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发现:
单位里和同事相处久掌握一个原则;
那就是与同事关系好坏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同事的价值;
许多人口口声声讲自己不是来交朋友的;
问题是对方也不想搭理你;
但是工作是一个系统性联动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所有环节;
到头来你还是需要同事之间的配合;
越是重要的工作配合就越要紧密;
如果是你牵头同事仅仅是领导让配合他就会主动配合你吗?
关键还是看你能分多少利益给到同事;
所以我们常说的群众基础好不是人缘,那个基本没用;
群众基础是你能带给他们多大价值;
人和人之间都很实际;
千万别抱着遗世独立的想法;
同事之间成事儿不容易,坏事儿一出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