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打不过英国,打不过法国,打不过德国,打不过俄国,打不过日本,打不过美国,打不

彩云飘悠念君归 2025-05-17 18:46:13

清朝打不过英国,打不过法国,打不过德国,打不过俄国,打不过日本,打不过美国,打不过意大利。甚至还打不过葡萄牙,打不过荷兰,打不过比利时等小国。我们去看当时清朝政府的士兵和军队,就知道为什么和谁打都输,谁打清军能赢了。 很多人以为归根结底是因为武器,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原因。 清朝军队是一盘散沙这件事似乎已经是举世闻名的,就连俄国人都这样评价清军:他们走路很有趣,一脸严肃却各有各的步伐,扛枪就像扛铁锹一样...... 由于清军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所以,国外列强都开始对物产丰富的我国产生了想法,那为什么当初80万的储备兵力,连两万人都打不过呢? 先说鸦片战争,那个时候,英国一支军队漂洋过海来到清朝做生意,为首的是个商人,但是,闭关锁国的清朝根本不理他们,所以,这个商人气愤的开战。 对他来说只不过是尊严之战,没想到还打赢了,结果,清政府就开始赔款了。 没错,甚至没有强力出击,当时首战告捷,英国人都没有想到,他们近乎零伤亡,怎么咱们这边就死了那么多人。 因为军队不行,武器的确也是一方面,英军的舰船数量多,这一点咱们确实落后很多,而且,咱们的炮台射程距离不行,由于位置固定,打起仗来十分被动。 可士兵就更不行了,几乎一开打,凝聚力就没有,平时享乐惯了,压根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 即使武器有悬殊,但有些地方甚至不战而败,不打就怂,就连老百姓看到到处施暴的英军,都知道拿着铁锹将他们围起来打。 偏偏军队没有这种勇气,在朝堂上,主战派也压根没有几个,只有林则徐等寥寥几人有骨气。 那些权贵都只想赶紧解决,其实这种思想是一直延续到慈禧那里的。因为他们最关注的还是自己的统治,反正当时清政府是全世界白银数量最多的,所以,赔点钱都无所谓。 这种思想也就导致了清军一腐再腐,而且当时军民对立的情况严重,清军打输了,甚至有老百姓在那里摇旗呐喊,拍手叫好。 所以,清军腐败是一,太被动也是一,人家的船舰可以到处走,咱们的海防就只能“防”,完全就是等着人家来打的姿态。 而且咱们的火炮十分笨重,咱们的火药也因为含硝量太高,杀伤力就大大减弱了,炮弹也只有最低级的实心弹。 因此,没有后勤的英军打败了“强大”,兵力“雄厚”,又有战略纵深优势的清军,这件事传到国际上一下炸开了。 其他国家自然也盯上了清朝,但清政府还没有从豪奢的生活中走出来,于是,便屡战屡败。 甲午战争时,清政府依旧没有好好备战,士兵们也完全没有紧张之感,从上到下都是颓靡之风,完全是避战心理,朝堂当中党派斗争,很多人都想保存实力。 到了慈禧那里,腐败更严重了,八国联军将相当一部分清军都吓破了胆。 这样底下的战斗力再加上军纪腐败,更别说北京城内的官兵都是八旗亲兵以及宫廷护卫了,这些可都是养尊处优惯了的主,万余人打不过几百人的外国人,好像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其实,那个时候清政府已经有新式军队了,再说什么时代差就没意思了,新式大炮,先进武器咱们也有了。 更别说这是咱们本土作战了,只是,依旧没有打赢,作战条件已经很好了,可是一盘散沙的清军还是一败涂地。 这样重大的内外关系怎可儿戏?这不仅是事关国家尊严,更事关国家的领土主权,可清军始终拿不出正确的态度和最佳状态,导致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先机。 所以,清军这样的心态和战斗力,才会造成一输再输的结果。 信息来源:道客巴巴:兵力五比一清军为什么打不过装备相当大俄八国联军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决定因素是人不是物。

6 阅读:171759

评论列表

天高三尺

天高三尺

412
2025-05-18 14:30

不是湘军淮军,满清早就亡了!把人民当奴才,恨不得你去死,对老百姓来说,满清比外国佬更该死!

两猫一鼠 回复 05-18 20:03
没有外国佬翻不了满清,他那套制度是封建王朝的巅峰。

用户10xxx87 回复 两猫一鼠 05-18 22:13
不一定,汉人那天不高兴了,推翻满清还不简单,热兵器时代,满清的骑射已经没有优势。满清那点人口实在太少了,清灭亡满人才一百多万。南方随意个大族追根逐源都比满清人口多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82
2025-05-18 07:47

满清就是一个接受不了科技和文明,妄自尊大的国度,所以才会一败涂地

用户67xxx18 回复 05-18 18:06
满清是接受不了汉人起来掌权掌兵。

马克 回复 05-18 17:59
闭关锁国,狂妄自大,必然失败

与人方便

与人方便

168
2025-05-18 18:32

满清祸害中国两百多年,不是靠几部电视剧就能洗白的

不经意时 回复 05-29 09:32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尚装设计装饰-SZZS 回复 06-04 18:57
应该说是清末害我中华[好生气]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58
2025-05-18 16:26

满清为什么同外国战时总是一个“败”字,主要是老百姓把国家看成与自己无关,有时还帮外国敌人送茶送水,觉得打清军解气。

用户96xxx62 回复 05-20 13:10
一个垃圾王朝让华夏文明落后世界百年,客观公正开讲,满清之所以落后,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对内愚化老百姓,抵制任何科技创新,对外就是用领土和白银大事化小!

蓝天下的勋章 回复 05-18 19:56
就是,就算鸦片战争之后,也有胜负,清朝固然不咋样,但是也没有文中说的这么拉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117
2025-05-18 16:31

清朝之所以败,因为它代表的是统治者的利益,皇权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利益。

不经意时 回复 05-29 09:32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血色天空 回复 06-05 17:51
清不仅仅是阶级矛盾,还有民族矛盾,而且民族矛盾的影响很大!要不是太平天国运动,我们清朝妄图以汉制汉,我们汉人可能都起不来!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14
2025-05-18 19:07

主席从没把武器和人割裂开来。主席对解放军装备建设极为重视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83
2025-05-18 16:37

清朝就算打赢了也是输,因为割地赔款求安定是清朝的国策。

青山绿水天一色 回复 05-21 00:15
嗯,你说的对✔️

不经意时 回复 05-29 09:32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黄尚乾

黄尚乾

82
2025-05-18 19:30

清朝是最没有格局的朝代,废我中华三百年,造成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

不经意时 回复 05-29 09:33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用户10xxx15 回复 05-25 12:49
阿三的祖师爷。

微斯人

微斯人

70
2025-05-18 22:46

朝战时很多部队都有日式美式武器,难道也有美援日援?苏援是有,但事后要收费的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68
2025-05-18 18:55

满清是被制裁得不到先进武器吗?还是没钱买不起?防汉罢了,误我中华。

心向白云闲 回复 05-22 09:27
满清主要败在没有自媒体,不然天天都赢麻了!

不经意时 回复 05-29 09:33
顺治:“满洲与明朝,自清太祖、太宗以来,本为敌国。” 雍正:“且如中国之人,轻待外国之入承大统者。” 乾隆 : “我大清兴于东海,与中国无涉,虽曾受明之官号耶,究不过覊縻各系而已,非如亭长、寺僧本其臣子也” 慈禧:“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 德龄公主:我们不是中国人,但我们是中国的主人

好的

好的

56
2025-05-18 16:35

清妖打小百姓和小百姓的武装特别高效。

沙漠孤狼 回复 05-19 16:20
没看清军与白莲花一战,清军多卖力,

毗迦兰哆 回复 沙漠孤狼 05-20 12:45
没看,我只是略有耳闻,那时候我确实没出生呢

路漫漫任我行

路漫漫任我行

51
2025-05-18 15:54

清政府没把百姓当人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46
你经历过❔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46
2025-05-18 20:39

就这清政府还有脸吹自己是康乾盛世

夏天的疯 回复 毗迦兰哆 05-20 15:34
满清余孽定的啊,以前的媒体都是他们说的算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48
康乾盛世是后人定的

江渐月

江渐月

45
2025-05-18 06:45

清军先是被英国的鸦片腐蚀了一圈,再让列强的机关枪与大炮轰杀了一波,接着就陷入了太平天国与列强发动的二鸦的内外夹击之中,是,清朝是封建制度,体制腐败落后,也到了王朝末期,但是就这么玩下去,神仙来了也没招。

箫鸣剑舞 回复 05-18 18:37
满清是半殖民地(汉区满城)半民族自治政权(蒙回藏),所以最大的任务是愚民(汉民)这样他们的殖民统治才是牢固的,给列强一些殖民地和白银换来列强的殖民认同,这个买卖他们很划算

江渐月 回复 05-19 08:17
把落后的责任全推给清朝是一种思想上的不负责任。如果没有清朝的多民族统一,那么今天的疆域也许会陷入一片分裂与萧条之中,你也就不会发什么劳骚了。

青青

青青

43
2025-05-18 15:22

殖民政权,防汉才是他们最基本国策!打赢了!汉人起来了!不就是末日到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43
2025-05-18 14:40

首先大清王朝在慈禧年代。不缺乏先进武器。只是皇帝想改革太过激敬。得罪了慈禧一脉。军事力量大清王朝并不弱。改革成功。大清王朝就能续命。也就没有后面民国政府

岁月如风 回复 05-20 21:42
改革成功了还有满人什么事?

^0^执子之手^ω^ 回复 05-21 09:15
改革把权力给汉人,旗人跟汉人享受同等权利。旗人哪肯

路过

路过

43
2025-05-18 18:34

清朝说是封建社会,其实是奴隶社会的制度,民众及其愚昧,但凡当时的外国侵略者对平民好一点,百姓都不会反抗。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41
2025-05-18 16:47

只有教员才认为人是军事胜利的第一要素,而小胡子却说是武器,绝大多数普通人也认为是武器。什么叫降维打击?这就是。而且后来人想复制他却复制不了,就说他过时了,又回到唯武器论的老路上去了。

用户10xxx15 回复 05-25 12:53
武器不是人造出来的吗?

用户10xxx77 回复 05-19 22:53
先进的从来不是人或者武器,而是不断进步的思想,说人最重要的如果武器降维打击你怎么办?说武器最重要的如果自己人打自己人那也没用

混江龙

混江龙

32
2025-05-18 16:55

闭关锁国的后果...一群羊能干的过几只狼?一个国家科技的第一要务,必须是军事发展,保卫国家...

混江龙 回复 毗迦兰哆 05-22 00:54
肯定的,当时满清还是农耕文明的小农经济思维,完全没有所谓海洋文明的工业贸易思维,他们更不会知道所谓的海洋文明的本质是海盗文明...农耕文明思想,只要人民勤奋总能创造未来...海盗思维,只要枪炮开路,什么都能掠夺...实际这两种思维,至今仍然在影响东西方世界...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47
闭关锁国肯定是有原因的,你不要拿现在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你要拿当时清朝的时间段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30
2025-05-18 20:28

对老百姓来说,满人本就是外国人

星辰

星辰

29
2025-05-18 17:16

左宗棠能入疆弹压,说明在本区域战斗力还行,还是对西方全面落后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8
2025-05-18 22:10

女真狗把防汉人排在第一位,女真狗知道输给外国人最多赔钱了事而且还是用压榨汉人老百的钱来赔的,而输给汉人就会被赶回关外且有性命危险所以就要防汉人…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8
2025-05-18 23:08

我曾经和一位满族同事开玩笑:你们满族对中华民族的最大贡献是增加了不少拍电视剧材料以满足一些人的“强大”意淫狂。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9 17:08
失败归根结底是腐败造成的。

我开玩笑你当真

我开玩笑你当真

26
2025-05-18 17:06

晚清和男足有异曲同工之妙

帅到震惊妇联网 回复 05-21 20:00
男足打羸过德国队哦!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5
2025-05-18 14:23

政治夸了,什么军队能有战斗力?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5
2025-05-18 21:49

怕汉人起来,不接受新实物,限制愚化汉人,把汉人当奴隶。汉人当然也不会给你满人卖命。

过客 回复 05-21 10:48
太平天国给了那些像曾剃头一类汉奸机会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4
2025-05-18 17:39

满清王朝闭关锁国封建落后被世界列强瓜分的一塌糊涂!!!大清的封建腐朽不但让中国水深火热,而且严重影响列强瓜分中国资源的计划!这也是为何各路列强支持反清建立新的傀儡军阀!!从历史角度看,大清不亡中华难有出头之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箫鸣剑舞

箫鸣剑舞

22
2025-05-18 18:30

最关键的都不敢说,满清最大的任务是防汉,他们怕汉人重新站起来,这样他们之前和小日本一样的畜牲行径会带来清算。所以宁愿割地赔款反正也不多,总比最后变成东北的满洲国好,但是事实证明它们逃脱不了命运

独角犀

独角犀

21
2025-05-18 17:53

往简单了说就是腐败了,导致的全系统的濒临崩溃。真实原因恐怕非常复杂,说士兵不行的,八里桥之战几万死剩几十个不能说不英勇;说武器不行的,后面有发现的明朝时期的火器也不差多少;只能说差的是人,不是士兵,朝代末期也有很英勇的士兵,不是百姓,应该是关键位置上的少数人。这方面西方做的比较好,狼性思维,进攻思维,以战养战,可以保持一支有战斗力的军队。当前要是没有外部敌人以及台湾问题,我们国家还有军队建设武器发展的动力么?等下去就注定有强大的敌人出现。所以,结论就是,只有不停的去斗争,彻底消灭敌人才能让自己生存。美国人的做法等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必须给继承了,让它们不用为谁是罗马的继承人争论不休了,文明正统,只能是我们。

箫鸣剑舞 回复 05-18 18:38
那是满清是半殖民地(汉区满城)半民族自治政权(蒙回藏),所以最大的任务是愚民(汉民)这样他们的殖民统治才是牢固的,给列强一些殖民地和白银换来列强的殖民认同,这个买卖他们很划算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5-23 15:25
八里桥绝大多数都是放几枪或者几箭就跑路了,你以为是多英勇?最后被拿冷兵器的印度骑兵击溃的,要是真英勇能2万多人守个地方,一上午就没了?你以为是二战时期的热武器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
2025-05-18 16:05

打赢了法国最后割地赔款

宇宙中星云

宇宙中星云

20
2025-05-18 18:01

满族人战斗力低下。其江山也是汉人打下的。

用户39xxx26

用户39xxx26

18
2025-05-18 18:26

康熙一句:骑射乃大清之根本,就堵死了后代发展科技的路。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5-23 15:32
骑射就是大清的根本,清朝的根本就是八旗和满城,如果放弃骑射,没有保持一只机动马队,大清早亡了[哭笑不得]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5-23 15:26
真是逆天,哪个营销号看的东西[并不简单]

心痛

心痛

18
2025-05-18 18:31

满清防汉胜于防洋。中华百姓也一样恨清胜于恨洋(日英)两国除外。

橙子

橙子

16
2025-05-18 18:18

人分三六九等,不亡国才怪!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6
2025-05-18 20:17

幸亏打输了,不然滿清会多活几年,中华民族会受更多的苦难,进入现代社会也会晚几年。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5
2025-05-18 16:52

通州八里桥之战,是冷兵器的蒙古骑兵和热兵器的英法步兵的一次较量,结果二万骑兵全军覆没,步兵只伤亡几十人。

曾经来过 回复 05-19 01:24
战术不行,武器不对等,偏偏还要对攻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5-23 15:33
八里桥的清军最后是被印度骑兵拿冷兵器击溃的[并不简单]

hyslys

hyslys

15
2025-05-18 17:17

晚清在不行,也平定了太平天国、捻军、大理苏丹国、大成国、阿古柏、妥明、西北回乱

wsl168cn2

wsl168cn2

14
2025-05-18 19:52

该死的满人

龙龙

龙龙

14
2025-05-18 20:03

兵雄雄一个,将雄雄一窝,同样的条件,为什么左公能打赢法俄,其它人就只能次次输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14
2025-05-18 15:47

打仗就像下棋,进攻是最好的防守,防守永不可能赢。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3
2025-05-18 22:12

不是打不过,是掌权一群人过于安逸不敢打。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13
2025-05-24 00:04

满人的钱财宁送外人也不给家奴,满清想不灭亡都难啊

呦鸣2012

呦鸣2012

13
2025-05-19 09:10

清军主力是用来对付汉人的,不是用来对付英国的,

进哥

进哥

11
2025-05-18 19:15

好像历史上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都是科技文化的退步时期吧

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

11
2025-05-19 18:39

就和无良老板一样,你要涨一百块工资,这家伙跟你横眉冷对,义愤填膺各种道德高地指手画脚,回头销售被压价几十万咧着嘴笑,晚上还一条龙,过后还美滋滋

用户97xxx00

用户97xxx00

11
2025-05-19 16:20

慈禧把注意力放在防汉人身上,认为列强只要点钱,而汉人则会要她的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05-18 20:45

只有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人民,战无不胜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0
2025-05-18 16:39

清军和曾妖杀国人最励害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9
2025-05-20 00:27

汉人不想帮满人打工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5-05-18 18:40

打战风险大很不稳定,不打仗国内几亿韭菜,可以享受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9
2025-05-18 16:52

那是打不过吗?割地赔款那是转移财产。毕竟赔款名单上有非洲的刚果。想不到吧?鞑清,呸

每一天,为明天

每一天,为明天

9
2025-05-18 19:32

清朝纯属运气好,满脑子里想的就是怎么防汉人,那还有心思管其他,不灭亡才怪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9
2025-05-23 22:47

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城,带路党人队伍浩浩荡荡;侵略者抢劫焚烧园明园后,居民成群结队去捡漏,连树都砍光了……足以说明民心向背!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8
2025-05-19 07:30

清朝不倒才怪,只会欺负老百姓,当老百姓不当人看

六味熟地黄

六味熟地黄

7
2025-05-18 17:01

八国联军其实有十国军队,另外两个是澳大利亚和印度

A忆宁音频A-老李 回复 05-18 20:37
印度和英国算一起的

tigerxy2007

tigerxy2007

6
2025-05-19 23:46

满清的主要国策就是防汉,而不是防外敌,只要汉人不造反不推翻清廷,其他都可以妥协,因为至少还有汉人可以让他们来剥削。

留住秋色

留住秋色

6
2025-05-19 21:48

打不过那是奸臣当道,奸臣以自己利益最大化,忘了大夏千千万万伯姓同满腔热血爰国人士

啦啦啦

啦啦啦

6
2025-05-19 23:47

不是打赢过法国和俄国了吗?清政府:骂我可以,但总要给我吹一次吧

墨隐

墨隐

6
2025-05-19 22:17

只顾自己享受不顾百姓死活,大清不亡,天理难容。

世纪键盘侠

世纪键盘侠

6
2025-05-19 01:29

[抠鼻]直接点古有明训:朽木不可雕也。

无谓

无谓

6
2025-05-18 20:50

希望我们的部队不会这样!!!!

观沧海

观沧海

6
2025-05-19 19:14

乾隆皇帝和华盛顿是同一时代的人,你相信么[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6
2025-05-20 04:53

满人没把汉人当人,汉人没把满清当国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6
2025-05-21 16:37

只要是清朝的电视剧我从来不看

石开

石开

6
2025-05-20 20:35

签约了上千个不平等条约,中华上下五千年之最。

用户84xxx16

用户84xxx16

6
2025-05-18 23:41

谁说打法国输的?广西狼兵打赢了,冯子材打赢了,刘永福黑旗军也打赢了,清政府自己去签卖国条约

休鞋馆

休鞋馆

6
2025-05-19 11:02

当时不是说嘛清军打不过洋人,洋人打不过老百姓,老百姓又打不过清军!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5-22 00:19

有镇南关大捷。冯子材把法国佬打得落花流水。 清朝统治者怕把事搞大,自己打赢了却要去割地赔款求和。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6
2025-05-24 03:48

真搞笑!遍地万人坑可以有!没有东南互保不行!南北内战可以有!打八国联军不行!

姬若离

姬若离

5
2025-05-19 12:26

老百姓生活艰难,汉兵不想为满清卖命,盼望早点亡国算了!

聚会子

聚会子

5
2025-05-18 19:24

在慈禧手上中国丢失多少领土

程进有骨力偶 回复 05-18 19:42
蒋介石手上多

亮晶晶

亮晶晶

5
2025-05-19 14:43

大清觉得掌控住汉人就可以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5-18 21:58

老娘们直接和八个国家宣战……

dennyzhan

dennyzhan

5
2025-05-19 23:48

清朝治国政策:你一年挣10两银子,花消5两银子才能吃饱饭,那税收你7两银子,让你有得吃但吃不饱。养军也是,没文化,瘦得像木棍,能打仗才怪。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5
2025-05-20 00:05

满清动员力很弱,军队主要是防老百姓造反的 导致满清对外战争完全没有兵力优势,所谓的几十万大军是纸面数据,大概率吃空饷的,实际一次聚集几万都难左宗棠何等人物,收复新疆实际动用兵力仅仅2万人,多了后勤保障跟不上

过还得过

过还得过

5
2025-05-20 11:03

王朝末年,气运散尽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51
你告诉我各朝各代那个不是末代气运散尽

过还得过 回复 毗迦兰哆 05-20 12:59
那还需要争论吗?

TomTim

TomTim

5
2025-05-20 10:25

大明当年可是把这些列强打的满地找牙!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51
你说得对,可笑吧,大明被大清灭了

小熙妞的粑粑。

小熙妞的粑粑。

5
2025-05-18 19:14

清政府知道,外国人只是要赔款,要割地,不会直接影响他的统治。所以无所谓

S

S

5
2025-05-19 01:13

清朝鞑子把中国害惨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5-21 06:56

最可惜的没杀光满清余孽!

姜太公

姜太公

5
2025-05-20 09:45

那个时候是逢打必输啊!赔了无数的白银了! 必须让这些国家加倍偿还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5-20 22:04

你想表达什么?

哈二就是二

哈二就是二

5
2025-05-20 20:11

商鞅的思想起了决定性作用。防内大于防外,对内反抗必须斩尽杀绝,除恶务尽;对外失败不过是赔钱了事,所以才有慈禧的宁与外族不与家奴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5
2025-05-21 23:48

是满清这个民族垃圾,汉人还是很牛逼

江丹

江丹

5
2025-05-23 06:56

只为自身个人或小団体的利益,不顾人民死活的政府都会死!

老枪9241

老枪9241

4
2025-05-18 22:30

起码大清敢开战

用户12xxx07 回复 05-21 12:36
做做样子而已,直接割地太丢人。

沙丁鱼

沙丁鱼

4
2025-05-22 07:35

能打败中国人自己其他的国家都打不赢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5-21 20:13

现在某些专家比清朝还坏

用户77xxx24

用户77xxx24

4
2025-05-22 00:59

犯我大清者,谁来都赔!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22 14:30

当时的百姓看来洋人明显比清朝统治阶级文明,清朝完全是一个殖民奴隶制社会统治阶层完全站在广大老百姓的对立面

呦鸣2012

呦鸣2012

4
2025-05-24 17:29

整个中华民族都差点在满清收下变成奴隶

李云谊

李云谊

4
2025-05-23 16:03

错了,全中国数慈禧最爱国,最有骨气,抵抗外来侵略最坚决。一人单挑十一国军队,实为中国抗战第一人!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4
2025-05-27 15:43

都把膝盖跪烂了还怎么打仗

知乎者

知乎者

4
2025-05-27 15:50

清朝的老百姓谁不希望清政府灭亡!老百姓都不支持你政府了你还打个屁!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5-29 04:18

满清鞑靼就是一个野蛮无耻民族统治汉人,他们没有文化底蕴与背景,嫁祸于人,屠杀汉族侮辱华夏几百年!

凌大风吹

凌大风吹

4
2025-06-04 19:33

毛爷爷是把一盘散沙的中国凝聚成一块钢铁的伟人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6-04 10:52

过去有句话叫当兵吃粮。你说这样的队伍养的兵能打过谁?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4
2025-05-24 05:30

刚建好的时候北洋水师是亚洲第一,就是因为没有军费去维护后面逐渐落后,这就是一味去卖别人国家武器的后果。

Abcc

Abcc

3
2025-05-20 01:58

清朝让绝对是五千年以来最窝囊,

严哥说历史3 回复 05-22 07:46
签字皇帝道光,北逃皇帝咸丰,西跑皇帝光绪,日本孝子宣统,连续好几个皇帝跑路签字也是没谁了。龙椅都被德国人坐上了。挨打100多年,知道这些吗?

严哥说历史3 回复 05-22 07:46
溥仪才是千万古一帝,溥仪称号是最多的,太监皇帝:溥仪那方面不行。日本儿皇帝:溥仪是小日本的傀儡。苏联俘虏皇帝:被苏联俘虏到西伯利亚。劳改犯皇帝:溥仪坐过牢。绿帽皇帝:溥仪被自己的保镖和皇后戴帽子。被休皇帝:溥仪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被妃子休掉的皇帝。 总结:溥仪才是千万古一帝 

大甲棋道

大甲棋道

3
2025-05-18 17:04

新中国就能打败所有国家????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8 19:00
庆幸你生在新中国吧,以前任何一个朝代来统治都要把你们这些丧权辱国的满清余孽清理干净,不屠你们十族都算轻的

吴钩 回复 05-18 19:22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不知道抗美援朝吗?

原缘远源

原缘远源

3
2025-05-20 12:16

总的来说就是清朝腐败无能,毛主席小米加步枪也照样把美国佬打得落花流水

毗迦兰哆 回复 05-20 12:49
应该说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把老美打得落花流水

猜你喜欢

彩云飘悠念君归

彩云飘悠念君归

彩云飘悠念君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