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发现:
单位里许多人和领导相处存在一个误区;
那就是生怕让人觉得自己和领导走的近;
容易把和领导关系相处融洽等同于溜须拍马,
反倒是跟领导老死不相往来才是正气凛然;
这其实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实际上领导喜不喜欢听下属奉承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如果下属全靠讨好巴结就能获得提拔晋升,
那么这个领导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位置;
和领导相处融洽是为了让领导看到并理解你做事情的全貌和你所需要支持;
这种出发点会让你与领导相处更从容;
而不是道德洁癖,
生怕让人误会自己是个阿谀奉承的小人;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过去了;
恰到好处展示自己能力和工作成果是必须的;
别和自己较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