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大了!一买家以460万的价格成功拍卖到扬州一座清朝合院,不料过户的时候,才发现

小魏档案 2025-06-18 17:55:50

亏大了!一买家以460万的价格成功拍卖到扬州一座清朝合院,不料过户的时候,才发现必须先为房东垫付300万的经营贷款后才可以,买家这下才后悔,可如果反悔,之前缴纳的15万保证金打了水漂。网友:这不就是找大冤种吗?   据大象新闻6月18日的报道,一买家看到网络平台上在拍卖清朝的房子,起拍价600多块,于是就交了15万保证金,以460万的价格成功拿下。   这个院子属于不可移动文物,买家也没有上前查看,当他得知这房子还有300万的经营贷款要支付时,他才追悔莫及,本来想着商业贷款买下来,这下可麻烦了,还要多掏300万才能过户。   谁也不会当这个冤大头,于是他表示要撤销拍卖,不过要撤销也可以,之前的15万保证金是没有了,买家要承担违约的损失。   很多人看到后,不明白卖家为什么要买,因为不能重建,不能装修,什么东西都不能动,但是房子有什么风吹草动,房主还要负责赔钱。塌了得掏钱修,修不好就是管理不善,有人表示,这是买了个“活爹”。   很多人表示,法拍房水太深,这个房子再次印证了这一点,之前也有不少新闻报道,有些人图便宜拍到了房子,但是事后发现根本住进去。   比如遇到老赖“鸠占鹊巢”,或者有长期租赁协议,“买卖不破租赁”,你只能等租房才能收房。还有其他的一些各种状况让人心神憔悴,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法拍房要谨慎购买,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信息来源:大象新闻2025年6月18日

虚假消息。1 不管它是清代院子还是明代院子,它都属于法拍房,能过户的法拍房都有证。2 正常在网上拍售的房子,网站上会有基础介绍,协助买家的法拍经营平台也会告知买家基础情况,买家除非是存在智商障碍的人会不先做背调就盲目下手。3 如果说未了解清楚详细规则,对卖家、平台所欠税费1%-10%这些费用还有可能,所谓的欠银行300万抵押贷款买家都不知情,没这种可能。4 这种前代的文物院子,土地获取方式一般是遗产所得,土地性质是划拨,真没听说有银行能抵押贷款给业主……

即使法拍,也应该公告法拍房(标的物)所负债务的真实情况。竞拍人在竞拍成功后,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方知须负担巨额债务,因此,竞拍人可以依据《民法典》的规定主张撤销权。先申请撤销通过竞拍达成的买卖合同,若不成功,则可诉讼请求判决撤销。理由就是拍卖方故意隐瞒标的物负债事实,具有非法欺诈性,竞拍人受欺骗而违背真实意志作出竞拍决定,故属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1 阅读:50251

评论列表

战忽局专业抬杠处主任

战忽局专业抬杠处主任

171
2025-06-18 21:51

能拿出来拍卖的,基本都是不简单的。真的好东西你以为会露出来拍卖?还轮到你?

用户17xxx32 回复 06-19 09:21
应该是好东西还到你拍[得瑟]

用户91xxx66 回复 06-19 08:29
有的人就是想不明白这一点[抠鼻]

大狗大狗叫叫叫

大狗大狗叫叫叫

88
2025-06-19 01:38

那么拍卖网站在显眼位置有没有提醒买家要替卖家先偿还这个三百万了?

拭目 回复 06-19 04:52
肯定提醒的有啊,自己不看罢了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回复 06-19 07:20
会提醒有抵押,但不会显示多少钱!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80
2025-06-19 01:04

法拍不讲售后,买定离手,能骗一个是一个

feng 回复 06-19 13:11
所以,为啥要买,起拍600,报个6000,不卖算了。

用户1700076 回复 06-19 18:10
这个介绍是把标的物与法院的关系撇清清楚楚,法院只是把标的物卖出就行,其他与这标的物相关的费税债权都与法院无关。

whoiceberg

whoiceberg

44
2025-06-18 18:48

这个不叫水太深,完全是买家太马大哈了,拍卖规则上写的清清楚楚的也不看清楚

荷塘月色 回复 06-19 06:59
想什么,连文物都敢搞。

中文

中文

40
2025-06-19 01:25

拍卖物物权不清,可以法院起诉

¥@$ 回复 06-19 07:33
你太急了,其实有提醒的[得戚]

左罗Z

左罗Z

39
2025-06-18 22:34

敢碰法拍的都是狠人

三十年

三十年

36
2025-06-19 01:34

如果是真的欠了这个贷款会公告,没有公告关你什么事。

中国人

中国人

31
2025-06-19 06:27

既然是法拍房法院要搞清涉及房子的所有问题并公布、保证顺利过户,但现实不是这样,法拍房风险很大慎重参与!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17
2025-06-19 07:37

如果300万的贷款前面没有说,那就是合同诈骗,可以起诉。

用户12xxx52 回复 06-19 18:21
许家印欠几千亿,是不是他的烂尾楼都拍卖成功了,法院就成亿万富翁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2xxx52 回复 06-19 18:15
法院卖不掉和法院有啥关系?法院只出判决书,按照流程执行法律规定而已!法院是不是经营实体,是靠国家拨款的!

用户80xxx60

用户80xxx60

16
2025-06-19 06:31

拍卖程序合理合规,很专业——对不专业的人要避免合理合规的诈骗,所以到哪都是天上不会掉馅饼

朱浩

朱浩

12
2025-06-19 06:27

垫过300万,不是再付160万就行了?

海豚 回复 06-20 08:46
想想都扯蛋。我贷款300万买房,400万卖出去了,买家要给我400万再帮我还房贷,我纯挣400万这么爽?九成ai文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9
2025-06-19 03:44

怎么不带专业律师?这里面坑多的是,得谨慎

cxl1333victor

cxl1333victor

8
2025-06-18 22:59

欧洲有些中世纪的城堡,一块钱一个都没人要。你猜为什么?

WHW

WHW

8
2025-06-19 00:18

宁可不要那15万,难道真垫300万吗

用户49xxx38 回复 06-19 08:29
拍到手不要,可不是扣保证金那么简单的。

东 门吹水 回复 06-19 13:06
拍下来后违约,不止保证金拿不回来。假如第二次拍卖的价格低于你这次拍的,你还要补回差价。

czb186

czb186

8
2025-06-19 19:33

起拍价600多块,于是就交了15万保证金,以460万的价格成功拿下。[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起拍价600万元居然是递减到460万元成交,这个不符合国内递增式拍卖方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6
2025-06-19 02:20

可以走司法程序试试

山林

山林

5
2025-06-19 07:07

有问题的资产不可进行拍卖。卖家隐匿问题拍卖无效并承担责任。

牧雷人yys

牧雷人yys

5
2025-06-20 13:07

为什么会法拍?法拍房法拍成功贷款也转移到买家?那法拍得款到底到谁手里,原业主,银行,法院?

漂流木

漂流木

5
2025-06-19 15:14

不管真假,文章叙事不清。 理解意思是 总价460w,本来买家想用贷款买房。 结果该房有抵押付款条件是需现金代支还300w,其他部分可能贷款。结果买家没有现金付。

FKBZ

FKBZ

4
2025-06-19 12:41

这个错在原房东。原房东要赔买房子人的钱。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4
2025-06-19 16:51

我中介,有亲戚问我,一个商铺很便宜,可以去拍吗?我叫他拉到,拍到最后接近市场价也没什么意思,很便宜的拍到,那玩意你敢要吗?你当走后门的是傻子?

大庆

大庆

4
2025-06-19 09:59

小编在带节奏还是真无知.法拍房的所信息都是公开完整的.否则平台要负法律责任.自己没看清楚条款活该赔钱。

蒸一品

蒸一品

4
2025-06-19 16:23

有病

professor xiong

professor xiong

4
2025-06-18 23:53

不明白卖家为什么要买?这是什么意思?

上弦之月

上弦之月

4
2025-06-19 10:15

大神解释下,是先垫付三百万再付一百六十万么,还是说除了四百六十万之外,还要另付贷款三百万,总共七百六十万![抠鼻][抠鼻]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4
2025-06-20 12:23

不懂装懂,饭桶,法拍房是有风险告知,买受人明知存在风险,还继续竞买,当然需要承担相应的风险责任!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4
2025-06-19 16:21

我们这边小区好几套法拍房无人问津。。。

行者

行者

4
2025-06-19 08:08

名符其实的“罚拍”

用户92xxx13

用户92xxx13

4
2025-06-19 09:18

拍卖款是优先拨付贷款的。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4
2025-06-19 17:25

我还以为是凶宅了[滑稽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19 14:37

不认真看说明

LiC

LiC

3
2025-06-19 04:22

拍卖可以隐匿信息?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3
2025-06-19 07:03

法拍房水太深,谁的责任应该是法院的责任。你法院是执法机关,要保证公民的合法权益。拍卖一套不明不白的住房,让合法的买家。拍下不明不白的房子遭受重大的损失。这合法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
2025-06-19 08:08

如果没有注明有300万贷款,算不算欺诈?两次流拍到手30万,这钱白剽了!

15xxx92

15xxx92

3
2025-06-19 09:13

属于重大误解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
2025-06-19 07:04

本来敢碰法拍的都是狠人……偶尔一次失手罢了……

朝歌

朝歌

3
2025-06-19 09:02

就装修了,谁来处罚,弄死两!为民除害,300万就不给,要么退15万,不退也弄死主拍的,骗人不是这么骗的!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3
2025-06-19 20:39

如为告知可以起诉欺骗性销售!如果说这样合法那就学习学习这样的销售方法?

开水中的游鱼

开水中的游鱼

3
2025-06-20 11:04

现在UC和网络都成造谣生事的基地了,各种的断章取义,和只捡有流量的说,造成了群众对网文的不信任,所以说网上的东西看看就好,别当真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3
2025-06-19 08:23

好东西能轮到你法拍么?[哭笑不得]

海豚

海豚

3
2025-06-20 08:43

扯蛋吧,贷款是卖家的事,400万房款拿去还贷。关买家什么事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6-20 10:04

吃过法拍的亏,深知这里的水很深。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6-19 09:51

网拍就是专门钻法律漏洞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19 14:58

哪里都有坑,这种地方坑你,又找不到讲理的地方。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2
2025-06-19 07:35

这么破烂的房子你买下来住人就不怕晚上撞阿飘?

小zZ

小zZ

2
2025-06-19 16:32

妥妥纳税骗钱?这是 都拍卖已经合法 还要给上家交过户税?

qzuser

qzuser

2
2025-06-19 07:41

拍卖的都是诈骗!就是没人管!

用户49xxx03

用户49xxx03

2
2025-06-19 06:38

这个情况拍卖前要公式的,还有欠了多久的水电费物业费法院会说明白的

鹰眼

鹰眼

2
2025-06-19 09:39

这种破房子去山西那些老地方看看,每个村儿都有大把的。还有明朝的。估计最多也就是卖个几十万。

陈二

陈二

2
2025-06-19 07:21

这不就是诈骗嘛,给这些人玩的这么清新脱俗

海风

海风

2
2025-06-19 09:11

这只说半截话的诈骗不违法?

白色台阶

白色台阶

2
2025-06-19 19:32

这是淘宝阳光拍。套路很深。

my god

my god

2
2025-06-19 02:21

应该有说明,自己没看清

用户80xxx60 回复 06-19 06:37
律师说了,要明确“看清”

A殇_逝

A殇_逝

2
2025-06-19 13:50

这不是诈骗?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2
2025-06-19 10:00

扣除300万,支付卖家160万就行了呀

虚空小韭菜

虚空小韭菜

2
2025-06-19 18:35

有钱放身上烧手

chen胜

chen胜

2
2025-06-19 16:54

郭家为什么要法拍问题房?不能处理好才法拍吗?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2
2025-06-19 13:48

事前公布了没有 没有就是诈骗

草民

草民

2
2025-06-19 13:50

肯定有提醒!

梁溪风雅

梁溪风雅

2
2025-06-19 17:12

一群自以为是的傻孩子。貌你奸似鬼,一样喝了老娘的洗脚水,自作聪明是要掉开缸里的,别瞎掺和。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2
2025-06-19 07:22

好房子会公开拍卖吗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2
2025-06-19 08:53

呵呵,债务信息不该在拍前公示,这不诈骗?!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2
2025-06-19 12:42

不差钱!

918

918

2
2025-06-19 15:02

卖家:现在知道我这300万的饥荒怎么来的了吧

用户89xxx32

用户89xxx32

2
2025-06-19 16:49

不要随便说上交国家。如是私人,也不可侵犯。

繁盛的梦之夏鸣

繁盛的梦之夏鸣

2
2025-06-19 10:22

一看15万保证金就知道肯定有坑等人跳

黎黎黎

黎黎黎

2
2025-06-19 10:40

有时间进房间里掘地三尺,搞不好能挖到清朝埋下的几件宝贝,一下就回本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6-19 17:32

我不理解的是,这种房子买来的作用是什么

季节

季节

2
2025-06-19 20:41

法拍是骗子骗傻子。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6-20 09:57

活该,贪之过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2
2025-06-19 20:33

宁可损失15万保证金也不买

醉西风

醉西风

2
2025-06-20 08:37

属于欺诈可以告他们

朱八哥

朱八哥

2
2025-06-20 00:04

应该是打算买下来后挖宝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5-06-20 17:01

不懂,问个问题。像这样要把房子完全过户过来,是得花760万呢?还是只要给原房主160万,只是另300万你无法贷款而已 或其它的某些限制?又或者你得先花760万,然后原房主再慢慢还你300万?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2
2025-06-19 15:39

没背景可以,但是没🧠千万不要去碰法拍。但是,至少我这套法拍房住的挺好的。

奔罗马

奔罗马

2
2025-06-19 17:25

杨州清朝四合院,杨州战祸严重,枉死的冤魂太多,这种老房子阿飘很多的。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6-19 20:54

假新闻,下一个

晓光

晓光

1
2025-06-19 08:43

这个世界总有些马大哈在买东西前不看说明!只看价格!成交之后又开始后悔!

YAM

YAM

1
2025-06-19 09:11

阿里拍卖水很深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6-19 10:21

还差那300吗

x

x

1
2025-06-19 06:37

抵押品可随便拍买?笑话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1
2025-06-19 12:34

胡说八道,如果是法拍,直接拿法院文书过户,如果不是法拍,要注明有债务纠纷的,你知道还要去拍,能怪谁?

james

james

1
2025-06-19 15:42

法院要一力承担未告知义务!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6-19 15:34

法院隐瞒了吗?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1
2025-06-19 07:41

胡说八道,真是无知加没底线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
2025-06-19 12:05

想讨便宜啊

桃子

桃子

1
2025-06-19 11:55

有好事轮的到你

一风撼折千竿竹

一风撼折千竿竹

1
2025-06-19 12:01

能花460万的人会在乎这300万?[捂脸哭]

阿白

阿白

1
2025-06-19 14:22

看写面积冶内多大啊,扬州这么大的单层别墅都没这么贵

JIC混凝土234

JIC混凝土234

1
2025-06-19 15:09

这明显是欺诈

一路芬芳走天涯

一路芬芳走天涯

1
2025-06-19 14:58

嗯,这460万应该含那300万。

陈先森

陈先森

1
2025-06-19 07:54

成年人了,按白纸黑字办就行了,自己不看怪得了谁

漂流瓶

漂流瓶

1
2025-06-19 15:30

千万别买法拍房,纠纷太多,一不小心掉坑里,爬都爬不出来

百里挑一

百里挑一

1
2025-06-20 13:12

就是银行套路坏账由你出,虚假宣传,不当得利。

平安无恙

平安无恙

1
2025-06-20 10:06

你的意思是法拍房 买不得?这不是等于说法院也是骗人的帮凶!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1
2025-06-20 08:46

600元的起拍价,要交十五万保证金?

丢丢

丢丢

1
2025-06-19 17:00

房主明知房子有贷款不告知买家,这是诈骗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5-06-20 16:37

我欠银行100万,房值50万,我让房子法拍5万,谁拍得房子得帮我还银行100万,这倒是一条致富之路

于萍

于萍

1
2025-06-20 11:30

胡编乱造,房东贷款关买家什么事?再说贷款以房抵押,房子根本不能出售。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1
2025-06-20 10:32

一看就是假的,低于起拍价能成交哇?建议查一下拍卖规则再来编文章。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6-20 11:00

垫付又不是债务转嫁为自己支付,垫付完300万,在支付150过户即可。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2025-06-20 18:20

[滑稽笑][滑稽笑]看看法拍的说明,有些要买家去自查的

小魏档案

小魏档案

小魏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