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某些公司,为啥研发投入不大,专利却那么多了。 原来很多都是勺子,筷子,

疯狂小芯片 2025-05-23 03:54:32

终于知道某些公司,为啥研发投入不大,专利却那么多了。

原来很多都是勺子,筷子,杯子的外观或实用新型专利。

说简单点就是把普通的勺子,杯子改一下,例如你把勺子的柄改成竹竿或者把杯子改成一个熊猫的形状。反正就是随你改,只要每次改的都不样,就都可以拿去申请一个专利。

很多专利数量就是这样堆出来的,只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搞这样的专利有什么用?纯粹是为了数字好看吗?还是为了宣传的时候可以唬人?

我感觉这就有点不应该了,说不上是造假。但也是算是欺骗了,和挂羊头卖狗肉一个性质。真有本事,就应该在科技上,在专业领域上搞些真正的专利出来。

而不应该是为了堆数量,搞一堆有的没的出来。看着很好看,实则是空中楼阁,风一吹就散架了。希望他们改改吧!大家说对不?

1 阅读:26804

评论列表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87
2025-05-27 15:08

高科技公司有认证标准的,研发费用不得低于销售收入的3%。但我米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于是乎杯子、锤子这些东西就滥竽充数,因为一旦申请专利,就可以列支研发费用,这也是我米专利多为床垫、双肩包、锤子、勺子的原因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孤烟 回复 05-29 18:36
为了评高新企业减税用的。。。

陌默 回复 05-29 13:33
专利技术靠偷,出钱买水军营销挣钱。

碧草星繁

碧草星繁

71
2025-05-23 07:30

你想说小什么公司就直接说出来

大飞鱼 回复 05-28 19:28
你想说什么米公司就直接说出来

只要你能吃苦那就会有吃不完的苦 回复 05-29 17:28
深圳深圳深圳

Thinksoso

Thinksoso

70
2025-05-24 16:54

关键是加上去也不多,偏偏能字研出那么多东西。

我- 回复 05-29 13:31
那些贴着粗粮商标、打着粗粮广告的烂货,居然也有人说是良心产品[捂脸哭][捂脸哭]

你是猎手吗 回复 我- 05-30 13:40
粗粮的空调如果它自己不改标准,按照它的代工厂的工艺搞的话算不上差,其它的就不好说了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55
2025-05-29 12:18

外观设计和科技专利就应该分开统计 混合在一起只会埋没真正的科技创新

简简单单 回复 06-19 03:01
你不会以为专利是专门为科技而存在的吧?服装、家具、包装等等无数的东西。除了外观专利。其他很难有所创新。

用户10xxx12 回复 06-17 06:46
这样一来华为要哭

半江秋水

半江秋水

48
2025-05-28 16:12

😄😄😄粗粮的营销号都这么感人的吗?去头掐尾,把小米公司的信息截掉了,又各种阴阳,让不明真相的人以为是华为。

大魔王 回复 05-29 12:53
一看就知道是说某米了,华为研发投入还不大啊,那还怎么大

小钱钱来找我阿 回复 06-19 11:18
这待多蠢,才能以为是华为啊。

彭子

彭子

39
2025-05-29 13:11

明说是不是大米公司?真他妈丢人这也叫发明?

老文 回复 06-17 11:19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7
2025-05-29 13:28

你们不是说搞芯片需要很多专利吗?你看这勺子🥄锤子,矿泉水瓶,积木等等那么多外观专利[滑稽笑][滑稽笑]

小钱钱来找我阿 回复 06-19 11:21
有吃饭的家伙事,就有了科研的动力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3
2025-05-29 08:23

猴王是科技发展的绊脚石

老文 回复 06-17 11:19

恶龙咆哮 回复 06-13 16:46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31
2025-05-29 14:38

简单的,别人用天文望远镜看月亮,我用一个竹筒看,也可以申请专利。

用户11xxx36 回复 通达 05-29 17:20
我可以在望远镜外套上一个竹筒[抠鼻]

通达 回复 05-29 15:54
要是真能做到那就厉害了,这就是技术创新高科技妥妥的。外观专利就是在现有的望远镜基础上加个把手,但核心没变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30
2025-05-29 11:03

又拿大米帅军来鞭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23
2025-05-28 21:17

这不就是虚假宣传吗?明摆着就是假货了

夜不再等候

夜不再等候

21
2025-05-29 12:39

红粉:你是在说我家大米吗[滑稽笑]

小钱钱来找我阿 回复 06-19 11:23
没有,我们说的是美国。

东风

东风

19
2025-05-29 17:32

确实,天天吹专利多少多少,多遥遥领先,一被人卡脖子就现原形哭爹喊娘!专利多遥遥领先应该去卡别人脖子啊!怎么反倒被别人卡脖子了?

三锅头 回复 06-19 18:05
遥遥领先跟被卡脖子有关联吗?

南风北至

南风北至

15
2025-05-29 15:20

宇宙米;直接说我得了呗

意见

意见

15
2025-05-29 11:43

雨田君点你呢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13
2025-05-29 11:39

家家都是这样,又不只是一家,能申请能审批过就是人家的历害,说得这么简你为什么不去。一个专利下来,只要和这个专利擦边的你全部都要申请个透,以防人家钻空子,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商标名称申请下来,与这个商标名称有关的其他组合要全部也申请一遍,就是这个道理。

喜气…洋洋 回复 05-29 21:28
申请了就厉害?你会不会看标题,科技公司,申请汤勺专利,水杯专利,很厉害?这个东西别人不需要申请,懒得申请而已,不然那还得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06-11 12:07
难怪雷小人如此厚颜无耻还有人支持!原来有同类啊!米粉的智商脸皮厚度让人佩服!16.8亿种驾驶模式你们编了几种了??

donggang1

donggang1

12
2025-05-29 07:49

跟高校收黑人一样!就为排名,中国人就好这口,但是电动汽车,芯片,手机都是他们烂大街的东西,不是啥高科技,小米就是打脸手机和国产电动汽车,把价格做到极致让利消费者,打脸所谓所谓高科技!

小马 回复 05-29 13:24
都卖7999了,怎么让利消费者啊。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麻花腾南山剪径客

10
2025-05-29 12:41

奶奶個熊的!惹得米軍性起,啥時候把人類外觀申請了專利,看你們!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10
2025-05-29 15:39

还记得韩国必品阁的饺子专利吗[滑稽笑],在美国申请的。勺子专利好歹还设计了一下 人家韩国人和美国人已经可以做到把别人几千年的食物申请专利了

蒸汽机车 回复 05-29 18:15
微软谷歌之类的美国大公司为啥这些年越来越少“突破”,因为能“收购”的少了。真的汤都不留给别人喝,别人申请好的已经通过的专利,操作一下专利能失效,然后这个专利变人了,还反诉原作者侵权要求几百万赔偿。这导致这几家大公司的发布平台没多少人敢去了

刀锋

刀锋

9
2025-05-29 11:25

亿万富豪没一个干净的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9
2025-05-29 12:58

勺子可以喝米汤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8
2025-05-29 19:35

看看联想,也是高科技企业,好笑。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8
2025-05-29 15:27

日立集团在2014年左右跟我们爆发了一场专利诉讼战,原因是日立改了一下专利名称,打算再续约20年,顺带给日本增加发明专利数量[滑稽笑],日本政府还批了。还有国家公布专利时候,写着发明专利的是实打实发明,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另外统计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8
2025-05-29 12:37

只有发明专利才是最难最值钱的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7
2025-05-29 12:36

一个叫发明专利,还有叫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

暴怒的小土豆

暴怒的小土豆

6
2025-05-30 12:27

把勺子圆弧改大一点,又是一个专利!再小一点,又是一个专利!

米饭两元

米饭两元

6
2025-05-31 00:10

小米专利

我会好好的

我会好好的

6
2025-05-29 12:42

科技还得靠雷不死

用户96xxx70

用户96xxx70

6
2025-05-29 14:45

汤勺,用了几千年了,早就进化到完美了,再改反而是退步,除了专利数量+1,毫无意义

萧萧君子竹

萧萧君子竹

6
2025-05-29 18:07

拉泡屎卡几个花型就能申请几个专利

梵凡烦

梵凡烦

4
2025-05-29 13:07

三年级学历的含金量那是飞速上升啊!

◎lovely sunshine◎

◎lovely sunshine◎

4
2025-05-29 16:57

联想光机箱就一百多项专利

北有梧桐

北有梧桐

4
2025-05-29 11:52

那啥,芯片不是109平方毫米吗,这个外形尺寸也可以试试申请外观

V 魅约

V 魅约

4
2025-05-29 21:57

很多都是为了骗补贴和降税去的!举个例子深圳前些年国家高新补贴几十万,随便注册个公司花千把块弄 6 个软件著作权,再刷点流水就可以申请国高,然后申请补贴,到手 45 万,然后注销公司

论语

论语

4
2025-05-29 17:59

蒸小笼包子的竹蔑子都有几百项专利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4
2025-05-29 15:01

现在所谓的“专利”“版权”“知识产权”之类,不过是资本用于垄断的工具而已!真正的专利,是那种我把成品摆在你面前让你抄,你都不可能抄会的东西!比如说以前的瓷器、纸、书籍这些,成品摆你面前,你能反推出来制作流程吗?只可惜,这些真正的“专利”早都被人偷完了![抠鼻]

雪崩行动 回复 05-29 16:25
确实,可能一百个专利也没有一个能够转化为生产力,但是我可以跟别人说,我手里有100件专利。牛逼不!

海豚

海豚

4
2025-06-01 17:53

以前出生人口一年2000多万,这几年出生人口都是900多万,由于生活压力,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的现象泛滥,现在的900多万出生人口很可能还会是以后的高点,如果按人均80岁算,那么未来就剩下7亿人左右。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的,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有人整天吹嘘哪里哪里房价保值增值要涨,行,你先掏空家底多给点钱多买点多做贡献,总不能只靠一张还没刷牙的嘴巴吹吧?忽悠别人上?还有良知吗?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应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其它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3
2025-05-23 08:50

这都是保护性的,你不申请,别人搞你的时候你都没有还手之力。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5-29 14:11
开了十几次会,就为了一个杯子,他自己还拿出来吹,想吹他多么的专业,精工,可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被子的外观,这事你自己搜吧,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广岛原子弹 05-30 00:35
实际就是效率低下,废物公司[得瑟]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3
2025-05-29 15:23

我记得三十多年前有个小品还是相声叫《小偷公司》[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雪崩行动

雪崩行动

3
2025-05-29 16:15

都是些无法转化为生产力的无用专利,可以说直接拉低了我国的专利转化率!也就账面数据好看些。

原点

原点

3
2025-05-29 15:07

干了坏事遭雷劈

ZGZ

ZGZ

3
2025-05-29 14:24

乱造专利,申请高科技公司,政府补贴高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5-29 10:46

专利局能获批就是专利,可以说中国大部分专利都是专利,没必要单独拿一个企业说事。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5-29 14:12
你就拉一坨屎,钱给够了,都能去申请专利,

雪崩行动 回复 05-29 16:21
专利要看转化率的

liumangtf

liumangtf

3
2025-06-02 19:02

恶心至极。是人都会觉得脸红吧?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3
2025-06-15 08:21

三卡针了解一下,一分钱厚度了解下,矿泉水外观专利了解下,现在又出来个卡槽防磨损技术,这个公司只能在无关紧要地方搞专利,数量多没质量,它也尽力了,你让它搞核心技术你这不是为难它吗?关爱动物从你我做起

竹马

竹马

2
2025-05-27 20:32

骗补贴

翔飞

翔飞

2
2025-05-29 20:21

医药更严重

贝贝

贝贝

2
2025-05-29 13:55

为黑而黑,五毛。不过再怎么黑,国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5-29 14:46

外观实用型专利很容易通过的用,改改图就行!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5-29 18:06

中国的企业宣传有专利的有几个高科技的,绝大多数都是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问问自己的公司有什么专利都知道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5-29 17:06

作者格局小了

傲娇的小公举0729

傲娇的小公举0729

2
2025-05-30 11:07

直接报我米的名字就行了呗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5-29 14:43

就特么一个电饭煲的勺子好吗,这做电饭煲的企业申请专利不是很正常吗??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5-05-29 17:27

500万买专利,用专利入股。。。

三十三天

三十三天

2
2025-05-29 21:14

华为公司这么多专利都是这么来的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2
2025-05-30 11:07

你不也是挂羊头卖狗肉吗,直接把专利号放出来那我还能去查一下,你这个算含羞半遮面?

我就是

我就是

2
2025-05-30 15:12

专利并不表示好或先进,很多人搞不懂,被忽悠。

一星

一星

2
2025-05-29 21:53

别的行业不知道,建筑行业一大堆这样的专利,公司评高科技公司减税需要,员工搞这些专利也有奖金,乐此不疲

讨厌你

讨厌你

2
2025-05-29 17:14

菊花教吧

james

james

2
2025-05-29 16:17

这也是一种手段。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5-05-29 20:38

我米的支架专利,含金量是相当好的,据说投入了巨额资金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2
2025-05-29 14:02

再这样说,小心被定义为水军,黑公关。就问你怕不怕。

路过2008

路过2008

2
2025-05-29 16:28

企业审请到专利政府有补贴。

haiyang6868

haiyang6868

2
2025-05-30 18:07

你米的核心思想是整合阿三的吹功 棒子的偷功 再加上矮大紧之流的捧功,乱炖之后端上桌

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

2
2025-06-01 05:01

其他的我不想说,就手机这一块,没有小米的时候华为手机不仅没热度,销量也是被国外品牌碾压,小米横空出世的时候,网络销售模式华为是现学现卖,因为跟小米同台竞争,也使得流量和品牌统治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很早以前就知道中华酷联,但是真的是贬义词,走马灯大喇叭的地摊货而已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2
2025-06-02 10:20

同感。曾申办过。

散仙

散仙

2
2025-06-02 12:57

小编,千万别说了!到时候雷吹吹一生气,把茶叶外观和大米外观以及面粉外观全部申请专利,那时候我们咋办!茶农咋办!农民咋办啊!

矛盾

矛盾

2
2025-06-03 16:50

可以避税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6-11 09:54

雷军居然恬不知耻的说,我们在专利水平上跟友商差距不大!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2
2025-06-12 17:55

吹牛逼糊弄脑残粉管用

俊哥

俊哥

2
2025-06-12 19:04

🔨的专利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2
2025-06-16 16:29

水军真不少,别人这么差都上纽北赛道了,让你主子开车去肯定会少用一半时间吧!

初夏雪

初夏雪

2
2025-06-15 14:51

从未见过雨田君这样的厚颜无耻之徒

hello

hello

2
2025-06-16 09:53

专利数量本来就是骗补贴,很多专利就是专利流氓

辉哥

辉哥

2
2025-06-17 20:48

注册个科技公司,从银行撸出来1000多万,用极少成本弄点没有用的发明专利,这属于知识产权。接着把公司干破产,破产清算的时候,公司账上有知识产权,能把撸银行的钱账搞平,合法破产,企业法人拿到钱之后该干啥干啥。

Soma

Soma

2
2025-06-17 01:14

狗咬狗的文章和水军越来越多了。

海鸥๊๊๊๊๊๊๊๊๊๊๊๊๊๊๊

海鸥๊๊๊๊๊๊๊๊๊๊๊๊๊๊๊

2
2025-06-18 15:03

网上卖发明小专利的太多了,千奇百怪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而且价格也不贵,都是些可有可无的专利

Ray_owl

Ray_owl

2
2025-06-18 17:55

有个锤子的专利

老文

老文

2
2025-06-17 11:19

隔壁家的小海

隔壁家的小海

2
2025-06-19 08:05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2
2025-05-29 14:27

这样上面骗投资者,下面骗消费者,他们中间获利!开公司不就是挣钱的吗?怎么挣不是挣?

别丢了梦想

别丢了梦想

2
2025-06-14 04:42

米🥄,米碗,米袋,米罐,米锅,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信仰立场观点事实

2
2025-06-18 19:35

大胆,我的车机屏幕可是可以开机擦拭不触发触摸屏响应的。[滑稽笑]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1
2025-06-02 02:16

很简单定期每隔几年评估专利,减少无用专利的有效时间,增加高质量专利有效时间。又可以收割一波钱,并促进市场活性。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1
2025-06-02 06:57

我米的专利,吓死你们[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小的

小的

1
2025-06-01 22:47

不错啊,可以发力生产实用性科技,四不像最好,这是最顶级专利

qwer

qwer

1
2025-06-04 22:22

……没一个懂的。外观,实用新型专利都不算的,发明专利才有用

議亂乄冷雨

議亂乄冷雨

1
2025-06-08 19:07

果然遥遥领先!只能躲在没几个人看的UC里骂人了[裂开]

杰仔

杰仔

1
2025-06-10 13:15

我米的专利数量就是靠这些堆出来的[抠鼻]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1
2025-06-16 20:15

专利的申请,维护,也是要花钱的,由得它吧,别再仰望了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1
2025-06-15 02:29

怎么?你遥遥领先公司,所有专利都是核心专利?

老板电器110

老板电器110

1
2025-06-15 15:56

15年了,小米,没技术肯定不可能。。。只不过核心技术确实。。。哎。。没办法,背后美帝资本

阿黄

阿黄

1
2025-06-15 13:41

科技公司 小米有科技吗?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1
2025-06-16 19:58

要这样的话,原来我家喂猪的葫芦瓢,都可以申请专利了

叶知秋

叶知秋

1
2025-06-17 02:18

小米不申请饺子外观专利,我是不接受的。

哼哼

哼哼

1
2025-06-17 17:30

外观专利没有用我自己就申请了几十个

鹅滴神嘞

鹅滴神嘞

1
2025-06-18 14:25

米家是家百货公司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6-18 11:01

小米就是靠营销驱动的公司架构,压根没有研发的架构,不知道如何培养自己的研发人才,也不知道如何系统研发科技,只能靠挖人填补研发空缺,

雾雾

雾雾

1
2025-06-22 22:20

小米专利几乎外观专利,专利只要给钱就能申请,以前我觉专利很高大上,后一同事搞个机械数字锁,当年花三千申请了专利,有一公斤重,到处卖专利没人要,别人拉杆箱也数字锁很小巧,他那又大又重,屁用没有。

阿正

阿正

1
2025-06-26 16:47

你们再吵吵,不给你们汤勺用了[滑稽笑]

疯狂小芯片

疯狂小芯片

感谢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