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印度用最好的年代,做了一件最蠢的事儿! 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领土纷争

笑看风起卷 2025-05-23 15:48:37

1962年,印度用最好的年代,做了一件最蠢的事儿! 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领土纷争,都是基于实控线,再进行展开。 而印度妥妥的神操作,不要现状,只要原状,也就是新中国没成立时的样子。 当时东大已经妥协到什么程度,只要印度承认阿赛克钦归东方,藏南可以给你。 但是,印度既要也要,甚至还要到西藏成都去驻军,是非要打一仗的架势。 结果仗打完了,印度松口了,表示不去西藏成都了,只要阿赛克钦和藏南。东大,记住了,阿赛克钦和藏南都是我们的。可以再来一仗。 阿赛克钦一直都是我们实控,是连接西藏到新疆的最重要渠道!没有任何可能给印度。藏南是针对印度的重要筹码,毕竟曾经守护成本高于收益。 但是现在,我们都想要,如果印度不服,甚至克什米尔的拉达克,我们也不放弃。

当初的国家环境对中国极不利,主要大国都不支持中国,且环顾四周,没啥朋友。我们只能做到速战速决,瞬间爆发力教训印度,绝不能拖入持久战,一旦我们被拖住,那么美苏台就有机会,最重要的是补给,翻过喜马拉雅山太难了,当年的后勤补给极其困难,如果大雪封山,我们补给就断了,前线的作战人员就危险了。

2 阅读:81469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37
2025-05-23 22:54

1962:我觉得我行; 2025:我觉得我又行了。 两次国运上升时候就膨胀了,然后把国运赌没了。

小二上酒 回复 06-04 12:57
本来主桌还有个小马扎的座位,虽说比不上高椅高凳的那几位,好歹也算粘点桌边了,然后一直不服气,太作被巴巴羊一脚把马扎踢飞,直接被端上桌了

hu8118082 回复 05-27 21:43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看不到就 家祭无忘告乃翁[点赞]

特有谱

特有谱

107
2025-05-24 00:42

过去会提出这样的妥协条件,其实是因为当时的发展很落后,对这些地区的政治控制成本很高,所以在保证边境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舍弃一些不必要的领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要不是和平崛起的国策摆在那里,把整个印度全部吞并,印度人都做成肥料,也不是不行。

秋语摄影 回复 05-24 05:39
嗯,要地、要肥料,不要人……

FEI 回复 06-02 14:45
网上有个梗,说印度人为什么恨中国?因为当年中国打赢了印度却没有殖民印度,让印度人很没面子!

毛毛虫

毛毛虫

104
2025-05-23 19:50

当时有能力驻军孟买就好了,把缓冲线放在印度,制造谈判的筹码,目光短视

vigoss 回复 05-24 10:20
说几千年来最具战略眼光的牛人目光短浅,你也是够无知的

生活123 回复 05-24 08:57
历史机遇,当时美苏正在古巴导弹危机,主席抓住历史机遇,教训完印度就撤兵了,因为美苏危机解决了,苏联开始支援印度,当时的国力,咱们是打不过苏联的

yl

yl

82
2025-05-25 08:25

本来够两个月 无奈俘虏太多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57
2025-05-23 19:52

现在是我们既要又要了

格叽格叽 回复 05-24 20:35
哈哈哈果然是年纪大的老古董,九十年代的读者意林看多了的那部分人。联合国这些年做的事儿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俄罗斯厉害吗?不厉害啊,为啥联合国不出兵阻止俄乌战争呢?呵呵呵,话语权在五常手上呢,小国讲道理?醒醒吧!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格叽格叽 05-29 10:58
我觉得你俩都说得有道理。联合国的存在,让丛林法则好看一点点,丛林法则永远不会消失,只要人性存在。别忘了中国也是五常之一,并且话语权在逐渐增加,可以看看彪哥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表演。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5
2025-05-24 10:50

对付阿三,也不用占领,直接肢解最有效。阿三这个国家,除了阿三教,什么统一的基础,官方语言英语就一亿多人,主体民族阿三斯坦不到总人口的一半,很松散

隔壁小王 回复 06-09 09:11
我也觉得应该把他们肢解,分裂成七八个小国家。这样算是最好的

曲终人散

曲终人散

35
2025-05-24 11:52

当时上百万后勤拉的物资不到一个月就打完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2
2025-05-23 21:47

实力不允许呀,弱国被周边国家侵占领土不是很正常嘛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29
2025-05-24 13:45

瓦弄大捷,我们一直胜利。瓦弄还在印度控制,印度随便把瑞金,不丹,尼泊尔控制了。总之,事实就是这样。

zxslh 回复 06-03 11:56
印度也是一直在胜利

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06-13 23:30
人家在山下平原,我们要翻山越岭过去,那时候补给不行,现在补给还是不太行

人生无悔

人生无悔

23
2025-05-23 23:15

阿三,就是一个泼皮

wyxuan5161

wyxuan5161

22
2025-05-24 14:37

中国战线可以往前推进二百公里,至少是推进到山脚下,从此青藏高原山脉上的都是华夏民族的

glia 回复 05-26 20:11
那就是中国主张的“传统习惯线”

点点哥

点点哥

20
2025-05-24 08:55

弱小被占领土,强大了还要被占领土

用户99xxx16 回复 05-24 23:38
强大被占领?张嘴就来

liu1982sfg533 回复 06-09 22:28
等永远也收不回藏南,只要印度敢开第一枪,就平推印度扶持代理人。

涌年

涌年

17
2025-05-24 09:59

一句话点透了,守卫大于收益

rm

rm

16
2025-05-24 07:47

就应该先解决印度,收复被印强占的所有故土,并前推50km缓冲带,台湾自然回来;其次才进行完全封台加暂首;再三收复郑和岛、纳土纳等清理南海;南方巩固三年之后北上

不如归去 回复 05-27 17:37
现在的世界,还是一个海洋的世界。大举进入欧亚大陆内部,短时间确实势如破竹,但是一是成本高,二是纷争大。前苏不就是掉进了阿富汗泥潭吗。收台更有利:一是东南核心区域不再被时刻威胁,二是打开太平洋大门,三是锁死韩曰……好处远大于西进。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14
2025-05-24 09:03

小编你格局小了 既然要就不是这样的啦 切断他古里西里走廊拿下他整个东北 克什米尔除了巴控之外全拿下 兵推至新德里签协议 不签就再造个新新德里!

wy飞

wy飞

14
2025-05-24 14:59

只要有阿克赛钦和墨脱在手,印度就永远被困在山脚下,不要想上山。

用户14xxx52 回复 05-25 23:13
西边已经爬上山了,

邹舟

邹舟

13
2025-05-24 18:02

现在国家最需要的是拿回整个藏南地区,然后可以和缅甸或者孟加拉换土地,得到一个印度洋出海口

飘逸de 回复 06-04 09:44
需要联合周边国家一起把印度肢解了,东部中国夺回藏南及东北方六邦,用西孟加拉邦及西里古里走廊换取吉大港去,中国不有了印度洋出海口了。西北部用西北三邦换取印控克什米尔,这样中国就和印度不接壤了,周边国家就会不停和印度拉扯,不但抑制印度的发展,周边国家都得靠中国支持来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

大国崛起 回复 06-08 10:28
走云南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1
2025-05-24 15:28

不仅仅是收回藏南,眼光放远点,西里古里走廊以东黄种人聚居区必须成为中国领土,这样辽阔的区域,会成为中国前插南亚东南亚的稳固基地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10
2025-05-23 23:49

唯一解决阿三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阿三都赶进印度洋一线,,在不听话,就进入印度洋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9
2025-05-25 08:01

应该收藏南,同时切断印度东北的通道 支持东北独立,赶走印度过来的殖民。。

918

918

8
2025-05-25 23:28

三哥离分裂就差一场战争了,印度一身的毛病,只要东大想,印度随时可能发生内战,但我们不会这样做,万一印度内战发生,那么多难民周边国家谁受得了,厕所再臭也能容蛆,要是厕所炸了不得呲一身💩啊

50大虾

50大虾

8
2025-05-24 14:30

不要小看白象的贪婪,它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二战后成功吞并他国的。

CYB 米兰

CYB 米兰

8
2025-05-25 14:45

东大你的鬼!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至尊宝

至尊宝

8
2025-05-25 15:45

在原来锡金那个地方一截过去守住。整个藏南+印度东北部这大块地方都是我们的[并不简单]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8
2025-05-25 22:07

现在也一样。都想着把中国拖入一场消耗中,和印度消耗不值得,和印度交恶不必要。一定要睦邻友好,才能改善相较美国的地缘劣势。一带一路就是要各国相相和好,把欧亚大陆连在一起,成为世界经济的闹市区,让美国成为全球郊区,但前提是闹市区各邻居不要大闹,在闹市区的便利才有现实意义。

游龙

游龙

7
2025-05-24 12:43

不想看到东大东大的,显得和大日本帝国大韩民国一样小民心态,中国!中国!中国!自豪吧。

暗夜 回复 05-25 14:02
怕被封。这么常识的东西你不知道?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7
2025-05-25 01:30

现在在紧锣密鼓的修建完善高原上的基础设施,等一应基础设施建好,新藏铁路、滇藏铁路、川藏铁路修通与青藏铁路形成铁路网。印度你特码占了多少就全都给劳资吐出来!!!

sea

sea

7
2025-05-24 11:16

印度东部邦,也给他割了送给孟加拉国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6
2025-05-24 06:41

大英帝国第二,征服印度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6
2025-05-24 09:45

以色列也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也可以学以色列,把战线和居民推进到印度境内

葸州

葸州

6
2025-05-28 07:05

印度鬼又侵略中国了,印度大鬼把中国导弹送给日本鬼子研究,印度鬼有何机心,我们祖国寸土不让,人民解放军守土如守家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5-25 17:18

任务时候都不能因为各种所谓利益而放弃祖地!!!否则就是民族败类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6
2025-06-01 20:52

印度发展核武器时就要有魄力定点清除,而不是给巴基斯坦也配上核武

实在话

实在话

5
2025-05-24 09:51

无所谓的,印度撑不了二十年就四分五裂了!

峰清月明

峰清月明

5
2025-05-30 16:07

阿三想到成都驻军,脑洞确实当得起三儿的称呼[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5
2025-06-09 17:08

拉达克放不放弃是你这个小便能决定的吗,拉达克本来就是我们的领土,只是印度串门赖着不走,我们迟早是要把它赶出去的

海参崴的海

海参崴的海

5
2025-05-24 07:36

不吹牛逼能死吗?

摇摇乐

摇摇乐

4
2025-05-24 08:35

西藏1952年才解放,那时满目疮痍的新中国正忙于重建,真没那能力搞大规模战争,但即便是这样也把阿三揍了个PTSD[滑稽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5-24 17:44

现在印度敢作死,绝对把他去现代化然后分裂了几个国家,然后支持分裂的政府控制印度洋。本来阿三就是拼装国家。

丹枫

丹枫

4
2025-05-24 02:49

印度都是我们中国的一个特区

用户10xxx97 回复 05-24 13:25
亚力山大东征印度就输在士兵窜稀上,蒙古征印度士兵上吐下泻,怨声载道,主帅就坡下驴,溜了溜了。

公 子 回复 05-24 10:30
要地不要人,为什么不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4
2025-05-25 21:02

中国🇨🇳两个字犯忌讳吗?为什么不直说,要叫东大、东方大国、兔子?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5-26 05:47

靠近中国一半的印度领土都应该是中国的[点赞][点赞][点赞]

求实  创新~晓军

求实 创新~晓军

4
2025-05-26 11:27

拉达克,藏南本来就是我们饿的。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4
2025-06-01 19:16

对阿三的忍让,让阿三以为自已真厉害了

东方欲晓

东方欲晓

4
2025-06-02 06:09

现在克什米尔,拉达克,阿萨姆很快就与三蛆没什么关系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6-11 11:32

应该以恒河为界才是合理的

♣髙等遊民♠

♣髙等遊民♠

4
2025-05-25 16:06

还是阿赛克钦重要,就如北宋的燕云十六州那样,心脏周边的一颗刺。

孺子牛

孺子牛

3
2025-05-24 12:35

收益已经高于成本了

汗血马

汗血马

3
2025-05-24 10:22

拥有了藏南,南大陆一定会更安静点!

安安稳稳

安安稳稳

3
2025-05-24 10:36

现在应该是有实力了,可惜国际形势不同了。

zcw475816

zcw475816

3
2025-05-26 15:45

印度的德行不配成为一个大国,肢解他,让他回到本来的样子。

三清鱼

三清鱼

3
2025-05-25 19:26

争了70年,再过100年也还就这样

狼员外

狼员外

3
2025-05-26 20:14

印度的阿萨姆邦 孟加拉 缅甸这块地区地理位置太有约了 看着眼馋

momo

momo

3
2025-05-25 19:43

印度是冷战后唯一一个领土持续扩张的国家,并且扩张后也没丢失领土,即使是62年和中国打输了,但也没丢领土,所以印度在宣传的时候也不认为自己输了,再加上印度普遍不把人命当回事,所以就造成举国上下对扩张领土都非常狂热,谁都想碰一碰的状态。

tb7231782

tb7231782

3
2025-05-26 02:25

锡金和不丹也是中华民族的

左罗Z

左罗Z

3
2025-05-29 11:56

全部打回来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3
2025-05-29 11:18

种族灭绝印度蛆族

胸口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3
2025-05-31 17:08

结果是确实被抢走了不少 说实话很难

怼我皆畜

怼我皆畜

3
2025-06-01 01:58

打下半个印度,送给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也不是不可以

雨落无声心有痕

雨落无声心有痕

3
2025-06-06 01:25

印度就该给他摇散黄了,从来没统一过的邦国散户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3
2025-06-09 11:56

控制古里走廊,藏南问题绝对解决。

中国用户

中国用户

3
2025-06-12 20:51

我们要恒河

说啥信啥

说啥信啥

3
2025-05-24 10:43

新德里都差点实控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25 13:41

但不管怎么说,印度的目的达到了

十八子

十八子

2
2025-05-26 19:18

中印,中越两战的根本宗旨是教训而非占领。如此进可放开手脚,撤退可毫无顾虑。俄乌战争如果俄战略目标真的是特别行动,那以解除纳粹的名义,用钢铁洪流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至乌克兰的首都,打烂之后撤回,看有现在这么多事吗?既要又要,几个脱了军装的假平民可以挡住一支装甲部队,那只能陷到里面了。

陌客

陌客

2
2025-05-27 23:23

大吉岭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我们要和孟加拉国做邻居

黑河内

黑河内

2
2025-05-25 15:18

东北三邦多好的地啊

深度锐评

深度锐评

2
2025-05-26 14:12

实控线也是线,

王亚伙

王亚伙

2
2025-05-26 00:47

教员想了十天十夜才决定,在古巴危机时打!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2
2025-05-27 09:10

东亚战争怪物,没有哪个战场比东亚打仗要惨烈

时间之钟

时间之钟

2
2025-05-27 14:29

现在我们还在等什么啊?😓👊🏻

无天

无天

2
2025-05-28 18:29

守护成本也应该成为放弃国土的理由,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的,把所有运输机组织起空投物资到藏南也不能放弃。

无天

无天

2
2025-05-28 19:23

守护成本不应该成为放弃国土的理由,我们的领土没有一寸是多余的,当时把所有运输机组织起空投物资到藏南支援边防也不能放弃,那可是比台湾面积还大的地方。

吃货穆多多

吃货穆多多

2
2025-05-30 18:49

肢解印度🇮🇳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2
2025-06-01 10:14

关键原状也不是他的

磊子

磊子

2
2025-05-31 13:00

就是美苏坏种挑拨的!包括现在也是,好好的上合金砖,大鹅非要把阿三拉进来,结果干啥啥不行!美国人更坏,直接挑拨阿三发动战争,幸亏阿三败了,否则现在边境线上不定怎么鸡飞狗跳呢!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2
2025-05-31 10:45

一个欧洲一样多国的印度是最好的印度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2
2025-05-31 20:24

毛主席想了十天十夜,也想不出印度为什么要打我们!

奴隶

奴隶

2
2025-05-31 13:25

大炮决定一切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01 00:55

阿萨姆邦曾经也属于我们的西藏自治区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2
2025-06-01 17:45

肢解印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蓝色经典

蓝色经典

2
2025-06-03 15:58

阿三打仗之前全民皆兵,开战后光速投降,然后由于中国无法养活14亿战俘,只能承认战败投降……。[捂脸哭][捂脸哭]

飘逸de

飘逸de

2
2025-06-04 09:46

需要联合周边国家一起把印度肢解了,东部中国夺回藏南及东北方六邦,用西孟加拉邦及西里古里走廊换取吉大港区,中国就有了印度洋出海口了。西北部用西北三邦换取印控克什米尔,这样中国就和印度不接壤了,周边国家就会不停和印度拉扯,不但抑制印度的发展,周边国家都得靠中国支持来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

嗷呜~~~

嗷呜~~~

2
2025-06-04 21:03

自信点,划恒河为界[doge]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6-05 11:50

当年曾经参战的指挥员回忆,获胜后从藏南后撤,根本不是后勤问题!主要是为了教训印度,告诉对方不承认其前进政策,还是谈判最合适。另外防御重点也是东南沿海,国际上也不想跟印度彻底闹掰。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2
2025-06-06 19:06

阿三没答应还挺好的,这样藏南我们也不会丢失

琪琪

琪琪

2
2025-06-08 08:40

收回拉达克,绝不允许其上山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5-06-08 17:05

可是他们一直在占我们的便宜,

凤凰朝阳

凤凰朝阳

2
2025-06-08 12:37

恒河才是自唐朝以来的国界线!!!!!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2
2025-06-06 14:43

作者怎么把自己领土划给东瀛大国了?

大A熊冠全球

大A熊冠全球

2
2025-06-08 11:39

拉达克本来就是我们的

云侠

云侠

2
2025-06-06 16:01

川藏、滇藏铁路通车后就可以收复藏南了。

梦神

梦神

2
2025-06-08 21:14

三鸡可耻把它赶到山脚下去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6-09 18:35

今时不同往日,该行动了,3千万光棍快没事做了!

紫竹

紫竹

2
2025-06-09 20:30

以恒河为界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5-06-10 12:23

阿克赛钦阿克赛钦,不是阿赛克钦,如果祖国土地的地名都不熟悉,如何保卫国土完整?

瞬滅

瞬滅

2
2025-06-11 19:27

印度这是阳谋,逼我们吞并他们

夏金

夏金

2
2025-06-12 19:02

阿三这种就是不能给它脸,懂吗,狠狠的收拾它一顿,它自己就百依百顺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6-12 23:25

运10元的物资需要78十的成本

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06-13 23:32
人家山脚下过去成本低,我们一车油拉一点东西上去[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03 18:57

现在如攻印,一定要打到印度洋,分解印度,预留国内到印度洋的通道,并占领两侧大面积区域,划归我国行政区,成立战区和地方政府,这是打通印度洋战略的关健。国之崛起的第一步。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
2025-05-23 22:56

当初为何要让?

穆大侠缺颗牙 回复 05-24 11:48
守护藏南地区,我们需要跋山涉水穿过密林个把月,不说高反,到那边都是精疲力竭,随便过去只能送死,就算现在我们边疆守护成本也是很艰苦的

用户16xxx51 回复 05-24 01:47
当初实力不允许,不仅和印度,就是其他小国家,有争议的就两半分,只有印度,它不同意还想要西藏,驻军四川

笑看风起卷

笑看风起卷

笑看风起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