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化工厂爆炸”,证明大连人民当年的抗议是多么的正确! 同理—— 凡是化工

骑猪猪上高速 2025-05-28 14:35:04

“高密化工厂爆炸”, 证明大连人民当年的抗议是多么的正确! 同理—— 凡是化工厂、农药厂、炼油厂规划在市区、居民区、商业区等附近区域的; 凡是学校、市场、新开发小区规划在化工厂、农药厂、炼油厂等危险区域附近的… 无不证明:相关企业主和开发商,尤其是相关规划部门、职能部门不仅亳无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更是只注重经济利益,无视万千苍生和民生! 安全事故无小事! 化工、农药等属于易燃易爆行业,一旦出事,损失的不仅仅是是企业本身,剧毒气体更是波及周边,危害是不难想象的,社会影响更是可想而知。 相信,经过这次“高密化工厂爆炸”,经过这次深刻教训,全国的化工行业以及相关行业应该有一次彻底大检查。 但愿,上面的精神能够彻底执行,对有问题的、有隐患的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搬的搬,真正做到“防患未然”,让“高密”事故不再重演!

3 阅读:101685

评论列表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304
2025-05-28 16:35

学消防工程师的时候,法律规定化工厂等高危行业不允许开设在人员密集的地区,怎么现实里就不遵守呢?

你不喜欢甜而我却姓唐 回复 05-28 19:29
以前是村庄,后建的化工区

用户96xxx81 回复 你不喜欢甜而我却姓唐 05-28 21:11
村庄不是住人的吗

飞天

飞天

215
2025-05-28 18:25

每一次化工厂爆炸都说 全国彻查 ,只看眼前利益,短视,最终付出一次次代价

用户10xxx97 回复 05-30 05:34
细思极恐……

无可奉告 回复 05-30 10:53
事故是不可避免的,啥时候发生看管控水平。

杨ZT

杨ZT

97
2025-05-28 19:57

怪人家化工厂建的位置离居民区太近?真是书生之见!通常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化工厂建设时离市区是比较远的,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扩张,各种新建建筑离化工厂就越来越近。这时候就应该迁化工厂,可迁厂需要大量的钱呀,化工厂肯定不愿意出这笔钱,赖着不走,那就是镇府的责任了!你镇府能出钱让化工厂搬家吗?毕竟当初化工厂建厂时也是镇府论证批准了,有合法手续的。

用户10xxx06 回复 05-29 17:14
[点赞][点赞]

钟点 回复 05-29 16:44
不赞成。都是在想象。实操中什么叫人员密集区,不密集也不行啊。事实上是化工厂离居民区500米算达标,各地都有规定的。不太可能超标,你以为规划安监都是吃素的啊?

丞森天下

丞森天下

73
2025-05-28 19:10

西安是唯一没有大型化工厂和钢铁厂的的省会城市,虽然少了很多GDP,但是保护了居民安全,政府决策很有远见[点赞][点赞]

清凉矿泉水 回复 05-28 21:10
把缺水说的那么清新脱俗

铁风筝 回复 05-29 01:03
得了便宜就不要卖乖,哪个城市愿意有化工厂?还不是为了国家。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72
2025-05-28 16:38

此处10年没虫子

用户85xxx95 回复 05-30 09:07
有道理!现在一看见居委会派人到小区喷杀就很担心,担心下一批蚊子个头会不会更大?咬人会不会更痛?

用户85xxx95 回复 05-30 09:46
住在农药厂周边的深有体会

绿色天野

绿色天野

62
2025-05-28 21:52

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危化项目先行落地,周边又审批了商住区或商住户,又该谁搬走、谁负责[狗头][狗头]

猫l大懒 回复 05-29 17:58
往往是经常。你去看看比亚迪的湖南工厂

钟点 回复 猫l大懒 05-30 09:12
比亚迪湖南是危化项目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4
2025-05-28 17:04

这相当于一个小原子弹

百年人参

百年人参

39
2025-05-28 16:41

不知道战时有人民保卫工厂吗!老传统了。

137xxx5676 回复 05-29 08:33
哈马斯的指挥所藏在学校

jack 回复 05-29 14:02
保卫资本家工厂的叫保安,不叫人民

铜锣湾浩楠

铜锣湾浩楠

34
2025-05-28 15:20

原料药厂也不行吧

不再

不再

33
2025-05-28 17:23

为了转手时地皮值钱呗!

用户96xxx81

用户96xxx81

25
2025-05-28 21:17

煤矿,化工,这些高危行业能不能严格执行高危行业标准?按章生产,安全无小事更不能忽视一些隐患,一旦发生后果就惨不忍睹,血的教训希望能唤醒相关部门的认知,不要让悲剧再重演了,老百姓伤不起啊!

77 回复 05-29 18:35
只要工业生产就会有事故发生。除非去工业化,玩房地产和金融。

用户10xxx03 回复 77 05-29 19:41
建筑行业事故也不少

吴凡

吴凡

23
2025-05-28 16:58

发生这种情况的,说明平时安全生产的概念淡泊到了极点

孤狼 回复 05-29 12:12
这种企业,尤其是这种规模的,会安全意识淡泊?还到了极点,你在开玩笑吗?

该评论因举报过多被屏蔽 回复 05-30 11:05
口头讲重视安全,实际超负荷生产。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21
2025-05-28 18:34

胡唚啥,那是个工业区。

啤酒瓶盖 回复 05-29 20:12
???那不是把部分村搬了建的?

小无聊

小无聊

20
2025-05-29 08:22

大连人民当年的抗议真是明智,这次高密化工厂爆炸就是最好的证明

Max white 回复 05-30 04:27
苏南搬苏北 苏北炸了搬山东 山东炸了再去。。。。。。。

╭宠爱╯ 回复 05-30 09:36
键造时就是为了以后动荡发生用普通人来保护的,何来的让你抗议

每一步

每一步

19
2025-05-28 17:53

建这种工厂就要做可能性最坏时的考虑!

钟点 回复 05-29 16:48
最坏?怎么最坏?10万平方公里都不许有人?是不是还不够坏?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19
2025-05-28 19:23

安全生产事故,环境保护事故,还有食品安全,违法成本还是较低,不仅要经济惩罚,最重要的是老板、实际控制人一定要依法惩办,且永久禁业!否则,重视不起来!

钟点 回复 05-29 16:51
那没有人搞生产了。

杖剑天涯 回复 05-30 08:25
没有这些厂,你哪来的底气去评论。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8
2025-05-28 21:52

先有厂子,后有扩建居民区

好奇心有点大 回复 05-29 05:41
这个不是

啤酒瓶盖 回复 05-29 20:13
之前是村庄,搬了庄,建的化工工业园

关外唐

关外唐

15
2025-05-29 08:29

这种规划肯定都是相关主管部门的问题了,不管是先有化工厂还是先有居民区,肯定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话说回来,真严格执行,安全消防不合格的多了去了,比如说市区里面的好多加油站。

雁南飞

雁南飞

14
2025-05-28 21:39

喷子大显神威

zhan

zhan

12
2025-05-28 23:03

化工厂最好放在岛上,方便隔离居民。 沿海的小海岛是首选。如果有战略性作用必须放在内陆的化工厂,可以放到长江黄河的江心岛上,最差也要选个三面邻水一面对陆,容易隔离的半岛地形作为厂址。

用户75xxx42 回复 05-29 13:46
发生危险了长江黄河流毒水,,,得坑多少人

@伟@ 回复 05-29 13:44
然后污染水源?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2
2025-05-28 19:09

化工厂、全部建到沙漠里去

大汉伟东

大汉伟东

11
2025-05-28 20:11

放屁,没有化工厂你手机都没有用。

300号袜店

300号袜店

10
2025-05-29 13:49

建化工厂的时候周围都是地,建起来以后,人员流动衣食住行都向那里靠拢了。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9
2025-05-28 19:43

欢迎来天津南港工业区,要炸就炸大的

用户10xxx01 回复 05-29 05:48
当时那里发布的空气检测数据,刚炸后的空气指标居然比炸前好多了,网民怀疑炸的有可能是空气清新剂。[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9
2025-05-29 00:29

这些化工厂都是老厂子了。当年规划建设是合规、合法的。只是后来在工厂附近又建了其他建筑和居住区。。。。。。

小傻瓜

小傻瓜

9
2025-05-29 08:30

我们这的气源厂(管道燃气),一上来就在郊区地里,后面旁边开始开发,建起很多居民区,然后居民联名把气源厂给搬走了

任性的释迦

任性的释迦

9
2025-05-29 00:18

江西乐平前段时间不是有个塔山工业园,七八家化工制药企业。离城区只有3公里,10几年了没人管,天天空气中都是大量毒气

热锅上的小蚂蚁 回复 05-29 08:51
十几年了,是城市追着化工走吧

这次该牛逼一回了吧

这次该牛逼一回了吧

8
2025-05-29 07:29

90几年,我们这边下辖代管的一个县级市,有一个很有名的大型化工企业,某天夜里,值班的闻到味道不对,吓得拔腿就跑,消息传播很快,好多人家连夜跑到几公里以外还觉得不安全,幸亏后来是虚惊一场。不过那块周围,房价一直就是上不来。化工企业要是大爆炸,那可真不是闹着玩的。

掃黃隊長林sir

掃黃隊長林sir

7
2025-05-29 10:59

都多少次了,你的建议不成立,人家收钱了好办事

大毛

大毛

7
2025-05-28 21:58

这规模不知道多少伤亡

王二

王二

7
2025-05-29 10:38

刚刚安全检查过,我就想知道,检查的人,部门有么有责任??还是停职调岗就完事

用户20xxx22

用户20xxx22

7
2025-05-29 13:12

吃喝拉撒都离不开化工行业,请理性对待,勿因噎废食

mfdz 回复 05-29 19:16
哈哈,就是以为只有化工厂危险,其实什么厂都有危险性,那啥都不要搞了,发生了事故做好善后就好,如果说有危险都要取消,那都得回到原始社会。

我就看看

我就看看

7
2025-05-29 04:46

你们不是说消防检查合格之后爆炸了?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6
2025-05-29 07:53

化工,统一搬到新疆 内蒙古,西藏

Solitaire

Solitaire

6
2025-05-29 08:14

安全大于天,企业政府都得上心,共同守护生命线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6
2025-05-29 15:34

吉林蛟河一个加油站,东边是11层的居民楼,间隔距离也就是五六米,南面是多层住宅,距离好像不足五米,西边隔墙就是客运站,北面一条公路,和居民楼隔开,老百姓告状多少次,始终没有改。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5-29 12:24

原来军用机场离市区很偏,结果后面发展到,老百姓投诉飞机噪音扰民!

用户79xxx23

用户79xxx23

5
2025-05-29 01:02

屁,是你们新建的东西离厂子越来越近!

火龙果

火龙果

5
2025-05-29 00:19

发生这种事故法人代表和大股东一起判刑就对了。

CRH43700kilometers

CRH43700kilometers

5
2025-05-29 19:30

及时查找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5
2025-05-29 04:01

所有的规章制度!都是用血淋淋的现实制订的!

一剑霜寒十四州

一剑霜寒十四州

5
2025-05-29 14:23

如果死亡的是农村人,是不是就没事了?什么逻辑

未知数

未知数

5
2025-05-29 06:59

大连人民当年的抗议会载入史册,这次高密化工厂爆炸再次证明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支持政府和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Yaren

Yaren

4
2025-05-29 15:44

这都多久了,才报道

77

77

4
2025-05-29 18:38

化工行业一年事故工亡人数不及道路交通死亡人数零头的零头,却整天被人拿出来说事。想没事故,就学欧美去工业化,全面转型金融业。

江淮清风

江淮清风

4
2025-05-29 13:02

一般都是先有工厂,然后周围慢慢建起居民楼、商店等,说到底规划和管理问题!

京西奇男子

京西奇男子

4
2025-05-28 23:05

专家说戴口罩就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5-29 00:37

戴口罩就行了,大惊小怪

炮打不平

炮打不平

4
2025-05-30 00:09

应该是先有厂,后有村。因为有厂,人员多,各种配套都跟上来了,生意也就好做了,厂里的人也是人也有小孩,也要上学,就有了学校建设,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不是一句空话。

十年九夏

十年九夏

3
2025-05-29 10:47

认真你就输了

考古

考古

3
2025-05-29 12:13

没有大化工也没有工业化,这是国家命脉,关键是人与工业的关系,如何保护人,如何确保发展

濒临

濒临

3
2025-05-29 11:15

河南舞阳县的化工厂建在市区要注意了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3
2025-05-29 14:03

渭河化肥厂就在我们高新区正中间,周边全是人员密集场所,怎么办啊我好怕[裂开]

Max white

Max white

3
2025-05-30 04:26

还是加强管理才是 重化是一个国家的底气不能因噎废食 不能一味追求利益 要合理化标准化 加强警惕意识 别总是一出事最后就归结于员工违规操作一地鸡毛 即便避免不了人为主观出错平时也该加强培训 设置完善多项保险措施

一新

一新

3
2025-05-29 06:46

我们这里到处都是化工厂,因为国企较多,这些年事故少了很多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3
2025-05-29 16:43

化工厂这么危险,国家为啥不取缔呢??不允许生产,建厂就好了啊

mfdz 回复 05-29 19:12
你的衣食住行都关乎化工厂,你衣食住行都能戒掉?

杖剑天涯 回复 05-30 08:28
没有这些厂,你腰杆能挺起来才怪。

流云

流云

2
2025-05-28 20:55

全网一张图!!

千⛄里⛄雪

千⛄里⛄雪

2
2025-05-29 12:15

很多地方都是先有厂子,才慢慢的有了配套的居民区学校...

笑看江湖

笑看江湖

2
2025-05-28 23:33

没有化工厂,谁给你造炸药,你拿什么给美国人战斗,怎样保家卫国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5-29 06:32

知道px建在哪了吗?

不怕穿鞋的光脚板儿

不怕穿鞋的光脚板儿

2
2025-05-29 07:21

这是哪里

幽冥岔路

幽冥岔路

2
2025-05-29 12:10

大连那次?炼油厂在郊区有卵用,我同学打电话给他妈,他妈说本来也是焦急得给他爸打了电话想走,他爸一句话就给他妈拦住了:“跑什么跑,我们成功了,就没事了,我们失败了,你跑也跑不掉。”爆了掀翻几百公里地皮跟玩一样。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5-05-29 12:26

远离人员密集区 这类工厂危险性杜绝不了 建在大城市边上太危险

天马

天马

2
2025-05-28 19:05

太没意思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2
2025-05-30 06:57

要被毒死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5-28 18:44

欧美日韩也是这样吧

沐雨沐风

沐雨沐风

2
2025-05-29 14:11

不是建在市区,建在一个镇外面。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2
2025-05-30 08:18

又要举一反三了!

Mo  Maek

Mo Maek

2
2025-05-29 13:32

山东菏泽尤其多化工厂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05-30 11:22

好多加油站都在居民区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2
2025-05-29 19:46

我们老家陕西蒲城好多农药厂化工厂,关中平原啊!农药厂的味道特别大每次经过,车窗关着都能闻到!

艾泽拉斯菊爆大队大队长

艾泽拉斯菊爆大队大队长

2
2025-05-30 07:01

这种爆炸还少吗,每次都彻查,彻查了吗

6689

6689

2
2025-05-29 10:37

人家是老早就放在边区上了,现在是经济发展快,直接在附近上居民区的很多。

赵红滢

赵红滢

2
2025-05-29 22:44

为什么事又在北方,靠韩日方向,不奇怪吗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2
2025-05-30 10:19

安全是要花钱又不产生经济效益,除了国企会加大投入其他私营企业都是投入不足,甚至有些企业是因为要达到外国客户的标准而勉强投入一点。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29 16:26

以后专门弄个化工区,离居民区远点

用户10xxx91 回复 05-29 17:22
[抠鼻]3-4-5线城市大把地方

钟点 回复 用户10xxx91 05-30 09:13
口说无凭,举个例子。看看是不是专门的。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5-29 11:35

茂名的巨大炼油厂当年也是建在无人区,然而庞大的职工数量催生生活经济的发展,从无到有,变成闹市了

金刚猫

金刚猫

2
2025-05-28 23:16

附近的人倒霉了,污染了,

风云起天甭地碎

风云起天甭地碎

2
2025-05-29 12:34

因为上班远

玉麒麟

玉麒麟

2
2025-05-30 07:48

不破不立

上帝

上帝

2
2025-05-30 11:37

我记得有个新闻说,刚通过安全检查呀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5-29 09:59

那边房价也是降下来了吧

清风阳

清风阳

2
2025-05-30 11:29

看图片以为是广岛的核弹爆炸呢!!

小石

小石

2
2025-05-29 06:28

环保部门怎么处理这种事情呢?,……

人在心空

人在心空

2
2025-05-29 13:28

几时炸的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05-29 12:11

新加坡面积只有733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化工集群,距离新加坡市区仅几公里

666

666

1
2025-05-30 09:59

什么也不懂还规划,现在有钱了可以谈规划,20年前中国不上化工厂、精细化工,老百姓连工作也没有,能有钱吗?先查原因再说防患,如果是突然大面积泄露爆炸,再好的防护也很难防的到。

王者傲风

王者傲风

1
2025-05-30 10:42

如果中国人长记性,这样的事情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我还可以更好

我还可以更好

1
2025-05-29 01:58

原则性同意嘛[捂脸哭]

倪敬钦

倪敬钦

1
2025-05-29 07:09

没有他的杀虫剂,还不得买美国的

gzcaojin

gzcaojin

1
2025-05-29 10:24

化工厂建时应该象铅酸电池厂一样,距离居民住宅区1.5公里以上。特别是大型化工𠂆,现在对使用少量危险化学品都比较严格了,对大型化工厂可能因为涉及GDP等还要更严

心浪

心浪

1
2025-05-30 09:11

还有隐藏的化工废物填埋地,那才是毒源….

看到的听到的

看到的听到的

1
2025-05-29 06:40

这种钢铁,化工厂区内严禁建有宿舍什么的,那这种情况太多了

算了吧

算了吧

1
2025-05-30 06:48

我国的各级安全规章制度是最多的,最全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5-30 07:34

找鬼审批的

平心看世界

平心看世界

1
2025-05-30 08:54

在中国什么事情都不稀奇!!!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1
2025-05-30 08:17

又能怎么样 倒霉的只会是老百姓

安和桥

安和桥

1
2025-05-30 09:31

必须搬到鸟不拉屎的地方!

骑驴看星星

骑驴看星星

1
2025-05-30 06:25

你想多了,记吃不记打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025-05-29 07:52

是建在市中心的吗?死伤多少人?说点关键的,说其它再多没用。

游天下 回复 05-30 02:08
N多人

骑猪猪上高速

骑猪猪上高速

每天给大家带来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