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竟然声称:虽然歼10搭载霹雳15空空导弹击落三架阵风战机,这并不代表中

谦与谦寻 2025-05-30 19:21:31

新加坡媒体竟然声称:虽然歼10搭载霹雳15空空导弹击落三架阵风战机,这并不代表中国武器比西方先进,阵风战机是输在没有体系化做支撑。 这话说的,好像赢在体系上就不光彩似的,打仗不讲体系难道还跟你拼刺刀? 说白了,体系作战本身就是先进的体现,老祖宗的《孙子兵法》早就把“兵者诡道也”讲透了,战场上哪有什么绝对公平的“标准”让你慢悠悠地比划? 非要这么说,当年咱们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武器装备跟人家差了几个数量级,不照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靠的是什么?除了不屈的意志,不就是靠的战略战术,靠的是把有限的资源拧成一股绳,放到今天,这就是先进作战体系的雏形和精髓! 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早就不时兴电影里那种近距离“狗斗”了,超视距空战才是王道! 这意味着预警机当“千里眼”,电子战飞机搞“信息压制”,地面雷达织“天网”,战斗机通过高速数据链共享情报,形成一个立体的、多层次的打击网络。 歼-10这次能在模拟对抗中拔得头筹,恰恰说明它成功融入了咱们这套日益成熟的“三位一体”甚至“N位一体”的远程空战体系。 霹雳-15这种远程空空导弹,没有体系的支撑,你让它打谁去?阵风就算再灵活,在体系的“天眼”下,也可能变成提前暴露的靶子。 当然,咱们也得客观承认,法国人的“阵风”战斗机确实是个不错的平台。它的发动机性能优异,推重比高,机体气动设计流畅,单位载荷和机动性能都可圈可点,某些指标可能比咱们歼-10的早期型号还要好一些,甚至不输给F-16。 但是咱们的歼-10C,乃至出口型的歼-10CE,早就不是吴下阿蒙了!换装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和多目标攻击能力大幅提升,再加上霹雳-15这类远程“杀手锏”,整体作战效能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 真要抛开体系,在双方态势感知能力对等的情况下进行一对一的较量,歼-10C/CE也未必会输给阵风,谁想占便宜都没那么容易。 所以,这次阵风的“失利”,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印度空军在体系建设上的短板暴露了。你给一个新手一把绝世好剑,他可能还不如一个老兵手里的普通长枪使得顺溜。 先进战机如果不能融入高效的作战体系,得不到足够的情报支援和战术协同,那战斗力必然大打折扣。如果这次对抗的是拥有完整体系支持的法国空军,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因此,新加坡媒体的这种说法,听听就好,不必过于较真。咱们赢了,是体系的胜利,也是单机性能不断进步的体现,这是值得高兴的。但我们绝不能因此就飘飘然,成了“井底之蛙”,盲目乐观。 毕竟,现代空战是综合国力的较量,是科技迭代速度的比拼,更是战略智慧的博弈。我们要做的是继续埋头苦干,不断完善自己的作战体系,同时持续提升战机本身的性能。

任何国家都有体系化,说阵风没有体系化支撑是在胡说!最起码有地面指挥,说体系比不过中式体系还靠谱些。

夏日之虫岂可语冰,时代在进步战争更是进步的先锋,一个巴掌都不算的小国也可大放!战争是多面性配合的并不是某个武器利害就一定赢,最简单的比喻足球赛其它球员都普通就一个前锋牛B他们一定可嬴?现代战争又进一步讲究体系配合,而不是单一优势!!

巴歼10CE单机也比阵风战机强,在体系化支持下,更是如虎添翼,阵风战机在未感到风险时就被歼10CE击毁了。其实印度阵风战机也在体系化支持下作战,只不过比不上巴而已。

1 阅读:24754

评论列表

李子

李子

150
2025-06-02 20:40

新加坡一副跪舔西方的奴才相,膝盖早就生根了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97
2025-05-31 18:21

战争只承认结果,不解释方法!

只因有李 回复 06-02 19:13
对头

随风

随风

85
2025-06-02 22:47

是的,它们还以此为荣

金龙

金龙

71
2025-05-30 22:33

咱们歼十就是单打独斗也碾压阵风。

my god 回复 06-02 15:05
现代战争不狗斗,它们是有意避重就轻

用户10xxx13 回复 my god 06-06 19:33
狗斗阵风也不是歼10对手,而且是碾压阵风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58
2025-06-02 00:23

最可怕的是,阵风战机的飞行员啥也没发现就被干掉了。既没在雷达上发现敌机,也没有被对方火控雷达锁定的提示,还没有听见导弹来袭的警报,巴方导弹就在身边爆炸了,死的不明不白,让印度飞行员集体破防。

song

song

56
2025-06-01 23:31

新加坡总有一天会被马来人印度人虐哭了、学西化学脑子坏了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41
2025-05-31 19:03

前几年演习中,没有体系的支持,枭龙打阵风是6比2,大比分领先,歼十肯定会更牛逼。。

统一 回复 06-03 09:52
歼10C已经和大户那边的台风,阵风过过招了,超视距秒杀,狗斗也是大比分领先。

清风

清风

40
2025-06-02 12:05

新加坡一直都是西方阵营的![抠鼻][抠鼻]

东汛

东汛

36
2025-06-01 14:49

输了就是输了,被歼10打掉了就是不行,找什么客观理由

山石 回复 06-15 01:29
敲掉了就是敲掉了,难不成被敲掉了还硬要说我虽被敲掉了但我零件可是世界一流的?,,,,

秋风铃

秋风铃

24
2025-06-02 09:58

真不就是证明西方在当今体系化作站上不行了别。这也是科技发展的提现。只能说是西方的的雷达没有我们看得远,导弹没有我们射程远。完全是科技落后的原因,飞机本体也和我们的最差飞机同代。西方是不是很生气[滑稽笑]

山石

山石

24
2025-06-15 01:24

打赢就打赢,你给扯别的有用吗,,,,

东山老爷

东山老爷

22
2025-06-01 10:18

拉倒吧,单挑也是阵风输,去看看10号的雷达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1
2025-06-02 16:37

新加坡建有美军樟宜基地,可见其是什么货什,该国媒体贬低中国战机为西方涂脂抹粉,应视为西方喉舌见怪不怪。总有一天美军退出西太平洋,新加坡这种墙头草便会乖乖的俯首贴耳。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4
2025-06-02 09:55

新加坡,当帝国主义的狗时间太长了

大水水

大水水

14
2025-06-02 10:23

理念差距而已。戚家军抗倭就有多种武器配合的理念了,我们只是把它发扬光大而已。法国自身支撑体系就不够完善,预警机都用的美国佬的。

黄平

黄平

13
2025-05-31 01:24

只要赢算有本事

臻依

臻依

12
2025-06-04 16:45

武器结合体系化达成最佳效果,这才是真正的先进。其他都是狗屁话。

观沧海

观沧海

12
2025-06-02 10:16

新加坡靠别人赏饭吃的国度充什么大鼻子。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1
2025-06-02 07:59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0
2025-06-02 10:56

新加坡媒体,不用任向武器,赤手空拳对打最公平。

海阔天空 回复 06-02 13:40
赤手空拳他更会死[汗]

轩辕羿雪

轩辕羿雪

8
2025-05-30 22:17

说的没错,即便你是威震华夏的关云长,武功一流,那又如何,某掏出上世纪产的手枪,呯呯两响就把伊毙了,时移势易,就u还活在十八世纪…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8
2025-05-30 22:44

也不错,最起码承认击落3架!以后怎样战胜歼十也无招数,足矣!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7
2025-06-17 13:01

美国打用体系打中东,全世界闭嘴

石头

石头

6
2025-06-02 05:23

西方那伙强盗一直认为,只有西方那伙强盗开着坦克灰机大炮,中国人只能拿着梭标大刀和它们打,才是公平的。

奋斗

奋斗

6
2025-06-01 17:18

别怪这些人,他们的智商是无法理解1+1+1>3的!

cyp

cyp

6
2025-06-01 23:09

新加坡个垃圾国家,迟早会灭亡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6-02 00:05

中国人要警醒了,全世界都当我们是敌人,只要有成就他们想办法说三道四,来打压中国的进步。

山农夫杰

山农夫杰

5
2025-06-03 23:13

小小的新加坡何足挂齿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5
2025-06-07 05:30

打不过就强洗[捂脸哭]

淡墨青衫

淡墨青衫

5
2025-06-06 08:59

因为歼十颜值不如阵风所以总是被看不起,这也是中国军工的一个需要弥补的弱项

老农民

老农民

4
2025-06-02 16:35

老子有车还跟你比走路?有枪还跟你比拳头?要清楚这是你死我活的战争不是体育竟技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4
2025-06-02 20:04

好笑 败了 还死不认输。真好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6-02 19:44

那么,武器先进什么标准?

奋斗

奋斗

4
2025-06-02 06:58

现代战争就是系统性作战,多兵种联合作战打得赢不管用什么策略手段打。能打得赢军人士气,意志坚定不移非常重要。

以前

以前

4
2025-06-02 17:42

新加坡那傻叉崇西方的货色当不得真,一个小国军事落后有啥资格评价强大几十倍的军事大国!!!

强子

强子

4
2025-06-02 19:19

先敌制胜之道,攻其不备,出其不意!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6-03 09:39

朝鲜战争中不知道中美有没有拼过刺刀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6-03 14:13

相当于一个散修和宗门对抗

小文武

小文武

4
2025-06-03 13:31

那还不简单,就是整个体系都比不过咯

洪景华

洪景华

4
2025-06-05 07:02

打输了就是打输了,哪有那么多屁话,不好好整体经验

lxingyushen

lxingyushen

4
2025-06-04 15:25

输了就睡觉输了 嘴硬

用户20xxx04

用户20xxx04

4
2025-06-05 11:10

讲的再好听没用,战场上不分战机如何怎么样?总得是看谁把谁提前干掉……

老李

老李

4
2025-06-15 14:15

戒骄戒燥

飞刀813

飞刀813

4
2025-06-16 10:58

外国所谓的专家,大多对孙子兵法一挖不通,他们发表的评论大多是片面且带有偏见的居多!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4
2025-06-16 12:07

新加坡?在哪?哪个村子的

山野

山野

4
2025-06-15 00:23

新加坡媒体也是被驴踢了。去年卡塔尔军演格斗歼+就是5:0战胜阵风的。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4
2025-06-17 21:12

中国战机不先进。韩国第一,印度综合战力排第二。

ooo

ooo

4
2025-06-02 08:25

现在美西方话语权占先的情况下,巴方用中方武器出成绩可能反而刺激买方购买美西方成体系武器,例如防空武器、战斗机、预警机一同买入,美西方可能在价格上或其它方式令它们可以购买得了,从而促进美西方军售。

浙江彩虹

浙江彩虹

4
2025-06-02 19:48

他们说了没错。这次印度就是有五代机。在这个体系化里面一样被打下来的可能。不能说明歼十CE比五代机好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4
2025-06-17 19:13

客观点吧!抗日战争的国军也是美式装备的武器,飞机大炮坦克军舰都有!

语惊人

语惊人

4
2025-06-25 11:46

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第一次海湾战争为什么震撼世界?仅仅是因为美国的单个武器装备先进一些吗?不!那些武器都早就亮相过,性能参数都是公开的!真正震撼的恰恰就是美军的信息化战争方式!是海陆空一体化高度协同的创新战法!你以为它孤军深入?但你一露头就被侦察机发现,空军起飞,战斧来袭,结果被人家反包了饺子!而这些就是都是体系化作战的一部分!中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大力推进部队的信息化水平,提升体系化作战能力!这就是先进,而且是真正的先进!而且这种体系化的先进也必须落实在单个武器装备的信息化水平上,每个都先进,才能整体先进!吹嘘自己单个武器“先进”但只是没形成整体的言论本身就是可笑的“落后”思维!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3
2025-06-02 21:49

坡县人,心胸小,狭窄。

龙腾猛涨888

龙腾猛涨888

3
2025-06-02 19:27

旧加波黄狗财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3
2025-06-02 19:18

弹丸之地的人说这些,没听的必要,听他们说说政治方面的还行,聊军工,他们不配!这种兴衰全看别人脸的小国,在政治方面的嗅觉还是灵敏的,毕竟本身就是生存于隙缝里的可怜虫!

云逐星语

云逐星语

3
2025-06-02 08:32

中国武器从来都没有追求世界上先进的排名,而是一直努力追求能打赢战争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3
2025-06-01 22:57

西方武器打别人拿A K步枪怎么说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6-01 19:14

体系都没有!证明很落后,有辩白的意思吗?

风餐露宿

风餐露宿

3
2025-06-02 13:37

不管是什么手段只要能赢就是最好的生存王道

很好

很好

3
2025-06-02 16:45

我们不是很行、打谁都是赢、横扫第一名!

一串数字

一串数字

3
2025-06-01 23:23

嘴硬就打到你残为止,手里有枪必须与你近身拼刺刀才能算赢?狗屁逻辑

白杨

白杨

3
2025-06-01 16:10

请问新加啵你有体系化吗?

 蓝博基尼

蓝博基尼

3
2025-06-02 11:53

只要能赢,在不耗费大量装备情况下,怎么打都可以[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3
2025-06-03 07:41

脚趾头大的地方好好过日子,莫整天折腾乱叫。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3
2025-06-02 09:11

能把对方打下就好啦。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3
2025-06-02 06:48

不管怎样,赢了就比你强!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3
2025-06-02 19:10

不服打到你服为止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3
2025-06-02 06:48

角度清奇。

乆亍

乆亍

3
2025-06-02 11:33

他爹输了不服气呗,硬要鸡蛋里挑出骨头来

Taurus

Taurus

3
2025-06-03 09:15

可笑 难道这还不叫落后吗?

一杯沧海

一杯沧海

3
2025-06-03 20:46

信那些二逼的。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3
2025-06-02 06:33

这理由同样适合俄罗斯武器

逆流而上

逆流而上

3
2025-06-02 19:19

承认中国战机厉害就那么让你们没面子吗?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3
2025-06-02 10:12

好像美国带着北约打侵略伊拉克南联盟等国家就不是靠体系似的!

错一场

错一场

3
2025-06-02 20:14

大脑不发达还找一个不靠谱的理由

ZXW

ZXW

3
2025-06-02 09:54

对,法国阵风没输,输就输印度人不会玩阵风,用阵风拦截导弹,哈哈哈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3
2025-06-03 11:24

牢厂海军说小米的技术都是偷来的这种带节奏是不是很耳熟呀?这与美国天天说中国的技术都是偷来的说辞是一样的,老百姓终于明白了原来牢厂海军把美国的抹黑精髓都学到了,不亏牢厂孩子们是在美国留学回来的把美国那一套泼脏水的精髓全学到了。

太公直钓 回复 06-04 00:05
你走错片场了吧!

段当奎

段当奎

3
2025-06-03 02:27

只看结果不看程序!结果最重要!

江海提督

江海提督

3
2025-06-03 03:53

打仗讲究的出其不意,墨守成规必遭淘汰!

梦之恋

梦之恋

3
2025-06-02 11:47

其实就是不服气中国战机输了牠门就高兴了

吾木林森

吾木林森

3
2025-06-04 06:39

战争是小桶🪣效应的竟争 谁有短板 谁输 与个体不小无关 与短板的长度比有关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06-04 23:23

新加坡马屁拍错了

远方

远方

3
2025-06-04 21:21

如果说当年的海湾战争给我们上了全新的一课,那么这次印巴空战可以说是给世界上了震撼的一课!

贺兰山

贺兰山

3
2025-06-05 13:58

脑子喝西方浆糊(文化)喝多了,判断不出是非了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3
2025-06-07 18:36

还没被打服,所以今后发生战争要搞就把别人打残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6-13 19:54

新加坡这个数典忘祖的龟儿子太不是东西了

芽儿呦

芽儿呦

3
2025-06-15 18:38

印度没有,你坡县更没有!

sunny

sunny

3
2025-06-15 15:03

我看是新加坡🇸🇬自己心虚了,毕竟自己清一色西方装备,要是西方装备神话被打破,周边国家就知道它是个纸老虎,以后那个还鸟它……

boian

boian

3
2025-06-16 15:53

输了就是输了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3
2025-06-17 12:21

现代战争靠意志效果不大

外边好热

外边好热

3
2025-06-03 12:28

歼10现场看过飞行,比较笨重,阵风没现场看过,估计飞行性能比歼10强一些,这次歼十有战绩,毕竟是好事,说明在体系加持下我们可与欧洲战机抗衡,但如体系水平相同或略强,或歼十无体系碰上人家有体系如何,兴许也会被击落,这就象孩子期中好成绩,应该高兴,但别意淫清北如何,还早

用户51xxx00

用户51xxx00

3
2025-06-02 22:17

海湾战争也是体系作战,你咋不说?就算是单打独斗,歼10C也吊打阵风,一个舔狗也敢狂吠!

平庸

平庸

2
2025-06-26 11:31

干死敌人还要求什么手段?

天朗地和

天朗地和

2
2025-06-26 12:34

难道还要我们停下来等他们不成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2
2025-06-26 11:23

不用废话再打下几架阵风之类的飞机就行了!

明日朝阳

明日朝阳

2
2025-06-26 14:23

两个人决斗,有枪不用难道和你拼刀?难道听你的我的刀比你锋利,你不开枪我肯定赢?是不是傻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2
2025-06-25 13:42

三哥的嘴都没你这么硬[抠鼻]

风中散发

风中散发

2
2025-06-25 12:25

回头我们拿歼7发pl15搞死它们,让它们酸去[滑稽笑]

梧桐客

梧桐客

2
2025-06-26 17:00

一个连完整工业体系都没有的小破岛,有什么资格去评价一个顶级工业产品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
2025-06-26 17:22

在战争中这要能胜,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胜你了,你不服有能怎样,我们专打不服的。

榕祥环保

榕祥环保

2
2025-06-25 21:56

有本事你阵风也弄个体系来呀,导弹攻击距离也不够歼10的远,照样被击落。预警机那么好研发吗?努力10年再说吧。整合好整合吗?努力5年再说吧。努力完了人家己经再升级了,弱了就是弱势群体

用户76xxx52

用户76xxx52

2
2025-06-26 13:28

新加坡弹丸之地爪哇人懂个屁,2024年卡塔尔军演,巴铁的歼十和卡塔尔的阵法狗斗,8:0完胜

猜你喜欢

谦与谦寻

谦与谦寻

你是潮流的引领者,每一次亮相都惊艳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