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俄军明知自己已全面落后,也不愿采购中方武器装备,俄罗斯专家一句话终于说出实情

一人之下道韵深 2025-05-18 21:16:25

难怪俄军明知自己已全面落后,也不愿采购中方武器装备,俄罗斯专家一句话终于说出实情:各方恍然大悟! 当地时间5月中旬,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欧洲与国际问题研究学者瓦西里·卡申在接受东大媒体采访时,对东大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互动、军事技术合作和安全协作问题进行了令人关注的表态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提问如何看待俄罗斯军工产业在俄乌冲突中收获的经验教训时,瓦西里·卡申当即表示,从本轮俄乌冲突来看,俄罗斯军工产业体系需要进行重塑,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缺乏为现代化、信息化战争准备新型武器,由于战前在军工领域的缺失,导致一开始俄军缺乏对乌军实施大规模精确打击的廉价低成本弹药储备,导致俄军不得不用成本高昂的远程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来打击战术目标。 瓦西里·卡申承认俄罗斯军工对现代化战场的理解存在偏差,加上缺乏顶层设计和思维管理上的掣肘因素太多,造成俄罗斯军事技术和装备发展的创新太过缓慢,在俄乌冲突中,俄军发现原有的技术指标和管理规范以及相关技术标准都已经落后于时代,继而俄军目前最需要的是对技术创新的加强,以及灵活应用新技术适应战场需求。 随后,记者提问,俄罗斯精英和额济纳高层为何明明知道东大军工自主创新能力远远优于俄罗斯,在创新技术领域更是全面超越俄罗斯军工,为何俄罗斯部分精英还是排斥采购东大武器装备,仍然对双方军事技术合作心存疑虑? 瓦西里·卡申表示: 1、俄罗斯强烈的自尊心令其无法对外,特别是对东大展开技术合作,在俄罗斯部分精英和民众看来,从东大采购或引进某种军事技术、军事装备或相关军工产品时,这往往会被视为一种“羞耻”的事情,换句话说,俄罗斯“放不下面子”。 2、东大和俄罗斯在军工技术和武器装备领域的技术交流的场景太少,导致彼此之间的信任较低。 3、俄罗斯还没有准备好在主要装备上与东大展开全面合作,特别是外包业务,在某些特殊场景中,双方军工产品更多视彼此为竞争对手,而非合作伙伴。 4、双方在技术标准、装备目标、作战理念和其他技术领域存在巨大认知鸿沟,在联合研发上没有条件进行深度合作。

俄式军备工业,完全继承了前苏联的衣钵。经过了上百年的历史沉淀,形成了固有的风格模式。要对一个自成标准、运作已久、稍显落伍的庞大,军工体系,进行彻底整改或者推倒重构,涉及面广线长,投资数额巨大,绝非一般规模经济体的财政能力能够负担。

俄罗斯走的是战略武器封神路线,常规的根本不会太重视,想维持必须二选一的舍弃一个!反观我们就不一样了,我们产业链齐全,资金充足,我们的目标是什么都要

9 阅读:165952

评论列表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677
2025-05-18 23:37

经济合作就够了,军事上还是各干各的吧…

东海碧泉 回复 05-19 05:28
连C929大家一块赚钱的客机都谈不拢,理念不同,涉及国家生死存亡的军事领域,就谈不拢了[狗头][狗头]

最帅的pig 回复 05-19 10:02
黄什么黄,毛子落后发动机油耗高,研发慢,还想着拿捏阿三那一套。我们自己干,更快更好。

噢买尬

噢买尬

221
2025-05-19 02:48

俄罗斯已经落后太多了,碍于所谓的面子,固步自封的话,别说科技进步了,连延缓衰弱都难于登天

用户10xxx61 回复 二八大杠 05-19 13:01
这35年来俄罗斯有啥新技术新武器出来了?除了高超音速导弹。而且比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差远了。都是在吃苏联时代的老本。

二八大杠 回复 05-19 11:52
额,全球255个国家,拥有完整军工体系的就3.5个,中1美1俄1英0.5,你所谓的落后是怎么得出来的,然后还想忽悠人家把自己的军工体系拆除了,全变成买办,真当人家傻吗?

cbhua

cbhua

153
2025-05-19 03:36

与俄罗斯只要有生意做,加上俄罗斯能与西方阵营死拼就行了。合作就算了~如何真的有必要,大不了支援点什么。

用户17xxx49 回复 05-20 15:44
他们家的帝王蟹不错,我去边境吃过

李忠 回复 05-20 19:10
这想法没毛病!

秦始皇

秦始皇

140
2025-05-19 04:45

说个不好听的,现在的俄罗斯已经没有资格在军事技术上和中国合作了,连唯一的发动机优势都没了。。。。

拖肥 回复 05-19 07:41
帐面上看就剩核潜艇了,不过咱们096的大部分参数都未公布,所以也不好说

用户10xxx79 回复 05-19 10:27
枉自尊大

南来北往

南来北往

109
2025-05-19 04:19

半死不活大毛是好大毛[得瑟]。

大漠孤烟 回复 05-19 06:43
有利

手机当饭吃

手机当饭吃

79
2025-05-19 04:18

主要是师付向徒弟低头丢脸呀!

宋安瑞id 回复 05-19 06:08
想多了,前科累累的师傅,你以为徒弟不防?

水东流 回复 05-19 07:46
关键是是师傅并没有正儿八经传授徒弟技艺,甚至处处设防,徒弟是自己偷师学艺,悟出门道,现在虽然技高一筹力压师傅,但是心病难除,始终怕这个不正经的师傅把自己饭碗砸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56
2025-05-19 06:17

稍显落后吗。不。是已淘汰的垃圾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53
2025-05-19 05:32

俄罗斯可以跟任何国家合作,也不愿意,也不敢跟中国合作。

刀手千千 回复 05-19 20:55
俄罗斯要保持世界的一极,就必须独立自主,如果军工装备上依赖中国,那世界又会回到两极,只不过从苏美变为中美,其实并不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2
2025-05-19 05:38

中国无意参与俄罗斯军工研发生产是非常明智之策。永远尿不到一个壶里。他们说出了心里话!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50
2025-05-19 06:15

中俄既是战略合作伙伴又是战略竞争对手!经济上的合作伙伴,军事上的竞争对手!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43
2025-05-19 06:19

有机会就自淫一下。俄罗斯需要的不是先进武器,而是让乌克兰不能使用先进武器。如果俄乌战场不加控制。让乌克兰获得更多大威力,远距离武器。倒霉的是俄罗斯。接收中国武器,不管效果如何,都给美国大规模援助的借口。俄罗斯需要的是打服乌克兰,而不是互相伤害。

二八大杠 回复 05-19 12:12
没有什么更先进,威力更强大的武器了,单点有匕首导弹,范围清除碳基生物有云幕弹,范围对钢铁类的有热铝弹,对范围建筑类的有3000航空弹,还有钻地弹,这些已经摸到常规物理的极限,再强只能撕破脸皮上核弹了。

巧克力et

巧克力et

42
2025-05-19 13:43

你说俄罗斯完全继承了前苏联的军事衣钵,那为啥以前前苏联能造航母,现在连军舰发动机都造不出来了?陆军还能和乌克兰打的有来有回,空军的苏30米格29还被J10暴揍。为啥?

心业

心业

41
2025-05-19 04:39

北极熊大战以美国为首的新八国联军,新八国联军像疯狗一样狂咬北极熊,打了几年,北极熊可以的

186

186

38
2025-05-19 04:21

老毛子这辈子只能报着核武器混日子啦

二八大杠 回复 05-19 12:02
只要你搞不定核武,他就能稳如泰山,就像整天有人说等可控核聚变出来,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就没有买了,问题是得多少年后。

Henry 回复 05-19 14:20
核武并非万能,在空天防御体系下起的作用有限。未来无人机、AI等技术加持下,导弹刚发射就拦下来。自己炸自己…

爽阳

爽阳

38
2025-05-19 06:46

俄一直以老大自居直面世界,放不下曾经颐指气使的过往,在求真务实上被中国甩出一大截,所以才有今天的结局。面子是该要的,但是里子更重要。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34
2025-05-19 04:51

也没有看到俄罗斯在华留学生,但是报道很多大妈,大叔过来吃早点。这个咱们的自媒体也很上头。俄语早已经不是中国学生的主流外语种类,中文在俄国也好不到哪去。

用户10xxx47 回复 05-19 10:20
你懂个毛线,谁说中文在俄罗斯不受重视?

二八大杠 回复 05-19 12:13
我们这边招懂俄语的客服,月薪一万二。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2
2025-05-19 02:51

主要是技术标准不同所带来的更换成本实在是太高了,单件武器在整个体系中的兼容性,让俄军无法购买中式装备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9
2025-05-19 12:11

俄罗斯根本就是一个不值得合作的国家,还是各取所需,做做生意就好!

小倩

小倩

29
2025-05-19 04:46

历史包袱太重了,将心比心总觉得不踏实,你俄罗斯直接还回来,从此东方成为大后方,不香吗。总搞些小动作恶心我们一下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29
2025-05-19 05:53

中国是美俄融合!

PANDA

PANDA

27
2025-05-19 06:54

俄专家说的是俄乌战争之前,傲慢与偏见看不上中国武器,战争之后中国中立不可能再卖武器火上浇油。普大帝肯定后悔了,按爽哥说的,俄罗斯战前采购大量中国军事装备战争不会打成这样。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5
2025-05-19 06:20

这样我就放心啦![点赞][点赞][点赞]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22
2025-05-19 11:47

俄罗斯有自己完整的军工体系,落后就慢慢升级呗,忽悠俄罗斯把国内的军工体系拆除了,然后全搞成买办,真当人家是傻子吗?

飞天

飞天

21
2025-05-19 12:22

老毛子现在能拿出手的也就石油、天然气了,当然核潜艇还不错!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0
2025-05-19 06:14

还是使用朝鲜武器吧,它们不伤自尊心。

飞鸣镝

飞鸣镝

19
2025-05-19 06:52

死要面子活受罪,翻译成俄语怎么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铁掌水上漂

铁掌水上漂

19
2025-05-19 10:34

不仅仅是俄罗斯落后了。整个西方都落后了。没有对手,认为自己造的武器对付潜在的敌人足够强大。白皮还沉浸在梦里。

Bingo斌斌

Bingo斌斌

19
2025-05-20 12:24

这么说吧 就算大毛再拉胯 除了二毛这傻B 还真没有人敢公开摆明车马跟他硬扛……[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就是这么鸡腿

就是这么鸡腿

18
2025-05-19 07:57

俄毛子的武器,傻大粗笨为主,设计理念就是过时,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逻辑是,双重备份,同样一个反舰弹道,或者防蛙人装备,都有两个型号装备,防止出现故障,没有想过一个装备顶起来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7
2025-05-19 07:19

中国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死要面子活受罪”。俄罗斯都占了,企能不败?莫斯科号被乌克兰击沉,还不反省。

左罗Z

左罗Z

16
2025-05-19 10:40

毛子属于欧洲白皮,欧洲白皮是从来就看不上中国人的。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15
2025-05-19 07:34

如果老毛子买我们的武器,那谁还买他的武器

用户18xxx29 回复 05-19 07:48
说到点子上了 大多数人都会沉浸在以往的辉煌 否定不了自己 中国现在的技术水平和内卷的环境 反而促进了发展

不能没有你

不能没有你

14
2025-05-19 07:57

目前与俄合作只是权宜之计!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13
2025-05-19 07:17

俄罗斯不仅好面子,更能装逼,看看他们的阅兵式,一个个扬起高傲的头颅,却斜视地面,深怕谁一个扑爬,全军轰然倒塌!

厉害了 回复 05-19 07:25
哈哈,有道理

新新

新新

12
2025-05-19 07:39

俄已是没落贵族,破落地主,死要面子活受罪!

Achilles

Achilles

12
2025-05-19 08:27

除了核潜艇和飞机发动机以及核鱼雷,俄罗斯其它东西对中国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1
2025-05-19 10:59

中国不能讲吗 整天东大 绕什么绕

寒山泉111 回复 05-19 12:41
应该在后面注明是那个国家

寒山泉111 回复 05-19 12:39
是啊,还以为是东北大学[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0
2025-05-19 08:37

我们国家给俄罗斯打交道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只能互利共赢,对军工一定要走在世界前列才能减少战争或不战而屈人之兵。

虎穴

虎穴

10
2025-05-19 09:50

前几年我们飞机发动机落后的时候,俄罗斯是拒绝提供技术支援的!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9
2025-05-19 08:28

俄罗斯既然爱面子就让他回到上世纪四五年代的打法吧,中国也不要把高端技术转受给俄罗斯吧,给他一个高端技术封闭。

天方夜谭

天方夜谭

9
2025-05-19 12:38

半死不活的大毛才是好大毛

碱厂子弟

碱厂子弟

9
2025-05-19 10:44

现在的毛子就是最好的毛子,维持现状,不输不赢相互消耗,非常非常好!

行走

行走

9
2025-05-19 08:04

都有被乌克兰拖死了还要面子,想当孔乙己

黄建恒

黄建恒

8
2025-05-19 13:28

还真不希望与大鹅搞什么军工合作。大鹅心里念念不忘的还是美西方,只要有点希望,它还是想加入美西阵营。不放心它!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上善若风之热血兔子

7
2025-05-20 07:09

封闭的系统与开放半开放系统的区别,合作不了,生产标准和技术体系不合拍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5-05-19 06:54

高端科研是不能共享的,每个国家都一样保密!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6
2025-05-19 23:20

北方大俄不能太强大,南方的阿三不能太聪明,原因大家都知道!!!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6
2025-05-19 21:40

搞的欧洲武器就很牛似的,阵风还不是被打下来

福星高照

福星高照

6
2025-05-19 12:35

客运飞机都合作不下去,更别说军事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05-19 19:13

不采购。。他还能排个123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6
2025-05-19 13:27

坚决不能把军事技术提供给俄熊。只可以利用它的低价能源及矿产资源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6
2025-05-19 11:26

整天介"东大″,一个"中国″就很难让你说出口么?

西戈

西戈

6
2025-05-19 12:46

不要试着叫醒一个装睡的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6
2025-05-20 11:12

俄不买中的军装是好事!两条腿走路会快些!

momo

momo

5
2025-05-19 10:42

以后不准说东大了,这不是大丈行为,中国有句古话,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秋叶

秋叶

5
2025-05-19 10:20

死要面子活受罪

孤雁

孤雁

5
2025-05-19 12:48

俄乌战争其实就是大鹅火力不足,说白了就是廉价而普通的武器和弹药不足,昂贵的高科技武器适合打击高价值目标才有性价比。

青衫布衣888

青衫布衣888

5
2025-05-19 06:44

采购了别人的武器就要向别人低头,还得看别人脸色,一些地方就得让步妥协,地位不同,就像小八你买了16我给你锁死。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5
2025-05-19 09:37

国家打仗,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科技进步。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5
2025-05-20 12:11

一来放不下面子,二来是真没钱了。更不用说开发研究了,能自己生产补货已经到极限了

L.T.文

L.T.文

5
2025-05-20 12:33

现在的俄罗斯,有点像清朝未期。

御雅堂

御雅堂

4
2025-05-19 20:47

你说拉不下面子跟我们合作,跟我们买。设备,但是对朝鲜就拉得下脸,是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5-19 10:32

个人认为俄罗斯迟早要放下面子找我们中国合作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05-19 08:02

真的话:卖定唔买。无这心思大家好过点

用户24xxx67

用户24xxx67

4
2025-05-19 08:44

俄罗斯还以为没羞耻 全世界都看到了什么水平 哈哈 继续羞耻下去吧

桃李不言

桃李不言

4
2025-05-19 08:27

别忘了,俄罗斯至今还占据中国大量领土;在二战后期,俄罗斯(当时的苏联)在中国东北与日本作战时的情况

快乐

快乐

4
2025-05-19 09:40

一个半死不活的俄罗斯最合中国的利益,不能让他强大,他要是强大了周边的国家都有危险。但目前的国际环境,也不能让他倒下,要让他对着北约,他要是倒下了,北约就直接东扩到了中国的北方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5-19 14:19

老毛子,千万别合作,继续搞你自己的

徐徐清风

徐徐清风

4
2025-05-19 08:58

和大清一个样放不下面子!迟早让他后悔

设备安装流水线制作

设备安装流水线制作

4
2025-05-19 09:14

还合作个屁,飞机发动机G20开始就不买给你,还是乌克兰专家带着图纸,才有现代先进大飞机

深蓝

深蓝

4
2025-05-19 13:56

军事上和俄罗斯合作还是算了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4
2025-05-19 13:53

死了的毛熊浑身是宝,还没威胁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5-19 14:01

主要是作战理念和技术发展方向有严重分歧,说到底就是尿不到一个壶里。

山中老虎

山中老虎

4
2025-05-19 06:34

大熊已经落后的思想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4
2025-05-20 11:26

他们当然放不下面子,我们几十年来都从毛子买武器,直到十一年前我们还在采购毛子的S400,现在我们领先毛子,他们心里不是滋味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4
2025-05-19 07:39

不是不愿意采购,而是无法采购,只能买点配件回家自己组装,大鹅一直想要辽宁舰,中国怎么卖,必须停战后才有可能销售

用户98xxx19

用户98xxx19

4
2025-05-19 22:35

你TM东大东大的就不能堂堂正正说中国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5-19 19:18

最主要的是现有俄罗斯武装系全继承的前苏联,而主要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乌克兰,技术产生的断代使得俄罗斯的武装技术开始滞后,中国曾经和俄罗斯谈判以部分技术授权来拉动俄罗斯的技术升级但俄拒绝了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4
2025-05-20 14:30

最主要的原因,老毛子防着我们,我们也防着老毛子!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5-20 09:19

强大的大毛绝不是东大希望看到的。

勇哥

勇哥

4
2025-05-19 13:29

近邻要什么先进武器,有火箭炮,重型炸弹即可,饱和式轰炸地毯式像上甘岭炸成三米粉未!寸草不生!乌克兰还有扺抗力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5-19 07:53

俄罗斯在航空发动机、核潜艇、高超音速导弹锆石冲压发动机、战略型电子战装备、某些算法还领先中国,其它方面尤其是电子装备就一言难尽!

曾仁

曾仁

4
2025-05-20 16:26

服从于战略体系的武器装备结构性调整太难了,没有三十年时间是做不到的!更何况,俄罗斯已经失去了现代工业基础。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4
2025-05-19 17:02

俄罗斯军事是为了掩盖俄罗斯特工行动。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5-05-19 14:41

放不下面子买中国武器,但是可以买法国武器,还要脸吗?。仗打输了才没面子,打个二毛磨磨唧唧打这么久,说世界第二简直就是丢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5-19 17:10

还是务虚,拉不下面子。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3
2025-05-19 18:17

不能合作,印度和老毛子的T50项目,还有中国和老毛子的C929宽体客机项目,都是因为老毛子贪得无厌,用你的钱发展自己技术然后还不和你共享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5-19 06:29

为什么要买法国的西北风?遭到西方人的侮辱啊?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
2025-05-19 10:41

俄国人军事合作希望你掏钱技术他独享,你打下手。有点实力的谁跟他合作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3
2025-05-19 14:30

好像是中国已经明确了不会卖给俄罗斯武器呀?

Nedevd

Nedevd

3
2025-05-19 22:20

就算卖给毛子也要设置后门,抵达中国边境立刻调转枪口,要么原地爆炸!

WHW

WHW

3
2025-05-19 20:28

不能把武器技术和毛熊共享,他们比美国威胁更大,俄现在这样半死不活最好

gjlljg66

gjlljg66

3
2025-05-19 23:12

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邬

老邬

3
2025-05-19 07:25

从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把邻居扶植成军事强国。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
2025-05-20 17:32

俄罗斯有可能再次分裂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5-19 22:50

引进伊朗无人机就不羞耻?死要面子活受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5-19 22:06

主要是沙皇时期的虚荣心仍在。加上曾经的老大哥如今的小老弟,有些不太适应。家里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无法交换技术。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3
2025-05-19 21:17

死要面子活受罪

姓老名百姓

姓老名百姓

3
2025-05-20 16:57

俄罗斯怕被中国掌控。。。

嗨奔奔

嗨奔奔

3
2025-05-19 23:12

主要是第五点,中国的武器胜在体系化,如果他买了中国的战机,就要买中国空射导弹,就要买中国的预警机,还要买中国的路基雷达和预警机甚至还需要接入中国北斗……,那他那一套体系咋办?更甚至俄罗斯的未来等于交给了中国,俄罗斯不是加拿大也不是印度,虽然经济实力还不如这两国家,这不是脸面的问题,这是现实问题,现实问题就是他时刻防着中国要回远东地区,这些还需要仪仗他那套武器体系,所以他不会放弃自己的

虎随风

虎随风

3
2025-05-19 20:49

没有苏联的命,得了苏联的病

特别白2020

特别白2020

2025-05-23 18:54

大毛现在不去苏联是实情,战略核武库比去苏联差多了。别的国家不敢刚它是因为人家有那么多核武器啊!乌克兰刚它是因为大毛吃相太难看了!

猜你喜欢

一人之下道韵深

一人之下道韵深

一人之下道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