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 衰落的原因之一 “捧错”了对象 刘德华、古天乐和谢霆锋 三个偶像派 占

梦境魔使 2025-05-30 13:15:20

香港电影 衰落的原因之一 “捧错”了对象 刘德华、古天乐和谢霆锋 三个偶像派 占用了过多的资源 终究成不了“大气候” 没能把香港影坛 带起来 万梓良、张家辉 可塑性更好!

0 阅读:2450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6
2025-05-30 21:34

刘德华是最有良知的伟大艺人,他是电影人 他为香港电影做出巨大贡献。他是为数不多的一个在香港电影滑落的年代还在用生命支持的艺人,他一年至少3部电影 。在成龙李连杰打不动的年代在周星驰基本退出舞台的年代 在梁朝伟 梁家辉 刘青云等老戏骨有演技没票房的年代 在新一代后继无人的年代 也只有他在支撑着香港的电影票房 虽然不高 但是他还在 他还在 他还在 其它的还有人吗?多少新人不是他带出来的 多少老一辈的没戏可拍不是他带出来的 多少有点成就的选择在家唱咖啡了过着滋润的小日子。 像刘德华这样既有演技又有票房又有颜值又有担当又敬业的你找出一个来。他是演艺圈的标杆,他退出来你去做吗?香港电影的滑落能怪刘德华吗?你不擦亮你的眼睛看看老一辈的和新生代演员哪个有他的票房高的,

栖霞枫霜 回复 05-31 20:39
他爱国吗?他爱的是金线,九二年还是九三年秋天,在北京工体,香港的四个男戏和四个女戏拼盘演唱会上,刘戏子上台第一句话是,大家好,很高兴来到台?你懂得,当时把中央台两个主持人都吓?,你懂得!

群魔乱舞 回复 栖霞枫霜 06-01 13:21
难道你就不能找一个最近他发表的言论吗?非得找20多年前的,那时香港还没回归呢,说那时候有什么用啊

No\拍笨/

No\拍笨/

54
2025-05-30 13:38

你敢说刘德华,你有种[点赞]!

宇哥 回复 05-30 18:50
说谁也没什么,但和刘德华有什么关系,大环境是这样,谁来都一样,现在香港的明星确实没什么票房号召力了。

叶…… 回复 05-31 09:50
电影刘德华真不行啊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6
2025-05-30 16:53

刘德华代表香港精神。

卖钞票的乞丐 回复 05-31 11:37
你是广东人?

不偏不倚 回复 06-01 09:55
别人这个拼才是真正拼命赚钱的精神,而刘德华是拼命圈钱的精神。都是精神,但区别就大了。

大哥大

大哥大

28
2025-05-31 12:14

实话实说,刘德华作为偶像他做的很不错,帅气,人品好,谦逊低调,不失为优质偶像。但是演技这一块,虽然他后来肯吃苦,肯学习,有了较大提高,但是只能说达到80分水平,比许冠杰、张国荣、梁朝伟、刘青云、张家辉这些还是有差距。毫不夸张的说,张学友的演技都比刘德华强

不偏不倚 回复 06-01 10:37
你觉得他人品好,只有两个原因,第一,他的公关够努力,会吹捧。帮你洗脑成功了,第二就是你的分辩能力有问题。稍微有点社会经验的人都看出刘德华就是一个超级会用手段的古惑仔。你可以回想他做人做事的每一步。当然你不是经常看。就当然你是看不出的。而我从82年开始,在黑白电视上看到他到现在。他做人做事的每一步,我都清清楚楚。全是用一切手段弄回来的。因为别人没他这种手段,更做不出他的这种手段,所以黎明当时就是不想争。98年都宣布不领奖。但到了今时今日,刘德华为了吹捧自己维持自己的人气还天天在吹捧在黑别人。你问心,刘德华这么多黑料,你徐了在评论区看过别人说之外,有没有看到过是发文章说的,因为发文章,是黑的一种手段,别人做不出,而在评论区说刘德华的黑料,有时是为了反驳刘粉,区别很大,总之,刘德华的一切。都是用手段得回来的。用了什么手段,你都可以看到的。回想吧!不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不偏不倚 回复 06-01 11:07
所以说你们这种人,就只会用奖项来说话,那你解释一下,周星驰都用神来形容了。你问一下他拿了多少次影帝。同样事情,要我说多少次呀!为什么你们看人看事都这么表面的呢?难怪这些明星就靠公关都能这么火。

卖钞票的乞丐

卖钞票的乞丐

25
2025-05-31 10:43

他们就像一个时代的丰碑 就像祖国和人民一起前进的脚步 也像一个个的天使 即使再过千万年,都将会是不灭的神话! 如今的莹莹之火 怎能与日月争辉 笑话!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19
2025-05-30 20:10

我觉得最应该出彩的是刘青云和张学友。刘青云外表相对粗犷,可忠可奸,搞笑时也不错;张学友年轻时可以很搞笑,中年之后就相对儒雅,可以演一些睿智有内涵的角色,但他更喜欢唱歌。刘德华演戏确定很努力,但表情不够丰富,多数是板着脸在演……梁朝伟适合文艺片,动作类的话,身形太小,是死缺陷;周润发身材够,但动作不行,所以《防弹武僧》输了;郭富城年轻时太多偶像包袱,所以一般,中年后就放得比较开,但个子也一般,所以动作戏不行;黎明,太内敛太斯文了,戏路更窄。想成为大影星,喜剧和动作,必居其一,只靠文艺和一般的片子,基本是不可能走得太远的。

潮水 回复 05-31 18:54
张学友?笑死个人,他有个人主演的电影吗?几乎都是配角而已

用户66xxx27 回复 05-31 13:08
别的老子就不说了 梁朝伟你说他动作不行 身形不够 汤唯同意么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6
2025-05-30 18:59

张学友本来不差过梁朝伟,不搞笑十分自然

用户17xxx71 回复 05-30 23:25
哈哈哈。

清浅流年

清浅流年

15
2025-05-30 13:51

谢大厨资源少吗?英皇那么力捧,还不是自己不争气。现在电影里面出现多的演员好的都老了,断层了那样,内地一样,现在流行拍流量了

华仔 回复 05-31 13:20
啥叫不争气 他忙过来了吗?再说港片老是那一套故事 请谁来票房也卖不动

用户12xxx87 回复 华仔 05-31 15:26
确实是,香港的剧本太老套了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15
2025-05-31 10:08

搞的好像大陆电影很牛逼一样,全世界电影都在衰退,高科技已经到头了,没啥可以吸引观众了。最好还是回归自然,拍一些剧情片,演技派的东西。整天特效,没感觉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4
2025-05-30 17:12

应该捧黎明才对

刺痛你的心 回复 05-30 18:51
黎明一直不受香港电影圈的待见

用户66xxx13 回复 05-31 11:41
黎明赚够了钱,不想在台前那么辛苦,做幕后老板,不是谁想请就能请出来的。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4
2025-05-30 21:31

刘烂片王

正能量

正能量

13
2025-05-31 08:17

时代变了,捧谁都没用,几十年打打杀杀,黑社会,古惑仔,警匪,卧底,录像厅时代娱乐少,随便一部都看得津津有味。现在娱乐方式多种多样。不吃那一套了。

用户10xxx70 回复 05-31 10:35
各种题材都拍烂了

勇哥

勇哥

11
2025-05-30 13:52

刘半桶

過雲雨 回复 05-30 23:27
你肯定是坤神迷

用户10xxx76 回复 過雲雨 05-31 10:11
绿帽或者基佬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1
2025-05-31 10:55

刘德华是香港累积票房最高的艺人,你说捧错人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0
2025-05-31 11:12

演得稀孬,还在港吹。看看《让子弹飞》,姜文和葛优的戏周润发基本接不住,换梁朝伟上可以更尬。香港电影人心知肚明,他们《无间道》故意请了陈道明,大陆演技最差的影帝。感觉一个焦晃可以吊打所有的港台演员,包括周星驰。

眼睛带住耳朵去旅行 回复 05-31 12:27
陈道明就算了……

大哥大 回复 05-31 12:18
其实我真的觉得周星驰的演技只是体现在周氏喜剧上,他演不了别的类型。不像黄日华,银狐的奸诈狠辣,射雕的忠厚老实,他都演的出来而且出彩。

谁会记得我

谁会记得我

9
2025-05-31 15:46

香港电影的没落是多方面的,不是谁能改变的。香港演员只是一种职业,不像内地把这些行业和人捧成高高在上的明星。香港没有新人去加入这行业,演员衔接不上,电影还有审核一关

欧阳家怡

欧阳家怡

8
2025-05-30 22:53

时代洪荒,谁来也不好使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8
2025-05-30 19:40

什么事情都逃不过“物极必反”的道理……

仙水忍

仙水忍

8
2025-05-30 18:32

渣渣辉还不错。万z良?小编你疯了

说什么呢

说什么呢

7
2025-05-31 18:22

刘德华半桶水!只是包装利害而已!

壹川壹马平川 回复 06-01 09:44
别人就没包装?

馬到攻城

馬到攻城

5
2025-05-31 10:16

我就这么说吧,大环境所驱,谁都没办法的

等待

等待

5
2025-05-31 14:20

不管刘德华行不行,半桶水?国家不知道?08年残奥会刘德华残奥会形象大使

涵凌骏

涵凌骏

5
2025-05-31 17:09

没有刘德华的话,港片早就无人问津了!

除恶务尽

除恶务尽

4
2025-05-31 09:53

捧谁都没用,题材老旧,万年不变的黑帮电影,早就腻了

andy基隆

andy基隆

4
2025-05-31 13:07

说得好像投资人一直都亏本去捧了刘德华似的。香港人的务实/现实你都没机会体会。现在拍片都是玩资本游戏,内地影业就是一个大染缸,香港影人融入后就好比沧海一粟,是龙都得卧着。

安癸怡

安癸怡

4
2025-06-01 11:49

就张万那鸟样基本就是二线的脸,用他们香港电影可以提前十年下线了。。。抛开成龙周星驰类型演员,,,香港最有主角气场的就是周润发刘德华,,他们是成周之外香港最成功的商业片演员是有道理的,,梁朝伟演文艺可以,商业片真的看的很尴尬。。他成功的商业片基本都是大导演群戏,,让他单独撑一个赌神系列拆弹系列,他永远办不到。。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4
2025-05-31 14:03

新生代不行,怪这几个?另一个就是内地不陪你玩,内地演员多的是,你香港新生代,出了香港,没点实力怎么混的开?刘德华、古天乐他们当年也是跑龙套一步步上来的,现在香港新生代连龙套都没的跑,怎么蜕变成巨星?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05-31 12:36

资源找谁,就是谁的,哪来的捧

花雪

花雪

3
2025-05-31 15:54

香港电影衰落,是一个已经60+了的人的错?

lxg

lxg

3
2025-06-01 05:43

谁打压的不知道吗?就不明说了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3
2025-05-31 18:40

我们就好啦,战狼2,李焕英,热辣滚烫,一统天下。

lxg 回复 06-01 06:43
快🤮了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3
2025-06-01 09:53

香港电影的票房,现在就刘德华,谢霆锋,甄子丹撑在一线,下来就剩古天乐,刘青云,梁朝伟票房在二线,就连这几年打破香港票房纪录的几部电影,有演技有剧情有题材的电影,来到内地也没票房

来飞你

来飞你

2
2025-05-31 06:00

别人都是自己带自己吧!你应该说捧姜坤这种吧!

笨笨

笨笨

2
2025-05-31 20:04

万梓良现在来就行?你也真敢说。

头铺镇顺丰速运李二军

头铺镇顺丰速运李二军

2
2025-05-31 16:21

跟审查机制有没有关系?

用户54xxx46 回复 05-31 20:28
有毛的关系!香港电影衰落在90年代就开始了,是被好莱坞电影冲垮的,是内地市场拯救了香港电影!那时候谈什么审查?内地的审查对内地电影很严格,但对香港电影往往网开一面!

醉夜星辰

醉夜星辰

2
2025-06-01 04:31

地方小,市场不大,内容太单调,再加上内地以及周边市场的兴起,这些才导致香港市场的没落。你说的话是真没见识。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2
2025-05-31 19:39

任何一个市场都是内部营销 外部冲击 供需改变 把原因甩给某一个企业 你是在告诉别人自己有毛病吗?

Fhc超

Fhc超

2
2025-06-01 12:42

香港影坛衰落是其经济衰落导致的,没人砸钱了,出不了新人了

hszhanghao

hszhanghao

2
2025-05-31 11:51

跟文中说的关系不大,主要是断层太厉害,巅峰太辉煌,盛极必衰

常宁  邓承芳1

常宁 邓承芳1

2
2025-05-31 13:03

时代碾压过去,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台湾,香港都已经被打下神坛了,只有国土够大,就应该百花齐放

火狐

火狐

2
2025-06-01 10:53

演员背什么锅啊,港片的滑落,是港圈审美的整体守旧,不肯彻底抛弃昔日地域定位,将影视内核扩展到代表国家文明层面。一个演员,在港片起伏中,真没多少份量。

on the road

on the road

2
2025-06-01 10:20

整个华语影坛都不行啊!现在火的是非科班出身导演的动画片

這個深夜裡

這個深夜裡

2
2025-05-31 15:36

滑崽

谢某之

谢某之

2
2025-05-31 12:17

老说香港电影不行,国内电影什?时候行过

qzuser

qzuser

2
2025-06-01 00:29

所有的人都去搞了无厘头。大输。反观南韩,人家很注重外国市场。只要有苗头搞坏市场的,从源头压一压。香港根本就没有那概念。连别安乐队都去搞无厘头的了,风气坏成那样。(如港府早介入还有救)---------------保护好对外部市场有影响的人。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不可逆变了的人生只能忍

2
2025-05-31 13:11

用小编就最好!晒西!!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6-01 00:13

这种认知,要么多看几千部电影,要么就别看电影了。当然,无论看不看,别发表言论了,这样让我产生智商优越感,是要以身入局,形成鲜明对比,在捧杀我吗?

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

2
2025-06-01 00:28

也不是没捧过,张家辉被周星驰秒成配角了,票房号召力不行,更别说万了,古惑仔里有他没他都有浩南撑着,没落会更加快

王!不忘初心!

王!不忘初心!

2
2025-06-01 11:26

香港电影衰落的原因之一是:星爷没有再拍电影了。

不偏不倚

不偏不倚

2
2025-06-01 09:46

不管你说黎明多少线都好,人家做人做事心安理得,而你的刘德华就靠公关,天天去黑别人吹捧自己。还有你们这群所谓的刘粉。所以刘德华赚再多都没用。上天已经用意外警告过他的了。看什么时候不警告,直接带走。不信,放长双眼看。

绿茶

绿茶

1
2025-05-30 19:45

港黑[狗头]

用户17xxx71 回复 05-30 23:25
是的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
2025-06-01 11:05

廉颇老矣,港片今天你做警察明天我做烂崽,来来回回就那几个,演技再好也疲了,就不能老带青出点新人,

昵称

昵称

1
2025-06-01 11:36

香港电影衰落的原因是它们吃相太难看,跟明星有关系但不是最重要的,跟诈骗一样,脸都不要了

三碗

三碗

1
2025-06-01 00:59

这逻辑跟得癌症的人都吃过东西一样

王!不忘初心!

王!不忘初心!

1
2025-06-01 11:28

就算是情怀,怎么就没有人出资搞一部集赌神赌圣赌侠在一起的电影呢?

小礼飞到

小礼飞到

1
2025-05-31 17:08

最后轮到李阴换站郎拯救中国

Kreeys

Kreeys

1
2025-06-01 11:49

香港影视没落的最终原因是,太作了!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1
2025-05-31 13:19

真会扯 你不喜欢大把人喜欢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
2025-05-31 16:59

衰败就衰败,你怪个别演员

派锐摄影

派锐摄影

1
2025-06-01 13:10

切,一堆废话,说到底还是青黄不接后继无人而已。

愁落暗尘

愁落暗尘

1
2025-06-01 10:25

还万梓良?都快70了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5-31 18:20

经核,梦境魔使为唐三目的私生子,不谢

ILNBA

ILNBA

1
2025-06-01 10:47

四大天王老了香港电影就开始下波路了

南宁达闻西

南宁达闻西

1
2025-06-01 12:46

对于香港电影票房贡献最大的是星爷,我的最爱[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

梦境魔使

梦境魔使

梦境魔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