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趣了! 尤其是那句“石家庄政府允许他落地,你去政府抗议了吗”,让人感触颇深。

北极熊看社会 2025-05-30 15:20:39

太有趣了! 尤其是那句“石家庄政府允许他落地,你去政府抗议了吗”,让人感触颇深。 脑子是个好东西,不用太可惜了。

特朗普带头抵制中国货,加了那么多的税,不就是想让美国人买美国货,好提升制造业,增加就业吗?我们抵制美国货你还不高兴了[横脸笑]虽然山姆卖中国货,给中国交税,难道它不赚钱,来搞慈善的?虽然说看似能增加货物流通,但是市场需求就那些,去山姆买了自然就不会去另外一家超市买,所以货物流通增加也是有限。有一个确定的好处就是增加就业,但对于整个城市来说,也有限。

0 阅读:2067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30
2025-06-02 05:51

崇洋媚外就是崇洋媚外,狡辩啥啊。政府允许是政府层面的事儿,个人抵制是个人的事儿。你的意思是政府允许国外的进来,你就都去消费,去买外国货?!我看你就是个香蕉🍌人,黄皮白心儿,崇洋媚外,还看不得别人朴素的家国情怀。

无字暗语 回复 06-02 15:25
别用手机,手机是外国发明的[抠鼻]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6-02 23:46
你居然用二维码……崇洋媚外……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34
2025-06-01 19:13

就它一个缴税,我们本国企业不缴税?

风车KD0084 回复 06-02 11:07
那我也寻思为啥有人对给中国纳税的合法企业哔哔啥?你是和境外反华势力有勾结么?

sywsun 回复 06-02 13:28
为什么人家能做起来?中企!私起都做不起来!很简单的!学习人家骨子里就是合规合法。源头厂商也大部分是中国的。不愁找不到。

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

112
2025-06-01 21:41

呵呵,感觉貌似有道理,可是,你考虑分成了吗?你拿了多少???人家拿走了多少!!!

用户10xxx19 回复 06-03 20:12
你用的手机,电脑等等,里面大多都是外国货。你用的日化品,大多也是国外控股的,你网购的平台,大股东也是国外的。还有。。。。多得不能再多

庭院深深 回复 用户10xxx19 06-04 16:05
杠精!呵呵,说的是经营实体,不是商品,搞明白再说!

劈山

劈山

71
2025-06-01 14:41

东西一样就买国产的呗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回复 06-02 13:44
政府允许你生三胎了,你生了吗?

用户14xxx43 回复 06-02 11:05
嗯,看来你是吸着国外的空气长大的

hehe

hehe

58
2025-06-02 10:49

让你搞的好像你山姆大叔是来救苦救难的似的。没有他当地百姓就没法生活似的。

久失

久失

57
2025-06-02 00:41

骨子里是那种媚外的人,把玩笑当真,接受不了别人说他美爹不好,一连几个反问,就像踩着小编尾巴那样,这种所谓的朋友,还是远离吧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46
2025-06-01 19:36

没有山姆难道就不能有海姆气姆?你开你的反正我不去就是不去。你管的着吗?

木木 回复 06-02 09:15
人家一个“咱”没说啊 ,你应激啥

用户10xxx81 回复 06-02 10:01
图的语境里 咱就是我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42
2025-06-02 08:52

算了吧,玩笑也好,爱国也罢,普通老百姓吃山姆也就图个放心,真正应该想想我们自己的为什么不放心

悠岚 回复 用户15xxx68 06-04 19:16
没必要吧,周围有啥超市菜市场都可以采购啊,反正我不迷信山姆

用户15xxx68 回复 06-04 10:01
那您以后就只吃中国和法国的,不吃其他国家的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41
2025-06-02 10:12

中国有替代的东西不会用美国的,中国的仓储超市品牌有能和山姆会员店掰手腕的,有一半的人就不会选择山姆,现在知道的就一个胖东来,结果很多人眼红,不让胖东来发展起来

老鼠怕猫 回复 06-02 20:48
只许在当地,出了市界都要受抵制

小鸡炖蘑菇 回复 06-03 12:57
因为当地有了胖东来,其他商超就发展不起来。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0
2025-06-01 03:27

太聪明了。吃个东西都能想那么多那,我是不敢想,怕呛着

用户16xxx88 回复 06-02 14:26
你家黑人上龙舟了[滑稽笑]

叫啥好呢 回复 用户16xxx88 06-02 16:38
牛鼻

6666

6666

40
2025-06-02 06:03

韭菜只配搬砖,消费太低级。

诸漏寂断 回复 用户10xxx75 06-03 10:12
山姆店也不需要三五天去一次,一大包一大包的吃用不完。

用户10xxx75 回复 06-03 02:43
[得瑟]总结,山姆逛一圈是要这个钱没错吧。还真不是什么人都有能力三五天就去一次的。跟逛普通超市买点日用品上菜市场买菜的压力还是不同的。

Baby井然

Baby井然

31
2025-06-01 18:12

玩笑话是这样的:那你可不能光说不练,这些东西,你不吃就行了

wjyuli

wjyuli

31
2025-06-01 20:21

这是真把玩笑当真了?!太不识逗了吧

我和我 回复 06-01 20:27
人家就不能是玩笑话吗?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9
2025-06-02 16:05

山姆卖的菜跟路边大妈卖的菜比,又贵又不新鲜,不知道好在哪里,还有那么多人去买,而且消费群体都是所谓的上流社会的人![必胜]

可乐 回复 06-02 23:51
为了装13,就跟奢侈品一样[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懒羊羊

懒羊羊

22
2025-06-02 08:59

你缴税多还是利润多呢?利润去哪了?

看得清想不明

看得清想不明

18
2025-06-02 09:15

评论区有不少人觉得不是开玩笑,就该骂去美国超市买的人,批准开业的人不能骂[裂开]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8
2025-06-02 11:29

政府肯定不能明目张胆的禁止啊,咱们是礼仪之邦,如果同等品质,肯定首选国内的,如果他品质确实好,那就该给国内这些品牌上上强度

公子櫻

公子櫻

17
2025-06-02 10:00

意思很明确,为什么会有人看不懂啊。国家允许销售的,就想买什么买什么,有问题吗?国家让抵制的才叫抵制,你们嘴里出来的不叫抵制,自己的钱想怎么花怎么花,还要你们教我?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15
2025-06-02 19:06

老板是美国的;利润交给美国;供应端全球采购;自建不租;市场经济允许一切合法企业落地;同时,3月份商务部等约谈沃尔玛,2022年山姆下架新疆商品,这些事实不应无视

Acalanatha

Acalanatha

14
2025-06-02 18:45

山姆不生产商品,只是商品的质量监督员!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11
2025-06-02 15:56

国家招商进来的,你看那么多外资品牌,都是国家引进的,个个抵制,都是国内企业,工厂你看看会咋样,外资在法律法规方面还是很遵守的

用户63xxx61

用户63xxx61

11
2025-06-02 06:53

呵呵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下层社会奴隶考虑的真多

my god

my god

10
2025-06-02 13:20

我国是自由竞争的,只要不违法犯罪

海风

海风

10
2025-06-01 21:34

胖东来不行吗

用户10xxx75 回复 06-02 12:38
也行啊,但是我去河南买路费你给报啊?[哭着笑]

phil 回复 06-02 08:21
没说不行,你得来啊东来

木木

木木

9
2025-06-02 09:14

上来就编 ,b 乎,分享你刚编的故事

随意

随意

9
2025-06-02 09:34

不想接茬破坏气氛,那你还一连串反问,显得你挺懂似的?

心浪

心浪

9
2025-06-02 16:14

别上火,山姆卖的是真货品质保证,咱自己的商场迎头赶上让山姆没市场就可以,有本事都做自己城市的东来

容止

容止

9
2025-06-04 12:12

果然是美国货

游客

游客

8
2025-06-02 11:58

嗯,买美国人开的零食店,能满足你能当美国人的小心思。非常棒。

不好取名子

不好取名子

8
2025-06-02 11:21

有目的性的编故事,无中生有友。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8
2025-06-03 19:48

沙雕的优越感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8
2025-06-02 14:03

你应该向你的朋友学习。不管是真抵制还是假抵制,他能脱口说出这句话,一定比你有头脑。你只会关心打不打折,有没有免费鸡蛋……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8
2025-06-03 20:50

确实挺有趣的,中国企业不纳税的吗?中国企业不就业的吗?爸崇洋媚外说的如此理直气壮的,你也算独一份的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8
2025-06-03 17:29

爱国很容易,也没什么门槛儿,但理性爱国就对个人的素养要求比较高了!

小胖

小胖

7
2025-06-02 11:21

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最大倡导者,本身也是经济一体化的得利者。在发展关键时期搞抵制,正中美国下怀。

风满扁都口

风满扁都口

7
2025-06-03 09:44

虽然不同意动辄抵制,但,山姆来中国做慈善来了?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7
2025-06-03 17:28

不吃美国品牌食品以表达朴素的爱国情感是一个人的权力与自由,应当予以尊重。同时他不能去阻止和攻击别人吃美国或者任何国家食品的权力和自由,那是法律赋予个人的基本权益!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6
2025-06-02 14:50

我朋友系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6-02 09:59

人家抵制管你毛线事,踩你尾巴了?要不你天天去山姆买东西送你朋友呗,看他怎么抵制,是不是

陈晨

陈晨

6
2025-06-03 20:43

我怀疑发帖人就是山姆的人,不然他所谓朋友说一句,他就跳出来反问那么多句?还发个小作文。真🐮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6
2025-06-03 22:05

你跟一群愚昧的人讲道理?根本没有经济学常识的最好跟清朝一样闭关锁国夜郎自大的科普那是找不自在!义和团永远有市场的!

插秧嘉措

插秧嘉措

5
2025-06-04 14:19

但是美国喜欢福耀玻璃过去设厂。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06-02 12:35

这玩意,不大适合我,就没觉得有多好。但是别人合适的愿意买那也很正常。不过看着别人家里有还非要说抵制[得瑟]自己没数没点边界感啊。

不畏天地桑落落

不畏天地桑落落

5
2025-06-03 21:45

谁性价比高我买谁的,管他哪个国家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06-02 17:28

狗子就是狗子,华为,大疆等等几百个中国公司还在欧美缴税呢,怎么被制裁?你给我解释清楚

123 回复 06-02 18:47
上面装死吗?把这些外国公司驱逐出境啊

用户44xxx02

用户44xxx02

4
2025-06-03 16:23

自从山姆下架新疆产品以后再也没去过山姆

nemo

nemo

4
2025-06-03 12:43

所有都是中国的,可老板赚的钱是美国的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4
2025-06-04 11:12

二极管太多了[无奈吐舌]

大龙

大龙

4
2025-06-04 10:36

汉奸一肚子委屈

来个辣的椒

来个辣的椒

4
2025-06-04 15:35

外企进入势必会影响打压本土企业的发展空间。还觉得是什么好事儿一样!那帮鬼子6们没一个好东西。90年代外企在中国铺货,东西就跟不要钱一样,疯狂打压国产。各种谣言诋毁,差不多了然后收购雪藏,为他们自己的产品让路。数数80,90年代 多少耳熟能详的牌子,现在都看不到了。查一查有多少老牌子,现在挂名在外国企业名下。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3
2025-06-02 12:45

这种低情商嘴臭朋友,还是远离吧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3
2025-06-02 12:46

我有不去的权利,你也有舔的权利。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3
2025-06-02 12:43

全世界都快抵制一遍了

海河新延郑

海河新延郑

3
2025-06-02 10:38

有胖东来就是好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3
2025-06-02 22:24

山姆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因为抵制新疆棉,反华急先锋。这年头,只要你反华就有人给宣传,然后就有不明就里的脑残去光顾。

用户49xxx90

用户49xxx90

3
2025-06-04 15:16

其实他才是高明的

za_zhi

za_zhi

3
2025-06-04 04:00

中国在支持国际化,美国在搞闭关锁国[滑稽笑]而评论区某些疑似中国人想让中国学美国

changtianyou

changtianyou

3
2025-06-04 19:45

这样说吧,沃尔玛装修首选美国品牌!我们国内企业该学习一下!

可以可乐 回复 06-04 21:11
没毛病,中国超市装修首选中国产品,中国人首选中国超时。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5-06-04 16:34

美国人为什么 不这样看华为?

用户24xxx59

用户24xxx59

3
2025-06-04 20:18

爱国是正确的,但现在很多车螺丝人群的“爱国”已经是一种盲目,愚昧,道德绑架的行为,这些货即不懂科学,也不懂传统,只是一位坚持他所认为的“政治正确”,其实他要得了大病去了医院,尤其是动手术,一定要求医生给他用美国日本的产品续命,身体是最诚实的。他也不懂他所用的手机包括架构,eda软件,芯片,操作系统也基本是舶来品。

阴转多云

阴转多云

3
2025-06-03 18:04

那美国当年没有抵制日本汽车?没有抵制日本家电?没有抵制日本半导体产业?难道日本没给美国交税吗?现实就是外国企业和产品大规模进入某个国家并且发展良好的情况下,一定会对本国的产业造成打击,一定会降低本国的就业率。最后,国家之所以允许外国企业进入本国,那是因为需要将本国产业和产品输出到国外,这是一种利益交换,所以从国家层面上来说,法律是一定支持外国企业来发展的,除非不想自己产品出国。综上所述,国家必须在明面上允许外企进入本国,但是,国家必定希望国民更加支持本国产品,支持本国企业。美国为什么以前各种支持自由贸易,因为当时他是出口大国,自由的将他们国家产品卖到其它国家,它当然愿意。现在为什么加关税,反自由贸易,因为现在是别国(我国等)将商品卖到美国

春夏

春夏

3
2025-06-03 13:20

抵制外国货靠全民自觉。有时国家不好出声,因为国与国之间有一定的规则要遵守。但如果民众自动抵制不买它的东西,那它也就只能有苦自己。让它倒闭后,这生意自然就归中国人来做了,人工,税收,利润统统都留在中国。

无神菜农 回复 06-04 04:51
任重而道远

挠挠

挠挠

2
2025-06-02 16:37

没看懂

123 回复 06-02 18:48
看到外国产品就要抵制,可外国产品养活了中国员工,给国家缴税,双赢才对

run2running

run2running

2
2025-06-02 08:52

哈哈哈,拉黑了这个账号,真好笑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2
2025-06-02 15:39

按你这逻辑韩国乐天的超市呢?关键这个贴发出来就不对

老年人

老年人

2
2025-06-02 19:44

人家来开是好事,给当地创造财富了,当地不买就是白嫖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6-02 14:22

山姆是交税,但是利润是谁的?既然你这么无私,让美国取消关税吧?

123 回复 06-02 18:50
各种抵制对谁都没好处,互惠互利双赢才对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6-02 17:33

我去个人的脾性你上升到对错?你觉得不合自己就不来往,不舒服就少接触,发个文章上来找骂么?

茶博士

茶博士

2
2025-06-02 16:08

涉不当言语

曾海洋

曾海洋

2
2025-06-02 14:52

最终赚钱的是哪国的?

123 回复 06-02 18:49
那还不把他赶出去,钱都外流了

新号

新号

2
2025-06-02 20:39

在上海普陀区,从没去过山姆

tc闻秋

tc闻秋

2
2025-06-02 16:44

现在都全球化了,很多产品的供应链都是全球连通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现在还有人抵制这抵这那,脑子生虫了

Roy Yang

Roy Yang

2
2025-06-03 07:01

我们现在是最大的制造者,所以要提倡自由贸易,这样才有充分的购买力,生产线才能都运转起来。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6-01 21:07

我朋友准备开一个烧烤店,叫小八嘎烧烤店,不知道是真的么。

用户10xxx75 回复 06-02 12:40
拿自己的真金白银去创业开玩笑,他是认真的吗[得瑟]

无神菜农 回复 06-04 04:42
他自已骂自已,我看行

虫甲

虫甲

2
2025-06-02 12:56

对,还得交山姆钱呢,各位员工

悠岚

悠岚

2
2025-06-03 00:27

能买东西的地方很多,不想去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
2025-06-03 15:21

最后利润是谁的?

—— 你情i

—— 你情i

2
2025-06-02 16:09

香蕉人而已,正常。

苍穹微石

苍穹微石

2
2025-06-02 20:54

说实话中国企业保证品质有国外的事吗

霜晨月

霜晨月

2
2025-06-02 08:14

抵制日货美货韩货,那算什么本事?你把国货摆上他们的货架才叫本事。政府都没管,你出来干啥?

无神菜农 回复 06-04 04:46
人家自已愿意抵制,关你屁事

狼不因狗吠回头

狼不因狗吠回头

2
2025-06-04 04:33

评论区都怎么了?人家说的这个吗?我买的东西请你们吃,你一边吃一边抵制是吧?

简单,生活

简单,生活

2
2025-06-04 08:25

UC上好多文章 还有底下的评论的这些人 总让人有一种吃饱撑了的感觉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6-03 23:23

笑笑,20年前的新闻,保护好自己

相关单位负责人

相关单位负责人

2
2025-06-02 14:42

这尼玛用苹果的呢?

liberty

liberty

2
2025-06-04 04:25

月薪三千进化了啊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2
2025-06-04 10:05

如果美国山姆不来,可能其他国家的山姆也会来,如果没有消费看你的山姆会不会来,一切不过都是为了赚钱。还有如果是印度赚钱印度花,看你的山姆会来不来?[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502

502

2
2025-06-03 23:01

日本软银最高峰持有阿里巴巴39%的股份,现在也还持有阿里巴巴大概12%的股份,大家一起来抵制淘宝吧!

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

2
2025-06-04 08:28

一个聚会都能上纲上线的,人品不行啊,不应该求同存异吗

野猫

野猫

2
2025-06-04 14:52

那我问你,他们赚中国钱了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6-04 20:22

一看就是编的

ZHV1539

ZHV1539

2
2025-06-02 14:15

呵呵,山姆不来,这些员工就不用生活了?就没有同型企业纳税了?

走走看看

走走看看

2
2025-06-02 10:20

外企来经商我们欢迎,不过反华还来赚咱们钱,是个国人就该抵制

果粒儿_

果粒儿_

1
2025-06-03 07:06

允许落地这事儿,背后有深意,得动动脑子想一想

马克礼

马克礼

1
2025-06-03 07:54

这叫“朴素的爱国主义”,比冷静的利己主义强多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6-04 11:27

看不懂

壹陆得柒

壹陆得柒

1
2025-06-03 18:42

我不在它家消费也要去别家,同样是拉动内需,钱还不被它赚到国外

紟天

紟天

1
2025-06-03 14:22

说个不好听的,你以为买的国产的东西,其实很多都是被国外资本收购了大量股份的,也就是国外资金拿走了企业赚的钱,那你们要不要抵制呢?要的话,那是不是每次买东西,还要查一查这个产品的生产企业的股东构成?累不累啊?例如纸巾,速食饺子,零食,甚至饮料和奶茶。。。

无神菜农 回复 06-04 04:50
你累不累呀,废话一堆

暗夜幽思

暗夜幽思

1
2025-06-04 21:02

你忘了加一句,利润汇到哪个国家去了?

哎呦不错哦

哎呦不错哦

1
2025-06-04 16:10

墨西哥只能喝可乐的儿童也这么想的么?

米高扬

米高扬

1
2025-06-04 10:30

人家抵制美国企业不让美企挣钱有什么错!不在山姆买在比优特买不一样花钱?不一样增加就业?咋滴人家兜里钱还得让你决定怎么花?你家住海边是咋滴!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

1
2025-06-04 09:24

一个北京ip在石家庄秀优越来了?[抠鼻]

北极熊看社会

北极熊看社会

谢谢你这么好看还关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