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大屏要"凉"了? 超过90%的司机集体吐槽:开车摸屏幕太要命!欧洲安全机构

红姐说车 2025-05-14 18:48:05

车载大屏要"凉"了? 超过90%的司机集体吐槽:开车摸屏幕太要命!欧洲安全机构放出狠话:2026年起,雨刷、转向灯这些救命功能必须用实体按键,开车时划拉屏幕直接扣安全分!大众汽车都认错了,承认全屏化设计是昏招。开车安全才是王道,花里胡哨的屏幕再炫,关键时刻能比得上盲操的机械按钮吗?

汽车很多功能必须实体按键,后排至少一个车窗必须手动升降玻璃,门打不开,掉水里才,门打不开,手动玻璃救命呀,电车必须在驾驶位置安装物理断电开关,尽量少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拒绝隐藏把手,才能安全,

我觉得就连手刹机械都比电子好。万一刹车失灵,虽然说这种概率极低,机械手刹可以多次轻剎,电子的怎么办?

油门 刹车 离合器 方向盘 远近光 转向 双闪 喇叭 智驾 打火开关 档把等,这些和安全直接相关的,强制实体按键,其他尽可能用触摸

3 阅读:33660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119
2025-05-15 07:36

大屏同隐藏把手。

梁实秋 回复 05-16 13:03
大屏和隐藏把手是鸡肋

一阵清风 回复 梁实秋 05-16 15:45
是要命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74
2025-05-15 05:18

中国何时针对在国内生产部汽车花里胡哨的东西,涉及不安全的的汽车设置进行调整么

用户10xxx56 回复 05-17 12:34
实体个屁

借风留云 回复 05-18 22:14
已经在处置隐藏式门把手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5
2025-05-16 09:20

摸屏幕打转向灯,这是啥脑回路?

用户10xxx11 回复 05-16 14:28
换挡都是屏幕

季末、 回复 05-17 11:26
反人类[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47
2025-05-16 06:20

最早我就留言过懂得安全意识的车內屏幕是很小的,有些厂家用大屏幕是误导,没有安全意识。

漂流木 回复 05-16 18:08
手动挡才是最安全的,应该取消一切自动档。

球莫名堂 回复 05-18 09:54
我就是4儿子给我换了一个小屏幕导航加倒车影像,我自己把它拆了,直接安装一个收音机。舒服多了

自由蓝

自由蓝

46
2025-05-16 13:53

我也一直纳闷,开车谁特么总看大屏啊,光搞花里胡哨的东西。

ゞ瀦瀦灬ヾ 回复 05-17 22:10
今天下午就看一个,后面堵老长队了,他就在前面40的速度不到慢悠悠的开,我从后面逆向车道超到她并排才看到,搞个自动驾驶,自己双手抱胸前半躺着看剧呢,后面喇叭按炸了,鸟都不鸟,这种垃圾就应该早点让她去见她太奶奶

深夜那颗流星 回复 ゞ瀦瀦灬ヾ 05-17 22:59
给阎王单媳妇合适

必跪冤

必跪冤

44
2025-05-16 10:58

包贝尔有部电影停不下来!安全相关的居然用触摸屏,是嫌命长吗?稍微懂的都知道,急停系统必须硬线控制

珈蓝寺听雨 回复 05-17 14:22
买版权翻拍,真看不下去,太尴尬了。

澡堂歌星 回复 珈蓝寺听雨 05-19 20:47
小包的片有不尴尬的嘛[抠鼻]

zhao

zhao

43
2025-05-15 09:50

特斯拉说了,以后还会取消方向盘[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05-15 19:15
特斯拉也说了,以后还会取消制动踏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高龙 回复 05-16 11:10
特斯拉的雨刷和转向灯是实体按键的

SGU

SGU

40
2025-05-17 02:16

空调必须要实体按键

深海无痕

深海无痕

35
2025-05-17 17:40

刚开始确实是,但是后来部分欧洲国家明文规定后窗必须手摇,当初进口不少高级车都是手动,文盲你自己不知道可以百度,而且我没说现在,忘了告诉你是外国,而且我没有表述争吵什么,只是讨论安全性而已,需要攻击是你一贯作风?不好意思就像中美贸易战一样,我没必要搭理你这种喷子,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33
2025-05-15 22:13

小米说准备取消方向盘 刹车 前风挡玻璃,全部改成按触控屏 申请专利

季末、 回复 05-17 11:27
直接买个电动轮椅得了[哭笑不得]

道可道言道必错 回复 季末、 05-19 22:10
你牛逼,直达终极形态!

用户74xxx47

用户74xxx47

28
2025-05-16 10:24

咱们除了卖大屏大冰箱加钱还能卖啥[哭笑不得]

松桂园 回复 05-16 18:15
大沙发

延龄客

延龄客

27
2025-05-15 20:35

只听到你在“吐槽”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25
2025-05-16 17:52

开门,用脚刹。。。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4
2025-05-14 20:06

安全功能键不可以用触摸键

下吃鱼的猫

下吃鱼的猫

20
2025-05-17 11:40

就怕砸不烂。有个手摇的升降器保险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7
2025-05-16 14:11

隐藏门把手是反人性设计!

奇怪的毛

奇怪的毛

17
2025-05-17 18:05

语音个毛线,紧急情况下“小度”还没来得及回答你,你已经嗝屁了。

双生魂

双生魂

15
2025-05-16 23:33

手刹失灵最多溜车,别的失灵那就要命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4
2025-05-16 11:12

欧洲安全机构现在就是个屁!

塞北听雪 回复 05-16 12:14
在无人驾驶不被允许的前提下,功能键要求物理按键是基本要求,不然你开着车,拿什么划屏幕???驾驶中操作电子设备向来是不被允许的

frank 回复 塞北听雪 05-17 20:07
需要划吗?你好,小x直接搞定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13
2025-05-16 11:01

集成在屏幕里的功能都可以用语音控制。没有乘客还行,有乘客就有点尴尬。如果声音不自信的话,更尴尬。

爱死小小白

爱死小小白

12
2025-05-16 10:37

大屏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前排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12
2025-05-16 15:43

隐藏门把手,触摸式按键在很多国家都不允许生产,只是中国现在过度神话这些东西,很多汽车厂家为了迎合国人心里被迫生产用于国内销售

劉曉哲 回复 05-17 17:39
不,只能在中国大陆可以生产。在中国港澳台这涉及无人问津。当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港澳台现实中也是寥寥无几,在网络上都是无敌存在

李奶奶的闺蜜 回复 劉曉哲 05-20 12:29
特斯拉在香港也不少啊

用户53xxx24

用户53xxx24

10
2025-05-16 18:16

大屏是大屏,按键是按键,做大屏,再做个实体按键不行?! 主要还是要必须多搞几个实体按键,取消隐形门把手,电动座椅关键时刻不靠谱,还是保留机械的(上次有个新闻就是车祸后电动座椅没电,车头又遭挤压,前排座椅无法后移动救人,被活活烧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0
2025-05-18 10:33

说实在的,大屏除了听歌听广播、导航,其他功能确实没啥用。

绝对 ¤ 舜剑

绝对 ¤ 舜剑

9
2025-05-16 11:13

不不不,你们太瞧不起遥遥领先捅破天吓人的科技了,智能化发展到最后,是不需要人来管理的,任何行为,你只要预先设置好就行,不对,预先设置都不需要,科技会直接读取你的大脑意图而执行指令,不要怀疑,怀疑是退步[得瑟]

用户17xxx14 回复 05-20 08:27
老顽固就是老顽固把,脑子腐朽跟不上时代就明说,智驾只是华为一家在搞吗?小米,特斯拉,蔚来,不都在搞。。是不是你家小偷偷不到核心技术成了辅助驾驶开始在这咬人了?还有美国国内也有了无人驾驶出租车,还有无人快递车。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9
2025-05-16 22:58

汽车的设计必须要安全第一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8
2025-05-16 08:57

人家说的是有些功能不能集成到大屏里,文盲们就开始喷大屏有安全隐患!其实这里说的就是特斯拉,和其他大屏真没啥关系!

snrkwg1324

snrkwg1324

8
2025-05-16 08:33

以后实体按键包括所有的屏幕都可以全部取消,有一块玻璃4个座椅,然后语音控制就好了

用户11xxx96 回复 用户10xxx99 05-21 13:16
哈哈😺

用户10xxx99 回复 05-20 12:43
再死一遍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05-18 10:27

吃着中国饭,替洋大人操心,您受累了,有没有骨头吃😂

不凡

不凡

7
2025-05-16 06:48

车企以后要将刹车,方向盘,转向灯,安全气囊都集中到控制屏中,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命运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7
2025-05-15 19:54

取消最好,就脚踩二轮子飞奔吧!

JerryFox

JerryFox

7
2025-05-18 10:02

看看马自达,坚持小屏幕,保留实体键

鹰击

鹰击

6
2025-05-16 11:24

大屏和实体按键不矛盾,大屏代替实体按键没必要,大屏用来看,按键用来按。

黑色魔咒

黑色魔咒

6
2025-05-17 18:12

捆几个电池拖个电机,整个花里胡哨的屏就是新能源车了

Bert

Bert

5
2025-05-16 22:45

我去年买的时候,大屏的一开始就被我淘汰了,开车的时候会影响我,休息时又不喜欢待在车上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5-05-16 15:28

雨刷和转向灯,不都是实体店拨杆吗?就算大屏有,那也是冗余设计,不影响实体拨杆存在。

糊涂公子

糊涂公子

5
2025-05-16 20:53

国内需要的就是华而不实

9999个人

9999个人

5
2025-05-16 14:25

仪表盘我都觉得晚上开长途太亮很刺眼,眼睛很不舒服。何况大屏。

HongBo

HongBo

5
2025-05-17 20:22

开车时,有些实体按键比操作屏幕安全多了。

Kiss龙

Kiss龙

5
2025-05-16 19:20

高速中给你来个死机黑屏!。。。这玩意儿跟手机一样早晚系统衰减。。越用越慢。。

晚风

晚风

5
2025-05-17 17:03

大众车已经改回原来的旋钮操控面板,用起来真心舒服

劉曉哲 回复 05-17 17:39
BUD:配置太低了

yuguotq67

yuguotq67

5
2025-05-17 20:42

欧洲安全机构比东边的货色就是强啊。

简单就快乐

简单就快乐

4
2025-05-16 11:07

国家安全部门确实要管控?现在的汽车屏幕搞的花里胡哨的,她妈的连旅程表也给省了,开车还得像右偏着脑袋?

承诺改变未来

承诺改变未来

4
2025-05-17 11:15

大屏可以有,功能也可以集成但屏幕里,但实体按钮也要对应的有,而且优先级要高于大屏,毕竟电脑会死机,实体按钮要是走的和电控同一通道,那有没有也只是做做样子、没实际用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5-17 22:01

雨刮器都做屏幕上了?我草,这些设计师,无良奸商,为了利益根本不考虑人命安全!!一帮该死的东西

YS

YS

4
2025-05-17 22:38

方向盘的那些功能真的不适合放到屏幕上,有的屏幕要按好几次,稍微碰到又跳到另一个屏

Mori Seiki

Mori Seiki

4
2025-05-19 23:38

你们不会用语音喊吗?干嘛要手操作,有毒吧

李奶奶的闺蜜 回复 05-20 12:30
人人都有钱买的起听的懂语音的车啊

晚风微凉

晚风微凉

3
2025-05-16 18:43

别别,雨刷转向灯还是用拨杆吧,别搞实体按键难适应[哭笑不得]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5-05-17 08:38

雨刷、转向灯不都是实体的吗??????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3
2025-05-17 09:35

明明 爱就能控制 但有那么一群智商群体 和营销群体 特意加一排按键 还发布会吧啦半天 体现它与高端不同的 营销行为 。就像那门把手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3
2025-05-17 01:33

这个跟大屏有毛关系?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3
2025-05-17 06:35

思想固执的人才会这么想

天仙宝宝805187050

天仙宝宝805187050

3
2025-05-16 17:37

我开车从不碰屏幕,晚上还晃眼睛,就是倒车时看看屏幕,我就搞不清厂家一个一个比屏幕大小,有什么用

吆喝扯淡的人生

吆喝扯淡的人生

3
2025-05-17 11:39

门把手转向灯刹车离合弹射起步干掉多少本来不该死的,我们只能说玩这玩意的无耻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3
2025-05-17 18:58

本来就是安全隐患的问题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3
2025-05-16 16:22

我大中国电车司机不怕死![点赞][点赞]

ned

ned

2
2025-05-16 10:19

导航呢?要不要用

奋斗 回复 05-16 11:01
导航是开车前可以设置好,谁会开车行进中设置?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
2025-05-16 10:15

语音控制了解一下

用户12xxx98 回复 05-16 16:32
坐车的在睡觉,你一声吼?

凉苦薄荷味 回复 05-16 11:31
现在都是智能触屏手机,但不意味着你买不到实体按键功能机。

心灵的港湾

心灵的港湾

2
2025-05-17 02:09

早晚有一天,国产货会被国人搞倒闭,隐藏式门把手,显示屏,车载冰箱老外先搞出来,就是高大上,豪车标配,中国车企普及,到一二十万左右的车时,却有很多人都 攻击国产车,说什么都有,最可笑的是,长城 研发出 v8 大排量发动机、也有好多人跳出来阴阳得很,本田金翼,被国人奉为摩托车中的劳斯莱斯,长城推出 2000cc 摩托车,有人跳出来说这说那。

用户10xxx22 回复 05-17 06:09
可笑的你。[滑稽笑]

怼了又怼

怼了又怼

2
2025-05-18 07:19

据统计所有出事故的车都配备了方向盘和轮胎,必须禁掉

猜猜猜

猜猜猜

2
2025-05-17 09:30

空调这些,确实实体按键更好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
2025-05-16 20:52

什么就百分之九十啊[并不简单]可别把我给代表了哈

LJ

LJ

2
2025-05-17 17:32

电子手刹连续拉起到手动手刹的作用

过客

过客

2
2025-05-17 15:43

15年买名爵车的时候屏幕上不能放视频问销售说怕开车看视频分神

何止

何止

2
2025-05-18 05:13

新能源汽车发布都不提安全性的事

captain

captain

2
2025-05-17 13:49

早该如此

BASE

BASE

2
2025-05-17 20:05

车只是我的代步工具而已,你整那么多花哨的东西出来,浪费金钱,我不需要[并不简单]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5-17 00:14

雨刮和转向必须是实体按键!!!!!!是不是都傻眼了?

自由奔腾

自由奔腾

2
2025-05-17 11:40

物理安健,加小个彩屏是最佳搭档

hzfate

hzfate

2
2025-05-16 19:09

很多国产车有实体按键

晚风

晚风

2
2025-05-17 17:02

各种花里胡哨的触摸控制屏,真是鸡肋,根本没有旋钮,按钮的直观,直接,方便

你好牧羊犬9

你好牧羊犬9

2
2025-05-17 11:11

还有那旋钮换挡

孤舟浩海

孤舟浩海

2
2025-05-17 07:21

开车玩手机进化版。只因法律没跟上,所以还没扣分。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05-17 14:17

干脆把方向盘也集成在屏幕上算了!

dst

dst

2
2025-05-17 19:53

必须搞出一套强制标准,有关安全的操作必须用实体按键。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5-18 13:22

真要强制性取消大屏,国产新势力造车商估计就完了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2
2025-05-17 21:04

不都是语音,还需要摸?那不比你看手机安全多了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
2025-05-17 14:44

我开车连个开空调都很紧张调,别说大屏幕了,没个鸟用

知了

知了

2
2025-05-18 23:00

我觉得开门搞成机械的才最重要。

亮晶晶

亮晶晶

2
2025-05-19 15:47

那是没有汽车文化跟底的设计师设计的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金尽人亡的中式恋爱

2
2025-05-19 17:00

我绝对不愿意把自己的安全交给程序[并不简单],无论任何程序都会有bug的时候,在发生故障之前毫无征兆

深夜那颗流星

深夜那颗流星

2
2025-05-17 22:58

电车差个马桶+电饭锅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
2025-05-18 23:04

人家才刚刚发明转向灯自动关闭功能,这怎么办怎么办?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2
2025-05-18 07:30

除了关键几个保命按键其拿全程语音更好!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2
2025-05-17 22:11

以后的车子连触屏都取消,别说实体按键,方向盘这些不存在的,上车就脑车互联,你脑子想啥汽车都知道,想右转左转直行,手脚无需操作,脑子想一下就可以[doge]

shanxdr

shanxdr

2
2025-05-17 17:49

对,桑塔纳2000好车!完美规避评论区所有槽点!

真实的谎言

真实的谎言

2
2025-05-18 15:03

汽车的危险灯不知为什么要设计到很难按的地方,开车有突发情况摸都摸不到。应该设计在最容易按到的地方(能盲按的地方)

用户68xxx78

用户68xxx78

2
2025-05-17 22:01

去年有次开电动车,行驶中出现断电故障,方向盘和刹车全部锁死,还好当时速度很慢,直接在十字路口停摆了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
2025-05-18 20:51

所谓智驾,智障而已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2
2025-05-18 08:49

现在都是自动功能了。根本不需要按键

飞天蠄蟧

飞天蠄蟧

2
2025-05-19 14:21

垃圾电车!连个实体键都做不好就说造车,还卖死贵

道不道

道不道

2
2025-05-18 12:05

屏幕太大夜间行车太晃眼了,另外应急响应时还是物理按键更加快速靠谱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
2025-05-18 18:04

还是回到马车时代,再不行走路……………[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05-18 20:45

娱乐性的用大屏,其余还需要实体键

maluo1983

maluo1983

2
2025-05-20 15:54

支持,实体按键更安全

逍遙

逍遙

2
2025-05-19 12:13

意思是,冰箱沙发大彩电3件套,大彩电不香了?

海的方向

海的方向

2
2025-05-19 19:03

说得太对了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2
2025-05-21 09:24

汽车进步的方向安全的方向都还是在智控,只是现阶段还不够好而已,再加上传统车企的舆论战,显得电车问题频发,让大家质疑过多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5-20 12:26

说好听点是追求个性更多兼容和方便,岂不知安全才是第一位,净搞的花里胡哨的设计,

我来也

我来也

2
2025-05-20 18:45

安全第一

赶小绵羊

赶小绵羊

2
2025-05-21 18:29

看来我就是那10%,没有吐槽大屏不好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5-20 20:38

早点取消大屏,车就是车,安全第一

独饮快乐水

独饮快乐水

2
2025-05-17 18:11

路虎也是全屏幕设计吧。

红姐说车

红姐说车

优质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