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我国为啥一直没援助俄罗斯,看朝鲜如今处境就明白了,当时俄乌打的火热时,朝

晨曦聊天 2025-05-22 14:22:53

终于明白我国为啥一直没援助俄罗斯,看朝鲜如今处境就明白了,当时俄乌打的火热时,朝鲜差没把家底搬空来支援俄罗斯,结果现在美俄谈判上了,朝鲜的处境可谓尴尬无比!

当前的国际局势令人深思,特别是在中国处理与俄罗斯关系的策略上。回顾历史,我国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挺身而出,也为巴基斯坦提供过实质性帮助。面对持续两年的俄乌战事,中国却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事实上,我国对俄乌冲突采取的立场体现了高超的外交智慧。表面上看似冷淡,实则蕴含深意。最好的例证就是朝鲜目前的困境,他们在冲突初期全力支持俄罗斯,几乎倾其所有提供援助。但随着美俄展开对话,局势急转直下,朝鲜的国际处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

中国在这场冲突中选择了更为务实的方式。通过正常的经贸往来支持俄罗斯,既符合国际规则,又能提供实质帮助。这种做法既保持了战略模糊性,也为各方留下了想象空间,在某种程度上还起到了缓和局势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现今的国际形势与往昔大不相同。俄罗斯作为军工大国,其技术实力不容小觑。若贸然提供军事援助,不仅可能导致先进技术外流,更有可能引发难以预料的安全隐患。

保持适度距离,既是对国家利益的负责,也是对国际局势的清醒判断。在瞬息万变的国际舞台上,过度介入可能带来无法预期的后果。我国的谨慎态度,恰恰展现了成熟大国的战略定力。

面对如此复杂的国际局势,你认为中国的外交策略该如何平衡各方关系呢?

保持适度距离,既是对国家利益的负责,也是对国际局势的清醒判断。在瞬息万变的国际舞台上,过度介入可能带来无法预期的后果。我国的谨慎态度,恰恰展现了成熟大国的战略定力。

5 阅读:270435

评论列表

人间有道

人间有道

291
2025-05-23 02:50

中俄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远浪 回复 05-23 04:24
回头俄毛子就捅死你

飞鸟 回复 05-23 05:24
说得好有道理,我尽无言以对。不知道阁下在哪里高就,我这里有一份美差,需要阁下这种有大智慧的人。

旁观者

旁观者

268
2025-05-23 05:24

不拉邦、不结派、不结盟;占据主动,进退自如!

砥砺前行 回复 永恒、时光 05-23 13:14
中国不需要盟友!!二战我们是同盟国!!盟友那么多,最后呢?都为了侵吞中国的利益出面帮忙的

永恒、时光 回复 05-23 11:05
盟友是靠不住的,愿意和你结盟也是想利用你,你沾上了别人的因果,总是要还的。我们中国不结盟,只要够实力,别人也是会乖乖听话的

唐国强

唐国强

127
2025-05-23 00:46

俄罗斯民用工业转成军工,我们填补民用。我们这不算递刀子吧?

chaboshi 回复 05-23 06:27
这叫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只交易不交友,只结账不结盟才是上上之策

花帅 回复 05-23 14:08
就算亲兄弟,也要明算帐才能长久

五创·六常法金云丰

五创·六常法金云丰

91
2025-05-23 05:45

想问问小编,朝鲜怎么尴尬了?抗美援朝当时苏联是支持武器的,还暗中派了飞行员和老美作战。朝鲜明面上支持他,很正常啊!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暗中支持俄罗斯,国家还要跑过来告诉你小编吗?

用户10xxx95 回复 05-23 19:09
是半价!

用户13xxx56 回复 05-23 21:26
人家那是准备下场摘桃子了

泡沫人生

泡沫人生

85
2025-05-23 12:28

俄罗斯侵吞我国160万平方土地,这笔账要一直记着,最好乌和俄一直打,永远不要停,等两国人死的差不多 我们在出兵调解的名义去接收土地和资源

用户10xxx50 回复 05-23 15:37
那160万是历史烂账,和平年代俄罗斯也不可能主动退回中国,只有等以后中国和俄罗斯彻底闹掰后再打回来,不然就不要提了两头添堵。

用户10xxx38 回复 05-23 13:15
兄弟说的太好了

山民

山民

74
2025-05-23 05:23

一视同仁啊,我开店都是左边门迎接俄罗斯商人,右边门欢迎乌克兰商人,都是民间企业自由贸易啊,乌克兰得到的美元、欧元如果都到我这来买东西,保证它比现在猛多了。

longou 回复 05-23 12:13
旁门左道之术焉能进入贫道的法眼

山民 回复 05-24 11:15
乌克兰和俄罗斯冲锋的时候还真是骑雅迪骑艾玛都有,无人机也一样。可惜乌克兰收到的援助大部分只能买欧美货,虽然可能都是中国生产的,但是有中间商赚差价,否则它能比现在强不少。

喵喵osfly

喵喵osfly

70
2025-05-24 13:44

非常正确,这个世界国与国之间现在都是利益优先,朋友和敌人都没有绝对的,只有自身强大才是根本。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52
2025-05-23 07:26

假如美帝分裂成五十国。中国最大外患就是俄

独立团保卫干事朱子明 回复 05-24 17:06
国足又得下降五十名

Raymond 回复 05-24 16:55
想多了,就算美帝分裂,远的还有北约三十几国呢,近的还有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呢,亚洲版北约都快来了,还傻傻看不清呢?

黑嘿

黑嘿

48
2025-05-23 10:36

自己国家的利益才是最高利益,永远记住这点。

格格巫

格格巫

47
2025-05-22 23:45

仅限没卖成品武器,其它的……,大毛不然能扞到现在?

用户10xxx00 回复 05-23 18:54
他老美可以售台武器,你就不能暗中支俄武器,怕他个毛!

lingyingguan 回复 用户10xxx00 05-24 17:23
你是有多严重的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啊 ?

因影

因影

38
2025-05-23 05:37

如果中国参战,就是世界大战!当前国际形势,反而让希望发动战争的美帝苟延残喘甚至未来继续做大做强的可能。

天高云淡 回复 05-23 13:36
如参战,有灭之可能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4
2025-05-23 07:13

自身要强大,然后要学会控制。才能独步天下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4
2025-05-23 07:13

中国既跟大毛二毛做生意,也跟欧美做生意,何来偏袒?你欧美在俄乌战争期间是完全断绝与俄罗斯做生意了吗?没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俄产无人机可是有大量西方零件的。你欧美一边跟大毛做生意一边出口武器给二毛,两头吃,是典型的拱火支持战争。我兔不过是正常的做生意,何来“支持”一说?大毛买我家东西没给钱?用我家东西攻击二毛啦?你欧美跟大毛有矛盾,关我中国啥事?我们现在跟大毛有啥矛盾?全是做生意,西伯利亚力量2号不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就拒绝

深海绿涛

深海绿涛

29
2025-05-24 14:37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8
2025-05-23 06:52

你懂个屁,朝鲜获得的东西你根本不知道,尤其是军事武器上。

随心而遇 回复 05-24 14:46
还有粮食和矿产

用户14xxx10 回复 05-23 21:54
你知道?

云横九派

云横九派

28
2025-05-23 06:41

朝鲜的国力对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起不到很大作用,更多的是道义方面的,也算是对俄罗斯从苏联时代就援助朝鲜的一种回报。值得提及的是,当年在我国对越反击战时,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明确表示支持中国的国家之一就有朝鲜。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1
2025-05-23 10:45

什么叫大国友好?只要战略理念相同!俄罗斯倒了中国有好吗?中国倒了俄罗斯有好吗?只要北约还在,世界就别想太平。只要美国还在,世界就别想公平。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0
2025-05-23 06:06

吓得 不敢帮 有钱不赚?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0
2025-05-23 10:26

毛子一吃饱啥都干!所以还是让他们饿着吧[墨镜]

范统天下

范统天下

19
2025-05-23 06:14

俄粉

故人

故人

18
2025-05-23 05:54

我只知道朝鲜这波赚麻了!

清风魅影 回复 05-23 20:49
朝鲜人都不担心这事,轮得到你在这里说三道四

无湘不成军 回复 清风魅影 05-24 00:22
我怎么是说三道四昵?别人就是这样敲敲键盘就可以了吗?别人不是通过流血牺牲换来的吗?人的命不是平等的吗?站着说话不腰疼!

Say hi

Say hi

18
2025-05-23 10:22

也没说出个一二三,什么垃圾文章

用户96xxx50

用户96xxx50

17
2025-05-23 10:35

俄罗斯半死不活对我们最有利!!

老王

老王

17
2025-05-23 04:54

这就是大国与小国的区别!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17
2025-05-23 19:33

朝鲜军援俄一点问题都没有、援不援俄、美都不会放弃制裁朝鲜,中国与朝鲜国情不同、中国不军援俄主要还是为自己留下战略回旋空间、不想在被美制裁的同时损坏与欧洲的经济往来!这是其一、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俄罗斯一直没有真诚的对待中国、中国也没必要为俄付出太多,相互之间只是相互取暖而已!!!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6
2025-05-23 10:46

用朝鲜来比喻对照中国不恰当吧。朝鲜支持俄罗斯没错,中国是不方便直接支持,国与国之间是要论级别大小影响力的,就象小孩与大人做事肯定要有区别的

小燕儿飞354602302

小燕儿飞354602302

16
2025-05-23 10:38

主要是没必要。抢劫乌东这事属于内政,大毛自己就行了。美欧支持,我们正常和俄罗斯贸易就够了。如果全力支持,把俄罗斯喂成沙俄那么大!!怎么办! 内部全是反对派,和人一打架,自己直掉渣。 如果他内部瓷实了,你又害怕他成苏联了[抠鼻]。 所以还是谨慎乐观的,慢慢支持就好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13
2025-05-23 10:35

作者连一点政治头脑斗没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3
2025-05-23 12:47

三国演义中国人研究的最透彻![必胜]

断情戒爱

断情戒爱

13
2025-05-23 06:09

中国需要出口做生意的!

特丽珑

特丽珑

12
2025-05-23 10:32

大国担当,中国智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2
2025-05-23 12:46

大国有大智慧,大谋略,现在一切都向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

大彭

大彭

12
2025-05-23 18:33

让大毛处于不死不活的状态就好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10
2025-05-23 10:52

说白了就是人家大小毛打架我们外人不适合插手,这是经验,也是规矩。

杨柳岸

杨柳岸

10
2025-05-23 12:19

今天你为兄弟两肋插刀,他朝兄弟插你两肋一刀。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5-05-23 17:11

俄罗斯根本没有拿出和中国正真交朋友的诚意,把我们的所有土地归还我们,那我们考虑与他们做朋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0
2025-05-23 12:14

盟友交心也是有限度的,甚至不知道啥时候好盟友就会给你一刀。

wlqcq

wlqcq

9
2025-05-23 08:20

别人朝鲜获得了大量廉价的石油肥料军工技术,你说朝鲜很着急?确实很着急,朝鲜怕停战后这种好日子没了。我害怕停战后,朝鲜走上瓦格纳那种路线

缘来缘去

缘来缘去

8
2025-05-23 06:35

中俄本来就是互相为敌

奥云达来

奥云达来

8
2025-05-23 07:18

不结盟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8
2025-05-23 15:34

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比一个强大的美国更可怕。

萧翎

萧翎

8
2025-05-23 16:47

俄乌战争取得完胜实力更上一个台阶的俄罗斯和被战争拖累的半死不活的俄罗斯,哪个对我们的威胁更大?自己不会想想麽?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7
2025-05-23 11:24

中国需要一个半死不活的俄罗斯

老男孩

老男孩

7
2025-05-23 12:14

当然,谁知道我送蔬菜还是匕首😂

用户49xxx66

用户49xxx66

7
2025-05-23 19:10

中国不要对俄罗斯太好,到了最要紧关键的时候俄罗斯也靠不住,中国还是自己靠自己努力奋斗目标!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5-23 08:39

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邓旺斌

邓旺斌

7
2025-05-23 11:40

南无阿弥陀佛

阿黄

阿黄

7
2025-05-23 18:43

中国超越美国的那天 就是大毛跟美国抱团取暖时候!

骑着毛驴去旅游

骑着毛驴去旅游

7
2025-05-23 19:31

毛熊骨子里是想跟老美混了。到处打家劫舍了。可是人家老美压根都看不上毛子了。一个过时狗熊能有多大的用处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5-23 17:46

中国还没有支持俄罗斯,除了没有派兵卖武器,没有中国在俄罗斯背后撑着,俄罗斯经济早垮了,至于朝鲜那点兵起不了什么作用,更多的是象征意义回报抗美援朝时期俄罗斯对于朝鲜的支持

太行山 回复 05-24 16:12
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苏联帮助中国建设了100多个项目,这是中国工业基础的起源。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6
2025-05-23 10:40

朝鲜与大鹅是军事同盟关系,就像美国和韩国那样,美俄谈判朝鲜有哈尴尬的?

Johnkah

Johnkah

6
2025-05-23 06:14

这里面有原则问题

dyj

dyj

6
2025-05-23 10:36

呵呵,没有我们在背后给毛子续命,毛子早就崩溃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05-23 13:13

什么狗屁外交智慧、其实是跟应度和土耳其学的,俄乌两头通吃好处多多。

大屏

大屏

6
2025-05-23 10:39

老妹巴不得你表明支持大鹅,好有借口联合他的猪朋狗友打压你,可我们不会给他机会,成熟的外交让我们进退自如,独立自强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5-23 15:04

挑拨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5
2025-05-23 00:56

变相的贸易中输血给俄罗斯经济帮助,相对乌克兰俄武器有的是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5
2025-05-23 08:20

国家只有利益,没朋友,这都看不透,就别看国际关系。

虎穴

虎穴

5
2025-05-23 11:16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利益是永远想要的。世界形式就是这样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5
2025-05-23 14:48

你两个邻居打架,你不好拉偏架的

阿宝

阿宝

5
2025-05-23 11:29

不管怎么样,世界局势不容中俄分开。要不中俄都会完蛋。中国可敞开心怀拥抱俄罗斯兄弟[点赞][点赞]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5
2025-05-23 18:57

俄罗斯和朝鲜是双边协易,,就像美国和巴基斯坦是一样的关系,今天朝鲜不出兵,,明天韩国美国人越过三八线,俄罗斯就可以不出兵,,你认为朝鲜为什么能和韩国美国硬刚的靠山是不怕死吗

濛濛细雨

濛濛细雨

5
2025-05-23 13:26

白人一贯的过河拆桥,小心他们是必须的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5
2025-05-23 14:00

是的历史教训。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5-23 16:00

你又知道人家搬空家底?你去过朝鲜吗?这种国家机密你知道?

回忆

回忆

5
2025-05-23 14:16

两边卖无人机不是更好

老廖

老廖

5
2025-05-23 13:11

国家不是一个人,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领导人的变动,政策也会随之改变。例如菲律宾的阿罗约、杜特尔特对华政策相对友好,其他人基本亲美反华。 人与人交往,当涉及到利益时,几十年的老朋友也可能反目,国家与国家完全靠利益维持,这种关系当不得真。

普通人

普通人

5
2025-05-23 11:01

朝鲜没法和中国比,中国可以游刃有余,朝鲜没那个实力。

跳跃三次

跳跃三次

5
2025-05-23 12:41

我只希望能年入十万。当然年入1万美元更好,保值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5
2025-05-23 15:14

靠山山倒 靠人人逃 中国只靠自力更生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5-05-23 14:30

援助乌克兰的欧洲国家就不尴尬吗?

菜叶

菜叶

5
2025-05-23 14:19

朝鲜尴尬什么??石油 肥料 口粮 升级战舰的技术都到手了 有什么尴尬的? 清了库存 练了兵

看热闹别生气

看热闹别生气

5
2025-05-23 19:27

朝鲜出境一直没变过好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5-23 12:51

美俄谈判朝鲜有啥尴尬的?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4
2025-05-23 20:36

我说一句,很多人可能要喷,大俄比美国还危险,你们看看历史,他们侵犯我国好多领土,发动无数战争,可恶

快乐青年

快乐青年

4
2025-05-23 13:04

别看大毛现在有求于我们,骨子里从来压根就没看得起我们。不是老美逼死他,他早就联合老美把我们逼死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5-23 13:48

从古至今远交近攻,所以俄毛子是地缘政治最大隐患

家花野花都要

家花野花都要

4
2025-05-23 11:30

双头鹰,一个头看向西方 ,你说另一个头看向哪里了[狗头]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4
2025-05-23 12:35

经济支持远大于武力支持。要不然,就俄罗斯的破铜烂铁能踹气吗

BLACKBLOCK

BLACKBLOCK

4
2025-05-23 12:18

让大毛顶在前面,独自对抗欧美,绝对是上策,就算大毛真的顶不动,再支援也不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5-23 19:52

俄罗斯又没帮过咱们,而且还时不时帮阿三对付咱们,没和美一起制裁他,还在经济上拉一把,是看在战略平衡的面子上。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4
2025-05-24 16:42

欧美正在制裁我国,没参与就已经这样了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
2025-05-23 15:30

可以拿远东换军火

万能软件

万能软件

4
2025-05-23 11:52

毛子阻止我们从乌克兰获得技术

木隶

木隶

4
2025-05-23 15:22

蒙古咋丢的,永远都会记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5-23 19:45

朝鲜历来也没和美国暧昧过,实事求是的说,朝鲜是有血性有担当的国家[流鼻涕]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5-23 10:39

华夏的盟友是陆海空火箭军。没有其他。

爱的守候

爱的守候

4
2025-05-23 22:04

中国必将称霸世界

脱贫致富

脱贫致富

4
2025-05-23 08:17

目前可以支持,但不能交心!老毛子真的不可信!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4
2025-05-24 18:12

讲战略,没人比的过伟人。

你们

你们

4
2025-05-23 12:18

我们和俄做生意,不制裁,就是最好支持。又不想当当霸主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4
2025-05-23 14:02

自苏联解体后朝鲜在国际上的情形什么时候好过

用户90xxx40

用户90xxx40

4
2025-05-23 15:38

历史的教训永不敢忘!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4
2025-05-23 11:28

能够中立那是最好的结果?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4
2025-05-23 12:03

自由贸易没错呀[滑稽笑]

心上秋是愁

心上秋是愁

4
2025-05-23 10:46

远东

强哥

强哥

4
2025-05-23 11:27

打得毛子百年缓不过来

特洛伊

特洛伊

4
2025-05-24 18:51

秉持正义,保护国家利益

春雨

春雨

4
2025-05-24 13:45

看看目前在国际上的处境,就尴尬的不要不要的了,有啥吹的?

光头强

光头强

3
2025-05-23 10:56

尴尬个锤子迈?美国支持乌克兰,现在却把乌克兰卖了,它咋不尴尬呢?

qz棋子

qz棋子

3
2025-05-24 14:59

做的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

晨曦聊天

晨曦聊天

欢迎留言交流,你的留言都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