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了点子上,为什么从甲午战争到抗美援朝中国只用了不到六十年时间? 我来说一个很

墨羽凌轩 2025-05-31 17:27:06

说到了点子上,为什么从甲午战争到抗美援朝中国只用了不到六十年时间? 我来说一个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事:中国在整个近代史几乎试遍了各种救国路径,最终的得出了最正确最完美的答案,那就是中国出了伟人,正是因为有伟人在,神一般的存在,而且他还代表着一大批和他一样的伟大英雄,我们才真正挺起了民族脊梁!

3 阅读:31108

评论列表

青铜兔子

青铜兔子

326
2025-06-01 16:15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十里平湖霜满天 回复 06-30 17:01
东方红太阳升

醉夜星辰 回复 07-05 15:51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

水击三千

水击三千

180
2025-06-01 19:29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山谷来风 回复 07-01 15:00
毛主席多次挽救我党于生死存亡之际!

东风起兮 回复 06-30 18:06
所以说满清罪大恶极,所谓的领土论不值一提。没有满清,我们早晚也能拿回

金丰丹

金丰丹

111
2025-06-02 15:06

毛主席,新中国最伟大的太阳……

春申君

春申君

103
2025-06-03 07:36

中华文明古往今来第一民族英雄,毛泽东。

青山随云走 回复 06-22 11:40
当之无愧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102
2025-06-21 15:28

越是了解近代史,越是觉得毛主席的伟大!毛主席做的事,就算是让自己穿越回去,开启上帝视角,都做不到毛主席的三分之一!

摇起灵魂 回复 06-24 09:05
就四渡赤水,给你上帝视角也不一定能做出来,全世界所有的推演都是必败之局!越是了解越是不可思议,简直神一样的存在

用户70xxx66 回复 07-01 09:37
伟人估计有系统

KU2003

KU2003

58
2025-06-01 15:38

对!没有第二个答案!

火焰

火焰

43
2025-06-22 18:27

一个伟大的英雄带领一群英雄拯救了中华民族

普通人

普通人

41
2025-06-03 08:21

从被别国攻陷首都到攻陷别国首都只有十三年。

乘风 回复 06-21 17:24
13年,真的好短

流云若火 回复 07-08 15:06
我们从来都是爱好和平的,侵略那样的事是绝不会做的,是他们的一直在哪里叫嚣“你来打我呀!”,我们才勉为其难敲打一下,毕竟这种要求难以拒绝!😆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38
2025-06-21 11:33

维新失败。立宪失败。资本主义失败。109年的混乱最后教员独揽狂澜。

KK

KK

38
2025-06-22 18:35

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的幸运!

罗昌河土著

罗昌河土著

36
2025-06-23 01:45

天不生伟人,华夏万古如长夜!伟人千古

路人 嘉 

路人 嘉 

34
2025-06-22 10:00

图片里面一句话很好,哪怕是晚清时期,我们的国际地位依然要被承认。。。大清真是不当人啊,底下人还能喊师夷长技以制夷,制夷。。。上面的全是垃圾。清后那些话事人对外虽然基于实力出发都很憋屈,但是真心跪的还是很少的,大都是忍辱负重的

清晨

清晨

25
2025-06-19 09:06

毛主席缔造了新中国的精神,毛主席的精神就是新中国的精神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1
2025-06-23 08:50

想一想,还真是伟人的认知强,那会一穷二白,抗美援朝,是得有多大的勇气和骨气,向老一辈革命先烈致敬,没有他们打出来的和平,哪有今天的兴旺发展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0
2025-06-20 09:12

满清从始至终都把汉人当初家奴!他们始终恐惧着汉人推翻他们!

烟山影

烟山影

17
2025-06-24 09:33

高等文明的强大之处在于无论处境多么艰难总能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能够扛起民族命运的伟人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15
2025-06-03 20:14

个人重要,集体的力量也不能忽视。

大实话 回复 06-23 12:53
集体是重要,但是个人真的是旗帜,是核心点,遵义会议以后如果没有伟人的四渡赤水,说不定当时这个集体会全军覆没。。。要知道,即使现在开了上帝视角去模拟,都没人能通关。

用户10xxx97 回复 06-22 14:26
这次是如果没有个人,集体真的也撑不下去了,因为局面太复杂太难太没底气了。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5
2025-06-22 13:46

毛主席指引前进的方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4
2025-06-02 23:02

神一样的一问,令人醍醐灌顶!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希望自己保有良心

11
2025-06-22 10:19

60年,那时候相当说整整四代人的牺牲

samth lei

samth lei

11
2025-06-23 07:32

伟人出现在中国即是必然也是偶然!必然是中国必然出现一个伟人,因为那些年很多和伟人一样的人在为国家奋斗!偶然是不到百年,伟人就出现在了中国这片土地上,中国的思想革命的速度远超世界各国!

赩翼苍鸆

赩翼苍鸆

10
2025-06-24 15:51

换个人穿回民国,拿着剧本都做不好

流云若火 回复 07-08 15:14
我穿越过去,直接找到毛主席,跟着他干革命!😆

用户37xxx37

用户37xxx37

8
2025-06-24 00:21

五十七载犹如梦,举国沦亡缘汉城。龙游浅水勿自弃,终有扬眉吐气天!

黄小新

黄小新

6
2025-06-23 18:58

何其有幸,伟人照耀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6
2025-06-24 20:09

教员目光长远,千古伟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5-06-23 12:23

伟人如开天辟地般的贡献是华夏民族危难时刻最大的福运。

子不语

子不语

6
2025-06-24 08:51

不是伟人创造了历史,是历史成就了伟人!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5-06-05 07:02

满清再烂也比蒋秃驴好点

hangjian2178 回复 烟月山风 06-21 19:03
光头是压迫,可满清是奴役。

烟月山风 回复 06-21 11:52
残害同胞出卖外蒙包庇战犯分裂割据台湾席卷大陆财富到小岛,和美国签订的卖国条约彻底出卖主权(远比满清彻底但没来得及执行),工业连晚清都不如,叫维护华夏?

熊熊

熊熊

5
2025-06-05 21:46

写的太棒了

杯具哥

杯具哥

5
2025-06-23 20:34

你在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过后,跟国人讲,五十年后我们的军队能吊打17国联军,只会被当成疯子。你在刚刚改开的八十年代,跟国人讲,四十年后我们国家会成为时间第二大经济体,军事能跟美帝掰手腕,会被骂“脑子有病”!可现实就是这样发生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6-26 12:40
在20年前讲我们的军备可以和美国一争高下,都不可信……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06-23 01:29

参照一下民国奇人杨度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3
2025-06-30 01:19

救国的办法早有人提出,那就是建立一只军队,这只军队要能团结大多数百姓,拿着落后的武器,靠着薄弱的后勤补给,就能扫平国内军阀,打败列强,肃清整个国家,如此,中国就能得救。可惜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国人当成天方夜谭,直到有个人真的建立了这只军队。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3
2025-06-30 01:16

救国的办法早有人提出,那就是建立一只军队,这只军队要能获得大多数百姓支持,拿着落后的武器,靠着薄弱的后勤补给,就能扫平国内军阀,打败列强,肃清整个国家,如此,中国就能得救。可惜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国人当成天方夜谭,直到有个人真的建立了这只军队。

好逑君子 回复 06-30 19:28
能给我讲一讲吗,或者提点一下我去搜,最近很想详细的去了解那段历史

近朱者

近朱者

3
2025-07-02 14:57

不是从甲午到抗美援朝,是从二战到抗美援朝,装备差距没有变,人也没有变。唯一变的只有思想。

猎虎Jagdtiger

猎虎Jagdtiger

2
2025-06-25 16:38

杨度真的很牛逼,所有路径走了一遍。

梓健

梓健

2
2025-06-26 14:16

毛主席+十大元帅=天降神兵

无线吹风机

无线吹风机

2
2025-07-02 11:04

从1840年往后100年间,中国精英各种制度、组织形式试了个遍,试出来了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国后持续改良制度瑕疵,现在西方说中国制度差,我是不同意的。这话术等同于把近代精英全部打上“笨蛋”标签。

丸子粑粑

丸子粑粑

2
2025-07-03 00:45

这是大实话

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

2
2025-07-04 14:22

甲午中日战争并不是一边倒的,只是清政府很怕打仗,其实只要不赔钱日本打赢也没啥能力大规模进攻!清赔钱赔习惯了已经!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5-07-13 07:44

对,根本原因是出了个伟人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
2025-06-30 20:15

民族觉醒才是真的摆脱旧时代的愚昧落后被动挨打的局面,各民族团结一致对外才是国家崛起的基石,从洋务运动到新中国成立,150年的摸索和实践才找出了适合中国发展的新道路,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精英,都是英雄,因为前途一片黑暗,到处都是陷阱和歧途,为了把中国从黑暗中解救出来,他们做了所有的尝试,即使失败了,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经验,虽败犹荣!

流云若火 回复 07-08 15:10
败了不可怕,但要不服输!再奋发拼搏,勇于攀登!

何景戎

何景戎

1
2025-06-22 09:42

说得对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6-26 10:21

天佑中华,天降伟人

晨雪飞

晨雪飞

1
2025-06-25 16:20

你有没有想过,有可能兵不血刃也可以驻军汉城?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6-26 10:20

没有毛主席,中国不知道在黑暗中要摸索多久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1
2025-06-30 01:22

救国的办法早有人提出,那就是建立一只军队,这只军队要能团结大多数百姓,拿着落后的武器,靠着薄弱的后勤补给,就能扫平军阀,打败列强,肃清整个国家,如此,中国就能得救。可惜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当成天方夜谭,直到有个人真的建立了这只军队。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7-01 11:02

别忘了还有一个了不起的人物周恩来,慧眼识珠,认定只有毛泽东能够救中国,遵义会议前,恩来在说服博古让出位置推举伟人时说:你和我可以是领导但成不了领袖,只有润之才是,我们一起辅佐他,中国革命定能成功。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1
2025-07-04 20:07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50年以后,中华街区的混混却连挑17个堂口!同样的土地,同样的种!为啥?想过没?

MK48

MK48

1
2025-07-06 22:29

跨过鸭绿江距离南京大屠杀也就13年。。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1
2025-07-08 14:03

该说从1944豫鄂湘大溃败到1954干翻小日子他爹只有十年,而且还有很多解放战士哦

FEI

FEI

2025-07-02 12:47

有句老话:廋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国一直是骆驼,只是近代瘦了,只要条件上去,立马就长膘了。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2025-07-12 08:20

能带领中国重新崛起,能跟英美硬刚[点赞][点赞][点赞]

猜你喜欢

墨羽凌轩

墨羽凌轩

墨羽凌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