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爆料,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 巴空军使用歼-10CP战机和霹雳-15E

秦淮灯火阑珊 2025-05-14 19:55:37

巴媒爆料,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 巴空军使用歼-10CP战机和霹雳-15E导弹击落印军战机已经通过了巴军方发言人和战机、导弹残骸等证据的“交叉验证”,但巴基斯坦媒体《国际新闻》日前爆出一个大料,击落印军战机的霹雳-15E导弹性能“虚标”,最大射程并非145公里,而是180公里以上。 报道称,当晚巴军战机打击目标的最远距离达到98海里,也就是180多公里,这已经超过了霹雳-15E宣传面板上标的145公里的最大射程。该媒体认为,巴空军使用的是原版霹雳-15导弹,击落的印军战机。 原版霹雳-15导弹的最大射程接近300公里,要击落近200公里外的印军战机确实是“手拿把掐”,但印军捡到的都是霹雳-15E导弹的残骸,说明原版霹雳-15参战的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的原因是霹雳-15E的实际射程并不止145公里,而是根据不同用户“定制”不同的射程。这在中国武器外销案中是有先例的,给巴军霹雳-15E射程调远点,并不是什么难事。 而且这145公里的射程数据,是对公众展示的性能面板上。写的小一些,不会过于刺激西方国家,还能迷惑对手,也符合中国人低调的性格。对真心买导弹的买家,闭门介绍时再透露真实射程,买家会觉得“买到赚到”,比如这次的巴基斯坦空军,斩获如此大的战果,肯定“偷着乐”了。#夏日生活打卡季#

正常啊,我在企业设计产品的时候都有30%余量来保证意外。就像新的4吨卡车,即使装八吨十吨的,在平整的公路上行走,一点问题都没有。按这个标准来说,标注145公里的导弹,打个300公里远都是合理的。万一发射时,导弹顶着16级台风,不一定打的到145公里。而这次巴基斯坦使用霹雳-15能打到超过145公里的射程,肯定是顺风,被大风吹的[害羞][害羞][害羞]

中国人是很诚实的,这次巴方发射的导弹残骸标注的就是PL15E,产于2015年,数据说明是有限射程145公里,最大射程180公里,就像枪射程一样,有效射程内杀伤力最大,但并不是说超过有效射程就没有杀伤力。

开火距离未必是最大射程,双方都是0.9倍音速逼近时,哪怕开火距离是200公里,导弹也只需要飞行130公里左右就能命中目标

3 阅读:72752

评论列表

愚公

愚公

230
2025-05-15 00:16

工业制成品都有参数误差,加上飞机投射的初速度,海拔,空气潮湿,顺风等!我们工人水平都一般,所以标注大概150左右,也没准250,看打谁!

黄兔子 回复 05-15 04:32
主要是我们工人的文化较低,制作水平参差不齐,水平好点的145,万一哪个师傅手一哆嗦,药剂一不小心多装了,就变成180了,没办法,理解一下

用户12xxx39 回复 05-15 08:52
你这个说法我觉得是靠谱的[滑稽笑]

实在话

实在话

106
2025-05-15 01:23

盖子下面有个按钮,你千万别去按!按了射的太远算你私自改装,不管我事!

大缺大德 回复 05-15 12:02
由于美国的技术封锁,我们长期得不到精准的测量仪器,所以产品参数有误差是美国的责任

用户25xxx04 回复 05-15 07:40
一键超频是吧。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73
2025-05-15 01:22

射程300公里,误差1700公里的东风快递

猴哥哥 回复 05-15 17:38
[大笑]你说的是火箭炮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来自蒙塔基的钢蛋

65
2025-05-15 06:53

等我下班从洛阳空空导弹研究院门口过的时候给他们说一声,产品参数不准,客户使用后造成15亿人不满,这事情太大了。

夜草 回复 05-15 11:47
这个院所牛逼,国内最好的院所,待遇极高!

用户12xxx12 回复 05-15 13:35
[呲牙笑]有幸看过成品导弹和光电调仓

国财

国财

43
2025-05-15 04:39

中国的武器射程历来误差大,这个在网上经常有人说。比如弹道导弹的射程,经常误差相差几百公里。

任晓 回复 05-15 11:52
因为射程超过300公里就算导弹的相关产品,而关于导弹出口有比较严的规定也很敏感,所以兔子的火箭炮射程卡着300公里,但是因为技术原因,存在1700公里的误差[狗头]

wxzhaojy

wxzhaojy

41
2025-05-15 06:18

我国的军工产品质量的确差,偏差太多,各种导弹射程少则偏差几十公里,多则偏差上千公里;航母的排水量竟然偏差上万吨,都顶得上2艘052D了。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40
2025-05-15 04:09

这种事我们绝对干的出来,像什么余几吨,误差一千多公里的这种事世上除了中国就没人干的出来。[大笑][大笑][大笑]

Zcpg2014

Zcpg2014

38
2025-05-15 07:00

我们的武器虽然精度误差小,就是射程误差太大了

56565656

56565656

37
2025-05-15 06:47

什么虚标,人家说明书上写的清清楚楚≥145,大于多少自己猜去。

山民

山民

35
2025-05-15 05:08

145余公里……

Jakewong 回复 05-15 06:51
是的,所有资料写的都是145公里以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4
2025-05-15 05:20

关键是国人有做人做事谦虚的优良传统,当我们说可以的时候,那估计就是吊打或者是降维打击了

部落的老流氓 回复 05-15 12:28
比方让我试试就是能搞定,没问题就是吊打,5成把握就是差不多😏

海水煮咖啡

海水煮咖啡

28
2025-05-15 08:29

空空导弹射程这个东西说法太多了,和载机的高度,速度,被攻击目标机的高度,速度以及对头/追尾攻击都有关系。标定的射程145公里只是在某一种状态下的攻击距离。

海水煮咖啡 回复 05-16 16:58
去年11月10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发的微博里提到了,PL-15E的最大射程是≥145公里。注意!是大于等于145公里。特意去查了一下关于空空导弹最大射程的定义,国内对最大射程的定义,与美国的标准是一致的:在空空导弹载机和目标机飞行高度都是1万米,速度都是1.2马赫,对头飞行的情况下,能达到的最大发射距离。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来,如果两机是追击状态,那么PL-15E的射程是达不到145公里的。同样,如果两机高度都在2万米,以1.2马赫的速度对头飞行,因为高空空气稀薄,导弹飞行阻力小,那么导弹的射程绝对会超过145公里。所以空空导弹的射程是个变量,并不是固定不变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6
2025-05-15 01:24

就是推进剂装多少的区别

他的朋友 回复 05-15 03:32
真的这样嘛?有这么简单?

修改你 回复 05-15 04:12
应该没那么简单。程序,甚至导引头都大概率不同

我是他那个朋友

我是他那个朋友

24
2025-05-15 07:11

这个已经很精确了!据说有一款射程300,误差2000的出口到沙特了

工匠

工匠

21
2025-05-14 23:54

额定和最大还是有区别的。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1
2025-05-15 07:39

中国的武器精度不行,一般误差可以达到射程的一半[墨镜][墨镜][墨镜]

圆滚滚龙 回复 沉默的大多数 05-16 07:27
[墨镜][墨镜][墨镜]

沉默的大多数 回复 05-16 07:20
射程误差不等于命中误差!调侃别当真

zhao

zhao

18
2025-05-15 09:58

大型客机在高空完全失去动力,都能滑翔飞行超100公里,导弹的话,只要战斗机发射的时候最大速度和在最高处,导弹单靠滑行和高空势能,加上高空阻力小,可以飞好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V

大V

18
2025-05-15 07:52

2015产的导弹,本来就是我们200公里的库存,仓库发货时搞错了扣工资。

去路远 回复 05-15 13:44
对,看来你还懂点,是给歼八-2用的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芃芃黍苗悠悠南行

15
2025-05-15 07:32

以前有个说法是国外空空弹最大射程是两边对向飞的时候算的,我们自己是按同方向算的,所以距离145公里发射加上对面飞机再往前跑一段超出了也没什么意外

LHB 回复 05-15 09:46
这么说还得感谢阿3的阵风主动拦截了几十公里?[开怀大笑]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4
2025-05-15 09:01

我们标的是有燃料能主动攻击的射程,不是某些国家那种单脉冲靠惯性滑翔的射程,巴基斯坦不要过分解读,某些国家还要不要做生意了[得瑟][得瑟]

七米二抽白条

七米二抽白条

13
2025-05-15 09:17

145射程只是特定条件下的射程,海拔高空气稀薄阻力小射程就远很多,还有载机发射初始速度影响。

忘记过去 回复 05-15 16:22
超音速巡航对导弹的投送帮助很大

D L M

D L M

13
2025-05-15 00:33

小编懂这些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2
2025-05-16 15:25

照你这么说,140公里能打180公里,还是印度阵风飞机吹的风。

华哥

华哥

12
2025-05-15 08:19

我觉得不是虚标,而是误差,本来要打150公里的目标,结果打中180公里的那个,这导弹质量真不敢恭维,怪不得人家说中国货质量不好。

用户82xxx21

用户82xxx21

12
2025-05-15 09:24

关于霹雳15的事众说纷纭,有人说巴方用的就是解放军现役版,以和巴铁的关系不是没可能。但决定导弹射程的除了初始参数,很多因素会影响:空气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甚至火箭燃料的配比等等,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看广告看疗效。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2
2025-05-16 10:26

航展标注参数就是:有效射程145公里。

黄学文

黄学文

11
2025-05-16 12:51

建议直接改名~霹雳顺风-15。

周全又周到

周全又周到

11
2025-05-15 08:39

中国自用版快到期了,加印上个E出口巴铁,也可能生产时一不留心多装了燃料[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幻云

幻云

10
2025-05-15 07:55

本来15就是想着袅龙用的,145公里是有保证的,但巴基斯坦的飞行员太兴奋了,赌性太大,180公里也敢蒙一下,还有运气,打中了,这个明显是个人行为,并不是武器数据虚假,只是运气而已,印度不是也发射了几发弹导导弹,但运气不好在自己国家爆了,这也是操作员赌输了,没运气而已,不关武器的事

磊子

磊子

10
2025-05-15 16:53

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发展中国家呢,数据技术还有待提高!做买卖要实诚,自己少赚点迎个回头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10
2025-05-15 10:05

350斤的大胖子去称重,体重称的最大量程就是280斤,最后胖子就认为自己是280斤。PL15就展示射了145公里的靶标,所以就说射程145公里。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0
2025-05-15 20:44

不是说高原嘛。。。。

汐陽

汐陽

10
2025-05-15 00:54

陌生人9是我

陌生人9是我

9
2025-05-15 10:48

射程180公里 误差200公里[捂脸哭][捂脸哭]

032仓库

032仓库

9
2025-05-15 08:56

没点误差能叫边区造?误差一千多的东风第二炮弹厂认识一下?能拔脓的就是好膏药,总比没有强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9
2025-05-15 06:09

歼十还没有卖出去前这145公里的射程是给骁龙匹配的,骁龙的机载雷达的最大距离就这么远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8
2025-05-15 10:36

这个误差算小的了,我们还有误差更大的,还得改进啊

Rascal

Rascal

8
2025-05-15 19:41

180就180你不出声没人说你聋哑残疾

师大的雪

师大的雪

8
2025-05-15 10:34

霹雳十五,给巴铁的可能性能好些。

小可

小可

8
2025-05-15 08:47

误差太大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5-15 08:32

你不懂中国的“余”文化,航母8万余吨,导弹射程也“余”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
2025-05-15 07:53

看什么情况,逆风145公里,顺风180公里妥妥没问题啊[点赞]

wanglei112233 回复 05-15 08:38
关键是高度差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7
2025-05-15 15:40

这是误差,中国科技还很落后,一点点误差在所难免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去路远

去路远

7
2025-05-15 13:40

有水分,但确实打下来了,不是虚报而是低调,霹雳15L也是有年头了它是俄制导弹和美制A-120的复合体,有四种制导模式,本来是打预警机的,现在有更先进PL-17了。

忘记过去 回复 05-15 16:24
21都有了

邹海斌

邹海斌

6
2025-05-15 06:28

145公里是霹雳15E在飞机静止状态发射的距离。加上飞机的初速度,远一些是正常的。

wanglei112233 回复 05-15 08:38
加上飞机高度比刚起飞的阵风高一万米以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5-05-15 17:36

长期受美国技术封锁和禁运~我们的技术不成熟![哭着笑]有个100公里误差也是很正常的!兵法云~兵者诡道也!虚虚实实这很正常!什么“军事要透明化”?我若透明化了!怕打击了你们那脆弱的心!

吃贱儿饭

吃贱儿饭

6
2025-05-15 13:17

有效杀伤距离。好比手枪有效杀伤距离一般在20米,但是杀死30米外的人也完全有可能

普鲁士

普鲁士

6
2025-05-15 07:34

外贸版的公开数据。然后告诉他电路原理,买回去换几个芯片电阻电容,再写个代码进去。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6
2025-05-15 09:29

早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射程140余公里。

给力老爹81

给力老爹81

6
2025-05-15 12:56

掉在印度境内的残骸标注是15年的我军库存货,是非阉割版,不是现在15e外销版。

用户27xxx39

用户27xxx39

6
2025-05-15 11:47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有误差属于正常。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5-05-16 08:35

是最底射程145公里,自己加力能转弯跑300公里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5-15 08:54

需要多远就多远,专门给印度定制的

asewq

asewq

5
2025-05-15 09:35

不是虚标,那叫误差!😀😀😀

神之羽翼

神之羽翼

5
2025-05-15 11:49

逆风打145,顺风打200,这不是正常的?打阵风属于顺风。

用户10xxx32 回复 05-15 13:05
打的是阵风、阵风吗风速不均匀,发射时初速加阵风的风速大,自然要远些!

白云老仙

白云老仙

5
2025-05-15 07:48

中国武器经常有误差,至于误差多少就说不准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5-05-15 09:13

没毛病!145公里最大射程,哪意思就是外部环境就算是16级逆风,也要保证这个有效射程,哪现在是顺风射个180公里,再正常不过了。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5
2025-05-15 07:52

电动车都要标时速二十五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5
2025-05-16 11:18

中外内别,中国是100标70,国外是70标100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5
2025-05-15 10:52

中国的参数一向踏实,说是145,可能指的是静止发射计算的145,而飞机有初速,所以从飞机上发射就不止145公里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5-16 00:01

145 余公里,没说错啊😁

卧日特嘚儿

卧日特嘚儿

4
2025-05-15 11:01

毕竟中国工业比较落后嘛,产品性能有误差是正常现象。哪怕强如地表第三阿三哥,打出的导弹不也时常有偏差吗?

海汇

海汇

4
2025-05-15 14:08

[抠鼻]PL15走的是高抛弹道,只要战机提高入射角就能提高一定射程

tb15955975

tb15955975

4
2025-05-16 07:15

我们说的是145‘余’公里。那个余字写的有点小。你们没看清。怪谁?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4
2025-05-15 09:03

搞的好像调个参数想多远就多远,不需要燃料似的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5-05-16 16:32

一群被洗过脑的二傻子。除了意淫还会干什么?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4
2025-05-16 06:54

都说了我国JG实力差 你看看这不就是实证嘛,一用一个不吱声

南月居士

南月居士

4
2025-05-16 17:09

发射高度决定射程

狄衍

狄衍

3
2025-05-15 06:01

就是数学不好。好比四川舰比美国级甲板面积大35%,吃水深4.5%,人家美国级45000吨,咱们愣是4万余吨,这个余多少是谁也算不出来

哎呀卧槽

哎呀卧槽

3
2025-05-16 02:22

有误差很正常

用户69xxx57

用户69xxx57

3
2025-05-15 10:27

我们不是说了的吗?有一点偏差值,145遇公里。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3
2025-05-16 12:23

写手这么点东西还要搞不清楚?这是行业的正负安全系数?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5-16 06:56

冗余量太大,导致大冤种太多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5-15 18:57

任何作品都存在误差的,但是不影响使用,主要是射中就OK

吞吞

吞吞

3
2025-05-16 03:06

废话,最后肯定要留点推进剂的啊,不然距离一到就掉下来,自毁都来不及,不是技术泄密。

布偶捕鲸

布偶捕鲸

3
2025-05-16 08:13

傻子,便宜要自己吃啊,喊出来算啥?,,,

well-stone

well-stone

3
2025-05-16 15:05

不可能虚标,老美不准出口高精度芯片和高精机床给中国,中国又是发展中国家,质量控制得不好,做出来的东西达不标注的参数,误差太大,估计有个五十公里的误差。

Tiger

Tiger

3
2025-05-16 16:51

中国大口径火箭弹误差更大![得瑟]

小熊猫

小熊猫

2
2025-05-15 09:19

最大射程145“余”公里[哭笑不得]

茂之驴

茂之驴

2
2025-05-15 07:56

早就埋了个坑,成功把阿三忽悠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2
2025-05-15 08:39

东大: 没有!没有!顺风而己,是阵风![墨镜][墨镜]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16 10:47

对于走马看花节约时间者,需要补充:这“虚标”是“谦虚标”,即实际超过标注值

简解

简解

2
2025-05-15 08:46

100余公里

玄和

玄和

2
2025-05-15 08:14

我们的武器都是140余千米[赞]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2
2025-05-15 12:25

我们标的是145海里,不是公里!😂😂😂

云中风

云中风

2
2025-05-15 17:31

巴基斯坦自己手动改的,不关我们的事[抠鼻]

my god

my god

2
2025-05-15 21:11

。。。余公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5-16 11:11

多学习汉语,中国文字博大精深

不想说

不想说

2
2025-05-15 09:39

其实是道弹自己想出名努力的结果,和我们无关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
2025-05-15 14:46

电驴国标最高速≤25公里/时,实际上路上行驶的电驴时速普遍如何

背锅王屠夫

背锅王屠夫

2
2025-05-16 00:08

145公里射程是尾追射程。对向攻击射程200公里以上就很正常的了

淡定

淡定

2
2025-05-15 11:21

低调,巴基斯坦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5-15 14:28

性能太先进了,不宜都标注出来。

赵工工控

赵工工控

2
2025-05-16 12:29

手枪射击距离还是50米呢,你看站100米外打你试试

猫猫爱吃鱼

猫猫爱吃鱼

2
2025-05-16 11:53

制造啥都有公差不是?东大技术落后,R差大了点

vrkids

vrkids

2
2025-05-16 12:47

也许卖给小巴的就是原版,只是限定了最大射程。紧急情况下,可以升级下补丁包,解锁新玩法,就可以打到200公里远了。

溜冰溜达

溜冰溜达

2
2025-05-16 12:14

不是什么虚标,而是明明标注的攻击距离。加上攻击二字就表明,在这个距离就能在体系配合下加上载机在规定速度和高度下就能对高机动目标发起攻击,而且取得可观的攻击效率。和其他西方厂商的距离标注不同。人家标注的距离是导弹在燃料燃尽后的最大惯性距离,在这个距离上,目标如果是高机动目标,那有很大概率摆脱导弹锁定,只有对低机动的运输机轰炸机预警机这些目标还能保持较高杀伤效率。关键是外人是不会想象到双脉冲发动机技术能给空空导弹带来这么大射程和机动性的加成的。再加上体系化看的更远,双向数据链的高速传输和高实时更新能力,弹载ASEA主动导引头的极强抗干扰和比普通机扫导引头更高的灵敏度,这是这套空战体系近乎无敌关键

我帅你丑

我帅你丑

2
2025-05-16 14:29

大概PL15E发射后空中关机距离不算里程[思考]

抠脚菜蜀黍

抠脚菜蜀黍

2
2025-05-16 19:39

好吧[大哭]不过两边都拉开距离的,应该很少直接往前冲的吧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2
2025-05-16 09:10

跟那个火箭弹一样,标的就是299,钱给得多的可能是装药工手抖了一下,射程远了一点,这一点有多远,咱也不好说[滑稽笑][滑稽笑]

Simmer

Simmer

2
2025-05-16 13:51

中国武器历来误差大,明明标着30公里的火箭炮,却不小心就覆盖了整个台湾省。

多点bigcat

多点bigcat

2
2025-05-16 11:33

其实歼七如果能配霹雳15,在预警机的配合下,大概也能击落阵风。如果地面能发射霹雳15。也能击落阵风,和导弹载体关系好像不大。外行眼里看阵风被击落。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5-05-16 15:24

其实大部分被命中的战机飞行员,并不知道已经被对方锁定,大部分都是接近匀速直线运动往前飞

猜你喜欢

秦淮灯火阑珊

秦淮灯火阑珊

个人技能:制造浪漫小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