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替雷军捏把汗!这下尴尬了,坏消息是老美直接把EDA工具断供了。说的直白点,就是

浅笑渡春秋 2025-06-05 21:00:34

真替雷军捏把汗!这下尴尬了,坏消息是老美直接把EDA工具断供了。说的直白点,就是这个决定已经影响到了所有中国芯片设计企业!其中包括小米和比亚迪,包括阿华。不过好消息是目前已经量产的不受到影响,也就是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小米的芯片玄戒都会停留在3纳米,这也是目前国内自研芯片中工艺最高的 其实有一点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为什么大家看不惯xiaomi玄戒芯片O1!现在好了,随着EDA工具的断供,反而是小米成为了大赢家。也幸亏是雷军眼疾手快啊!在断供之前,发布了玄戒O1,而且已经量产了不受到影响,所以真替雷军捏把汗 另外嘴上说着容易!实际上大家都是心知肚明,都说小米自研的芯片授权方式不同,很容易。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小米并没有第二个做到3纳米自研芯片这是为什么。雷军在发布会上的原话是这样说的,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累计投入已超过135亿元,研发团队规模达2500人。 同时雷军也强调了,芯片研发属于“超长周期、超大投入”领域。以3nm旗舰芯片“玄戒O1”为例,每代芯片的流片成本约10亿美元(约70亿人民币),若仅出货100万台,单芯片研发成本分摊后达1000美元/台,远超手机售价。所以你看目前国内走自研手机处理器芯片的只有阿华和xiaomi啊!因为相比他们而言,其他厂商连做手机芯片的勇气都没有,因为这个研发投入和亏损真不是每个厂商都能承受住的!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诋毁和讽刺小米啊!对此大家怎么评价

0 阅读:5354

评论列表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136
2025-06-06 04:27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用户13xxx13 回复 06-06 08:39
能逼川建国发推特证明自研,这是不是证明谋东西是美国放出来的暗箭?

紫魂 回复 06-06 07:35
为啥美国知道小米的芯片是自研。按雷军讲的话他说是自研的,那么芯片还没发布,还没有搭载手机的情况下,美国是怎么拿到芯片的,莫非小米把芯片做出来,就送了几个给美国爹检查嘛,还是说就是个套牌芯片。芯片里面什么情况高通和美国心知肚明。要不然高通会那么快来“证明”小米芯片

Robert

Robert

91
2025-06-05 21:52

投资135亿,搞出3纳米芯片,不是偷的就是假的

往事如风 回复 06-07 21:57
这不美国出来配合唱双簧了吗!🤣🤣明年即使玄戒不更新迭代了,人家雷不群也有话说了,理由就是我也被制裁了,继续用高通就理所当然了!🤣🤣🤣

两顿没吃了 回复 06-09 20:15
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些研发人员都是机器人,成天24小时工作,办公场地是米粉免费给他们用的,设备也都是别人免费送的。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85
2025-06-06 04:40

小米雷军越来越暴露自己是美国内应的事实。

娄银峰 回复 06-09 17:33
当初我们就是说米国佬,后来不知怎么改成美国。

老框 回复 06-09 16:54
哎呀!我竟无法反驳……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72
2025-06-06 10:39

今天看到这样一段评论留言:“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我看后深表赞同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

老框 回复 06-09 16:56
应该更正一下:不是“带着欧美产业链”,而是“靠着欧美产业链”……

阳谷宏信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回复 06-08 11:51
小米不吹牛 美国能这么支持他和华为对打吗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52
2025-06-06 00:44

放心吧!他们是不会给小米断供的

用户13xxx17 回复 06-08 00:37
不是告国家专利局吗,大家也去国家机构告他举报他

阳光公爵

阳光公爵

43
2025-06-06 05:26

有没有可能是为了配合小偷的?

gxchao1984

gxchao1984

43
2025-06-06 06:22

华为出芯片,外国努力证明是抄袭,是曲线引入。小米出芯片,外国努力证明让中国人相信是自研,有没有觉得怪怪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9
2025-06-06 08:05

小明不育,小明老婆却给他生了一个胖儿子。满月酒那天,还激动得整错了胖儿子的名字,隔壁老王也受邀参加,不小心说漏了嘴,说孩子是他给小明老婆定制的。小明慌忙把老王拉到一旁,哀求说:大哥,打人别打脸。求您高抬贵嘴,放心,您的辛苦费我一定加倍支付。于是,小明和老王携手宣布:孩子是小明亲生的

午阳 回复 06-06 10:17
现在不能说实话,没见余总让喷子攻击嘛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8
2025-06-06 03:22

今天看到这样一段评论留言:“华为是带着中国的产业链和欧美竞争,小米是带着欧美的产业链和华为竞争,一个是发展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懈努力,一个是策应外敌,打压自己国家的高科技,不留余地”,我看后深表赞同 没有华为,中国的科技企业估计跪下9成5,自从华为挺起来,很多企业也开始相信我们可以站起来一战,再看华为救活了多少国产供应链,这相当于养活了多少家庭

用户13xxx17 回复 06-08 00:38
华为赤裸裸的一片中国,大家爱国支持国产光明正大的喊出来,他们那玩意儿整个全洋垃圾也好意思说是国产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38
2025-06-06 09:35

最喜欢看柳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满嘴放炮

asasasb0

asasasb0

35
2025-06-06 04:01

过几个月就自研出来了,米家有强大的字研能力。[开怀大笑]

以前

以前

33
2025-06-06 07:24

“也就是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小米的芯片玄戒都会停留在3纳米,这也是目前国内自研芯片中工艺最高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0
2025-06-06 11:32

美国人居然支持小米?!那我们就要反对!

平凡兔

平凡兔

26
2025-06-06 11:57

厉害了我的米:3纳米一次成功。每次流片70亿人民币,14年到现在投资135亿,不算工资,流片2次,算工资,就流片一次。总结一次成功。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5
2025-06-06 09:46

别吹了,华为早就不影响了好嘛[捂脸哭]

凡尘

凡尘

18
2025-06-06 07:53

小偷米:断供?不存在的,断供不了一点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17
2025-06-06 10:22

这个好,因为国内有十多家一直在搞这个,一直都是干活状态,也就是干就能活,只要一断国内的立刻起飞,最多半年,国外的要想重回,那就是想想吧,以后不要再想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7
2025-06-06 11:22

此地无银三百俩!

和她凤尾竹

和她凤尾竹

15
2025-06-05 22:55

所谓的3纳米芯片也就是加工用的是3纳米工艺,

用户10xxx45 回复 06-08 04:34
14nm多曝几次光就是3nm,大陆也能代工

天下去公

天下去公

15
2025-06-06 08:59

断供了小米就有理由不用更新下一代了,O1芯片雷军说头一代不能大量装机。这个骗局完美吧!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15
2025-06-06 10:53

别扯了,什么没第二个,人VIVO不也是3纳米,印度人都定制3纳米了,非要说字研,连名字都念不对的自研可还行?

redtrail

redtrail

15
2025-06-06 10:20

因为你雷帝背后是美帝

熙爸

熙爸

14
2025-06-06 10:26

时机把握的真好。敌人的助攻难道不正好说明了一切吗?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14
2025-06-06 09:11

粗粮又不需要用设计工具,只做字研和拿来主义,再怎么制裁也影响不到粗粮。

aaaaa

aaaaa

14
2025-06-06 10:53

杂粮用这东西?

Robot

Robot

13
2025-06-06 08:52

你瞎担心猪粮厂什么?人家猪粮厂根本就用不到EDA,区区上海玄戒的820人就能设计出什么东西来吗?别天真了。

李先生

李先生

13
2025-06-06 06:15

小米的3纳米,不等于现有成熟状态的3纳米。他的3纳米只是噱头,最近好多评测都说了,那玩意儿挺热😂

胜利的天空

胜利的天空

12
2025-06-06 09:47

是字研不是自研

7190310

7190310

12
2025-06-06 10:14

小米会在半小时内拿出自己字研的EDA工具。

近朱者

近朱者

12
2025-06-06 10:42

我说我5万块在上海市区买了套别墅你信不信?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11
2025-06-06 07:07

高通爹真好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11
2025-06-06 09:15

闲来观心

闲来观心

11
2025-06-06 10:42

这有什么,稍微花点精力,不出一年自研自己的EDA。看把你们吓得[墨镜]

ccdandzj

ccdandzj

10
2025-06-06 05:54

这个时候就看出了华为和小米自研的不同,华为连EDA都是自已的,老美卡不了脖子,而小米所谓的自研从EDA到架构,再到加工都随时可以卡住脖子,关键时候它得听老美的。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10
2025-06-06 06:53

一个号称能自研量产的芯片,却不能大规模用在自家公司产品上,却跟它美爹签十五年大合同,大批量采用高通芯片,这是什么逻辑?事出反常必有妖,玄乎!!!

盘古一族

盘古一族

10
2025-06-06 06:45

人家粗粮世界第一芯片根本就不用EDA,ARM设计整合,所有材料外购直接给台积电代工生产。它只提供个LOGO就行了,犹太资本代理人。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9
2025-06-07 11:31

2014年起,到现在不算12年,只算11年,2500人,11年,每年12个月,135亿就算全部人员工资的话,平均年薪都只是40多万,办公场地,设备,日常运转费用,流片费用,这些都是一大笔支出,做芯片行业的,大家想一想算一算,135亿2500人10多年开发3纳米芯片,可能吗?

大船

大船

9
2025-06-06 06:43

华为早就不用EDA了

随  缘

随 缘

8
2025-06-06 07:56

这烂 米,其实就是说强盗内应 专干些搞屎尿后事儿,我们要对其保持有足够的警惕才好………

追云逐水 回复 06-08 16:28
你在哇哇乱叫,你看新闻不看?

飞不起的青鸟

飞不起的青鸟

6
2025-06-06 06:45

这样只有米有3纳米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6
2025-06-08 09:43

雷:小米零1,小米零1,小米零1芯片,研发了这么多年只是口误而已,大家别见笑。肯定不是买的,一定是字研的。博主都拆机证明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06-06 08:10

美国培养小米公司作为内应抢占中国市场。

用户80xxx09

用户80xxx09

5
2025-06-06 05:49

大爷,我孝敬135亿让我自研个芯片吧

QDXTY

QDXTY

5
2025-06-09 12:05

雷偷雷忽悠雷买办

这刀口治不俞

这刀口治不俞

4
2025-06-06 07:26

你没想过人家是提前发布?商量好的发布完就断供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5-06-06 15:18

[滑稽笑][滑稽笑]有什么影响?美国只是打乱了中国芯片设计,但这是ARM的“交钥匙”项目啊。

平平安安 回复 06-06 20:38
华为早就被美国禁了,现在只是扩大到中国大陆企业

gs 回复 平平安安 06-06 20:46
禁了也是大陆企业用啊 反正他们用不了老美的EDA

果酱菌

果酱菌

4
2025-06-08 14:06

操心太多了,人家没上白宫严选。

华凰

华凰

4
2025-06-06 06:35

小米一定会在几天后梦中开智,做出遥遥领先的EDA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4
2025-06-06 11:51

警惕1450造谣破坏两岸统一。1、中国第一个5G基站不是中兴造的。(中兴官网中有记载)。2、是钢门把电话费价格打下来的。(搜索信息产业部资费改革)。3、中国基站大部分是钢门的。(搜铁塔公司)。4、去国外注册上市圈外国人钱的是汉奸。(搜中石化纽约注册上市)。5、钢门不跪高通。(搜钢门2024年支付高通多少钱,你可以用高通专利技术,别人不能用?)。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4
2025-06-07 22:01

国际大戏演的太好了!!美国主动配合唱双簧!这样一来,明年悬戒不跟新迭代也不会被人喷了,因为雷不群会说他也被制裁了,再用高通芯片也是符合常理!!🤣🤣🤣

飞鹰

飞鹰

4
2025-06-08 05:55

比大米会演戏

太公直钓

太公直钓

4
2025-06-11 19:30

小编这地洗得真卖力。

随  缘

随 缘

3
2025-06-06 07:57

这烂 米,其实就是 那些西方强盗内应 ,专干些搞屎棍的 事儿,我们要对其保持有足够的警惕才好………

风云

风云

3
2025-06-06 15:42

替黑米洗白文章

李师

李师

3
2025-06-08 13:46

下个小米就出自研的EDA软件,多大个事,偷我米是专业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6-07 11:48

看着吧,小米的后续研发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小米肯定能够自研EDA工具的。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6-08 11:23

偷米就是专门卖美国佬的留后门的芯片,搞破坏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5-06-06 11:32

胡说八道, 国产EDA工具不能用么。。

古木石

古木石

3
2025-06-08 14:34

支持国货,支技小米!

奕知道

奕知道

3
2025-06-08 09:01

华为没有,小米就没有,华为一研制出来,小米马上有!

LF

LF

3
2025-06-07 19:08

小米都说了,不怕断供。不用操心。

一言九鼎

一言九鼎

3
2025-06-06 16:30

越洗越黑

M 2815

M 2815

2
2025-06-08 13:22

没必要评这破山寨米

没得讲

没得讲

2
2025-06-06 09:31

再不断供华为3纳米芯片很快产了,然后小米所用3纳米芯片就不是国内独一家了!

dcywt112

dcywt112

2
2025-06-08 11:35

反正我就觉得小米自研,特朗普还不制裁你?

小的

小的

2
2025-06-07 13:15

小米可不怕

麦子

麦子

2
2025-06-06 17:42

小米能算高科技产业吗?卖的全是些民生用品

用户39xxx70

用户39xxx70

2
2025-06-08 14:21

不是 按你的描述 这不是明显他们穿一条裤子吗? 洗得干净?

用户46xxx51

用户46xxx51

2
2025-06-06 19:33

你是白宫严选我就信你。只是高通首发嘛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头子坏的很[打脸]

Thinksoso

Thinksoso

2
2025-06-07 11:47

EDA禁令跟小米有什么关系?

奕知道 回复 06-08 09:05
没有也硬扯[滑稽笑]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2
2025-06-06 16:44

与印度瘪三自嗐“我赢了战争”好有一比!

羁绊

羁绊

2
2025-06-06 23:17

自研?全部美国技术,哈哈哈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5-06-08 12:40

放心!老美只针对猎物,不会为难猎犬。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2
2025-06-07 22:58

为什么小米都有3纳米的能力了,美国却不制裁?华为才7纳米,美国却全球围追堵截?还不说明问题吗?米吹没话说了吧!华为是中国的,所以美国要制裁!

BDXBDX

BDXBDX

2
2025-06-09 05:53

什么是外国人控制的企业!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
2025-06-08 11:41

就问一句,美国制裁小米了吗?没制裁,你吹个嘚啊!?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6-09 18:19

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粗粮。。。

两顿没吃了

两顿没吃了

2
2025-06-09 20:10

如果是2014年开始,2500人的研发团队,累计投入135亿,就算全部用来算薪资,个人平均薪资49万,如果扣除奖金和年终奖,月薪最多只有三万多,在上海这个地方,做最尖端的芯片研发,人均只能拿到三万多的月薪,这些人是疯了吗?有这个能力,去其它地方随便拿六七万以上的月薪不好吗?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2
2025-06-09 13:41

135亿全部算到研发芯片,按10年,2500人算。135/10/2500=0.0054亿元=54万元/人/年。这2500人的人工工资是不是都要归属为研发费用或研发成本?!如果归属,那么,这54万元中,有多少属于这些人的工资支出呢?!这样看,在其他方面投入的就不大。如果没有外部支持,靠内部自研,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2
2025-06-09 19:17

小米应该没事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1
2025-06-07 18:05

又不是自己设计的!

欲辨已忘言

欲辨已忘言

1
2025-06-08 10:52

有口皆杯

有口皆杯

1
2025-06-08 12:42

雷公公的话你们还信。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1
2025-06-08 16:04

套壳装B,不厌真烦毫无羞耻的洗,但是黑的就是黑的,能洗白吗?

eostar

eostar

1
2025-06-08 04:00

大母0威武

明蓝

明蓝

1
2025-06-08 11:50

小米芯片既然是自研的为何还怕美国断供???

Yes or No

Yes or No

1
2025-06-08 04:05

小米这不就是国外势力培养的伪军吗?

我系渣渣辉

我系渣渣辉

1
2025-06-08 15:58

还是雷总牛逼,雷总就是绝世高手。高呼一声:剑来。芯片就飞到手里了。

祥诚

祥诚

1
2025-06-06 19:30

做戏做全套,你看出了真相,还怎么玩?

一风

一风

1
2025-06-08 13:57

偷米不会有影响的

用户91xxx68

用户91xxx68

1
2025-06-08 12:04

粗粮是丑国安插在我国的打手,特务,机动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6-08 11:08

米国这个词到底是怎么传出来的?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1
2025-06-06 19:11

禁用EDA能有影响?开玩笑,字研需要这么个东东么?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
2025-06-07 19:49

别扯淡,米老鼠根本用不到EDA,要啥直接它美爹都会给的

海鸥๊๊๊๊๊๊๊๊๊๊๊๊๊๊๊

海鸥๊๊๊๊๊๊๊๊๊๊๊๊๊๊๊

1
2025-06-07 19:37

吓破美国佬的狗胆。 也不敢断供雷总的edA软件。

苍龙七宿

苍龙七宿

1
2025-06-08 14:10

美国开始制裁小米了,这次小米应该得到广大爱国人士的认可了吧

江海提督

江海提督

1
2025-06-10 09:00

看美断供是否断供雷总?

张燕石

张燕石

1
2025-06-08 22:01

没有7n,没有5n,直接上3n?

oo

oo

1
2025-06-09 17:29

[得瑟]只能说雷老虎干得不错啊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1
2025-06-12 17:49

米国人和美国人又有什么区别,这个这个米品牌就是美国血统

浅笑渡春秋

浅笑渡春秋

衷心感谢每位朋友的关注,让我们共同开启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