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生相亲谈冠姓权, 男方说:“孩子必须跟我姓,这是传统。” 她答:“那孕

社会热度 2025-05-19 17:02:19

28 岁女生相亲谈冠姓权, 男方说:“孩子必须跟我姓,这是传统。” 她答:“那孕期反应你承受,育儿压力你承担,我就同意。” 他皱眉:“这和冠姓权有什么关系?” 她笑:“谈传统前,先把‘传统’里的责任一并继承。” 冠姓权 =“男性专属符号”?

有网友表示:

随谁姓都行。提前谈好,但是一般默认随男方姓,男方结婚时候经济上承担多一些,以后养家也承担多一些这也是传统。

但是现在女性接受教育和工作也是成本比以前高的。所以孩子照顾家务男性也应该分担,不能让女性即工作又承担全部育婴和家务。

只要足够成功这个也不难,愿意给你生跟你姓的多呢,囯家现在上户口也不要结婚证,鼓励大龄剩女自己生孩子呢。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0 阅读:21440

评论列表

呼噜

呼噜

292
2025-05-19 23:19

那妻子出彩礼给男方,养家也由妻子承担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5 06:49
冠姓权的意义就是这个

松轩书狼 回复 05-25 11:46
孩子随母姓不就是招赘吗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236
2025-05-20 15:41

去嫁给老外吧,连自己的名字都要改

用户10xxx84 回复 06-05 11:12
你那知道万一他们离婚以后男的要一直养着女的,直到女的再婚为止吗,要是女的一直不领证结婚,男的需要把女的养到老

用户63xxx66 回复 用户10xxx84 06-06 07:08
又被网络洗脑了

招财猫喵

招财猫喵

92
2025-05-20 07:31

支持男女平等。女性也能顶半边天,女性应该崛起,不要依附于男性。这样的女性,才能得到男性的尊重。要什么没什么,还想让人尊重你,小仙女的想法。

用户10xxx39 回复 05-24 20:40
以前谈男女平等,更多谈的是承担的责任,妇女能顶半边天指的是贡献!如果男女承担的责任相当,就不存在谁有特权、谁必须高人一等!相互扶助,凡事好商量!

香卤猪蹄 回复 05-20 13:10
正崛起着呢,没见单身女性越来越多吗,都不婚不生以免耽误工作影响了女性崛起。

你爸爸。

你爸爸。

89
2025-05-24 20:38

想随女方姓你招上门女婿不就可以了,你让你父母给你招一个男人不就行了,还有后面有这些扯逼事吗。自己不想出钱还想要彩礼又想要房子最后还要孩子跟你姓。那你凭什么?就凭你是个母的

用户17xxx02 回复 05-25 21:45
人家又没找捞女,你激动什么?

体育老师 回复 06-03 20:06
哟,你激动个鸡毛呢?踩到你痛脚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6
2025-05-24 14:07

男人也可以去责任化,不结婚不生孩子,自己赚钱自己花,根本花不完

彩虹 回复 05-26 22:33
别笑死人,我周围普通男人挣三四千的结婚以后的确没钱,但是结婚前更没钱,啥也没有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5 10:05
不负责就是不结婚[静静吃瓜]

曾晓峰

曾晓峰

72
2025-05-20 16:03

女方先跟她妈姓吧,再跟外婆姓,再一路上推,几百个姓都有,轮流用吧

爱我中华 回复 05-25 13:54
根据生物遗传学,以母系传承,几代之后就可能没有你的X基因了

曾晓峰 回复 05-25 13:21
跟男方姓首先是个生物学问题,学过高中生物学都知道,跟父姓可以标志Y染色体,只要不改姓,不跟母姓,几千年都能标记着。就如同十几年前发现了近两千年前的曹操的墓,然后在姓曹的人中进行DNA比对,哪怕过去了两千年,仍然比对出几百曹操的后代,同时也能完善曹操墓的考古价值。这就是Y染色体的显性和姓氏的共同作用。如果是X染色体,没有性别的显性,第二代只有二分之一的机会存续,第三代就四分之一,哪能存续两千年?如果你没学高中生物,如果你不知曹操是谁,如果你认为考古毫无意义,如果你认为姓氏毫无意义无姓也可以,那就当我没说。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1
2025-05-24 16:06

舔狗越来越少了,渣女越来越多,资本把性给养成了一场娱乐,没钱,结婚还得背强奸的风险,。。。。

闪闪 回复 打抱不平 06-03 15:46
这是就是市场的伟大

打抱不平 回复 06-02 12:52
娱乐场所,那一个不是跪着服务男人,天天埋怨这男人,最终还不是靠男人活着,服务的时候,你们的尊严呢?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50
2025-05-20 15:42

小仙女们自己都不能跟她妈一个姓,还要求孩子跟她一个姓?

用户95xxx33

用户95xxx33

48
2025-05-24 18:14

你问她为啥不和她妈姓?她妈为啥不和她妈的妈姓,叫她改回她的母祖宗姓

晓之车

晓之车

38
2025-05-25 08:36

前几天刚看,女的坚持孩子和自己姓,然后男方父母劝不动,等孩子成年了,发现老公公老婆婆把财产给老二的儿子了。女的质问老两口,老两口直接说了,孩子都和你姓了,老大相当于入赘了,为什么还要管我们要钱。

用户12xxx58 回复 05-25 14:25
女人傻就傻在鱼和熊掌兼得,想着全天下好事都归她。

王大爷 回复 05-29 04:12
前段时间,那个义乌的。老人把全部财产捐了,就是因为女的要孩子随她姓,而老人儿子又软弱无能。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36
2025-05-25 01:54

……怎么最近老给我推男女对立的帖子,我都把小红书卸了还不够吗……不要这些不要这些不要这些。这有什么好争的我就不明白了,过的了过过去了分呗。我以后要有了小孩,跟爸爸姓又能怎么样呢,难道就不是我孩子了?再退一万步真走到情感破裂无法挽回离婚的那一步,要是带着孩子走难道就不能改姓吗?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回复 惊枫夜邢 05-30 12:36
不过话说回来,离婚后改姓如果改成监护人自己的姓氏,不是监护人的另一方确实干涉不了。但是如果是改成继父母的姓氏的话,可以提起诉讼,会被要求改回原姓)

惊枫夜邢 回复 05-30 07:57
不出抚养费可以去告,改姓等重大事情本就要父母共同商定。难道不是监护人的一方除了出抚养费一点权利都没有了?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35
2025-05-24 21:57

相亲不是辩论,行就行不行就拉到,没必要抬杠。而且这种类似丁克,必须随母姓,入赘,大着肚子找接盘侠等少数不同于常态的相亲要求,得先排出来,否则会搞得双方都很尴尬

活着VIVA

活着VIVA

35
2025-05-24 16:18

孩子随爹姓是为了拴住男人让男人承担责任的,这煞笔不让姓最好,带着赶紧滚,反正都不跟老子姓,留着干啥?[滑稽笑][抠鼻]

sam

sam

26
2025-05-20 15:26

让她们找外国人去,自己的姓都保不住了

青藤生 回复 05-25 16:47
小仙女都是双标狗,嫁老外连姓都没有了,还能出来炫。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5
2025-05-25 00:45

小孩随母姓,族谱可以不要了。宗族的凝聚力也没有了!现在很多女的,自以为有眼光有思想,其实肤浅得很!

用户17xxx09 回复 05-26 00:40
母系社会会被淘汰是有原因的

广岛原子弹 回复 用户17xxx09 06-02 10:29
广西桂林那不是有少数名族还是母系的?那里是女的当家做主,但同样的女的也挑起了做家主的责任,要赚钱养男的,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3
2025-05-21 17:11

女姾一直都大脑不好使,讨论什么问题,哪个问题男的觉醒当前问题直接崩盘,这问题和去父留子一样,女的去父留子说的男的很在意一样,睡了就跑,留个孩子爱姓啥姓啥。冠姓是,冠谁姓谁负责,家庭开支谁给,谁冠姓,目的是让对面不停掏钱,入赘就是最直白的表达了。是掏钱养家才给的冠姓权,不是因为给你冠姓才养家,说句不好听的,孩子跟黑人姓,黑人就会养家?

用户10xxx38 回复 05-27 22:27
我艹,你这几个字就错那么多,教育的育错,责任的责错,你还教育你孩子什么啊666

惊枫夜邢 回复 05-30 08:04
别拿个例推定全体,出轨 家暴 谋杀不是只有男性才做的,搜一下谋害亲夫的 女性出轨的 不是也有很多,还有前两年最火的三孩非亲生的。对于家暴看怎么定义,不看受伤程度动手就算的,你全网搜看一下夫妻男女朋友之类的视频,哪个不是女的动手打男的?这就是你们理解的情趣,女打男只要男的不死就不是家暴,男打女只要碰到就算

tb240476

tb240476

20
2025-05-24 19:01

要高彩礼,要婚前车房,都不配谈独立女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9
2025-05-24 14:06

人口太多,内卷严重,有钱人娶媳生子,没有钱自己赚钱自己花。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5-24 16:03
那么按照你的意思是说人口不多,竞争就不激烈了?是不是?

何以笙

何以笙

19
2025-05-24 20:29

应该出一部新法,就叫《姓氏法》,规定小孩冠姓的依据,规定父母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一切依法行事,如有纠纷,可由法院判定小孩姓氏。

李栋明 回复 06-05 21:37
说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样,本来民法典就有规定,小孩可以随父或母姓,不用出新法,是你应该学学旧法

百里守约 回复 06-03 18:09
谁出彩礼钱,孩子和谁姓。 女人舍不得,出彩礼。想要孩子姓自己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阳杨羊

阳杨羊

16
2025-05-25 12:44

这没什么大不了,谈不拢就下一家,男女都一样,不过我比较倾向于第一个随父姓,第二个孩子随母姓,或者干脆抓阄,公平合理,如果说必须要求孩子随母姓,毕竟与社会大的风气不一样,还是要提前和双方家长商量好,别最后为了孩子姓什么闹矛盾,甚至离婚

特有谱

特有谱

15
2025-05-25 10:43

冠姓权跟政治传承关系有重大联系,传统的主流还是跟随男方,跟女方姓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女方是独生女,连堂兄弟都没有。女方父亲不希望传承断绝才做出了决策。还有就是女方有较为可观的资产继承。女方不希望落入外家手里。否则,孩子冠女方姓就是女方家的人,要跟女方的兄弟均分家产,你看舅舅会不会打死这个外甥?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15
2025-05-24 20:08

招赘婿就招赘婿,扯那些七里八里的有毛用。

佛前一片尘

佛前一片尘

14
2025-05-20 15:30

有一个说法感觉有道理,随父姓是孩子爷爷的姓,随母姓实际是孩子姥爷的姓

暗夜 回复 05-26 16:27
我是说全母姓的话就和男人没关系了。全是姥姥的姓。

暗夜 回复 05-26 16:28
有些地方叫姥姥姥爷。有些地方叫外公外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3
2025-05-25 00:43

小孩随母姓,族谱可以不要了。现在的女的,动不动就抢孩子的冠姓权。可笑。

用户12xxx58 回复 05-25 14:26
无知的女人会作妖

黄元君

黄元君

13
2025-05-25 05:41

这女的瞎扯,男的太老实。传统里哪有男的承担孕期反应的?

老年人

老年人

12
2025-05-25 11:22

跟着男性不是因为孕期反应各种难受之类的,而是女性一般不会想着上坟去祠堂,没几代连祖宗是谁都忘记了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9
2025-05-24 21:11

随女姓不就是倒插门么,有现成的传统。啥?不想遵守,想要彩礼、三斤和婚房加名?那你要脸么?啥?不要!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9
2025-05-25 10:11

要学欧美女性嫁人随夫姓,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鱼鱼鱼鱼

鱼鱼鱼鱼

8
2025-05-29 19:04

可以有,58万彩礼车房我名下,我要十指不沾阳春水不勤五谷,别说孩子的名字了,我都可以跟你姓[并不简单]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7
2025-05-20 16:27

姓中就可以了,没必要跟父母姓。这样公平,少纠纷,以后全aa,女方有生育权爱生就自己养,不生拉到。不要结婚,不要结婚,千万不要结婚。

钢筋锅

钢筋锅

7
2025-05-25 08:36

女人们都还没搞清楚,在现代,冠男方姓氏不是权利,是对男性的枷锁!

夜泊枫桥

夜泊枫桥

6
2025-05-25 10:51

孩子跟妈妈姓,然后妈妈跟外婆姓,外婆跟外婆的妈妈姓,以此类推。那大部分人都要改姓了。

用户12xxx22 回复 05-26 17:17
都乱套了,几个不同姓的还有血缘关系

清雨 回复 用户12xxx22 05-27 10:51
容易近亲结婚,但我好像是听说领证之前要测定DNA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6
2025-05-25 11:19

这女人根本不爱你,她只是想要你的钱,如果这个女人爱你的话会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一切,这个女人不能要!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5-05-25 11:28

资本的力量,就是淘汰底层基因,我从这一堆相互对峙的评论里得出的;男的不生孩子,让生孩子的女人也过不好从而选择不生孩子;本质上就是淘汰掉曾经需要相互扶持共同养育后代的家庭。

ILNBA

ILNBA

5
2025-05-25 10:16

跟这些二笔谈这些事情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5
2025-05-24 19:58

原来历史上孕期反应一直是男的承受的啊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5
2025-05-27 11:22

希望中国男人多多进口外国美女,中国的贤妻良母越来越少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
2025-05-29 11:51

我来,男,32岁,高中文化,农村户口,净身高177,体重14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不良嗜好,找个江浙独生女,我当赘婿,给我彩礼30万,不少于20万代步车写我名,房可以不写我名,婚后孩子随女方姓,我也服从女方安排,有需要我都可以随女方姓,有没有?我就这点要求。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5
2025-06-06 05:34

这女人的嘴都歪到后耳根了。晚上最好别出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5-23 13:04

我不婚不生,有的是人娶媳生子。

无光之夜

无光之夜

4
2025-05-25 09:55

拥有女方父母家的继承权的话,放弃男方父母继承权即可。

凉山鹰

凉山鹰

4
2025-05-25 08:36

过去给彩礼,女方就是男方家的人。现在不知道买回来个祖宗还是啥!

father

father

4
2025-05-25 06:37

婚前协议很重要,白纸黑字最靠谱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5-25 08:23
如果协议真有那么严重。就不会有那么多老赖了。。。

哄哄

哄哄

4
2025-05-25 13:30

在次证明了,现在的女人想要的不是平等,而是骑在男人头上。!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5-27 10:05

按传统:男方娶妻出彩礼,随男方的姓;男方入赘,女方出彩礼随女方家姓。意思就是:跟谁家的姓,谁家出结婚的钱。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05-29 07:39

如果这样,以后上坟也只能去外公家了,男方族谱不可能有个外姓人吧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4
2025-06-01 06:49

今日女人,始终认不清自己。要什么冠姓权。正如女人体力不如男人一样,所谓的冠姓权,只不过是要求男人负责任的表现。须知,孩子是从女人肚子中出来的而不是从男人肚子中出来的。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3
2025-05-25 10:26

男的应该说,我走国际路线,结婚后。孩子跟我姓,你也要跟我姓,哈哈哈

father

father

3
2025-05-25 06:28

有什么好谈的,不同意就别结婚就好了,扯那么多。最无用的就是嘴皮子,叭叭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
2025-05-25 07:57

你就问,妻子娘家的家产会不会给孩子继承,逢年过节祭拜的是谁家祖坟,你俩身故后,进的谁家祠堂受香火? 武则天都没敢干的事,你成了?

bq_2003 回复 05-25 10:22
现在好多家庭都独生子女了,你说的财产谁继承呢?甚至女方比男方更优秀,资产更多,看到网上有说浙江女生只要孩子,不要老公,看不上老公那家产。

清雨 回复 bq_2003 05-27 10:54
女的只要孩子不要老公那人家为啥要和这种女人结婚呢,[捂脸哭]

mjgfxy

mjgfxy

3
2025-05-25 13:09

冠性权、用性权、生育权、管理权、财产权,权权相扣令人心力交瘁,结个婚真难啊!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5-05-26 01:51

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结婚了,更不用说继承香火,其实对孩子跟谁姓也不太在乎,不过如果孩子跟女方姓说出去不好听,没面子。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5-26 10:16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3
2025-05-27 11:23

进口外国美女,就没这麻烦。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5-29 21:16

不是倒插门,有什么可谈的。

用户41xxx75

用户41xxx75

3
2025-05-30 07:48

还这么算啊?我堂妹结婚,婚房都是租的,结婚一年后还是我叔叔出钱付了首付,买了个二手房。我堂妹生两个孩子,被老公和婆家宠上天!现两口子都在广州医院工作,也买了两套房了。妹夫更是做到了医院副院长。结婚十多年,妹夫都是上下班接送,走路都手牵手,真是受不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5-23 14:51

现在都争繁衍,有人的地方就有繁衍,没有人的小地方想繁衍还繁衍不起来来[得瑟][得瑟]。

用户10xxx38 回复 father 05-25 10:15
没结婚,谢谢

father 回复 05-25 06:33
不愿意结婚去结婚干嘛?不去独活?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5-25 12:20

所以女方自己是随母姓吗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5-05-25 13:09

真特么无聊,明显是在这里制造仇恨

一观者

一观者

2
2025-05-25 10:25

随便,你出彩礼车房,工资上交,我跟你姓都可以…[抠鼻]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25 09:50

对应该向西方学习吗,女的也一起改姓吧

夜幕*猫咪*忧

夜幕*猫咪*忧

2
2025-05-25 14:34

冠名权的实际意义在于,男性的付出与后续责任。虽然高彩礼不合适,但部分彩礼,确实体现了男性应该承担的,求偶权求得的对偶,肯定要付出些什么。当然,他付出了彩礼房子,冠名权就随之落在他身上了。如果女性想拥有这个冠名权,第一个,可以招上门女婿,你付出原本的东西,获得冠名权,天经地义。第二,双方都不提供任何形式的经济关系,嫁娶全部平摊,冠名权就掌握在两个人的手中。现在问题在哪,部分女性,既需要冠名权,又不想要付出,整天拿着生孩子,坐月子,照顾家庭为借口!怎么?你以为你是上个世纪的女人,能顶半边天啊?我们父母一辈,大多男主外女主内,女人能把家里照顾的井井有条,这才是真正的照顾。现在部分所谓的女拳?拖地有扫地机,吃饭外卖,衣服洗衣机,明明是公婆在月子期间照顾,却说自己要照顾公婆 。。反正是,权益她都要,义务是一个都不行承担

杰哥

杰哥

2
2025-05-25 14:15

黑泽志玲

AA美家窗帘

AA美家窗帘

2
2025-05-26 16:24

自己生就行了,不结婚自己生,想姓啥自己说了算。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2
2025-05-26 10:28

其实就问一个问题就行了,孩子跟女方姓能有什么好处?跟女方姓,那就是爷爷不疼奶奶不爱的,家产肯定不会优先让孩子继承,就算你想去继承姥姥姥爷的家产,那也会受到姥姥姥爷那边亲戚的排挤[并不简单]到头来真的是两头不讨喜[抠鼻]

初见

初见

2
2025-05-27 08:46

女的嫁给男方,随男姓,男的上门随女姓,难道你们那里不是这样的吗?

ypzdy

ypzdy

2
2025-05-26 13:41

最记得之前打拳头那么厉害的papi酱。生娃前说的那么厉害。生了娃照样不敢随自己姓。。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2
2025-05-27 20:27

女的有多大实力就要冠姓权?家里有皇位?

奕Michael

奕Michael

2
2025-05-26 21:51

广东人表示没有这个规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5-26 14:12

发这种东西的时候请先弄清楚什么是冠姓权。你以为这是看不起女性,其实这是对男性的束缚枷锁

LBB

LBB

2
2025-05-25 19:27

果然既要又要,啥都要。。。

allan

allan

2
2025-05-26 10:04

找个软饭王结婚就行了,正常男人那个愿意这种辱没祖宗的事情发生!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2
2025-05-26 17:28

建议权利与责任双向平等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5-05-28 15:13

鸡飞狗跳的原因

申公豹

申公豹

2
2025-05-26 14:40

也行,彩礼房子车子都别要,婚后孩子出生就离婚孩子给你,跟你姓又是你生的和男方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南方就不管了,继续找下个女人,像动物一样雄性不停交配,雌性养育幼崽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5-26 10:40

跟男的姓是有原因的,是讲科学的,女的基因是不稳定的,甚至几代之后基因都能够被全部替换,概率小,但是不为零。而性染色体被替换的概率就很大很大了,有百分之几十吧。如果一个女的后代也都生女,最后的后代身上有一定概率完全不含初代基因。而如果一个男的后代一直生男,最后的后代的遗传物质也一定是初代传下来的性染色体。

天笑

天笑

2
2025-05-26 12:15

生孩子是本能,什么时候成本事了?!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5-26 20:33

赶紧离嘛。掐鸡毛啊。

南楼令

南楼令

2
2025-05-27 22:41

感觉你们都没说到点子上,孩子不是生出来就长大的,这期间需要男人的帮助。而孩子是女人生的,所以女人对他天然有母性关怀,但是男人对生孩子没有感同身受,如何让他们对孩子掏心掏肺?冠姓权就是为了加强他们的责任感。这帮不知所谓的小XX们要冠姓权,这本来就是绑住男人的一种手段罢了,随母姓,请问你靠什么让一个男人,一个壮劳动力,为了一个面上看与他毫无关系的小孩付出全部?她们都可以试一试,男性群体也没必要和她们争论,随母姓男人注定不会为这个孩子付出全部,她们愿意承担养育孩子的大部分责任随她们去呗,有些棒子只有落到自己头上了才知道疼。男人去责任化只会活的更自由潇洒,对男人本身没什么坏处

闪耀狮子之瞳

闪耀狮子之瞳

2
2025-05-26 16:05

怎么样都行,谈不拢就散呗

老慢儿

老慢儿

2
2025-05-28 06:36

古代,冠姓权是给男性套上的抚养义务。即便现在也有这个效果。如果,你完全不打算让男方抚养孩子,随女方姓氏也是完全可以的!当然,也有那种即抚养孩子,还愿意给孩子上女方姓氏的!

走过

走过

2
2025-05-28 12:32

这和财产继承有关。典型的是古代日本,通过过继直接成为敌人的家主,控制敌人的财富

鱼缸

鱼缸

2
2025-05-29 22:51

又不是入赘随什么母姓,结婚拜男方祖宗就随男方姓,否则到清明祭祖两边亲戚都嫌弃孩子。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2
2025-05-28 21:23

你这个女儿先跟你妈姓,再谈要求你孩子跟你姓的事。

Clivia miniata

Clivia miniata

2
2025-05-31 07:15

我男的,无所谓,你喜欢孩子和你女的姓,你就和女的姓好了。

瞎晃悠

瞎晃悠

2
2025-05-28 16:44

关键她随谁姓的,要觉醒先从自己做起!

模范哥哥

模范哥哥

2
2025-05-28 16:02

就这么说吧,如果男女双方都觉得传统对对方有利的,那就全部归结传统。男方给聘礼,养家糊口,女人完璧之身,相夫教子。你看看谁不同意不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吗

亮仔

亮仔

2
2025-05-28 16:26

孩子真能融入女方家族?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5-30 07:19

然后回到了老家,同姓氏呢还是不同姓氏呢?老家的兄弟姐妹是叫你堂的亲的还是表的呢?

王欣

王欣

2
2025-05-31 22:21

出个规定,男孩跟爸爸姓,女孩跟妈妈姓,这样男女双方的姓氏都能传承下去,还能提高生育率。

蜂和日历

蜂和日历

2
2025-05-30 20:27

向上兼容的女方想夺了向下兼容的男方权利,脑子是个好东西,你可以有;当然,如果女方是向下兼容,男方表示吃软饭,那没毛病

随风飘扬

随风飘扬

2
2025-05-31 14:16

孩子跟母性,以后爷爷的遗产肯定是不会给这个孙子的,就因为不是同姓人,到时间小孩会恨死她妈妈;还有一条就是增加乱伦的概率。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6-02 14:02

学学学学日本欧美冠夫姓

污水处理工

污水处理工

2
2025-06-03 01:54

首先你得保证你是孩子的遗传学父亲,那么跟你的姓才有意义。

碧海潮生

碧海潮生

2
2025-06-04 20:35

要彩礼的时候嘴长的比天大,这时候讲贡献的时候,真不要脸!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5-06-05 09:46

也不是不行,招个上门女婿呀

支配者

支配者

2
2025-06-06 23:10

去嫁给有钱人吧,穷是穷了点,也没必这么折腾,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07 09:49

打仗的时候,绝大多数女人冲前面而且不会发牢骚。我就赞同娃跟女方姓。

sokiy

sokiy

2
2025-06-06 16:48

那这样的话女的就别嫁人了,招赘吧……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
2025-05-26 07:53

去父留子呗,说那么多干嘛

社会热度

社会热度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