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数学天才:一个留在国内,一个去了国外。谁的数学造诣更高?韦东奕(2010级)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6-09 21:48:07

北大数学天才:一个留在国内,一个去了国外。谁的数学造诣更高?韦东奕(2010级)身为北大的助教和研究员,在数学研究领域里默默钻研;王虹(2007级)则成了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首位华裔数学教授,在异国他乡大放异彩。这两位可都是北大的数学天才,在数学造诣上难分伯仲。

我觉得啊,科学虽说没有国界,可现实却是有国界的。当下西方对东方大国科技封锁不断,留在国内的科学家,肩负着更多突破封锁、为国争光的责任。而出国发展的,也能在更广阔的平台交流学习。

他们不同的选择,都是为了在数学领域发光发热。不管身处何方,都值得尊重。大家更看好哪种发展路径呢?觉得留在国内和去国外发展,哪种对科学进步贡献更大?

1 阅读:13051

评论列表

浪里飞刀

浪里飞刀

131
2025-06-09 23:35

尊重个卵,要我们尊重一个汉奸,你是不是来搞笑的?

董疯子 回复 06-11 01:02
有道理

洞察风云 回复 06-13 00:52
快把你的U型锁拿出来[滑稽笑]

茸城人

茸城人

51
2025-06-09 23:39

要问为啥留不住金凤凰

帝落 回复 06-11 22:59
因为金凤凰嫌弃家里穷,觉得外国才是她的梧桐木

曦和 回复 06-20 10:32
因为舍不得白人男人

重重滴

重重滴

47
2025-06-10 12:07

法国这个,其实就是个做题家,靠解题拿菲尔姿奖,因为题目时间一久,就会有很多前人留下提示,和韦神创新定律是完全比不了的

细雨 回复 06-19 20:32
韦定律不实,别瞎扒了。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9 04:35
韦,没有任何成果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4
2025-06-10 06:03

对汉奸也说彩

一阵风轻

一阵风轻

33
2025-06-10 17:22

一个是人,一条是狗。

清风

清风

26
2025-06-10 13:58

余茂春们也想在卖国领域发光发热,值得你尊重吗?

聚会子

聚会子

24
2025-06-10 15:26

如果韦东奕去了美国,那美国给的头衔不更多,一个对祖国忠心,为中国服务。一个对外国忠心,为外国人服务,作为中国人应当知道哪个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2
2025-06-10 21:14

一个不爱国的人,祖国不缺

青青

青青

16
2025-06-10 06:03

高手还是喜欢和高手在一起!这对于水平的进步帮助很大!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6
2025-06-11 23:47

出国的成了教授,留在北大的却还是助教,北大你真厉害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6
2025-06-11 12:54

只要是丢掉自己祖国的人,她怎么给自己辩解,不忠自己祖国就是背叛,这么想只有她自己知道

长剑2013

长剑2013

12
2025-06-10 14:08

应大力宣传为国争光,努力奋斗的韦神,而在国外为他国做贡献的人与韦神不可同日而语。我们国家的宣传部门和舆论媒体应引导正能量,多宣传各行各业为国家强大努力成就事业的人!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9 04:36
你心中的韦神,没有任何成果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6-29 14:36
王虹可能是像姜萍一样的笑话。王虹的主要成果是与一位老外数学家合作发表的,猜想一下,这位老外数学家是男的,年龄有点大,喜欢王虹,帮她挂名出名?

朝阳

朝阳

9
2025-06-11 11:19

凡效忠他国的原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败类!王虹也是其中的一个!

zsld

zsld

9
2025-06-13 12:46

中国人汉奸多,一点都不假,在法国在美国再怎么优秀能咋地,到时候该死还得死,弄个孤魂野鬼

用户99xxx19 回复 06-21 13:31
你是什么东东!王虹是广西人,广西自古无汉奸!

花言乔语

花言乔语

8
2025-06-23 12:14

不蹭韦神的热度我们真不知道她是谁[哭笑不得]

用户83xxx74

用户83xxx74

7
2025-06-11 15:46

拿韦东奕跟一个汉奸女比较,这合适吗?

水上的浮萍tzs

水上的浮萍tzs

7
2025-06-20 13:38

汗奸

字典是我家的

字典是我家的

6
2025-06-15 06:38

一只把鸡蛋下到隔壁家的母鸡不是好母鸡

汤姆

汤姆

6
2025-06-28 06:46

韦东奕除了擅长刷题考试外,没有学术造诣,无法和王虹比。

有人@我 110 回复 06-29 16:28
完全赞成,并且是家庭和网络的受害者,如果换一个家庭早就被遗弃进孤儿院,被人当傻子

听松

听松

5
2025-06-12 18:23

因为韦比她更纯粹!

shaman 回复 06-19 21:51
陶哲轩的导师就评价过陶哲轩是少有的竞赛和研究能力双优学者

shaman 回复 06-19 21:50
我也在高中和大学期间都得过一些数学竞赛奖的,虽不如韦东奕,但肯定知道奥数题是课本上没有的。奥数竞赛题是有套路的,比如每年的国家冬令营集训队就是练习这个套路,甚至集训期间还有教练像考研押题一样研究分析当年可能的题型。你想想做科研有这些训练吗?然后再看看每年那么多拿金牌的选手,包括国外,最后真正成为数学家的凤毛麟角,这是为什么,说明竞赛和科研没有直接关系

两个人

两个人

4
2025-06-10 22:20

韦神还是助教,起码是个副教授

志洪

志洪

4
2025-06-10 21:09

必须要爱国!!!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6-20 12:06

如果中国有胆量把留学大门关起来任何人不得出国求学,包括以后每个人的后代儿女子孙,这样绝对会好。这样就是人人爱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随风

随风

4
2025-06-20 08:15

一个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骄傲,一个是忘了根本初心的汉奸,把本事和青春全部奉献给外国人,学成,不回报自已的根,都是垃圾甚至是敌人……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4
2025-06-27 22:31

韦神为了国家,专研数学,王为了名身,金钱…到头来打压自己的国家卵都不是[滑稽笑]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9 04:36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6-11 17:16

科学是无国界,但科技成果是有国界的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5-06-28 16:00

为国做贡献的人才值得尊重,小姑娘们都眼瞎了吗?韦神这么好的小伙子,跟着他一辈子无忧,管钱还曝光度高。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3
2025-06-27 16:03

两人同岁,王虹一个16岁就上北大,成了大三届的学姐,哪个厉害?

老丁

老丁

3
2025-06-29 21:38

我尊重所有有真材实料,做出成绩的优秀人才!我也更喜欢在中国做出成绩、做出贡献的人才!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6-11 13:23

人家是教授

呆头我

呆头我

2
2025-06-12 05:36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6-21 09:20

确切地说吧,王虹是数学天才(先数学才成天才),韦神是天才数学(因天赋才有数学)。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9 04:37

慧篮

慧篮

2
2025-06-22 09:25

支持你广西妹,哪里好去哪里

用户98xxx78

用户98xxx78

2
2025-06-20 20:22

真的爱国,最重要。

画中画

画中画

2
2025-06-20 12:02

王女靠韦东奕出名,蹭流量白赚了!

ppwoo

ppwoo

2
2025-06-25 08:38

说韦东奕只会做题不会研究的,那请问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做题的话?他做的题是啥题?谁出的?

sijingjialiang 回复 06-29 04:37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2
2025-06-29 14:35

王虹可能是像姜萍一样的笑话。王虹的主要成果是与一位老外数学家合作发表的,猜想一下,这位老外数学家是男的,年龄有点大,喜欢王虹,帮她挂名出名?

老丁

老丁

2
2025-06-29 21:39

不需要骂一个,捧一个。尊重所有努力的人!

未休矣

未休矣

2
2025-06-19 21:21

想留人可不是靠嘴皮子忽悠,靠的是真金白银。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1
2025-06-10 19:44

一直来中国教育从小就都灌输西方欧美发达,所以中国高校的人才毕业都往外国去,国家教育部应该要整顿一下,读书娃要从小培育爱囯,

青青

青青

1
2025-06-10 06:01

只能说北大数学在全球还是比不过法国那家机构。

聚会子 回复 06-11 19:55
北大爱国比法国那家机构强,那个机构都是挖其他国家人才。北大都是培养本国人才。挖人才是可耻的行为。把你国家人才都挖走了这就是没有硝烟的战争。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1
2025-06-11 21:42

韦老师英文不太好出去国外也不太方便啊。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1
2025-06-19 21:36

出国也没有问题,只要心里有祖国,一切都会好的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1
2025-06-19 22:16

想想钱老的名字都应该发抖

用户24xxx03

用户24xxx03

1
2025-06-24 12:14

北大数学天才多得很,个个都是牛人。

无忧斋

无忧斋

1
2025-06-25 11:41

韦东奕还是要差些。视野很重要。

蔡振升

蔡振升

1
2025-06-29 20:36

三十年后看中国就知道是外边好,还是国内好,见证历史,谁后悔都有定论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