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在拦截外机时总是派歼16,而不是更先进的歼20? 一个雷达站的小哥哥悄

猫猫背倩倩 2025-06-14 12:16:48

为什么中国在拦截外机时总是派歼16,而不是更先进的歼20? 一个雷达站的小哥哥悄悄地告诉我,外机雷达一看到歼16,就像打开了特效一样。信号一下子跳了出来,屏幕上直接出现了一个超大的光斑,操作员当场乐坏了:“这不是战斗机。这只是空中的一辆大卡车!”听说对面雷达兵愣是手滑按错按钮,估计是被这个体型吓傻了。 这种效果就是你想要的!J-16的雷达反射面积(RCS)高达3平方米,是雷达屏幕上的一个“空中巨无霸”。这不是设计缺陷,而是故意的战术优势——没有必要真正采取行动。只有这么大的数据,对面的雷达报警器才能不断响起,这比任何喊叫都有效。 从实战角度看: 1. 威慑效率更高:拦截任务的本质是“亮肌肉”,歼16的大块头能让外飞行员肉眼感受到压迫感。就像你在路上遇到一辆大卡车,你自然会下意识地避开它。 2. 成本效益更好:歼20每小时飞行成本超过40万元,而歼16只需15万元。用J20进行日常拦截,就像用兰博基尼送快递一样。 3. 多任务兼容性:歼16吊载“电子战吊舱”。去年,美军F-35的APG-81雷达在南海出现了数据乱码,可以干扰对方的火控雷达。 4. 战术深度较大:歼1612吨载弹能携带6枚PL-15中距弹,相当于6枚“空中警棍”,而歼20更适合“一剑封喉”踢门任务。 最绝对的是,歼16“太行”发动机尾焰温度比J20低18%,红外特性较小,夜间拦截时更隐蔽。这就像武侠小说里的大师,明明拿着大锤,却能自由收放。 事实上,这就像警察执法:日常巡逻更适合开SUV,遇到特殊情况会出动超跑。歼-16是中国空军“空中SUV”这种战术智慧值得细品,既能秀肌肉,又能打实战。

歼16属于先进的主战飞机。怎么会派歼16呢?那个新闻说是拦截外机派歼16了? 派的是歼11B、甚至歼十A,这些略落后的飞机的。 如果在危险一些会派那24架苏35的。 为啥? 不想过多暴露雷达特征而已。尤其火控雷达信号的

歼-20是我军的重型空优战机,主要任务是夺取制空权,而歼-16的定位是重型双发多用途战斗机,制空只是其任务之一,平时也要负责打杂。作为一款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歼-16没有对“外挂弹药破坏隐身性能”的担忧,能够挂载各种大型武器,执行包括近距离空中支援、压制敌方防空、打击敌舰艇等多种任务,甚至可以采用复合挂载一次性执行多个任务,这是歼-20难以实现的。

实际上16也不怎么派,基本都是11(就是苏27),20是刺客,正面刚真不一定靠谱。16则是重型战士,用来示威还不错。10呢单发,容错率低,又是海上,而且航程一般。所以最便宜的11最好用。

3 阅读:200802

评论列表

大拿

大拿

85
2025-06-14 17:15

正常情况下一般是派歼11B,但现在歼11B已经不多了,大多数会派苏-30MK去执行任务,在执行拦截驱离任务时用双座机效果会更好,歼10A的缺点是航程不够,很难执行长时距伴飞任务。

夏金

夏金

81
2025-06-14 15:19

出动16弟那是驱离,出动歼20那是要击落对方了,这就是区别

文武铖

文武铖

52
2025-06-14 15:14

乱来的,现在拦截外机都是用歼11好不好,成本问题

A羽毛 回复 06-14 22:48
随便Ai生成文章就能赚钱,又不用过大脑,一点军事常识都没有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51
2025-06-14 14:19

雷达影像这么大,一发中距导弹不就完了?

t_boy2000 回复 06-14 14:28
本来就是拦截你的,还怕你发现?

楚晚七 回复 06-14 15:23
你见过哪个被拦截的外机敢射导弹的?他嫌命长???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0
2025-06-14 19:15

歼十一应该卖给白俄罗斯。这样都能挣钱。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42
2025-06-14 17:55

雷达面积大也赢,面积小也赢,隐也赢,反正都是赢几千年来没有输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0 回复 06-14 20:51
是啊,要不我们这几千年怎么过来的,来,你说说

狍子团团 回复 06-15 03:17
你在跑道上跑步跑的最慢你说你赢了,昨天晚上去小巷子里你最快你还是说你赢了,你简直是赢麻了啊[滑稽笑]

达康1

达康1

41
2025-06-14 14:50

主要是故意让外军看到歼16,故意让你打,开第一枪。歼20,别人看不到,怎么打?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8
2025-06-14 15:44

使用最多的是歼11,而不是歼16。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37
2025-06-14 17:06

一会雷达反射面积大威慑效率更高,一会发动机温度低夜间拦截更隐蔽,左右互搏呢

用户10xxx07 回复 06-14 23:36
小编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你别怪他![捂脸哭][捂脸哭]

大王 回复 06-15 10:31
小编就是个🔨!胡言乱语

时之沙

时之沙

27
2025-06-14 16:25

j11是仪仗队,16d是特种兵,j20是杀手

雪域雄鹰

雪域雄鹰

24
2025-06-14 20:09

平时就让敌人习惯歼16的大反射面积,战时让敌人知道歼16远着,而实际歼20已到敌人门口。这也是一种战略欺骗。👍👍👍👍👍👍👍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21
2025-06-14 18:43

前后矛盾呀,前面说,歼16在雷达上显示面大可以震慑敌人,后边又说,尾焰温度低,红外反射低,不易被发现……

mengweiq

mengweiq

21
2025-06-14 18:26

用得最多的是歼11吧,虽然已经停产,但是任务适配性高,拦截成本低,机体剩余寿命多,最适合高频次拦截任务,而且无泄密风险。

令狐冲

令狐冲

15
2025-06-14 17:54

能不能,發射吸鐵石,直接把進入領空的飛機盒軍艦,吸入海底

用户10xxx03 回复 06-15 02:17
飞机是铁的吗,航空铝

幸福星666

幸福星666

13
2025-06-14 16:10

是J11B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10
2025-06-14 16:20

那不就是歼16打草惊蛇,引蛇出洞,或引螳螂捕蝉,而歼20这黄雀在后。

鑫默

鑫默

10
2025-06-14 17:02

比你大,比你快,载弹还比你多,雷达比你大,机动性比你强,你说你个国外机那个比?

LHB 回复 06-14 17:32
内油大,不挂副油箱的航程都可以把别人溜到燃油灯亮,只有加保形油箱的F15才在体形航程性能上与之相当,气动上还比它差了3条街。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7
2025-06-14 18:57

那上运20不给人更大压迫感

A羽毛 回复 06-14 22:50
你是懂幽默的,运输机追得上人家吗

向远方

向远方

7
2025-06-14 17:54

尾焰那个比较扯。头对头或者尾追状态下谁能探测到尾焰温度?

rocky

rocky

7
2025-06-14 20:34

红外特性较小,夜间拦截时更隐蔽。这句话把我逗笑了

AA云峰

AA云峰

6
2025-06-14 16:48

杀鸡牛刀吗长在脑子行不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5-06-15 06:58

又不是打仗 拿歼五出去都是正确的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5
2025-06-14 17:14

谁会注意rcs3平方米后面零点零零几的小目标呢?白天看着大太阳,你会注意到后面还有星星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6-14 16:16

胡说八道

品味人身A

品味人身A

5
2025-06-14 20:23

五月十几号的绝杀就是J20干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6-14 20:41

平时歼16逗你玩,战时歼20悄摸干。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6-14 19:30

就像讲笑话,对方听得懂才行

信天翁

信天翁

4
2025-06-14 21:28

所以图95是最合适巡逻的飞机

kurt邢

kurt邢

3
2025-06-14 22:44

石榴姐出去,说明对敌人重视,复制一架敌机回来,复制过的就11去,20搞拦截,多少有点大材小用,不值当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6-14 20:19

歼十六再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就是活靶子

僵尸世界大战

僵尸世界大战

3
2025-06-14 23:24

现在的歼十六比20都贵,16采用的材料软系统都是我国最新顶级配置,最主要是成熟配套,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6-14 21:32

钓鱼贴!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3
2025-06-14 16:13

J-16 你看看价格吧…… 别瞎逼逼 一般都是J-11

画家K

画家K

3
2025-06-14 22:09

歪理作文当作优秀!可笑!

脱壳的蜗牛

脱壳的蜗牛

3
2025-06-15 09:05

歼11都已经退役了!

岁月

岁月

3
2025-06-15 05:35

有没有可能20也去了,只是对方雷达看不到而已。。。。。。。 不过f35飞行员偶然冷不丁肉眼看到20在旁边。

洋羊

洋羊

3
2025-06-14 19:25

刚刚昨天说为什么中国都是用歼11拦截,现在你又说16,到底是什么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06-14 18:21

长期派歼20不被敌人摸透?

欢乐谷

欢乐谷

2
2025-06-15 00:42

装一个角反射器,效果更好。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2
2025-06-14 22:42

歼十六主要是电子干扰

天翔

天翔

2
2025-06-15 09:44

因为派歼16就够了,歼20等着拦截更高级别的目标

秦始皇

秦始皇

2
2025-06-14 20:24

这尼玛胡说八道得[哭笑不得]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2
2025-06-15 09:44

现在都是三机拦截,雷达看到的只有2架,J20尾随,雷达信号混在一起。

柳箫

柳箫

2
2025-06-14 21:21

兵者诡道也

无底渡船

无底渡船

2
2025-06-15 10:35

歼16就是警车,抓贼逮罪犯维护秩序用的。一出动警灯暴闪,警笛长鸣,吓死你,闪瞎你。

ttk21

ttk21

2
2025-06-14 19:59

如果是石榴D对面雷达要么看见一大块亮斑,要么看见一群亮斑

想名字

想名字

2
2025-06-15 00:09

就是说赶人用16,杀人用20

光明前景

光明前景

2
2025-06-15 08:26

只是他们没有探测到歼20。

顾哥

顾哥

2
2025-06-15 05:07

就像警车一碰到警情的时候就要拉着警笛一样。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2
2025-06-14 20:58

这是故意装一个龙勃透镜吧

250

250

2
2025-06-15 03:46

中国拦截外机是歼11B,是中外认知!

昆山一枝花

昆山一枝花

2
2025-06-14 17:30

j16反射面积3平方?怎么这么二。除非带角反射器

cake

cake

2
2025-06-15 11:02

拦截比拼机动性,歼16机动性最好块头最大,吓死别人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2
2025-06-15 00:38

主要保密需要。到战时才用

李绍轩

李绍轩

2
2025-06-14 20:24

居然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2
2025-06-14 22:53

16是小弟,平时充当门面,故意暴露雷达火控信息,真打起来,16只是去洗地的就够啦。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6-14 22:02

你那个最绝的话是否得到了批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14 19:15

那你咋不开个歼七歼八去拦截呢,那不更把敌机吓跑了。

霜烁

霜烁

2
2025-06-14 22:54

用歼20对面雷达都不一定看的到,还得费劲巴拉的飞到他一定距离,太麻烦了

星陨阁

星陨阁

2
2025-06-14 21:24

歼16是对战美F15的,一般不搞巡逻。

春江鸭水

春江鸭水

2
2025-06-14 19:22

想让别人看到,可以挂龙勃透镜,雷达反射面大可不是好事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6-14 21:02

拦截任务适合歼16,载弹载油机动性雷达探测距离及机载计算机处理能力都合适。歼20不是拦截机型而是“终战”机型,几百公里外就攻击释放机载武器,打完就撤,不适合用于日常拦截任务。

天眷福星

天眷福星

2
2025-06-15 03:49

不管你歼16还是36,你一到我上空立即全部红灯,看你怎么办!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15 10:51

j20没有航炮,驱离伴飞,两机只有几十上百米距离,任何导弹都没有用,航炮最管用

飞吧小兵

飞吧小兵

2
2025-06-15 09:49

20去了啊,你们没看到,怪谁?

不求平安

不求平安

2
2025-06-15 11:47

拦截这种活低档的可以了。歼1 6歼20这些主力战机少出动。要知道出动多了对战机有损耗的。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6-15 06:05

讲的透彻,谢谢。

ZXW

ZXW

2
2025-06-15 10:51

就是派歼7拦截,你也得被驱离,派歼16说明给你面子,因为背后是强大的防空体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6-14 22:57

I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6-14 19:42

拦截对峙,体型大的飞机更有有势😊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6-14 23:33

这不说的矛盾吗?前面说反射面积大容易被对方发现,后面又说尾焰温度低不容易被对方发现。到底想不想让敌方发现我们的歼—16飞机呀?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
2025-06-14 23:41

问题是歼20也不隶属于海军啊!它本来就是空军的飞机,巡海怎么会用到歼20呢?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
2025-06-14 17:32

派小编去 成本不超过五毛人民币[滑稽笑]

kaesa1

kaesa1

2
2025-06-15 11:14

这种脏累活会让歼20去干?

孤烟灬

孤烟灬

2
2025-06-15 11:34

咋的,斗地主你一上来就王炸?问这无脑问题,你在怀疑uc网友水准?

老宗

老宗

2
2025-06-14 22:37

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反正不明白!

best

best

2
2025-06-15 03:56

J20突防,J10狗斗,J16清理,J16D电子战,J11拦截。各有用途特长。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6-15 05:30

不是说都是歼11去吗?

侯鹿

侯鹿

2
2025-06-14 18:55

传说歼11已经把日韩&美军的f15逼疯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动不动的巡逻,伴飞已经把f15的使用寿命刷满了

超哥 回复 06-14 20:03
所以说美国和日本战略收缩呢,特别是日本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6-14 20:00

苏27这种老飞机应该在某个风高月黑的夜晚被老毛子偷了回去,然后老毛子用石油抵扣赃款。。这样大家都好看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5-06-14 21:42

无知,日常拦用歼11便可了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2
2025-06-14 18:41

你不吸我不吸,拿啥去拦敌人鸡

脱鞋慢步

脱鞋慢步

1
2025-06-15 09:25

你按出来,我拦出去[滑稽笑]

雨山晴

雨山晴

1
2025-06-15 01:32

题目都说了是拦截外机,说明外机只是靠近我们领空。所以得让外机能发现你要来拦截它。如果是进入我国领空,那就要派隐身战机,直接将其击落。所以一般拦截外机,最好是双发重型战机,因为长航时。人家外机只是靠近领空,又没有进入领空国,所以只能喊话驱离,伴飞,做一些威慑性的机动动作,所以咱那些老旧机龄很大的歼11/B/BS,很适合干这活。

顾峰

顾峰

1
2025-06-14 16:29

问题是他们看不见J20[哭笑不得]

哒哒哒

哒哒哒

1
2025-06-15 09:17

瞎扯淡,J16是用来打仗还是巡逻的?还故意,你怎么不让20挂龙勃透镜去巡逻?

大爷

大爷

1
2025-06-14 20:39

这个文章好,我喜欢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1
2025-06-15 00:34

小哥哥是不是泄密了,必须查

无锋

无锋

1
2025-06-14 16:21

一个雷达小兵知道美国飞机里的事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1
2025-06-14 19:56

赶快根据帖主的IP,锁定他的身份,顺藤摸瓜,抓住那个泄密的雷达站小哥!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1
2025-06-15 02:50

最好空中巡逻用歼16与歼轰7A搭配,前者前面威慑,后面经济成本低同样对海对地威慑

用户84xxx36

用户84xxx36

1
2025-06-15 03:53

你不吹牛不会亖的

芽儿呦

芽儿呦

1
2025-06-14 18:52

亮肌肉用带内置弹仓的歼20吗?打开弹仓会破坏隐身,何必呢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1
2025-06-15 10:18

出动歼20意味着要见血封喉了,就跟2000年前的秦国士兵,秦剑出鞘,那是准备饮血了。

东曦

东曦

1
2025-06-15 03:59

不懂还要胡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6-14 22:57

派歼二十隐身对方根本看不到咋办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6-15 00:55

还正面刚20对16打出了100比0的战绩,不要以为16卖得贵东西就好

西北有高楼

西北有高楼

1
2025-06-15 00:25

买苏35就是为了拦截外国军机的,电子特征和红外特征不怕泄露。

豫东

豫东

1
2025-06-15 09:37

为什么要拦截?我记得美国U2侦察机进来我们是用导弹招呼它的!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1
2025-06-14 21:31

肉盾比刺客更吓人

LiC

LiC

2025-06-15 12:17

外挂后咋隐身?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025-06-15 18:50

j16外挂隐身了吗?怎么到j20又要求隐身了,这是双标啊。

猜你喜欢

猫猫背倩倩

猫猫背倩倩

猫猫背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