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其实是三观的问题 我承认,詹姆斯从当前NBA的数据统

速度与天赋 2025-05-14 08:48:38

如何评价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其实是三观的问题

我承认,詹姆斯从当前NBA的数据统计层面来说,已经是毫无疑问的总统山成员了。唯有乔丹能稳压,贾巴尔、拉塞尔能与之抗衡。

就算再怎么黑,当詹密拿出4+4+4+历史得分王+数不清的一阵、全明星等荣誉时,你也只能服气

而这也是我想说的:如果你因此就真的把詹姆斯看作总统山级别的球员,那么说明你的见识、思维,都还停留在很表层,很肤浅的地步。 说直白点,就是三观不够成熟。

什么是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要拥有一个全面、严谨的世界观,那么你对事物一定要有足够客观,逻辑上能闭环,不起冲突的分析方法。 就好比在分析詹姆斯这位球员时,如果你仅仅盯着EXCEL来看,就很容易出错。因为即便是再专业的数据分析师,也无法从本就局限、不够全面的数据,得出完全公正客观的结论。 对此,我们不妨假设:詹姆斯真的具有总统山级别的实力。 再结合其在相对弱势的东部抱团+频繁换队躲避球队夺冠后的低谷期+22年职业生涯鲜有大伤+联盟更改规则照顾等有利因素来看。 那么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詹姆斯至少也应该带队获得6冠及以上的总冠军戒指才对。

为什么是6个呢? 因为同时代的邓肯、科比,无论是队友的总体水平,还是所在分区的竞争强度,还是裁判/联盟的规则照顾,甚至职业生涯的长度,都远远比不了詹姆斯。然而他们却拿了5个总冠军。 詹姆斯如果真的比邓肯,科比强的话,拿6个,应该不是问题吧? 但很可惜,即便是坐拥各种红利,詹姆斯目前也只拿到了4个冠军。 所以从宏观的客观角度来分析,詹姆斯是远远不能够到历史前4的总统山位置的。 詹密朋友看到这可能会不服,他们会说,老张明明已经把数据拉满了完全是队友CBA耽误了我张皇夺冠,紫金之败非张皇之过也。 这就是典型的格局太小。

老张有CBA队友,难道科比没有?还是邓肯没有?甚至同为4冠的库里,球队重建期一样是被CBA队友坑麻了。 细究下去根本就没有个尽头,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结果不会说谎,冠军不会说谎。 所以如果你拥有一个相对成熟的世界观,很容易就能分析得出结论,那就是老张根本就没有历史前4的实力。 甚至他至少还要排在科比、邓肯、魔术师等5冠超巨之后。 就算是对比奥尼尔、库里,也没有任何优势。因为大家都是4冠,而前者被联盟的联防规则所限制,后者则被裁判克制并且在此基础上还3次击败过詹姆斯。

因此即便是最狂热的詹密,如果愿意客观地看待问题,也只会把詹姆斯放在历史第9这个位置。 乔丹(第1)—贾巴尔/拉塞尔(并列第3)—科比/邓肯/魔术师(并列第6)—奥尼尔/库里(并列第8)—詹姆斯(第9) 这是最理想、最爱詹的情况下,可能会把他排到历史第9。 那对于广大的,非詹姆斯球迷的观众来说呢? 这就要涉及到接下来的两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

如果一个人缺乏体育精神,没有强者心态,遇到困难就退缩,抱大腿,为了胜利可以不择手段哪怕是背负骂名也在所不惜,就算是使用盘外招来打击对手都没问题。 那么他认为詹姆斯历史第9也是能够符合自身的逻辑。 这样想其实也没毛病,我不对任何人的价值观进行评价。

但如果一个人骨子里就是更欣赏英雄主义,更推崇迎难而上的做法,即便面对失败也只是暗暗咬牙努力变强然后堂堂正正击败对手。 那么他是绝对不会把詹姆斯放在第9的位置。 因为有太多的球员,都表现出远比詹姆斯更有斗志的精神属性。 他们甚至会认为,詹姆斯这种球员,应该单独开辟赛道,而不是掺和到英雄式球员的排名当中。

所以看到这,相信各位也明白我所想表达的观点了: 如果一个人的世界观成熟,分析事物的方法论客观而严谨,那么他绝不会把詹姆斯排进历史前9; 如果一个人在世界观成熟的基础上,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足够成熟,那么他甚至会认为詹姆斯不配进入历史排名。

不喜欢甚至讨厌他基本都是因为价值观的不认同,其中最反感的是他的那种极致的利己主义,一切从自己出发。 还有,这种这样排名是比较合理的,也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伯德3冠张伯伦2冠真的是难以排进靠前的,不过詹姆斯是可以与库里奥尼尔并列的,伯德或可第10

0 阅读:774

评论列表

功夫茶

功夫茶

20
2025-05-14 09:53

写的很清楚也很中肯,替大家正常球迷说出了看不上摊子的理由,是从三观上的心里不适。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10
2025-05-14 13:04

客观的评价老詹,按实力水平进不了前十,实力加数据荣誉可以达到前十守门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5-05-14 15:09

自己意淫排第几都行

金州武术裁判队

金州武术裁判队

7
2025-05-14 17:51

坠有鹰得的遗腹子来跟我扯三观!不就是想让你的主子排在詹姆斯前面吗?

球球是道

球球是道

7
2025-05-14 15:12

幼稚且愚蠢的小编,还成熟?现代篮球,笼络全世界的篮球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规则越来成熟,夺冠越来越难。拉塞尔10年9冠且8连冠,你觉得是他实力很强还是当时球队资源的严重不均衡造成的?80年代冠军湖人还能得状元签,球队强上加强,你觉得是贾巴尔还是魔术师能力强运作的?90年代连单核的奥拉朱旺都能俩连冠,你觉得是他太强,还是当时整体竞争水平不够。是不是都要掰扯掰扯?小编,有空多去搬砖挣点生活费,不要胡说八道!成年人不欣赏詹姆斯的,不是脑残就是坏!

功夫茶 回复 05-14 15:46
你的观点是现在NBA的水平要高于以前是吧。那好,奥运会上塞尔维亚几个核,打你美国队差点就赢了,这是不是事实。按你的观点来说,除了约基奇的塞尔维亚其他队员全是边角料,怎么你美国队都打不出碾压?

走着 回复 05-14 18:07
欣赏他什么?讨厌他从来不是因为他打的不好,从来不是因为他技术不够,从来不是因为他强不强劲,讨厌他从来都是因为他极致的利己主义的虚伪行为!

致远

致远

6
2025-05-14 17:28

双标不要太明显,乔丹一直也在东部那时候就是东部最强,厚此薄彼也太明显了吧

mars 回复 05-14 18:42
你都没有搞清楚,所谓的西强东弱就是当年一手造成的

用户15xxx46 回复 05-14 18:32
凯尔特人,活塞,热火,步行者,尼克斯,魔术,在乔丹的时代都有争冠军的实力,黄蜂老鹰骑士战绩都有比红牛好的时候。詹姆斯在东部的时代,只有活塞,凯尔特人两只有冠军实力,魔术篮网跟西部强队相比简直就是笑话。我懂了,你没看过,所以不信不听🙉

走着

走着

5
2025-05-14 18:24

欣赏他什么?讨厌他从来不是因为他打的不好,从来不是因为他技术不够,从来不是因为他强不强劲,讨厌他从来都是因为他极致的利己主义的虚伪行为!

yjy333

yjy333

5
2025-05-14 15:30

挂着科比的头像,你好意思从客观,人生观分析,你自己科比的球迷会客观?从人生观,一个强奸犯的人生你是怎么会喜欢的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4
2025-05-14 14:42

很客观理性的评价。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5-14 18:40

巅峰时期抱团历史二位前十有什么好吹的当时科比第一韦德第三詹姆斯第二波什排第十

yjy333

yjy333

3
2025-05-14 15:23

就一个小蝌蚪

ぴゐ卿誑

ぴゐ卿誑

3
2025-05-14 16:00

你是看不惯詹密而已!还来科普三观!你怎么不去给阿三普及下三观!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
2025-05-14 17:31

贾巴尔6+6+2,积分篮板不输詹姆斯,詹姆斯要脸吗

mars

mars

2
2025-05-14 18:45

不看数据真进不了前十,论数据水份他也进不了前五,分析得很好

詹姆斯

詹姆斯

2
2025-05-14 18:26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
2025-05-14 15:01

[100]

用户52xxx98

用户52xxx98

1
2025-05-14 18:51

作为黑子,何谈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十个人的心中有十个哈姆雷特,都是主观排名,哪有什么客观排名这一说法?所以你写一趴啦来标榜你的排名是客观的、正确的,那价值观岂不是有问题?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
2025-05-14 18:41

詹姆斯?呵呵!

平淡一生

平淡一生

1
2025-05-14 17:55

你可真有格局❗[哭笑不得]

游戏王

游戏王

2025-05-14 19:06

前5仅靠数据可以,毕竟还有一堆亚军,分区什么军,但是综合前10比较靠谱,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猜你喜欢

速度与天赋

速度与天赋

每日分享经典篮球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