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战略手段牛的可怕! 4年前,华为被美国制裁,我国本有机会利用稀土支持华为,

天天谈科技 2025-06-12 21:51:00

中国的战略手段牛的可怕! 4年前,华为被美国制裁,我国本有机会利用稀土支持华为,然而却选择了不帮华支持任由美国打压华为。4年后华为推出升腾芯片,标志着战略态度转变。6代机试飞,稀土管制开始实施,对美国强硬了。 有网友表示:贸易战,科技制裁战,打了8年,这才开始动用稀土这张王牌。中国用这8年,补齐了多少短板。美帝明知道稀土是短板,8年都没有搞定。 孙子曰: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 昔日隐忍蓄力,今朝硬核反制!华为突围见证中国战略智慧与崛起力量。 华为逆境突围,国家战略给力,未来无限可期!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0 阅读:55034

评论列表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215
2025-06-13 08:46

华为国之重器,正是华为的五纳米芯片,高端光刻机制造成功,再加上军事上的六代机,航母驱逐舰,北斗导航加持,粮食安全做后盾,国民团结一心,是国家与美国硬刚的底气。国民也为之扬眉吐气。

姜甘墨宝 回复 06-13 12:52
/嫩∞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06
2025-06-13 13:11

怎么没支持华为国家要求国企及相关部门出资二千六百亿购买华为的设备及服务,解决了华为资金链不足的风险,让华为渡过了难关,任正非亲口说没有国家做后盾华为危已。

的是些人的是一 回复 06-13 14:03
还有深圳国资委收购荣耀

海边人家 回复 06-14 08:48
除了华为,任何一家企业在这样极端围剿的环境下都生存不了。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88
2025-06-13 14:24

中兴低头,为华为争取了保贵时间。前些年的隐忍,同样为稀土的撤底垄断,争取了时间和空间。如今,川普向全世界发起经济战,我国的反击正当其时。

用户53xxx85 回复 06-28 12:59
另外,事实证明。当年不是将出现竞争,是华为将面对世界上的第一大国的全面围剿!试问,你们小米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会比华为做的更好吗?从有了所谓自研芯片,但还是因为不敢得罪美国,而大量订购高通这一点来看,你们小米显然会跪得非常快!所以谁说华为也轮不到你们小米说。目前,小米这种蹭热度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讨喜了。刚起步时可以,现在真不是大厂该干的事!

无法理解 回复 06-28 19:05
小米被众人厌恶,不是因为美资背景,而是因为美资背景还踏准节奏配合美对国内企业进行打压,是无耻的搅屎棍。苹果,特斯拉在国内好好经营,大家也没说什么!oppo,vovo没多少自研,使用国外技术,也没人反感!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61
2025-06-13 13:30

战略方针明确后,需要长期稳定的政治局面来落实。这是我们的优势,反观美国,政府更换频繁,政策朝令夕改。最后胜出的一是我们!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45
2025-06-13 13:32

华为对国家贡献 最主要是通讯领域 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 无人机 太空开发 北斗都需要5G

买么鸡康 回复 06-19 09:24
最关键的是数据全在自己手里

黄平

黄平

43
2025-06-13 11:15

只有控制出口,有出口的必须限制,稀土价钱要一斤八十万人民币,要不要,不要拉倒,不要可怜他们,他们制造武器反过来打中国,必须严格管制让他们胎死腹中

有人@我 110 回复 06-13 13:40
中国还没准备好,知道很多短板还有最重要最后防线军事还没能压制美国,现在不同了可以强硬了

安家宝8578 回复 06-13 18:51
不能用在军事上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41
2025-06-13 13:49

不是,因为国内一直觉得稀土这东西是工业含量不高,最多能拖几个月,因为矿哪里都是,谁知道用起来效果这么好,一掐脖子老美就翻白眼。

用户10xxx83 回复 06-17 22:40
美国是有稀土的,只是稀土制品稀土永磁生产不出来。

买么鸡康 回复 06-19 09:26
稀土好东西啊,大厨没材料干瞪眼[并不简单]

小李哥

小李哥

40
2025-06-13 12:43

不逮到机会不要轻易还击,中国先干趴下美国,震住欧洲,然后印度只要再蹦哒到那时就会给他致命一击,然后世界上的事大家坐下来谈,中国不是美国不会制霸世界,

magic1983small 回复 06-14 06:32
不需要给印度致命一击,让他飘,让他蹦跶,他就是世界第一,把欧美的矛盾全转移到阿三家[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老猫

老猫

39
2025-06-13 08:42

隐忍了四年,终于可以定规矩,耍流氓了,回头一看,发现我们才是唯一列强

风云

风云

36
2025-06-13 15:42

有见地!8年前,中国未有完胜把握,今时今日,陆海空天均为美国“不可胜”状态,美国对中国的强硬只能干瞪眼无可奈何。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31
2025-06-13 17:35

胡扯。华为能够有今天,除自身具备强大实力外,与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用户12xxx81 回复 思忘 06-14 14:22
国资委是谁呀?国家(公有)资产的管理机构,不是代表国家吗?

思忘 回复 06-14 04:35
深圳国资委:你把我放哪儿啦?[doge][doge][doge]

地主家的小花猫

地主家的小花猫

17
2025-06-13 15:03

因为高科技芯片。华为被美国制裁了七八年,因为有瓦森纳协议。中国被西方卡脖子了70年。俗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现在该轮到我们开始反击西方国家了,我们的优势芯片也可以卡住西方国家。七八年至于说某些可用于涉及我国家安全的稀土元素,可能永远都不会向西方国家敞开供应了

买么鸡康 回复 06-19 09:28
要稀土可以,来我国家建厂!

风雨 回复 买么鸡康 06-20 11:29
建毛线厂,稀土产业除了中国,国外几乎没有完整产业链!

荷花爸

荷花爸

16
2025-06-13 08:32

东大早就看伊朗不顺眼呀,

法海 回复 06-13 10:31
伊朗 已死。哈梅内伊 早已向西方跪下了。

买么鸡康 回复 法海 06-19 09:29
西方不让跪

火花

火花

15
2025-06-13 11:30

美国在2011年时就已经发现稀土问题了,也在那时候就布局稀土了,然而到现在10多年了都还建不起产业链

虎啸龍吟宣骏竹

虎啸龍吟宣骏竹

13
2025-06-13 18:34

之前的策略是不一定要胜,但一定不要让敌人能胜,也就是平手,也就是以和为贵,也就是叫善战。这就叫善战者。

Mr 鄧

Mr 鄧

9
2025-06-13 21:23

玩阳谋咱是全世界其它国家的祖宗,没有人反对吧,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7
2025-06-13 12:50

主要是军事硬了,能自保了,无需忍了!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6-13 17:57
对,军事不行,霉国真又会像1840年一样打我们的,,,

能量包

能量包

6
2025-06-13 18:22

太可怕了!中科院专心研究稀土,让民企突破世纪技术!!!

小砂粒

小砂粒

6
2025-06-13 18:44

055到澳大利亚近海演习,我就知道我们的腰杆子硬了。当时面对白皮咄咄逼人,周边贼寇鼠视眈眈,国家首先要保全先辈用血换来的产业,又要面对十多亿人的吃喝拉撒,只能稳一稳……,终于挺过来了!

象鼻子

象鼻子

6
2025-06-13 12:20

你把这段话发给美国人,估计得研究8年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6
2025-06-13 18:08

华为这几年过的艰辛哦,主要是国产光刻机

明夷子

明夷子

5
2025-06-13 18:34

为事后诸葛亮们喝彩——马后炮!

小刀刀 回复 06-13 19:32
马后炮表述的另一面叫大局已定

请叫我大叔

请叫我大叔

5
2025-06-13 22:30

白皮跟我们玩智谋还嫩了点

游龙

游龙

5
2025-06-13 17:36

卖武器给台湾的军工企业坚决不卖稀土。

春风

春风

5
2025-06-13 16:14

说背水一战,也可说绝处逢生!进退两难时就只有拼命了,但有国家在暗地支持!?

别挑衅我

别挑衅我

4
2025-06-13 19:32

你怎么玩都对,都是大智慧,因为不缺这些整天舔的

天方夜谭

天方夜谭

4
2025-06-13 15:07

实力不够,猥琐发育;实力允许,要么让我上主位,要么我掀桌子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6-13 16:46

太高看他们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6-13 16:23

8年被美国制裁海外销量大跌90%现在还被美国暴打不可战胜未来可期

老五

老五

4
2025-06-13 18:52

只是苦了华为,应为任老爷子颁发国家贡献奖!

烟火

烟火

4
2025-06-14 01:24

说白了就是没有十足底气

Sexy-Fella

Sexy-Fella

4
2025-06-14 21:53

美国缕缕制裁华为,国家一直认为是商业行为,根本没有在政策上帮华为反制,反正我也没看到。我真的很不明白,包括政府采购也没有,都是国人情怀跟华为的努力一直哭哭撑着前进,只有在关税方面才反制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28
当年国家要帮也没有能力,但华为所在的领域太重要了,国家已经准备用稀土鱼死网破。华为好样的挺过来了。

挠挠

挠挠

3
2025-06-13 14:03

你就瞎逼扯吧,没有国家背书,华为早就卖了,当时华为困难的时候申手就可以从银行借钱一百亿!别的企业行吗

挠挠 回复 06-13 22:17
我说的是新闻提到的,银行贷款一百亿

小刀刀 回复 挠挠 06-13 22:59
当我误会了意思,抱歉

阿波罗

阿波罗

3
2025-06-13 22:33

一个拥有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的国家,智慧博大精深,岂是一个成立200年的国家能撼动的?稍微搞你美国,美国得分裂掉。只是我们爱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想做无德的事去伤亡他们。

沉沉

沉沉

3
2025-06-13 18:20

应该收集全球稀土矿,在提炼后高价卖出去

无所谓

无所谓

3
2025-06-13 23:01

说的好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
2025-06-13 17:01

胡编乱造,没国家在背后,孟大小姐能回来,华为能挺过来。

tong

tong

3
2025-06-13 17:28

不知你是否后知后觉,但我支持你。

加菲老猫

加菲老猫

3
2025-06-13 20:51

先有华为后有天

贝者月生

贝者月生

3
2025-06-15 21:11

主要是近年我国数学的突破,这是本质。

小飞侠

小飞侠

3
2025-06-15 07:02

还没有用大杀招,抛美债,去美元化

云海

云海

3
2025-06-14 23:24

前后左右为难没有想出好办法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2
2025-06-13 20:43

牛是牛,可怜了股民朋友。哎!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6-13 12:36

忍辱负重,厚积薄发罢了!

朱咩戳

朱咩戳

2
2025-06-13 23:07

字多,还有古文。给个好评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2
2025-06-13 22:44

这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wwsh2084

wwsh2084

2
2025-06-13 22:45

瞎吹,

用户49xxx85

用户49xxx85

2
2025-06-14 09:21

你这张嘴呀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5-06-13 15:02

看你个锤子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5-06-13 21:39

今天伊朗,若不自强,下一个我们。

愿你好

愿你好

2
2025-06-14 14:07

净说些废话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2
2025-06-14 13:55

强上一个高度,再拼刺刀?

小飞侠

小飞侠

2
2025-06-15 06:59

国家在默默支持华为,没国家的强大,就没今天的华为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24
国家也要靠众多华为才能强大,相辅相成。

胡总督军

胡总督军

2
2025-06-17 05:29

过去几十年,是中国追赶世界,现阶段,是中国与世界赛跑争第一的关键时刻,不久的将来,是中国引领世界,甚至变成国内企业之间为世界第一的互相竞争。

装饰无锡

装饰无锡

2
2025-06-19 01:30

华为哪里突围了呢?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16
哪里都突围,M60出品就表明科技突围了,同一时间国家打出稀土牌,王炸。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06-20 06:44

😀

W.eng

W.eng

2
2025-06-20 17:42

用什么芯片美国怎么那么快就知道呢?我却怎么都不知道?

力宸英飞

力宸英飞

2
2025-06-20 05:54

怎奈还有汉奸米处处与国治之重器处处刁难……米偷偷如果在龙国与米国之间爆发战争时,能为龙国做出什么贡献?难道还是那一句高通芯片首发吗?……

koala19840908

koala19840908

2
2025-06-24 06:31

中国目标,所有设备都能实现国产化。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6-13 15:46

龍翔太宇

龍翔太宇

1
2025-06-13 13:47

分析有道理,点赞这种策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厚德载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厚德载物

1
2025-06-13 23:06

军事强!国家才能安全!

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

1
2025-06-14 00:11

你们都挑好的牛B吹,个个都比兰德公司厉害!!!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1
2025-06-13 15:19

就是这样才能让美国安逸进入长久的梦乡

女人不坏不爱的平少

女人不坏不爱的平少

1
2025-06-14 03:37

别乱吹,东大战略定位准,留时间也罢,留发展空间也罢,都是为了百年大变局而忍受,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美国人还没有意识到罢了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30
当年国家准备鱼死网破了。不过还好华为特别强。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
2025-06-14 08:09

以前!知不知道?中国要从美国超高价回购稀土,用于航天航空。因为当年我们没有精炼技术,所以稀土白菜价。

三中三

三中三

1
2025-06-13 13:54

牛🉐可怕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5-06-13 21:43

国家肯定是大力支持的,自己家的企业发展了,国家才有尊严,华为是中国的,其实美国也是这样,国家为自己的企业出头。

沙尘暴

沙尘暴

1
2025-06-13 20:57

别低估了那些偷偷从中国进口稀土倒卖到美国的国家或集团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5-06-14 09:51

胡言乱语究竟是表达什么意思?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1
2025-06-14 18:19

典型马后炮。8年前你敢肯定美国就搞不出稀土???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28
当年只有鱼死网破。

粤来粤旺

粤来粤旺

1
2025-06-16 12:27

你的公司定位在民营企业,不是国企央企,国家不会为一个民营企业去得失美国一个世界大国。

买么鸡康 回复 06-19 09:32
孟晚舟如何回来的,祖国是坚强的后盾!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23
那中兴呢?当年国家准备打稀土牌换芯片,而华为信心十足要试试,通讯领域太重要了。

shenfang

shenfang

1
2025-06-16 15:09

任老爷子是伟大的企业家也是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家,民族需要更多这样的英才。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21
学习教员思想的先进模范,这点至关重要。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1
2025-06-17 03:54

当时环境不像现在,不能为了华为牺牲国家整体利益。现在美国前方位打压制裁中国,当然要出手了。

诸漏寂断 回复 06-19 09:18
当年国家已经准备打稀土牌换芯片。华为所在的通讯领域太重要了。

彩云风

彩云风

1
2025-06-16 08:35

现在可以提高稀土价格,还要控制产量。

飞跃

飞跃

1
2025-06-17 08:02

纯属瞎扯淡

买么鸡康

买么鸡康

1
2025-06-19 09:21

明面上不知道帮华为说多少话了,暗地里的谁知道呢?哪天国家说要华为了华为会毫不犹豫的送给国家!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1
2025-06-20 03:11

骂华为的过来看看!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6-22 16:26

不要把私企华为和国家捆绑在一起!你有没有文化?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1
2025-06-25 06:36

不支持华为,华为就没了,不要用不去华为而体现有策略这个怪论调。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1
2025-07-02 13:56

不是谁都会中庸之道的

瞌睡虫

瞌睡虫

1
2025-06-13 12:53

八十多的老人活不了多久了。

有言在先 回复 06-13 15:14
尤其象特朗普这样身材高大的老人,走下坡路更快。

用户10xxx70 回复 06-13 21:09
是老头[笑着哭]

阳光的活着

阳光的活着

1
2025-06-14 05:43

民族团结一致,钱买不来科技进步,万众一心越来越好,才有了现在的对等抗衡!斗争精神,也是动力学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025-06-13 21:24

美国制裁,其实帮了国内芯片企业大忙。MCU芯片,原来用的都是ST,结果,一制裁,现在全是国产的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025-06-21 08:42

小编TM的不要说的那么高大上,华为遇难前三年谁也没有出来帮他,因为它不是国企也不是央企它是民企,是他的民族魂硬挺过来的,它垮了中国军方天太空飞的和导弹就要出问题,这才迫使国家出面,为华为点赞

天天谈科技

天天谈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