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初步显示印度坠机未能正常起飞唐驳虎分析得不错,是缺少经验的副驾驶要收起落架

烨华聊商业 2025-06-13 08:44:32

黑匣子初步显示印度坠机未能正常起飞

唐驳虎分析得不错,是缺少经验的副驾驶要收起落架,却误收了襟翼

不知道飞控软件能不能帮帮忙,看见这种不合理操作次序,要大声报警:副驾驶傻逼操作收襟翼了!然后机长就能注意到,挽救危局。这个功能真不难,就是没想到去写,290多人完了。没这个报警,机长手忙脚乱,根本搞不清情况,半分钟就失去升力撞地了。还对外发了个没用的Mayday信号,如果来个软件提示,什么都解决了。这真是软件工程的失败。

机长拥有8200小时飞行经历,具备带飞教员资格;而副驾驶只拥有1100小时经历,刚刚改飞波音787不久。

理论上飞机起飞后的顺序是——爬升超150米左右,收机轮(学名起落架),减阻;过千米以上收襟翼,减阻;爬升到巡航高度,收油门,节油,转为巡航模式。

在收起起落架前,襟翼是不可能完全收起的。而从视频实际看,机轮轮没收,襟翼却收了。这很像机长让收轮,副驾一把把襟翼收了。

收襟翼最多升力降低,但是阻力也降低,维持平飞没有问题。这摔跤就是发动机的问题。

人家塔台通话都爆出来了,请求帮助,请求帮助,求请求,没有动力,没有升力,正在下降。而且公开视频里飞机得冲压空气涡轮都弹出来了,明显的双发动机失效,自动弹出。没有看到襟翼是大概率是为了省油用flap 1起飞,展开幅度小,距离远是看不出来的。

这不是主要原因,不收起落架收襟翼,油门加大或全开不会导致坠落。放下涡轮风扇发电机才能说明事故主因,说明飞机断电,一般是发动机无动力。

0 阅读:15198

评论列表

茂之驴

茂之驴

53
2025-06-14 16:48

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多半是代表波音利益的那些人放出的风声。个人认为是机械故障,带病强行飞行……

暮年艳慕 难腾鳌酒 回复 06-15 12:33
这个我认可!毕竟飞行1100小时!而且黑匣子破解不可能这么快

尘崶D眷戀 回复 06-15 11:39
懂得什么叫阿三吗?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46
2025-06-14 13:21

爬升时,发动机强力输出,就算收了机翼也不至于往下掉啊,最多平飞

用户93xxx30 回复 06-16 09:17
30秒一声巨响双发踩报废了

用户11xxx47 回复 06-16 04:00
你说收了襟翼,靠发动机的推力,飞机也不至于往下掉,不就是说襟翼无用吗?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37
2025-06-15 12:08

飞机好像断电了,视频可以看到飞机的应急发电机出来了。不过可以高度太低,飞机发动机没有电断油了,就算发电出来也没有时间等油来启动发动机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0
2025-06-15 18:31

一看就是外行胡说八道,如果收了襟翼就会导致坠机,那么波音造飞机的时候就会设置不会让你收回去,至少不会让你轻易的收回去!

azhongii

azhongii

28
2025-06-15 09:28

开玩笑 不收起落架 襟翼为什么能收起?说到底还是波音的问题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6-16 07:00
是的,这么直接的安全隐患肯定得杜绝的,比如收了起落架才能收襟翼,多少高度、时速才能收起落架、襟翼。

老李

老李

27
2025-06-14 12:44

机长得下指令,副驾驶才能操作吧?机长那么有经验,在误操作的情况下,不去及时纠正?

Qǔ终キλ繖 回复 06-15 09:53
1.2分钟就坠毁了,等他找得到原因?

尘崶D眷戀 回复 06-15 11:40
问题是他不知道问题在哪,所以发了没腿

用户69xxx21

用户69xxx21

22
2025-06-15 19:18

麻烦你去看一看别人资深机长做的视频 不要在这不懂装懂 散布谣言

至尊宝

至尊宝

21
2025-06-15 18:36

收起落架和收襟翼的开关靠的很近还是长得很像?我不懂啊,但是我觉得飞行员不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6-16 07:04
理论上,只要是人,什么低级错误都可能犯,比如,考试明明看到答案是A,脑子里也记得是选A,手确写成了B[抠鼻]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20
2025-06-15 08:08

飞机这么成熟的控制系统,还需要人工判断操作。飞机高度达到多少米,速度多少等参数条件一满足,自动触发相应的一系列操作,减少因为人的原因导致的操作失误。每个人都是有缺陷和局限性,不可能每次都不出错。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0
2025-06-15 02:14

网上有飞行模拟器游戏 波音787收。惊异的时候,尤其是起飞阶段,收金翼的时候会有告警声

战斗

战斗

20
2025-06-15 05:51

真他妈胡说八道,转移到人身上!收襟翼不会造成动力不足的问题!

战斗 回复 06-16 04:16
关键你没说,收襟翼会减少升力,但是不会导致坠落,除非发动机推力不足! 收襟翼后,飞机需加速以补偿升力损失。若发动机推力不足,可能导致空速下降,甚至接近失速速度。 所以关键是发动机出现了故障!

Wzx 回复 战斗 06-16 08:42
速度还没跟上,即使动力足,过早收襟翼也会掉下来,相当于没有机翼的汽车,有动力也没用

雪漫金山

雪漫金山

19
2025-06-15 11:10

你也出来帮波音洗白呀

呵呵 回复 06-15 12:36
结果都没出来何来洗白?这么急吼吼的显得你爱国了?智商感人。

用户99xxx16 回复 呵呵 06-16 00:02
对啊,结果都没出来怎么就言之凿凿说副驾驶问题?这么急吼吼的显得你爱波音?智商感人

mlml95

mlml95

17
2025-06-15 01:41

胡说八道

天神

天神

17
2025-06-14 21:33

放屁,正常人第一反应是推油门,还叫mayday?

用户93xxx30 回复 06-17 09:34
30一声巨响,双发踩报废了

天神 回复 06-23 01:10
你不懂为啥要出来秀智商,笑死人[开怀大笑]

神罗天征

神罗天征

14
2025-06-14 19:00

哦原来是这样

默声

默声

13
2025-06-14 20:57

难道没有保护吗?

dangniyie

dangniyie

12
2025-06-15 05:35

早就说过现在的几款中远程机型绝对没问题,出问题都是人员操作导致。

嘉嘉小狐狸

嘉嘉小狐狸

11
2025-06-15 23:48

后面看不出来 1的话 787动前面的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9
2025-06-15 12:38

波音太落后了,这种逻辑完全可以自动完成的。看看中国的电动汽车,非常智能。

专业怒怼女泰森

专业怒怼女泰森

8
2025-06-15 18:32

好像有个文章介绍过印度女子维修队更换波音发动机,不会就是这架吧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6-16 07:04
她力量?

陌生人

陌生人

8
2025-06-15 19:57

很有可能是电气方面出问题,之前的乘客不是说机舱经常断电,还准备要去投诉

caffeecat

caffeecat

7
2025-06-16 16:26

才起飞速度没到收的襟翼时候,升力陡降,发动机给力也不行。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7
2025-06-15 07:48

人家几个小时坐过这飞机的人就吐槽这飞机电子系统有很多毛病,还有视频,这不是偶然,飞机有问题了,阿三强行起飞🛫赌它掉不下来

Sinky

Sinky

7
2025-06-15 06:18

我发现有一堆这样的帐号在带节奏,都是什么聊商业,聊体育等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
2025-06-15 07:54

这就是设计上有问题了,这种时候怎么能允许这种操作呢。以前都是机械人工操作,787都进入智能阶段了,波音对这种误操作还没考虑过。

iscking

iscking

7
2025-06-15 20:02

闭着眼瞎编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6-16 11:19

又是一个不懂装懂的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5
2025-06-15 16:40

不懂就问,轮子为什么非要收回来,挂在外面不行?

用户34xxx11 回复 06-16 17:34
你开车到高速把手伸出去试一下那个阻力,那还仅仅是120公里的速度

my god

my god

5
2025-06-15 23:52

三哥再神,也不能乱安神经病!

阿郎

阿郎

5
2025-06-16 05:49

也是服了小编,你巴巴的说一大通貌似很有道理?可实际坠机事件发生新闻就说了,是发动机故障,两个都没动力了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3
2025-06-17 09:13

起飞阶段放襟翼,空气就会对襟翼产生阻力,发动机全力推动飞机前进时,这股阻力也就成了对飞机的升力,不是说没襟翼飞机起飞不了,但速度要达到500-600,要达到这个滑行速度跑到得老长了,300多的速度仅主机翼产生的升力扛不住重力,被抓回地面了。

abcde

abcde

3
2025-06-15 22:53

找人背锅,犹太企业一向如此!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6-15 14:14

美国机械,主打一个傻大粗糙费油!再遇到一个二货,也就这样吧!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3
2025-06-17 07:16

787的程序自动化会允许这种错误操作?200米的高度没到你能做出收起落架的错误操作? 这种无知的AI小作文就是来骗流量的。

平安

平安

2
2025-06-16 07:01

评论里一群专家,都这么能怎么没见去开飞机!

北方的奥德赛

北方的奥德赛

2
2025-06-16 06:16

不是专业航空相关专家就别出来在这些专业问题上面对大众发表意见了,很丢人的。

史瓦罗

史瓦罗

2
2025-06-16 04:18

AI图

复杂的是人

复杂的是人

2
2025-06-16 09:07

维持了 14 年被阿三摔了 不愧是阿三

菠萝蛋挞

菠萝蛋挞

2
2025-06-16 23:27

纯粹造谣,想甩锅推责任给人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15 21:25

胡扯,两个开关根本不在一个操作面上而且两个形状完全不同,操作方法也不同。

不要和狗争论

不要和狗争论

2
2025-06-16 06:55

这个是不是文章说的原因不论,话说好像起落架原因导致了很多空难,就不能不收起落架直接飞?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06-17 08:24

收了襟翼迎风面小了,升力只剩机翼上下压差,起飞阶段的300多速度是不够的。

你猜呢

你猜呢

2
2025-06-16 19:11

就是如此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5-06-16 10:01

软件工程师不知道要经过多少轮的测试,怎么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就像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后备箱打开了,不会自动报警?而且行驶过程中无论怎么误操作都不可能打开后备箱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2
2025-06-16 13:56

应该是断电故障,在此之前该机已经出现了多处断电不能使用的问题,一直不处理,估计这次断电断到根上了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2
2025-06-16 16:59

双发失灵!

天合

天合

2
2025-06-17 19:57

事前谋划少,事后诸葛亮,其实身边最怕的就是这种事后诸葛亮的人,就跟电动自行车一样,为什么要脚蹬啊,诶呀,你没电了,可以用脚踩啊,做什么事都需要提醒的话,还要脑子干什么

vivienne

vivienne

2
2025-06-16 15:56

唐驳虎没飞过787

用户95xxx27

用户95xxx27

2
2025-06-16 05:38

最后还是得让老鼠出来背锅!反正老鼠把三哥家的电站大坝都咬塌过!这次咬这点小飞机、很合理吧!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1
2025-06-15 11:56

飞行软件测评不过关,阿三得背锅了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1
2025-06-15 11:21

必须是误操作,不然全球禁飞,波音股票大跌。

潮水

潮水

1
2025-06-16 07:13

如果误收襟翼,1秒内屏幕上的高度尺和升降角度尺会显示出来,系统也会抱警并亮灯,机上所有人也会感觉到!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6-15 21:22

胡扯,这两个开关根本不在一个操作面板上。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5-06-15 09:43

别这么快就让飞行员背锅!!! 架驶室有摄像头,飞行员的操作动作都会有飞行记录仪记下来,调查下这些记录就明了,而不是靠猜测。那个风力应急发电装置被自动启动了,这是什么原因? 如果像你说的飞行员误操作所致,那这个装置为什么会被启动?

踏雪无痕BESOS

踏雪无痕BESOS

1
2025-06-15 11:37

无知

L风之语

L风之语

1
2025-06-15 17:51

这很印度呀,啊三的常规操做

稻草人

稻草人

1
2025-06-16 09:44

冲压涡轮都放出来了,明显双发失效!

董叶和董根

董叶和董根

1
2025-06-16 11:53

我觉得正常的飞机就是不收轮一直飞都没问题吧?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1
2025-06-16 22:58

加错油了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2025-06-15 09:58

下辈子上心点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025-06-16 07:29

b站有个台湾的飞机机长,很专业,把所有情况都说了,最后总结,如果他是调查员,会是以为什么没有收起起落架为调查重点。

好俊的馒头

好俊的馒头

2025-06-16 07:24

操作人操作失误,监护人未能及时发现制止并改正

自治家

自治家

2025-06-16 12:19

印度产的飞机,很正常!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025-06-16 08:32

你这么分析的这么牛逼,

烨华聊商业

烨华聊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