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当年不值钱的“玩意”!
记得本人当兵的时候,在山东龙口海域猫训(舰艇抛锚停在海上)。
一天上午,当地一渔民夫妻俩,划着一条小舢板子,经过我们舰艇旁边,被舰副喊了过来。
夫妻俩估计忙活了一宿,舢板子上大部分都是虾爬子,还有少部分灯笼红虾、蛤蟆鱼、大头宝、黄花鱼、黑鱼等。
舰副与两口子讨价还价,最后用两桶子柴油(估计也就40升),把一船的海鲜全部拿下。
海边生、海边长的我,那是第一次“正眼”看虾爬子。这玩意当年根本不值几个钱,也没有人歹(dai),海鲜市场论“堆”卖。
那天中午,炊事班改善伙食,煮了四大盆虾爬子。可惜,愣是没几个人靠前的。
我尝了一个,扎了一嘴的血,再也不想歹啦!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