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朝鲜最大的区别就是,朝鲜从来不相信美国的鬼话, 朝鲜从不与美国妥协,也始终

全球军备志 2025-06-14 14:37:20

伊朗和朝鲜最大的区别就是,朝鲜从来不相信美国的鬼话, 朝鲜从不与美国妥协,也始终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核武器,反而坚定地走自主核武发展的道路。每当美国发出威胁时,朝鲜就立刻亮出核大棒。正因如此,多年来,美国尽管对朝鲜心生不满,却始终不敢动手对其下重手。 而伊朗则截然不同,立场摇摆不定,背弃盟友,放弃曾经的支持,一直幻想能通过让步换取美国的认可,甚至一度考虑放弃核武器。最终的结果,就是时常成为以色列和美国的攻击对象。

现今世界的格局就是小国必须要选边站队,既要又要的策略不是小国的生存之道,除非这个国家没有资源,没有地缘,属于那种三不沾的,几乎没人搭理。

1 阅读:25623

评论列表

vvv

vvv

193
2025-06-14 23:45

朝鲜主要还是挨着中俄两个5常国家,要不10个朝鲜也被美国翻完了

幸运儿 回复 06-15 05:42
对,中俄不愿意自己的边境常年有战乱

戈比劳王 回复 06-16 16:04
1950已经说明 只要朝鲜不和大哥闹翻 就安全无虞

用户18xxx85

用户18xxx85

91
2025-06-15 03:34

狗屁不通,现在没人动朝鲜,只是因为他的两个邻居

用户18xxx38 回复 06-20 12:26
如果你没出生,就没烦恼了。。。那来那么多如果

用户10xxx93 回复 06-20 20:11
一个邻居已经被废了差不多了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75
2025-06-14 21:56

他是身后有中俄两个后盾

用户10xxx83 回复 06-17 00:40
还有他太穷

臻果粒

臻果粒

61
2025-06-15 14:56

要不是中国和大俄,连韩国都想干朝鲜

路过人间 回复 06-22 23:14
双方父母不参与的话,韩国会求着给朝鲜全国人民免费美容!

a大大鹏鹏 回复 06-24 01:15
你这话说的 棒子没有老美的话,早就南北统一了呢,俩棒子也打不过一个朝鲜

夜叉妹

夜叉妹

51
2025-06-15 11:59

朝鲜没中俄早都凉凉咯

爱不留2019 回复 06-23 04:10
呵呵,朝鲜即使玩完,也能在玩完之前干掉韩国!这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道理!

爱不留2019 回复 06-23 04:22
就算排除韩国,现在朝鲜也不怕美国,整个美国都在朝鲜核武器的攻击范围内,大不了同归于尽!

666666

666666

42
2025-06-15 10:33

无知幼稚,伊朗与朝鲜最大的区别是朝鲜背靠两个大哥,尤其是我国,谁敢动朝鲜?伊朗离中俄距离优点遥远!

清风微雪 回复 06-16 23:54
靠谁都没用,自身强大,能自保才是真理,抗美援朝的魄力不是谁都有。

浆糊 回复 06-16 06:49
朝鲜有火星导弹。伊朗离中俄可不远,与中接着一个巴基斯坦,与俄直接接壤。

游客

游客

33
2025-06-15 18:05

朝鲜是因为地处中俄边缘,美国有所顾虑,若是朝鲜在中东,你看美国可弄死他!

KP

KP

31
2025-06-15 20:48

朝鲜有底气是因为中国的抗美援朝,美国都不敢动妄动因为有前车之鉴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3
2025-06-15 07:10

其实绝大多数国家都是亲西方的,它们谜一般崇拜西方包括俄国,同时又不愿被收割利益,这叫没有立场……西方核心圈子第一利益是美国,英法德才是腿子,其他国家进入圈子也是待宰的牛羊

星辰大海 回复 06-15 23:16
没法,二战是美国赢了,成了世界霸主啊,第中美一战后,全世界都得重新定规矩人民币结算,全都亲中了,美国不敢逝的,一逝就得变世界第二了

骄傲滴刺猬 回复 06-22 21:46
德国人还是强大的,最后还不是统一,变成欧洲强国?朝鲜就不行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2
2025-06-15 19:36

有中国这个超级后盾

天石

天石

22
2025-06-15 21:40

赞一下!看见这篇文章就释然,还有特别的是朝鲜在中国身旁,谁都不敢像以色列肆无忌惮的打击伊朗那样来拿捏朝鲜。国家强盛是我们的骄傲,大树底下好乘凉是朝鲜的幸运。

川

22
2025-06-19 12:41

中立?只要当年把那些核武留下1/10就有资格

城仔

城仔

21
2025-06-15 18:00

朝鲜不一样,打朝鲜美国会顾忌中国的,中国一定会正面帮朝鲜的,现在又有了个俄罗斯。美国不敢的。

幸运小号

幸运小号

21
2025-06-15 22:31

区别是身边没真大哥,伊朗跟我们接壤你试试,把朝鲜丢中东你再试试,有人又说了,大俄是伊朗大哥啊,可几十年的政治斗争看,这大哥水的不行。

骄傲滴刺猬 回复 06-22 21:48
主要是伊朗自己立场不坚定,当年朝鲜立场坚定[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5
2025-06-15 19:13

向美国下跪,美国也不会放过你,任由美国宰割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15
2025-06-16 07:35

伊朗多年前就是美国的小弟…因为不听话就才被美国各种制裁!其内部精英阶层大部分都是亲美舔美的!跟朝鲜能一样吗?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15
2025-06-15 22:54

伊朗和朝鲜最大的区别就是朝鲜背后有大哥,而且这个大哥还真出兵帮朝鲜出头打了一战。所以不管朝鲜怎么闹腾,美帝都不敢出兵打它,怕把背后老大引出来再打一次抗美援朝!

骄傲滴刺猬 回复 06-22 21:52
当年要打,南面那个肯定给犁平了再后退。政治需要,除非韩国公投加入中国[哭笑不得],那东大跟朝鲜就一脸懵逼了,朝鲜怎么处理,高丽族人,中间给隔开了,应该不用小美的事了,一想法小韩公投加入东大,好复杂[哭笑不得]

人走茶凉 回复 06-24 06:24
区别就是朝鲜是俄罗斯的地盘,当初就是俄罗斯支持朝鲜去收回韩国的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13
2025-06-15 23:12

除了中俄保护外,朝鲜火炮可以覆盖韩国全境,甚至可以打击日本。而韩国经济命脉又掌握在美国人手里,所以也不太敢乱来。

飞花轻似梦

飞花轻似梦

13
2025-06-15 19:27

朝鲜没有石油,没有资源,背后是中俄,打了吃力不讨好。

sywsun 回复 06-15 21:03
多看看书!再不济去跟着捡破烂的屁股后面多学几天!看看什么叫变废为宝!

庵是传奇 回复 06-19 12:32
朝鲜有丰富的轴矿。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2
2025-06-15 23:37

那是因为伊朗是半开放国家!有西方人混进来!朝鲜要是试一下半开放,估计也会跳起来了!

泰山MM战士

泰山MM战士

12
2025-06-15 22:12

跟你说,我们不喜欢两头下注的国。

大林

大林

10
2025-06-15 21:43

朝鲜不靠中俄试试,分分钟亡国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9
2025-06-14 23:36

是美国不跟他们妥协,不是他们不想

梨木

梨木

9
2025-06-16 09:58

想想利比亚和伊拉克,牙崩了咬不了人的疯狗,怎么不会被人时刻计划着打死,以前被咬的人怎么不会时刻计划复仇,怎么会让狗重新长出新牙

幸福在右边

幸福在右边

9
2025-06-16 06:39

没有可比性,朝鲜的最大优势就是身边有一个可以在哪怕没有核武器时代都能随时拿捏的美国盟友—韩国。不管谁敢动他,他都要打韩国!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5-06-16 00:07

主要还是朝鲜的背后是我们强大的中国做后盾

红叶

红叶

9
2025-06-22 13:48

🇮🇷最大的问题是首鼠两端,一门心思亲美想着妥协,这样的做法没有国家敢去挺他,🇰🇵就比较聪明他知道抓住大国立场鲜明,特朗普要转交亲笔信给金正恩被拒绝,🇰🇵知道特朗普又想让🇰🇵放弃核武器,🇰🇵知道🇮🇶和🇱🇾没有核武器是什么下场,这种情景如果是🇮🇷早就贴上去了。

阿黄

阿黄

8
2025-06-15 10:17

毛爷爷说过、美国人绝对不能信!

霞边浮云

霞边浮云

8
2025-06-17 20:09

怂的怕横的,横的怕楞的,愣的怕不要命的!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8
2025-06-22 20:33

区别就是朝鲜有核武器,有俄罗斯罩着。而伊朗什么也没有,还拥有别人都惦记的石油。

何木木

何木木

8
2025-06-17 08:36

乌想中立是不可能中立的,乌的问题要看历史,一个是苏联解体,另一个是北约东扩。关于东扩的问题很复杂,时间线很长,但趋势很明显。乌有粮食资源矿产资源,又是北约东扩拼图的一部分,决定了他不可能中立的了的,历史已经很明显了,靠东站至少能维持很平,而靠西站立马就带来战争。还有坚定靠东站的话,谁会直接和他直接产生军事冲突?看看他临国,哪个敢轻易开干?

费列罗

费列罗

8
2025-06-16 00:26

美国在朝鲜吃过大亏,所以老实了。而伊朗的周边没有铁杆朋友,美国就不怕。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
2025-06-15 11:40

少将军远胜老神棍。

岭南燕赵

岭南燕赵

7
2025-06-22 17:02

分析到位,有道理。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6
2025-06-16 00:02

还是当年抗美援朝留下的阴影!干朝鲜,大哥不同意!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6
2025-06-15 20:52

不能生战生乱是关键!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06-19 17:54

美国不打朝鲜不是他有核武器 是位置好 俩个大国都不允许打 要是真的打 朝鲜没有发射机会 还有就是打战不是为了面子打 都是为了利益打 这么穷一个国家打了 不就是浪费钱 没有资源 没有啥的 要是在其他地方 没有旁边大哥 又又资源 早被灭了几次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6
2025-06-23 00:11

没有中国🇨🇳朝鲜早就步伊拉克后尘了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6
2025-06-20 18:39

[静静吃瓜]此次以伊战争,伊朗输的不冤,人心不齐,国家混乱不堪!首先,伊朗国内最大的矛盾是民族矛盾,国内有三大种族,波斯,阿塞拜疆,库尔德。而人口占比百分之六十的波斯人却没有执政,并且是不信奉伊斯兰教,甚至以前和美以关系非常好,就连军队也是以色列训练的。现在执政的却是少数民族的阿塞拜疆人,反美反以只是国内统治和民族斗争的需要,这也是伊朗被渗透成筛子的主要原因,拉外援夺权,内部矛盾重重。 其次,国防不统一。伊朗两只军队。其一是正规军武器很差,军费很少。其二是革命卫队,政府养的私人军队,垄断大部分行业,肥的流油。 最后,政权内部矛盾。伊朗政权由七大教士集团统治,内斗不断,广大人民深受其害。 战争的失败完全来自国内的内斗和分裂!

屋檐下观雨

屋檐下观雨

5
2025-06-15 19:41

不敢干朝鲜是有历史原因的。

用户60xxx95

用户60xxx95

5
2025-06-16 18:53

说错了,伊朗与朝鲜最大的区别是朝鲜是中国的领国。

用户98xxx46

用户98xxx46

5
2025-06-17 09:55

跪下就要挨打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06-17 00:28

没有中俄为朝鲜撑腰,朝鲜早灭国了,现在也是韩国的,

狄安娜

狄安娜

5
2025-06-17 18:35

没骨气的国家,灭亡只是时间问题。他们从来不知道和平是打出来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5
2025-06-22 07:29

老美不动朝鲜是因为怕中俄会下场支援,如果中俄表明中立,绝对会拔掉这钉子

胡八一

胡八一

5
2025-06-22 17:59

孩子你错了,老美早想干朝鲜了,主要顾及再给他来个抗美援朝。他那点武器老美真没放心上。

欧阳转转

欧阳转转

5
2025-06-22 16:52

到现在伊朗都没看明白,还在忙着跟欧盟这几个国家扯淡。美国老大根本就不认。你以为你自己想求放过。别人就会放过你吗?天真的有点儿像3岁的孩子。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
2025-06-22 16:47

朝鲜有中国和俄罗斯两大邻国做后盾,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侵略,同样伊朗要有中俄两国做邻国撑着,谁侵犯,谁都以失败收场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5
2025-06-22 18:03

朝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的后两种,伊朗啥也不占,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4
2025-06-16 14:41

伊朗跟朝鲜能一样?朝鲜有我们国家保着美国不敢打,伊朗是美国说打就打,中俄最多谴责一下美国,伊朗也是迫于无奈这样。

王德发

王德发

4
2025-06-16 12:09

主要是朝鲜他没去到处搞事

点灯

点灯

4
2025-06-16 13:05

胡说八道,朝鲜跟伊朗最大的差别是朝鲜旁边有东大。所以韩国,美国怎么都不敢出手攻打朝鲜的,以前抗美援朝的历史还历历在目。伊朗就可怜了,没有大佬帮衬。

用户38xxx57

用户38xxx57

4
2025-06-16 00:37

所以我们要好好的报效祖国,做合格的公民。

KLL

KLL

4
2025-06-15 23:39

你把以色列放在中国旁边,看看它还是不是小霸王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4
2025-06-17 00:53

表面上像是这么回事,实则不是。伊朗和朝先最大的区别不是造不造核武器的问题!而是另外两个原因,第一也是最根本的就是朝鲜和中国和俄罗斯接壤,背后站的是中俄两个核大国!特别是中国绝不允许美国在朝鲜搞事。反观伊朗,他身边有哪个大国能够保他?第二个是伊朗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却不乖乖的给美国进贡反而带着一帮小弟拉起反美的大旗。而朝鲜啥也没有,一穷二白的,打朝先什么都捞不着反而坚立两个强敌,得不偿失。

赵澧滨

赵澧滨

4
2025-06-15 20:50

最后一段总结好像是说曾经的……

平凡

平凡

4
2025-06-15 22:20

最大的区别是朝鲜有保护的,伊朗交往的都是狗肉朋友[滑稽笑]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4
2025-06-17 07:55

朝鲜有依仗美国动手中国肯定动手,伊朗没啥依仗

DQ77916

DQ77916

4
2025-06-16 19:09

朝鲜和越南都属于称职的打手,一个打手就要不怕死,拍死老想让宗主刚正面,那还要你何用?

ZHANGDAOMING

ZHANGDAOMING

4
2025-06-19 12:20

伊朗也从不相信,但是自身实力根本无法已美相争,又没有中国做邻居,伊朗能怎么样。 朝鲜能过的那么舒服,能有时间,有精力发展军力,你认为是朝鲜自己的本事吗。

庵是传奇

庵是传奇

4
2025-06-19 12:27

1950的朝鲜战争,就是活生生的案例,打朝鲜后果非常严重,美国在打估计就要崩盘了,还好朝鲜也不是经常作死。加上有大哥罩着,就是一些小毛病美国也就忍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6-23 16:15

虽然朝鲜小,但是后面站着一个巨人,虽然它对这个巨人不怎么样。

天石

天石

4
2025-06-22 21:04

伊朗亲美,带路党更多。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6-15 22:08

所以你觉得朝鲜核武对你来说挺不错?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4
2025-06-16 23:14

别忘了当年朝核四方会谈与美签下协议后金正日乐呵呵的炸掉了核设施,朝伊的共同点都是想和美国关系正常化解除制裁,不同点是朝脑子还是清醒的被骗一次后马上就改回来了,既然不能成朋友那做一个合格的敌人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3
2025-06-15 18:14

朝鲜没人敢动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3
2025-06-15 23:48

朝鲜那做事风格,把位置换到中东,早就死了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6-16 22:18

屁!东亚什么样我们说的算

阿丰

阿丰

3
2025-06-15 23:58

如果没有中俄,一开始,故事就不会这么往下演

007

007

3
2025-06-16 15:34

东亚人的智商。

可有可无的影子

可有可无的影子

3
2025-06-16 00:13

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随意

随意

3
2025-06-16 21:28

没中俄朝鲜早就在地图上消失了,什么水平乱发表什么

两面

两面

3
2025-06-16 15:30

真正对我们有利的,是所有国家最好都没核弹!哪怕目前对中国友好的国家!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3
2025-06-15 23:03

人家小伊和阿三是一个德行,什么背后大哥,人家觉得自己才是大哥!

红旗

红旗

3
2025-06-15 23:58

还是有差别,朝鲜是背靠中国,不然你以为美国不敢收拾他

阿甘

阿甘

3
2025-06-16 09:17

因为有过抗美援朝,否则早被炸了……

若影随风

若影随风

3
2025-06-16 13:46

主要是打朝鲜啥好处都没有,伊朗就不一样,石油多啊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3
2025-06-16 07:17

朝鲜也跪🧎‍♀️过!!!但醒得早!!!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6-16 13:20

自己的性格就需要经常修理修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5-06-15 21:41

和中国有军事同盟关系的朝鲜,所以你觉得美国打朝鲜中国会有什么反应?

星辰大海 回复 06-15 23:18
前阵美国不是搞20国联军去韩国装逼?准备干朝鲜,龙哥邀请全世国家去东部战区看新家伙,法国立马带着几个国家跑路,算死我了,

王永怀

王永怀

3
2025-06-16 16:23

和美国谈判时,美国获得准确位置再叫以色列打击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3
2025-06-16 12:50

刚好测试一下咱的导弹,打击力度

用户70xxx67

用户70xxx67

3
2025-06-17 01:00

你懂个毛线,多看看地图在说话

胖子

胖子

3
2025-06-18 00:07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说你有你最好有,没有就等着倒霉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6-19 12:13

如果朝鲜没有中国在身边早灭了好几次了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3
2025-06-19 18:01

唯一区别就是有大哥罩着。。。

闭1856

闭1856

3
2025-06-18 08:22

美国不敢动朝鲜是因为中朝签的有军事同盟条约,干动朝鲜中国是要直接出兵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6-20 12:53

东亚这几个国家自古以来受中国军事政治思想的影响,在谋略上还基本是合格的,孙子兵法直到现在还被这日韩等国奉为经典。

零~度

零~度

3
2025-06-19 18:06

朝鲜要不是在中国边上你再看看

月牙儿

月牙儿

3
2025-06-21 21:51

朝鲜不一样,全国尽是土,而伊不一样尽是石油。美国佬不会傻到为了土去打战吧。

天际迷途

天际迷途

3
2025-06-19 21:34

朝鲜自带两眼,天生活棋,怎么下怎么有理;伊朗周围全是美基地,是在敌方厚势中求活,一步走错就是死棋。这个道理下围棋的都知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恍然如梦丶晨

恍然如梦丶晨

3
2025-06-20 11:10

最大的区别是有大佬,别人不敢揍他

上好的

上好的

3
2025-06-20 08:51

朝鲜背后要不是有东大和俄罗斯,大概率早就结束了

开心的笨小孩

开心的笨小孩

3
2025-06-22 22:08

跟中国有军事盟约,动它就是动中国,中国不得不参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6-22 22:56

朝鲜早就想带枪投敌了,可惜特朗普不要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星空依旧灿烂爱你永不变

3
2025-06-16 16:08

自从朝鲜战争之后,美国每次想打朝鲜,都得偷偷瞄中国几眼,而不是因为朝鲜有多强大!

阿宝

阿宝

2
2025-06-17 10:12

所以支持以色列狠狠的打伊朗,

Jan son

Jan son

2
2025-06-24 23:02

伊朗不可救了,明知道是个大坑它也愿意跳下去。

圣明国王

圣明国王

2
2025-06-24 08:40

屁话,朝鲜边上和身后是中国和俄罗斯,美国敢动吗?动过一次,占了便宜了吗?

珍惜你

珍惜你

2
2025-06-22 21:46

美国不敢动朝鲜,是他背后有东大

飞天

飞天

2
2025-06-23 07:08

还有朝鲜是没有宗教,朝鲜政局稳定,有近邻大国护着。

猜你喜欢

全球军备志

全球军备志

为您带来最前沿、最权威的军事武器装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