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兹奖确实是货真价实的数学界顶级荣誉,含金量极高。就像韦东奕,他在偏微分方程等

阿尧的分享 2025-06-08 12:37:26

菲尔兹奖确实是货真价实的数学界顶级荣誉,含金量极高。就像韦东奕,他在偏微分方程等方向有原创成果,文章还发在国际数学顶刊上,很优秀。但他还没拿到国际公认的顶级奖项,距离“数学界顶尖人物”有距离。 有人把韦东奕“封神”,这更多是舆论造神。丘成桐也说没见过完全远离世俗还能有杰出贡献的数学家。 再看17岁中专生姜萍,在全球数学大赛获第12名,却遭质疑。可这比赛奖金400多万,远超菲尔兹奖,每年能吸引全球数万数学大咖,说明其有水平。中国不缺杰出数学人才,只是需要大家用更理性的眼光去发现和认可。

0 阅读:4048

评论列表

知白

知白

31
2025-06-10 14:00

姓姜那个是作弊,现在居然还有人在吹

知白 回复 天涯清风 06-20 14:11
你知道什么叫打题吗?就像现在你写不成诗,借助deepseek帮你写一样,只是过程和形式隐蔽一点而已

天涯清风 回复 06-20 07:38
她老师的成绩如果有那么好就自己考了,何需指导自己的学生来作弊。就像如今的国足,就算想靠作弊来进世界杯,也没有那个球队敢配合一样。

云侠

云侠

25
2025-06-10 06:34

能考试,做出的都是有答案的题目,能做出没有答案的题目才是创新,太难了。

无问西东 回复 06-11 01:44
不改国籍,你还想拿菲尔兹?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回复 无问西东 06-19 10:16
严重同意!!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0
2025-06-10 06:28

中国不缺人精,缺人才,

TomTim

TomTim

10
2025-06-10 22:46

姜和韦根本不在一个段位。姜被美国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韦没做到吧?

岁月如歌 回复 06-19 12:21
姜什么时候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了?看一些自媒体胡说八道就信以为真了?

用户12xxx73 回复 06-20 01:27
是你给姜发的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8
2025-06-19 20:16

数学顶刊是四大刊,韦神没有在其一发过文章吧

帝落

帝落

6
2025-06-10 07:03

你有没有想过,中国人拿奖可能比较困难?

用户12xxx73 回复 06-20 01:28
有没有想过,韦东奕根本不在乎名利?

叫我成哥

叫我成哥

5
2025-06-18 20:36

丘成桐只是积累的多,论天赋给姜萍提鞋都不配 姜萍就是被董小姐那样资本打压了,现在被封杀真的可惜

岁月如歌 回复 06-19 12:24
什么都扯资本,资本没那个空去打压一个小中专生,总有些人有被害妄想症。如果你真是天才,目前的高考制度不会埋没你的。姜明明就是她老师用她的身份注册一个参考名额,仅此而已。怎么还有人能信呢?没有自己的一点判断力吗?

叫我成哥 回复 06-19 18:41
项立刚也是中专生,不比那些院士的水平高一截?烟草院士太多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4
2025-06-10 12:30

丘成名已久,对中国科技及教育有何贡献请分享给国人看看。外国人操控的规则会公平对我?科技真无国界?

用户74xxx34 回复 06-10 13:59
他对中国数学科学的贡献,一个脚趾头也远超过你

shaman 回复 06-11 12:32
数学是个极其客观的学科,菲尔兹奖没人能操控。言外之意,目前国内真没人够格得奖

风沙领

风沙领

4
2025-06-10 20:10

菲尔兹奖,有几位数学家拒绝领取的。看看拒绝领取的原因吧[并不简单]。西方任何奖都有立场和价值关。

寒江独钓客

寒江独钓客

3
2025-06-10 19:24

胡说八道。菲奖64名,有多少人拥有自创的定理定律? 丘没有,陶也没有,两人都是解题高手,但称不上数学大师。

智者

智者

3
2025-06-10 13:14

能写在书上的定理,能找几个人来?

大水水

大水水

3
2025-06-19 18:13

这种文章说到底是西方中心论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
2025-06-18 15:24

姜萍是他老师作弊,官方为了保护她没有通报,小编还为了流量炒作,简直不要脸!

大许

大许

2
2025-06-11 00:39

他的研究帮助攻克五代机难题

恺乐-李 回复 06-18 15:40
他帮你做梦

用户10xxx58 回复 06-15 16:56
这些机密你都知道?告诉你还真没有这回事,都是你在梦游。

山民看国际

山民看国际

2
2025-06-11 06:41

都是自媒体胡吹。

metal

metal

2
2025-06-19 12:23

一个西方人设的奖项,根本不值得国人追捧,崇洋媚外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1
2025-06-19 18:40

现在还吹垃圾菲尔兹奖?中国科工科人才喷井,能够快速推动国力提升即可,没必要刻意追求个别西方国家定的垃圾奖项

未休矣

未休矣

1
2025-06-18 08:07

别再吹“韦神”了,真正的“国之栋梁”是不会放到学校当老师,每月拿一万块钱薪水的。能让大众随便见到的,基本上都不是什么重要人物。

Rainsea

Rainsea

2025-06-11 11:03

国内的科研界基本没有学术交流,很难从国内发现前沿的学术难题,因此基本跟着国外思路走。

牧岩

牧岩

2025-06-20 05:33

外国人设的奖,别吹的太过

天涯清风

天涯清风

2025-06-20 07:41

可千万别给我说第一名的成绩能够靠抄袭倒数第一名得来。

阿尧的分享

阿尧的分享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