫漫路 2025-05-11 09:22:13

国外最近开始反思被中国追赶的原因,认为罪魁祸首就是英语,以中文的葡萄、葡萄干、葡萄酒为例,葡萄干是晒干的葡萄,葡萄酒是葡萄酿的酒,老百姓听名字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英文就各过各的:grape(葡萄)、raisin(葡萄干)、wine(酒),仨词谁也不认亲戚,非得死记硬背。还有英语的僵化问题,就连“星期八”这种不存在的日子,中文都能现编现用,英文就得硬造个新的单词,学习的时候也需要重新记忆。尤其当西方选择专业的时候,比如进入医生行业,就需要学习大量的学术单词,中国医学生需掌握约6000专业词汇(80%为组合词),英美学生需掌握20000+希腊拉丁术语。哈佛医学院研究显示,美国医学生平均花费15%学习时间在术语记忆上。 汉字最了不起的就是其不仅仅是语言,是一个融合了多种造字逻辑的表意文字系统,比如学 "休" 字,画个人靠着树睡觉,小学生秒懂。这可不是简单的认字,分明是训练图像思维!联合国文件翻译,中文版永远比英文薄三分之一,中文环保局三个字,英文需要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artment 26个字母表达。汉字有时候也是压缩包。"森" 是三棵树,"晶" 是三颗太阳,这种造字逻辑可谓是认知训练器。华东师大脑科学团队做过实验,学汉字的孩子类比推理能力比同龄人高 34%。

11 阅读:142049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709
2025-05-11 11:06

英语最奇怪的是有专业英语,各行各业各有不同,中文却没有什么专业汉语这么奇怪的东西!

飛飛 回复 05-11 11:18
遇到个新事物,中文可以立即组合成一个,且不了解的人一听就能明白!说简单的中文都是压缩包!

荤了头 回复 05-12 04:52
逼疯英国人[捂脸哭]

追梦人

追梦人

483
2025-05-11 17:47

汉语的确比英语高效

用户42xxx81 回复 05-12 00:55
鄙人不才,为甲子年庚子月廿六日申时出生,来给我翻译一下,

飞云之下 回复 05-12 02:13
这集我看过,“捷克斯洛伐克”

李海伟

李海伟

292
2025-05-11 19:05

就这,在民国时期还有文学大师说什么:“汉语不死,中华必亡”的惊人言论!

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 05-12 05:44
因为当时在满清统治下的200多年,全国上下都是文盲

风一样的男子 回复 05-11 20:58
那是因为当时的汉字是繁体字,难写难认,导致当时文盲很多,相比之下,英文就是字母的组合,给人的感觉就是英语表达出来比汉字简单,有助于开启民智。

书生意气斩不平

书生意气斩不平

242
2025-05-12 01:17

本质上黄种人,中国人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天空之城 回复 05-12 06:21
中国人进化为人时间比野蛮人长了不知道多少万年,进化更完整[开怀大笑]

周星星 回复 05-12 06:59
就是科技不如别人 灯泡 飞机 汽车 电视 电脑 手机…这么多东西硬是没一样自己发明 不得不感叹阿Q多啊!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181
2025-05-12 04:47

过去说汉语不好时,就说美国学生花2年学基本语言,而中国得学生得花8年,中国汉语效率低下。现在中国经济军事发展了,又马上反过来说了,这就是专家的马屁德性。

荤了头 回复 05-12 04:57
这是他们骗不了普人了,高雅不起来了。普人一看英文,麻烦,直接整成汉英,才发现原来英文真的很麻烦。

用户16xxx12 回复 05-12 09:06
中医是有效的,需要数据化提升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118
2025-05-12 05:57

中国人不学英语会更聪明。耽误太多时间,学后又大多没用。

万明 回复 05-12 12:07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发展,翻译器会越来越先进,你说的情况会越来越少,甚至可以忽略。退一步说,即便遇到这种情况,恐怕也需要语言专业的人才能解决。所以普通人以后不一定必须学习英语。这是我的观点。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4 10:19
唉,本人是英语的受害者之一,如果没有英语,本人极大概率能上清北,而我最终上了个中流211,就是因为高考英语只考了70分。现在上班了,英语基本也没啥用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15
2025-05-12 02:36

汉字不光简洁高效,还由于有各种典故和引申 意境也很美

浩淼星空 回复 05-12 06:01
汉语的意境美岂是英语这种垃圾语言能比的?它不过占了殖民的先机罢了。中国受儒家文化影响,虽然都努力维持大一统,但在对外扩张上,也受到了礼教的制约。中国人学习英语,不过是为了和其它国家人沟通罢了,这个沟通就是懂意思就好。

用户96xxx89 回复 05-12 08:01
所以外国人学中文也费劲,有些典故我们从小听到大,一下就反应过来,外国佬一听就懵逼

凉山鹰

凉山鹰

103
2025-05-12 03:19

中国普通人,只要上过初中,他就能大概读懂药品说明书、机械操作手册、化学危险品的警告。英语就需要专业词汇了!

123 回复 05-26 01:04
苯溴马隆片 【英文名称】 Benzbromarone Tablets 【汉语拼音】 XiubenmalongPian 【成份】 苯溴酮,这是啥你懂吗?CF3CF2C(O)CF(CF3)2,这是啥你懂吗?但是我告诉你这是全氟己酮,你能懂吗? 苯溴马隆的【适应症】 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痛风。

123 回复 05-26 00:58
苯溴马隆片 【英文名称】 Benzbromarone Tablets 【汉语拼音】 XiubenmalongPian 【成份】 苯溴酮 【性状】 片剂 【适应症】 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痛风。 苯溴马隆,你问普通人,没接触过的人,谁知道他是个啥东西?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81
2025-05-12 03:01

几千年的传承,和几百年的文化,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58
2025-05-12 02:42

事实证明汉语的高效与科学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5
2025-05-11 20:54

三头六臂,八臂八目金刚。用英语应该不会难吧?

今晚打老虎 回复 05-24 16:48
方便的时候不方便接电话,你来翻译一下

一叶小舟 回复 05-23 00:21
比如一些人体器官有关的成语,“肝胆相照,心心相印,呕心沥血,”等。

略略略

略略略

46
2025-05-11 22:26

森是很多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朋友 回复 05-20 16:23

用户10xxx77 回复 05-13 19:44
升级了

同心

同心

45
2025-05-12 05:33

汉语的优势就是摸块化啊,可以随便组合。

经济技术 回复 05-15 15:19
问题是英语是七八个字母组成一个词,能重复,而且重复概率还很大,讲究先后顺序,汉字没有那么多

用户55xxx27 回复 05-17 10:55
26个字母对应的是“横竖撇捺点提钩折”八个笔画,想对应字?每个汉字都有独立的意思。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44
2025-05-12 04:20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余成岁,律吕调阳。云腾致雨,露结为霜。金生丽水,玉出昆冈。就这让老外翻译需要多少张A4纸能够打印出来

lwhailwhai 回复 05-12 20:18
古言

刺破黑暗的一道闪电 回复 05-19 09:48
这是文言文,你用现代汉语翻译试试?

奖大发

奖大发

42
2025-05-12 05:14

英语搞个专业英语,以为是给他们的文化搞个密码本。结果搞得自己人传承都传承不好。怪不得2千年时候觉得美国牛逼,现在看就差检验一次武器到底谁的好了。怪不得美国不给硬度人开他的飞机和老巴的f10ce打一次。真打就漏屁股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1 17:05
我学自动控制的,名校抓得严,大四第二学期一边写毕业论文还一边在学必修课专业英语!!!

英傑 回复 用户10xxx66 05-26 05:16
其实考英语是因为有一大批人在靠他吃饭罢了!另外就是间谍们故意搞出来的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1
2025-05-12 04:39

字母语言是低等语言,跟中文就没法比

克隆

克隆

41
2025-05-11 23:53

星期八英文😂

末日崩塌 回复 05-12 08:07
星期九,英语专家,来翻译一下!

Mr.C 回复 末日崩塌 05-12 23:07
也可以强行翻译,一个星期的第九天

沧海一丢丢

沧海一丢丢

32
2025-05-12 08:07

我居然把评论看完了,本文网友是uc最有素质的网友

沧海一丢丢 回复 05-12 08:09
是不是因为基本懂英语的原因?

周正闲

周正闲

32
2025-05-12 06:20

土豆,蚕豆,缸豆,豌豆,黄豆,冬瓜,西瓜,白瓜,南瓜,为什么我高考英语16分,是实在记不住。

繁华过后 回复 05-15 11:27
说0分不丢人,毕竟那16分也是蒙出来的[滑稽笑]

清新致远 回复 05-13 14:49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32
2025-05-12 06:03

所以不要再把英语当做必考科目了,当做参考就行了。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31
2025-05-11 21:52

“晶”字明明是三体问题,难道古人就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惊恐][惊恐][惊恐]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5-12 08:06
毕竟中国以前古代是有十个太阳的。早?哈哈

hehe 回复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05-12 12:02
还有九日:旭、旮,旯。一日旦。

掌柜的

掌柜的

29
2025-05-11 11:13

英语也有词根,也是组合。汉字是少,可词汇量大,而且你知道小姐,老司机,开车,都是啥意思?

乖宝宝好棒棒 回复 05-12 01:20
是你自己不严谨,因为是你的母语也允许你有不严谨的权力,没人会说你汉语说的怎么这么差。汉语哪种限定词状态词没有,只是我们日常不需要说而已,汉语还能压缩,就是文言文

无心 回复 05-12 01:40
大量、量大,英语可以吗。还是搞明白啥是词汇量大吧。

羽林

羽林

28
2025-05-12 06:26

零几年高中时,老师就说过这个事:英语单词量会增长,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也印证了这事。现在汉语优势是越发明显了

※№☆☆№※ 回复 05-14 23:57
2000年,看别人辩论,有个观众互动环节,我就拿自己手里,版本不同专业英语厚度比较,说英语是一种不完善的记录体系,还说99年,英语创造了差不多两千个单词,如果科技日新月异,最多十五年,咱们手里的牛津词典,必定厚三分之一,再过几十年,英语必定被不断增加的新词汇淹没,还拿咱们汉字反问现场所有人,有谁知道,上一个被创造的汉字是那个字,最后,还是判定,辩论会,正方英语学习优势大一方获胜,现在互联网大佬们,你们知道,上一个被创造的汉字,是哪一个吗?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8
2025-05-12 04:18

联合国翻译稿中文版如果用文言文表述,我们还能再次基础上压缩百分之五十以上,不过老外想看懂就得头疼了,毕竟老外的中国通都看不懂 。

极速螃蟹 回复 05-12 19:37
也就15%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4
2025-05-12 10:59

这狗日的英语坑害了多少可以进大学的人才啊!除了一些搞专业的人能用到,大多数人学了也屁用没有,最多说几句日常用语而已!纯粹的是文化入侵!

用户17xxx32 回复 05-13 08:24
不是文化入侵是文化自宫

乐趣多

乐趣多

24
2025-05-12 01:05

既然中文汉语表达意思这么高效,又有谁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保险合同不说人话要人为的搞复杂?[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木洲水景 回复 05-13 09:27
不高复杂点怎么忽悠你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2 08:17
那你看英文合同还要复杂

临风

临风

22
2025-05-12 06:45

汉语最牛的是成语,一般四个字用英语翻译就得一大段,往往还词不达意,西方只有谚语,基本都是一句话。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20
2025-05-11 20:49

从星期一到星期天,从一月到十二月

用户42xxx81 回复 05-12 00:57
我戊戌年出生的,翻译一下

用户55xxx54 回复 用户42xxx81 05-12 09:15
戊戌变法是1898年,60一甲子,所以你是1958年生的,因为2018年太小了,应该不会玩uc

冷眼观天下

冷眼观天下

20
2025-05-12 07:46

把唐诗宋词翻译成英语,不堪入目。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9
2025-05-12 05:48

想起曾经闹过一阵汉语拉丁化运动,就连鲁迅都说过“汉语不死,中国必亡”这种话。想起英语曾在中国至高无上的地位(现在依然很高),真是感慨万千,一言难尽。

海天一色 回复 05-12 12:29
那时代指的是繁体字,确实有劣势,所以今天简化了。

惊骛

惊骛

19
2025-05-12 02:05

星期八其实极具代表性。。星期八在汉语里随时编排,且所有人都就看三个字就立即明白是排在星期七后面那一天的虚拟一天。正常是该星期一了。而在英语里,,,这个含义却无法表达。更别说汉语这么容易简单的让所有人都可以秒懂

磐石Q

磐石Q

17
2025-05-12 06:15

华人峨冠博带,洋人茹毛饮血…[滑稽笑]

吕维栋

吕维栋

16
2025-05-12 07:49

中文从一数到十,再倒过来从十数到一,英文还没过五。

我本曹操

我本曹操

16
2025-05-12 02:57

感觉你的说好有理道,竟让我言无以对!

瓜瓜

瓜瓜

16
2025-05-12 10:32

汉语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神奇最有灵性的语言。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5
2025-05-12 05:31

英语为什么没有星期八,就是因为没有星期八啊,英语比汉语精确,这是不可置疑的。

alwhap 回复 05-12 07:41
你说英语精确,你用英语怎么说叔叔伯伯舅舅姨夫姑父,以及姑妈舅妈姨妈伯母婶婶。

alwhap 回复 05-12 07:29
英语精确个屁!连叔叔伯伯舅舅姨夫姑父都分不清,更别说姑妈舅妈姨妈伯母婶婶了。

Jack

Jack

15
2025-05-12 08:40

汉字魅力在于组合,几千个汉字就可包罗万象,而外语不行,出来一个新事物,不是冗长的定语就是造一个新单词。

凡夫

凡夫

14
2025-05-12 00:25

好解决啊,全世界学中文讲汉语不就行了!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14
2025-05-11 10:57

[爱心][爱心][爱心]

惜缘

惜缘

13
2025-05-12 07:26

汉字博大精深[点赞][点赞][点赞]

武寒旭

武寒旭

13
2025-05-12 06:06

中文灵活,但严谨较差,一句话可能有数种解释。入门难度大,小学6年初中高6年共12年有语文课,但多数人阅读理解能力还是较差。稍后会有喷子来证明,我写的他们看不懂,但他坚信他看懂了,因为每个字他都认识。

武寒旭 回复 05-12 17:57
好吧,自我对比可以,但我没提出自我对比。你是不是有点“那啥”?

心灵链接 回复 05-14 17:21
多音字,多意字

杨开华

杨开华

12
2025-05-12 07:58

新加坡那个坏蛋不是讲要想发展必须发展英语,限制中文吗

用户96xxx89 回复 05-12 08:05
所以你没发现新加坡它发展不起来吗,二十年前我读书时新加坡是亚洲五小龙,现在教科书大概都改了不提了

过客

过客

12
2025-05-12 06:33

改改,让全世界学汉语

用户97xxx07

用户97xxx07

11
2025-05-12 05:45

葡萄干是风干的,不能晒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0
2025-05-12 09:30

“森"是三棵树,"晶"是三颗太阳,原来晶是三颗太阳,从没听说过啊[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10
2025-05-13 07:48

早就不应该崇洋媚外,汉字本就是好东西,象形文字,包含了宇宙,自然界的一切认知,内函丰富,包蔵万机!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9
2025-05-12 07:00

中文自带压缩包,入门确实很难。但是扩展包小。英语则反之,你让你个医生和材料工程师互换专业书,估计他们俩都得懵逼。

锄禾

锄禾

9
2025-05-13 13:02

汉语出一个成语,英语就是一套压缩包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9
2025-05-13 17:54

五千多年的文化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茅台酒泡上了铁观音

8
2025-05-12 06:58

废除英语过度教育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
2025-05-12 06:12

寸有所短,尺有所长,中文在法律这一块应该有专业术语比较好!

用户17xxx94 回复 05-12 08:06
是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哈哈笑]

台湾舰

台湾舰

8
2025-05-12 09:43

汉字不仅是语言,还是艺术。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8
2025-05-12 04:30

谁我咋尿

一团和气

一团和气

8
2025-05-12 08:13

中文是世界上唯一的三维语言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8
2025-05-12 07:02

一个几百年的英语怎么能跟五千年的比啊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8
2025-05-12 08:56

所以说中国文化远胜于西方文化。。。。自己手捧金碗居然不知道!!给西化思想毒害太深了!!!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8
2025-05-12 12:22

最奇怪的是国内有些人认为自己会几句鸟语就感觉自己高人一等,鼻孔都朝天了,哪知汉语的博大精深,同一个字就能表达几个意思!

用户49xxx37

用户49xxx37

7
2025-05-12 00:52

语言是用来更方便沟通,而不是设置障碍,谁叫我们的老祖宗聪明,欧美的祖先还在外面当猴子的时候,我们已经诞生了文明[并不简单]

Rain

Rain

7
2025-05-12 09:16

字母语言都不是什么高级的语言,还是我们汉字才是王道!

行者孙

行者孙

7
2025-05-12 08:42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文字最科学系统表意效率最高。中华文明必将引领人类走自强大同和谐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05-12 07:35

如果哪天编程用汉字偏旁部首,那就真没英语什么事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6
2025-05-12 01:02

联合国文件若用古文翻译,中国版当比英文版薄三分之二。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6
2025-05-12 06:10

英语难学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英语用的是另一套音标,为什么不直接用汉语拼音呢?麻烦死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6
2025-05-12 14:17

原来汉语奠定了中华民族在人类的永久优势!感谢秦始皇的伟大的书同文!

流觞岁月

流觞岁月

6
2025-05-12 11:59

汉语是压缩包语言,比英语高一个纬度

渝城一个哥

渝城一个哥

6
2025-05-12 08:03

想想新文化运动中中文差点被灭绝的恐怖

前方高能

前方高能

6
2025-05-12 10:50

更奇怪的是英语发音竟然也可以用中文字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6
2025-05-12 15:16

全世界统一用中文作为第一语言,世界发展会更快!

金德

金德

5
2025-05-12 05:31

汉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形象逼真,是世界上独树一帜,

追风boy

追风boy

5
2025-05-12 08:55

还有成语,更是一个故事 一个典故的压缩包

scg

scg

5
2025-05-12 06:33

赶紧学中文吧

水之缘,净水之道!

水之缘,净水之道!

5
2025-05-12 06:12

我们的先辈真的太了不起了!全世界最聪明的我们中国人,其他人种统统的干不过我们!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5-12 07:51

过去说汉字不好,现在又说好,我看都是胡说八道,

Zcpg2014

Zcpg2014

5
2025-05-12 13:21

如果用文言文发言,还能精简70%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5-05-12 06:59

这也能吹出牛逼来?你应该用汉语去编程!

于萍

于萍

5
2025-05-12 15:16

Do you know CPI GDP?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5
2025-05-12 06:58

几千个常用单词词汇都记不住,大脑工作能力有待开发啊

愚夫

愚夫

5
2025-05-12 11:15

日常用语还是中文比英文容易学

开始

开始

5
2025-05-12 14:37

算术才是一绝 123456789 老seven plus thirtyseven 读都读半天 我们已经算完了

godyear 回复 05-12 15:26
一二三四五

开始 回复 godyear 05-12 16:49
对对对。我是说读音方面

快乐星球P8

快乐星球P8

5
2025-05-12 08:52

其实也可以造词,只是有些词约定俗成而已,比如dry+grape=grapide(葡萄干)

叶凡

叶凡

5
2025-05-23 11:20

ka le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5-05-12 07:07

一帮学渣在瞎哔哔。近年中国科技发展迅速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改革开放后外语教育的普及,特别是英语教育,极大促进了对外交流。对比一下大街上中日两国能说英语的人的有多少就清楚了。

用户96xxx89 回复 05-12 08:07
那为什么日本没有太空站?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5-11 22:43

英语的一部分来自法语

用户10xxx66 回复 05-12 06:32
pork就是法语,pig是英语,所以表面上看风马牛不相及。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4
2025-05-12 05:09

中文也有普通人看不懂的,比如医生的药方,过去响马的黑话,地下党和特务的暗号等等

Hamap- 回复 05-13 08:39
这个不管什么文字,普通人应该也不懂[裂开]

君临此间

君临此间

4
2025-05-12 05:14

都是翻译中文方言的

沙子

沙子

4
2025-05-12 06:49

英语词汇多但是容易拼写,汉语写起来麻烦,要记几千个字,另外还有同音字,多音字的问题

SHAR

SHAR

4
2025-05-13 08:16

一帮人又在此妄自菲薄。汉语和英语没有绝对的孰优孰劣,而是各自有其优缺点,英语的优势在于起步入门容易,其表音文字本质注定从会说话到会书写训练时间超短(这是几乎全世界采用表音文字的重要根本原因),另外英语的从句表达结构对学术,科技,金融,商业合同……等表述非常精准,基本不会产生歧义,这就是国际科技等文献或商业合同等采用英文书写的重要原因。试想,当今化学分子式(尤其是有机分子)和高等数学公式,如果不用字母表达,那将是何等灾难,而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其表音文字本质导致文字无法统一,每个方言区都会产生一套文字系统,这就是西欧语言相近但文字不同(换作汉字表达,西欧众多语言文字就是方言),这是导致西方长期分裂无法统一,大一统民族思维极弱的根本原因(语言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最重要符号和心理统一因素),另外,英语表达太冗长,表达同样的意思,英语普遍比汉语长2--3倍,不符合人类社会的高效率沟通发展趋势。

SHAR 回复 05-13 08:42
而汉语的也是优缺点并现,其文学表达意境丰富深邃,外族语言极难精准翻译;且汉字系统作为各方言(哪怕是差别极大的方言)的标准统一载体,这让中华大地上的老百姓始终有强烈的民族意识,有根深蒂固的大一统思想,各方言区民交流成本也极低。但汉语及文字系统的模糊不精准表达也是导致汉民族的工程和科技知识传承很差的根本原因,导致中华大地上科技滞后,(甚至连强大的中医都有些知识和治疗方法没有传承下来),近现代引入西方字母文字表达后才从根本上改变。

阿谢

阿谢

4
2025-05-13 15:29

图灵,牛顿,等等,为什么不出生在汉字的中国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4
2025-05-13 22:11

居然还科技还落后那么多?

老汪

老汪

4
2025-05-12 09:59

吃的空

Ericsson R310

Ericsson R310

4
2025-05-13 08:56

不李姐,为什么呆英要搞那么多时态,搞单数复数,而且加的后缀都没规律,啥都要死记硬背,人为创造困难[打脸]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4
2025-05-12 19:52

中国语言文字,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文字,没有之一,就是最美的,无论是表情达意还是事物描述,都是最简洁的,不容置疑!

桃园5118

桃园5118

4
2025-05-13 06:24

中国高知还得人人都学英语包括专业课英语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4
2025-05-14 06:11

终于知道为什么外国人的报告和图纸比较厚了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4
2025-05-15 06:42

各有所长,取长补短。

爱恨分明

爱恨分明

4
2025-05-18 07:20

中文博大精深,一字一句都都不同意思了,就如超载和超重就是两个意思了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4
2025-05-20 20:55

100年前中国也是说中文落后英语。

用户59xxx92

用户59xxx92

4
2025-05-24 17:20

英文字母只是剽窃了咱们老祖宗发明的汉语拼音的皮毛~~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5-05-12 17:42

深度求索一出,大家才发现象形文字的智慧。实在是以逻辑和条理性为基础的信息技术,给英语太多优势。希望能有以汉语为基础的芯片设计出现,将汉语的形象,散点,主体,辩证思维体现出来。

sean2024

sean2024

3
2025-05-12 10:57

其实提升英语很简单,按汉语逻辑修改英语语法和词组。。比如:猪是PIG 猪头是pig head ,猪肉是pigmeet

用户16xxx40 回复 05-12 11:28
放心,随着中国的强大,英语必然会变成中式英语![滑稽笑]

星河漫漫路

星河漫漫路

星河漫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