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你有能力像以色列那样对TW进行“斩首”行动吗?没有就靠边站! 蔡正元最近

高冷女神范 2025-05-28 06:41:32

蔡正元:你有能力像以色列那样对TW进行“斩首”行动吗?没有就靠边站! 蔡正元最近在中天节目上开始怼咱这边的一些网友,他说网友总是把问题看得很简单,什么“不战而胜”、“三天解决”,这是在讲超级笑话。 蔡正元还指责那些认为统一不需要付出成本的人是在做梦,然后他就说了“你有能力向以方那样进行斩首行动吗?没有就靠边站”这句话。 首先,我认为蔡正元的说法有点过于武断了,也有点“激将法”的意味,尤其是“没有就靠边站”这句话让人感觉不太舒服,我们有这个能力,暂时不采取行动,怎么了?这就要靠边站了吗? 能和统肯定优先选择和和气气的谈和统,这么做就是为了用最小代价完成统一。本来就是一家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那么做,真要那么做谁也拦不住。 你再看看俄和乌都打多久了,采取“斩首行动”了吗?你认为大俄没那个实力吗?他们靠边站了吗?所以这次我不同意蔡正元先生的观点,过于偏激了,应该冷静客观分析问题。 另外,我觉得蔡正元先生在节目上这样怼网友让我很意外,也感觉有点奇怪!毕竟网上什么样的人都有,说什么话的都有,你这样怼网友的意义何在?要知道你在中天节目上主要是客观分析国际大事或热点的,不是怼网友的!岛内绿营网友经常说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非常幼稚离谱的话,你要不要也在节目上去怼呢?我觉得这样在节目上公开怼网友会影响到自己的评论水准和在观众心里的印象。 而说那种话的网友并没有恶意,都是在网上听了别的专家或主播的话跟着说说而已,助威一下没什么错,而一旦开打实际情况大概率也和网友说的差不了多少,3天结束战斗大军直接登岛非常有可能,岛内有些人甚至说48小时就能结束呢,“首战即终战”是国民党那位马先生说的,蔡正元不可能没听过。 网友不这么说难道要说“我们实力不行,我们害怕开打,代价太大了”这种话吗? 最后我想说的是蔡正元应该也没有什么恶意,只不过这次又激动了一下而已,又上头啦!他应该还是偏“统派”或者叫“深蓝”立场的事实评论员。

1 阅读:20565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130
2025-05-28 15:01

蔡正元是正宗的统派他是希望我们们尽快统一台湾,为他点赞。

永恆的秌天 回复 05-28 19:19
我相信蔡正元爱你爱国,比你更期盼中国统一。

用户11xxx28 回复 05-28 17:38
他当然希望快一点!毕竟你戴个电子脚镣你也急!😂😂😂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65
2025-05-28 14:30

我刷视频经常有刷到蔡博士的讲话,为什么都没听到过这种话,说的都是反台独 向统一的话,怎么这段时间UC老有说他的负面的文章。是不是有人故意在黑他?

永恆的秌天 回复 05-28 19:19
他确实说过,但不妨碍他是统派。

用户10xxx56 回复 05-29 01:04
你不会注册抖音账号的话,我教教你,抖音台海官网,一堆蔡博士的统一言论视频,要不要去看看?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50
2025-05-28 12:21

与其说是讲给大陆听,不如说是在给台独施压

song

song

37
2025-05-28 11:08

带着脚镣呢、准备修正以往的立场了

用户10xxx39 回复 05-28 11:52
未必是妥协,而是激将!在恰当时候应该斩首或者抓捕赖贼!

用户33xxx54

用户33xxx54

37
2025-05-28 13:37

蔡正元也没说错,随着歼10击落阵风,再加上美帝敌特分子忽悠捧杀,国内一部分人现在情绪狂热得没边,就差没说天老大我也老大了!老是缺乏对战争本身的敬畏,动不动就吹,恨不得说一分钟就可以拿下台湾,愿望是好的,爱国也值得点赞,但别那么简单化,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28 22:39
想多了,军事才是经济的后盾,我就想问问,谁敢对我们进行经济封锁,美国还是英国,那就把军舰开过去,分分钟解除制裁,你不会以为美国真的是玩金融的高手吧,那是因为美国军事无人撼动的地位

林説説 回复 05-29 04:29
经济封锁本来就是个伪命题,东大可不是毛子,你没打,他威胁制裁封锁你,一旦你打了而且成功解放台湾,那个时候攻守易形,整个太平洋甚至世界美帝他都得重新掂量掂量该怎么混!让他来制裁下试试?恐怕那个时候,他不是来制裁,而是屁颠屁颠的过来称赞你是世界和平的基石!国与国之间利益是最现实的,谁有实力谁有话语权

误落尘网

误落尘网

32
2025-05-28 14:57

你不打,他就不会倒,确实如此,放弃幻想,坚决打倒!

安然无恙

安然无恙

30
2025-05-28 15:55

这厮还怼过卢沙也大使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05-29 04:39
中间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用户10xxx94 回复 05-29 02:24
只要不是独派,都是可以争取的任何派。

我想躺平啊

我想躺平啊

29
2025-05-28 16:42

台湾国民党很多人平时以为是统派,赖清德说统一时,马上跳出来指责赖清德卖台。感觉比民进党更独。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26
2025-05-28 14:22

我觉得我们还真有可能采取定点打击的方式进行一个示范,让台独分子清醒清醒,后面的事儿就好办了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24
2025-05-28 17:35

蔡是武统激进派,迟迟等不来,难免心浮气躁,我们这边也要理解[哭笑不得]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21
2025-05-28 17:01

蔡正元说的没毛病

冯俊保

冯俊保

21
2025-05-28 19:30

蔡正元说话有些偏激可以理解,因他是个急统派。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
2025-05-28 15:47

我也讨厌整天吹牛逼的人,和阿三没两样,战场瞬息万变,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还没开始就臆想如何如何,有意义吗?

蓝色的……

蓝色的……

15
2025-05-28 13:48

大陆要脸,不愿背骂名就是了。台湾都是不要脸的畜牲。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4
2025-05-28 17:15

他说要打就不要手软,打就要比以色列狼,不狼靠边站,不狼拖死自己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14
2025-05-28 20:06

蔡正元是恨铁不成钢

用户53xxx23

用户53xxx23

14
2025-05-28 22:59

台湾的仅存的几个正统派心里也会急了,都在想在我有生之年也不知能不能看到统一那天?郁幕明头发白了,耆耆老矣,邱毅被蓝绿双面夹击,艰难生存,洪姐被自己人排斥,蔡博士被带脚镣,他们都在争扎,而口口声声追求统一的红给了他们什么支持?哪怕是一顶点也好啊!

海归高科技人才

海归高科技人才

13
2025-05-28 20:10

蔡博士的激将法!他确实希望斩首赖清德!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13
2025-05-28 16:31

激将法,蔡是心向统一的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2
2025-05-28 17:23

觉得他说也有道理,有以色列狼三天应该会解决

崇慨

崇慨

12
2025-05-28 19:08

拖来拖去,蔡老师都发飙了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9
2025-05-28 21:30

这小编有问题,就算不看新闻也可以看到抖音,台海官方抖音号,全部都是蔡教授的“斩首台独”观点。这小编极有可能就是台那边的水军,黑蔡教授。

资深评论员 回复 05-29 00:50

资深评论员 回复 05-29 00:31
没有抖音账号吗?小编,要不要我教你怎么注册?官网会看吗?现在国内那么发达的网络,造谣?一个举报国安局就知道你在哪。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7
2025-05-28 21:27

对,人家说点真实话都不行,只能说你愿意听的你就高兴

收手吧阿祖

收手吧阿祖

7
2025-05-28 18:36

他是想说,大陆要斩首行动,速度啊,快点开始。这点都听不出来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比豆豆

比豆豆

6
2025-05-28 18:08

等不急了。是呀,越是台独闹的凶,统派越着急。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6
2025-05-28 20:09

蔡正元是红统,有大中华情怀[100][100][100]。称冥进党为禽兽,恨铁不成钢,望大陆干净利索的消灭绿蛙[药丸][药丸][药丸]

尔东方

尔东方

6
2025-05-28 14:43

赖岳谦,苑举正还行,别的就拉倒吧!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5
2025-05-28 15:58

台湾的这批评论员,不管是红的蓝的绿的,都是些大嘴巴,又不要什么成本,只为流量,没什么真才实学!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3
2025-05-28 13:08

斩首赖清德汉奸不等于马上武统台湾省

迟迟迟

迟迟迟

3
2025-05-28 17:21

太高看以色列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5-28 20:17

收复台湾,确实可以速战速决,但是收回来怎么管理,岛上都是反中的人,肯定只能慢慢来

刹羽之剑

刹羽之剑

3
2025-05-28 20:44

蔡正元大部分说的都有道理,偶尔也犯错,就像李嘉诚卖巴拿马运河的事,还找理由给这货开脱

用户92xxx92

用户92xxx92

2
2025-05-28 14:34

一次干掉太便宜了,抓起来慢慢审!将绿蛙钉在耻辱柱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5-28 17:03

咋有些喷子就好挑拨离间呢?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2
2025-05-28 18:01

武力收回台湾很容易,但关键是收回来了之后怎么办?这才是真正头痛的问题!

陌生人 回复 05-28 19:43
有什么怎么办,台独该抓的抓,该判的判,普通民众照样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都过自己的小日子,头痛什么?

达利安人

达利安人

2
2025-05-28 23:59

蔡博急眼了,到现在还挂着电子脚镣,能不急眼吗。他这是恨不得把台独都吃了,他又没能力,只寄希望于解放军早点儿对台独动手术,上手段。激将法。

劈山

劈山

2
2025-05-28 23:29

我觉得一个星期平定下来不能再多了

明月半倚深秋

明月半倚深秋

2
2025-05-28 22:50

小心被间谍带节奏,只要是统派大家都要支持,不管是和统还是武统

陈家二哥

陈家二哥

2
2025-05-28 23:41

最近,中国网友键盘侠确实有点膨胀了😅😅😅😅😅😅😅😅😅

ned

ned

2
2025-05-28 22:31

看来有必要斩首个别独派跳蚤給统派们涨涨士气

帝落

帝落

2
2025-05-28 22:47

中国的实力比以色列只高不低,就算美国也不一定比我们强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2
2025-05-28 22:22

虽然过激,但迫切希望统一的心情溢于言表!点赞!

用户28xxx71

用户28xxx71

2
2025-05-28 18:41

斩首? 大头? 还是小头? 你自选一个!

紹興土著

紹興土著

2
2025-05-28 22:20

脚镣发挥作用了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05-28 17:28

试一下就知道了,斩不了?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2
2025-05-29 00:13

解除台湾武装,三个小时足矣!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2
2025-05-29 00:14

印巴,朝韩,俄乌,他们几十年前还都是同一个国家呢,现在不照样打死打活的?从49年老蒋三去台湾,你就不能把他们当同胞了,收复了才是同胞,没有的话永远是敌人。仁慈换不来狼崽子,猎枪才行

牛唄大了

牛唄大了

2
2025-05-28 21:33

感觉被绿蛙边缘化的名嘴其实很期待梧桐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2
2025-05-28 19:15

执行斩首行动非得从大陆这边过去吗?

要现实点

要现实点

2
2025-05-29 01:46

俄罗斯还真的采取了斩首行动了,一开始派空降兵攻占安东诺夫机场,突袭基辅,只是被打跑了而已。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
2025-05-28 18:05

必须优先斩首行动。。

lyjlmaeg

lyjlmaeg

2
2025-05-28 20:19

斩首行动主要是预防某些人跑了

羊逸尘

羊逸尘

1
2025-05-28 18:10

台湾有识之士说得多直白!

星浪

星浪

1
2025-05-28 13:33

一个台毒,养活多少耍嘴皮子的

脱壳的蜗牛

脱壳的蜗牛

1
2025-05-28 17:48

难道我长的壮看路人不顺眼就可以随便揍他吗?

momo

momo

1
2025-05-28 23:29

收复台湾,必须先饿死这帮王八蛋。90%是反对统一,还有一部分是日本人的后代。怎么会同意统一呢?人的问题不用考虑了,该毁灭的就毁灭,土地收回才重要。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
2025-05-28 19:26

围点打援是特色,我还是建议围台一年半载后再砸烂它。

青雨

青雨

1
2025-05-28 22:55

准备好24小时不停歇的弹药即可

等待...

等待...

1
2025-05-28 21:01

在现有的复杂情况下,封锁应该是最好的

马宇

马宇

1
2025-05-28 17:30

可以拿一个小台独分子来试试斩首效果!

轻风

轻风

1
2025-05-28 23:17

他讲的很对,不能轻视对手。没有一定的实力,能称为敌人吗!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1
2025-05-28 19:01

我们正常规划统一祖国步伐,不必要在嘴巴上吹,时机成熟一鼓作气坚决消灭台独分子,统一祖国。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1
2025-05-29 00:47

举报这造谣者,看你删评论,能删多少。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1
2025-05-28 22:53

战前锁定首要恶劣的300名台独份子,果断斩首。台湾定矣!平台之后一定要将倭寇余孽悉数篦出来屠尽杀绝,以绝后患!

走过 回复 05-29 03:49
和你意见不同。我觉得要杀掉1-10万台独,劳改100万左右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1
2025-05-28 18:33

菜鸟,不要激将法,如果斩杀台独分子,统一就实现了

文武铖

文武铖

1
2025-05-28 19:57

10年前我说了武统台湾24小时,现在一样是,还更肯定了!

走过

走过

1
2025-05-29 03:44

武统才是代价最小的方式。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1
2025-05-28 18:24

陈挥文呢?

李伯球、

李伯球、

1
2025-05-28 16:47

武统台湾,别指望台军一枪不发。统一,必须作出如何减少损失的对策。打,是肯定的!

未来

未来

1
2025-05-28 21:37

蔡正元也是头脑发热,有时说话也不着边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1
2025-05-29 04:37

蔡正元怎么样先不说,能被台独分子安排带上电子脚镣说明他跟台独分子不是一路的。

George

George

1
2025-05-28 22:21

这不一样的,哈马斯不是官方组织,所以斩首行动是最佳方案。而台湾的现政权是台湾民众选出来的,既然选了这条路,有些后果就必须要承受。斩首行动并不能快速根本解决问题,对于台湾应该是瘫痪、占领、肃清,这样时间最短,台湾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有出路的比如蔡正元博士,早点来大陆或者跑路,没条件的离台湾党政军部门远点。

阿宝

阿宝

2025-05-29 05:20

必须武统,并且不留一棵草

机米

机米

2025-05-29 12:11

有几百万日本后人,和统不行的

东风吹

东风吹

2025-05-29 05:04

小编把话说全了,别断章取义就一句话

李清震

李清震

2025-05-29 05:56

他们希望早点统一,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2025-05-29 04:11

[100分]

衣轻扬

衣轻扬

2025-05-29 06:39

其实也没啥复杂的,真正动起手来,也就是三下五除二的事。真正复杂的是动不动武、什么时候动武。

淡淡一笑8065

淡淡一笑8065

2025-05-29 05:44

蛙媒又开始造谣了

东风旋

东风旋

2025-05-29 05:52

大陆就应该斩首,睡谁反大陆就斩谁

太白金星

太白金星

2025-05-29 02:40

台湾省是翁中之憋,先收藏南吧。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2025-05-29 00:44

回复评论那些,一堆台湾省民进党的水军。注册个抖音看台海官网都不会吗?

正是俺

正是俺

2025-05-29 05:23

预计解放台湾用不了三天就能解决。

用户59xxx88

用户59xxx88

2025-05-29 03:04

三天有点夸大,一周基本能控制局面,余下的就看“美爹”投入多少了,投入少就半年,投多就一年,基本能完成各类暗点的清剿,湾湾是东大近海,又不是夏威夷。 多投点,我们好围点打援[得瑟]

资深评论员

资深评论员

2025-05-29 02:30

不禽二毛

不禽二毛

2025-05-29 02:53

就凭老蔡支持武统,我挺他

战争2013

战争2013

2025-05-29 02:57

人的智商经验知识是不一样的,看法不同很正常,太认真没有意义,有些人你和他说多少也无法理解。这就是社会。解放台湾是一个大工程,哪里有那么容易,涉及到方方面面,这是一场几千万人的大战场,而且必须一战而下,任何的谨慎都不是多余的。

钓鱼老头

钓鱼老头

2025-05-29 05:39

说的很有道理,暗示你关键是擒贼先擒王?

吉无不利

吉无不利

2025-05-29 06:15

这不像他一贯的表现,你把视频发出来,别带节奏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025-05-29 05:28

蔡正元是恨铁不成钢,理解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2025-05-29 05:40

中国不但有斩首行动的能力,还有一锅炖的能力!不信就试试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2025-05-29 06:56

斩首行动,国人是干这活的祖宗

李子

李子

2025-05-29 03:28

他带着脚环呢,心里有气。巴不得赶紧斩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