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在网上买了两个不锈钢保温杯:一个是常见圆筒形的,不到百元;另一个是常见的有把手茶杯造型,一百元出头。它们都是国内自主品牌,做工精致。大冬天里我向它们倒进开水,24小时后,前一个水还是温的,后一个完全不行。
我一度有过十几个不锈钢保温杯,总的对其保温能力的判断是:
1、一般直筒高型的保温稍好些。
2、杯口大小与密封程度是保温能力的关键。
2、容量太小(1升以下)的保温能力都不行。
3、小店卖的那些廉价杯别指望它能保温。
沒用过日本品牌,但对国内真正认真做的产品有信心,但国产品牌太多良莠难分,粗制滥造赚快钱者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