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凯教授:别跟美国、菲律宾说什么自古以来。 高志凯教授在一次演讲中,谈到菲律

淡茗品淡人生 2025-06-05 10:11:14

高志凯教授:别跟美国、菲律宾说什么自古以来。 高志凯教授在一次演讲中,谈到菲律宾领土的问题时说,菲律宾的领土只限于两个条件的范围,一个是1898年美西条约是怎么写的,1898西班牙把每一寸菲律宾的领土都交给美国,多一寸都没有菲律宾的。 第二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发动珍珠港战争,占领菲律宾,后来麦克阿瑟重新占领了菲律宾,美国重新夺回了菲律宾的领土,不属于菲律宾的美国也不会给菲律宾。 日本人占领的南海岛礁是1945年投降的时候转交给当时的民国的,根本没有菲律宾的事。我们现在跟菲律宾、美国不说什么自古以来,就说1898年美西条约、就说1945年日本投降,超过这两个条件的,都不是菲律宾领土。 高志凯教授以两个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说明菲律宾对南海的领土要求是非法的,也明确的告诉菲律宾和美国挑起南海领土争端也是徒劳的,因为那根本也不是菲律宾的领土。

1 阅读:43885

评论列表

123

123

404
2025-06-05 22:19

支持高志凯教授的观点,下次可对美菲在南海驱逐甚至击沉美菲军舰!

用户10xxx27 回复 06-10 08:55
拳头是硬道理,之前印度跳得多高,印巴空战一结束,印度阿三现在几十年的国运就没有,就排战机去跟讲条约,

冰山之父 回复 06-10 16:11
精辟,高明!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30
2025-06-05 19:49

想做好外交官最重要的是学好历史和地理

一阵风

一阵风

75
2025-06-06 08:34

给高教授点赞👍,🀄️国的学者专家外交官不光要了解国内史还要精通外国法律历史条约,只要拿别人的矛去击别人的盾击别人的要害,才能让别人无言反驳承认事实

aiyigeren1982

aiyigeren1982

62
2025-06-05 19:24

说得好

宅男

宅男

53
2025-06-05 22:49

当我们军事斗争彻底准备充足时就可击沉一切来犯之敌,现在先用切香肠和他们耗着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2
2025-06-06 08:40

要,要说自古以来,因为自古以来菲律宾是没有的,只有吕宋,而且自古以来吕宋就是一藩属国,须要回归至固有秩序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37
2025-06-05 23:53

想做好外交官最重要的是学好历史和地理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33
2025-06-05 23:17

早晚收拾菲猴子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17
2025-06-06 07:57

我的建议就是,揍他娘的

大树

大树

16
2025-06-06 09:50

说自古以来有伏笔,以后吕宋岛也可以谈一谈[静静吃瓜]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13
2025-06-06 08:12

发言人该学习学习高先生意思去表达,执法队跟上,犯界直接动手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0
2025-06-06 09:18

支持高志凯教授的主张!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6 14:44
自古以来也要谈,二战也要谈,难道要靠美国划定吗,二战一战前照样是中国的

Gavin

Gavin

9
2025-06-06 11:07

高老师说的对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9
2025-06-06 09:17

有理有利有力!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9
2025-06-06 07:53

看过高先生很多视频,人家每次都可以怼到点上,看看很多所谓的专家都是打太极说了很多废话。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9
2025-06-06 11:49

为高志凯博士点赞👍👍👍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
2025-06-06 06:46

美西条约不能提的原因是苏禄王国的回归问题

我是猪

我是猪

8
2025-06-06 04:05

打一打比较好

开拓者729

开拓者729

8
2025-06-06 11:07

要说自古以来的话,菲律宾吕宋岛都是中国的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8
2025-06-06 08:53

我喜欢高志凯,够直接,够霸气!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8
2025-06-06 09:37

少说多做,有什么资格和我们大中华谈,给他封锁到本土2海里以内,让猴子有个沙滩赶赶海洗个海水澡行了,要是再提要求就学以色列给他国土划拉下来占一半,和他讨论陆地国土问题行了

@明明在这

@明明在这

8
2025-06-09 09:40

支持高教授 支持高志凯线……

尼达耶

尼达耶

7
2025-06-05 23:28

外交部需要历史,地理,法律专家的加入

玄蓝风

玄蓝风

7
2025-06-06 08:31

干嘛不谈,都谈

用户10xxx13 回复 06-06 11:36
对,自古以来和二战成果搭配着使用,因为很多事情不光这一个点,外交还要考虑更大格局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7
2025-06-06 05:56

在联大和中国力所能及的报纸上公布此二顶条约,狠打美菲的耳光!

石 冰 维

石 冰 维

6
2025-06-06 08:59

自古以来:吕宋岛就是中国的,明朝在那开有行省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06-06 11:25

干翻美国,一切好办

秋风

秋风

6
2025-06-09 10:39

强力支持,👍点赞,就是要和美西方帝国主义说大白话,让他们听明白,不服,那就来中国和我们干,就按他们西方丛林法则,看谁笑到最后!

LoVe

LoVe

5
2025-06-06 07:51

有道理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5
2025-06-06 10:33

来文的,我们可以侃侃而谈,自古以来,国际条约;讲武的,我们也略懂拳脚,仅仅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罢了

牛牛

牛牛

5
2025-06-06 13:06

这是真教授,有据有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5
2025-06-06 09:42

自古以来菲律宾都是中国的

匆匆那些年

匆匆那些年

5
2025-06-10 09:29

主要是都等着大国开第一枪………

孤星

孤星

5
2025-06-10 16:02

这才是我们的好教授,据理力争。外国人讲要事实例证,好,凡史书记载的都是我们的;山海经记载的也是我们的,世界(地球)就是我们的,我们有史书

萧峰

萧峰

5
2025-06-06 10:38

不遵从条约,那就遵从丛林法则,获得领土只能靠打仗

用户50xxx36

用户50xxx36

4
2025-06-06 07:35

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教援[点赞]不是那些公知能比的。

那时明月

那时明月

4
2025-06-06 15:19

自古以来确实容易被诟病

潭穀東紫

潭穀東紫

4
2025-06-08 11:09

正确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4
2025-06-06 09:44

对对对,要讲历史我们就讲自古以来,要讲法理我们就讲这两个条约。

查理一世

查理一世

4
2025-06-06 17:52

菲律宾吕宋岛位置确实重要,如果我国要保证南海及印度洋方向航线的安全,仅靠军事化岛礁是不够的,巴拉望岛是个好地方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4
2025-06-09 08:05

以历史事实为依据,以历史《条约》和《投降书内容》为准绳,其他的,菲律宾🇵🇭想都别想!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6-06 10:35

美国没憋着好屁,小心他们的生化武器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3
2025-06-06 10:10

实力不强只能到处找理由,真正强大随便都是借口

金怪

金怪

3
2025-06-06 14:00

美国和菲律宾没有古。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5-06-06 12:30

我们跟强盗谈有用吗?打败占也没用,消灭它才好!!!

昨今明

昨今明

3
2025-06-10 12:27

中国要打败驱逐霉国海盗势力,接管菲律宾群岛,就像霉国海盗打败西班牙,接管菲律宾一样!

深度锐评

深度锐评

3
2025-06-06 12:23

高人

77

77

2
2025-06-06 13:24

高教授的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高[点赞]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6 14:48
自古以来也要谈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2
2025-06-06 09:35

占了就是我的,有本事来打,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2
2025-06-06 15:02

这才有针对性!这才真正的说到点上!这才是真正有知识的教授![赞][赞][赞][赞][赞]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
2025-06-06 14:54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5-06-07 06:51

那岂不是说……[赞]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5-06-08 12:32

这才是我们真真的传家教授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5-06-06 16:32

以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已不气虚了。

仕人

仕人

2
2025-06-06 17:39

这个才是真正的专家

华夏一颗草CHN

华夏一颗草CHN

2
2025-06-06 14:19

有理有据。说得好!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6 14:46
自古以来,二战协议都要谈

lxwnr

lxwnr

2
2025-06-06 16:45

郑和岛什么时候拿回来?

转身

转身

2
2025-06-08 13:01

就是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6-09 19:08

要跟中国争领土,先拿出历史证据,不服再动枪炮。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2
2025-06-10 23:30

中国太需要这种历史学家!

曾仁

曾仁

2
2025-06-10 20:35

霸气!

冰山之父

冰山之父

2
2025-06-10 16:10

一针见血,一语中的!

北风

北风

2
2025-06-10 18:13

有理有据,反击反美菲合伙耍赖。

哇哈哈

哇哈哈

2
2025-06-12 11:43

我觉得讲这两条约都是废话,必须用舰炮打断它的脊梁骨!还有一个国家必须享受这样的待遇,就是印度阿三。

蓝博

蓝博

1
2025-06-06 10:59

支持!

dgjkkvvv

dgjkkvvv

1
2025-06-06 09:01

谁拳头大谁有理

闪电侠

闪电侠

1
2025-06-06 12:30

打败它会再来,消灭它才有用。

东方启明星

东方启明星

1
2025-06-09 18:38

画重点,高考要考

海川

海川

1
2025-06-10 11:30

中国现在的国力已经允许专家们巧舌如簧了,舆论也要跟上。不服打就完了,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渣。

荷兰花

荷兰花

1
2025-06-08 23:37

最终要拳头硬

伊人

伊人

1
2025-06-09 01:32

客气一点的,就先礼后兵。不客气的,就直接开干。。

农夫

农夫

1
2025-06-09 22:20

在中印划界问题上,我们赞同“高志凯线”做为划界基础。在中菲划界问题上,我们赞同高志凯的“条约说”。

GL

GL

1
2025-06-09 12:49

适合当谈判代表

言普言京

言普言京

1
2025-06-10 19:16

强盗抢东西是不会说大道理的

丹枫

丹枫

1
2025-06-10 21:08

菲律宾自古以来是我中国的一部分

星耀

星耀

1
2025-06-09 18:26

现在有能力了,还讲理就不应该了,直接干他们才会服气

寂寞才找你

寂寞才找你

1
2025-06-09 15:26

亚洲谁敢跟中国讲自古以来?自古以来半个地球都是我们的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6-10 12:09

高说清楚了

春雨

春雨

1
2025-06-10 14:04

说什么都没有用,只有把菲猴子赶走了,那些岛就是你的,看看以色列吧!是怎么赶巴勒斯坦人的吧!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6-10 21:16

言简意赅 不再啰哩啰嗦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1
2025-06-12 00:57

睡醒了?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2025-06-06 07:22

只要拳头硬,争议之地都是我们的!不像美霸把无争议的加拿大都当作一个洲就好!不服的来了就干!

Johnkah

Johnkah

2025-06-06 06:53

要善于争斗,别一本通书读到老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025-06-10 07:33

支持高教授的观点,为高教授点赞!

淡茗品淡人生

淡茗品淡人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