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郎咸平先生的视频,说伊朗15%的阿塞拜疆人统治波斯人,才导致波斯人纷纷出卖

卢克文工作室 2025-06-20 09:45:34

刚看到郎咸平先生的视频,说伊朗15%的阿塞拜疆人统治波斯人,才导致波斯人纷纷出卖阿塞拜疆人,伊斯兰革命卫队才反复被团灭,眼看这个不正确的观点越传越远,这里我想做几点声明。

本人写作《诡异的伊朗》时,原意也是突出伊朗国内的神权与世俗矛盾,指的是以阿塞拜疆神权为领导的一批人,引起了伊朗世俗社会的巨大不满,但可能是“小族临大国”这五个字对其他自媒体作者产生了引导,“阿塞拜疆人统治波斯人、阿波两族誓不两立”这个观点一直被误传。

在本人有限的知识范围里,暂时得到的信息是,这两族并没有那么深的仇恨,在伊朗国内相对和平相处,我原文指的是一部分特权教士阶层,而领导人是阿塞拜疆人,主要问题还是教士阶层,而领导人及部分重要岗位是阿塞拜疆人,故采用“阿塞拜疆教士团队”的说法。

本人失误处,向大家道歉。

5天前,我就感觉好像大家误解了原文的意思,将神权与世俗的矛看写成宗教矛盾,我赶紧出了份声明。

郎咸平先生的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以民族矛盾替代神权矛盾,现在他的视频都10万转发了,会更深地加深大家对伊朗内部矛盾的误解,所以我必须要再次发一个文字声明。

伊斯兰革命卫队反复被团灭,个人主张主要是通讯与内奸的原因,并不是波斯人恨阿塞拜疆人导致的。

最后再说一遍,伊朗的主要矛盾是神权与世俗的矛盾,尤其是老一代教士神权与世俗年轻人的矛盾,我个人认为,神权极大的限制了伊朗当前生产力的发展,不符合当前伊朗的生产关系。这是伊朗的主要矛盾。

最后,请大家探讨问题就是探讨问题,不要动不动就攻击和辱骂。

卢克文观点的误导性与危害 1. 夸大民族矛盾 将伊朗问题简化为“阿塞拜疆教士团vs波斯族”,忽视了经济不平等、教派分歧、外部制裁等更复杂的矛盾。这种叙事可能加剧伊朗内部的民族对立,为外部势力干预提供借口。 ​ 2. 忽视历史复杂性 阿塞拜疆人与波斯人的融合历史长达千年,语言、文化高度互通。巴列维王朝时期推行的“大波斯主义”虽压制了阿塞拜疆文化,但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政府转而强调“伊斯兰共同体”认同,弱化民族差异。卢克文的“八旗-绿营”类比刻意强化民族对立,与历史事实不符。 ​ 3. 缺乏学术严谨性 卢克文未引用权威学术资料或统计数据,其核心论据(如“40%高级教士为阿塞拜疆裔”)缺乏可验证来源。相反,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民族构成、革命卫队的权力结构等关键问题,均无公开数据支持其论断。

1 阅读:25514

评论列表

东升

东升

164
2025-06-20 10:16

现在还有人看郎咸平吹牛比?

解魂 回复 06-23 12:29
一开始是小三跟郎和平分手,后来小三没钱了要回来,郎同意了,还送给了小三一套房子。然后郎发现小三拿自己的钱包养了个鸭子。郎咸平才把自己给的东西都要回来。你连多少年的老新闻都弄不清原委吗?

用户18xxx74 回复 06-23 10:42
那个不是吹牛?你说说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54
2025-06-20 16:10

矛盾会转移的,波斯人高层少,阿塞拜疆人高层多。每个人观点不同,宗教矛盾,民族矛盾,贫富矛盾都是伊朗内部矛盾,能否引爆需要契机。伊朗呼吁伊斯兰国家对抗以色列,实际上他们之间的宗教理念都不一样,就像汉族禅宗,藏族密宗,印度佛教,都是佛教差异巨大。

用户18xxx40 回复 06-21 12:23
事实是高层绝大多数都是波斯人,只不过哈梅内伊有一半阿赛拜疆血统。所谓少数阿塞拜疆统治波斯人纯胡说八道,就算不了解伊朗实际情况,前几年的那卡战争,伊朗是公开支持亚美尼亚,而且提供武器打击阿塞拜疆的,伊朗对国内的西北四省阿塞拜疆人聚集地,也一直限制阿塞拜疆节庆,限制使用阿塞拜疆语,这些伊朗国内阿塞拜疆人是反感 伊朗现政权的。这些自媒体故意往国人比较讨厌满清上类比,容易调动人情绪,就不会在确认真假了,虽然假的离谱。还比如5.7空战后编造伊朗支持印度,和印度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故意编制在那个时间点编制一个让人生气的假消息,气愤的情绪一调动起来,就没人在乎真假了。虽然伊朗不是什么白莲花,但互联网上伊朗的各种负面信息,至少95%都是故意编造或者各种NGO自媒体带出来的。各种自黑式洗白,各种假媒体,假官方账号带节奏。典型的认知战。就像现在还有很多西方人一看到中国,就立马联想到,造假,偷窃技术,贫困,污染严重。

哼哈二将 回复 06-21 14:05
以万年难变的宗教教义,来指导需要与时俱进的世俗政权,这本来就是必然的矛盾点,难以调和,这是制度局限,系统性问题,不是个别人或个别民族问题。

老王

老王

44
2025-06-22 00:37

你确实头大无用。但凡对伊朗有点了解的都知道,伊朗国内宗教制度对民众的思想和生活禁锢是极其不讲道理的,而且,由于国家治理不善,经济落后造成民众生活贫困,这也是伊朗民众普遍反对神权的理由。所以,卢克文纠正别人的误解,明确其观点为伊朗民众和神权统治的矛盾,更符合实际。有些公众号不加分辨,随意传播被曲解的观点,说明他们在制作内容上的随意性,一味追求热点和流量,没有深度和营养,连快餐都做成有毒的了。

星湖潮

星湖潮

36
2025-06-22 09:07

完全同意卢克文的观点,至少他说出了一个伊朗内奸为什么如此之多的原因,而否定他的人,除了否定没有任何合理解释[滑稽笑]

胡杨

胡杨

36
2025-06-21 15:56

大家都不是中东问题研究专业人士,也没能力做深入研究,只是从别人那儿接收来的各种二手三手信息,结合自己的认知进行粗加工,然后在网上对伊朗进行各种分析,也就当个爽文或演义看看罢了,切莫当真!

ganninainai123 回复 06-24 19:01
故事有真有假,但人性(七情六欲)是相通的,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不是以个人的意志去看待是是非非,普通人也能看出个八九不离十。

用户10xxx25 回复 06-23 08:27
但你不了解可以不要在网上说啊,这是免费为犹太效力!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5
2025-06-20 12:12

谁在乎谁统治谁,只有🧠有问题的人才在乎。正经人在乎的是生活怎么样,有没有努力就能往上爬的机会。美国也是外来人统治,怎么一百年前那么和谐,现在天天闹得不可开交?因为以前有钱分啊

星繁 回复 06-21 11:50
美国种族矛盾没停过,你在哪看出来的和谐?

惆怅出长安 回复 06-20 15:33
以前和谐?2500万印第安人去哪儿了?西部修罗场,百万华工,黑奴,从来就没有和谐过

Colin CHEN

Colin CHEN

32
2025-06-20 21:53

这些台湾人都不学无术,一群小丑,他们教育肯定有问题,不但理论不过关,还多表达都很混乱。如果大家仔细看这些台湾人,相当多的都是情绪输出,很少又能让人信服的自我输出,二十年前在大陆骗吃骗喝可以,现在基本是都能看穿这些台湾人,无知又无聊。

昨今明 回复 06-23 01:45
它们本就是霉犹的间谍走狗而已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6-24 03:58
毒娃进行的是反智和厚脸皮教育,所以再怎么骂他们,他们是毫无感觉

游击队员

游击队员

25
2025-06-21 11:31

前一个多星期我就驳斥了那种,伊朗是少数民族统治多数民族的论调。这明显不符合目前伊朗国内的实际情况。互联网上大部分人的国际知识和历史知识几乎为零,只是人云亦云。加上少数别有用心之人的刻意引导,许多错误观念大行其道。

特别白2020 回复 06-23 09:46
你知道伊朗国内目前的实际情况?呵呵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06-21 12:34
在这种体制里,要看最高统治者是哪个民族,而不是看官员的百分比!

继承

继承

23
2025-06-20 13:00

所有国家都有诸多阶级矛盾,只是大部分都是无法影响大局的次要矛盾,只有会影响生存的矛盾才是主要矛盾。比如中国也有民族矛盾(少民加分),地域矛盾(发展不平衡),只是这些都不影响百姓生存,所以最多网上口嗨一下,不会有其它行动。比如美国有种族矛盾,但是对大部分守法的人生存没有影响,所以闹再大,我不会颠覆政权。再比如巴基斯坦,卢说中国投资工程,哪怕从外地招工人,也不从本地招收主体民族工人,所以巴基斯坦种族矛盾就是主要矛盾。同理,卢没说伊朗在招工,教育,法律等方面有区别对待,那种族矛盾就不是主要矛盾。而宗教,有宗教法,会限制平民行为,就可能对生存造成影响,就必定会是主要矛盾。

飞马

飞马

21
2025-06-20 14:45

老卢现在牛逼了,很多文章都在引用你的观点,但是也要小心被人断章取义就很危险,

张子瞻

张子瞻

17
2025-06-20 12:47

不好吗,说明你的分析得到部分接近事实。哪怕别人稍微偏差的误解,都能被大量的人接受。客观说明你的水平能力高,至于别人要误传,某些人要误信,这个超出了你的控制范围。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15
2025-06-20 18:55

看过伊朗将军需要集体给哈梅内伊下跪,就知道内鬼问题无法解决了

卫东

卫东

12
2025-06-20 16:45

中东问题还是由中东问题专家进行解析比较靠谱。例如宁夏大学李绍先。

AI论世界

AI论世界

11
2025-06-20 18:25

全部都是逗B,伊朗国内凝聚力在中东是优秀,被团灭是以色列情报能力强,很强。你可以讲以色列雅恶,坏,但客观能力就强。

木刀

木刀

10
2025-06-21 06:53

关键时间节点,发出一篇颠倒黑白、错误百出的文章,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告诉全中国伊朗应该挨打,以色列是正义的?不知道陆克文收了犹太人多少钱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9
2025-06-21 13:07

反正要不是哈梅内伊拧巴的出宗教法令不让造核弹,早和朝鲜一样了,核弹加导弹了,美国拿他血招没有。 还至于现在担心被推翻

头大无用

头大无用

8
2025-06-21 21:00

卢克文在《诡异的伊朗》等文章中提出,伊朗存在一个由阿塞拜疆族主导的教士集团,该集团通过控制宗教机构和革命卫队,形成类似“满清八旗”的统治结构,压制占人口多数的波斯族。这一论断的逻辑基础是: 1. 民族身份决定权力分配:认为阿塞拜疆族(占伊朗人口25%)通过宗教体系垄断权力,形成“小族凌大国”的格局。 ​ 2. 历史类比简化矛盾:将伊朗政教关系类比为清朝满汉矛盾,暗示阿塞拜疆教士团通过打压波斯民族认同维持统治。 然而,这一观点存在根本性缺陷: - 混淆民族与宗教身份:伊朗教士集团的权威源于宗教资历(如大阿亚图拉、阿亚图拉等等级),而非民族背景。什叶派宗教体系强调教派认同,而非民族划分。 ​ - 忽视伊朗世俗化传统:自沙俄和苏联时期起,阿塞拜疆地区长期受世俗化影响,宗教政治化程度远低于中东其他国家。 ​ - 缺乏实证数据支持:卢克文未提供教士集团成员的民族构成数据,而权威分析显示伊朗核心权力机构(如专家委员会、宪法监护委员会)的民族比例与全国人口结构基本一致。

北斗星

北斗星

8
2025-06-23 15:52

卢克文,用广东话就是说 : 识少少扮代表。老是装成一副教父的姿态,给别人洗脑。

凡几

凡几

7
2025-06-22 13:49

哈梅内伊是圣裔(他们先知的直系后人并且是有官方认证的,类似于我们古代的宗人府),他们是类似于和阿塞拜疆和亲… 卢克文在涉及以色列和日本的报道很掉线,时常夹带私货

北斗星 回复 06-23 16:03
这都能信??谁控制过去,谁就控制将来;谁控制现在,谁就控制过去。当你控制了一切,篡改历史,那不是信手拈来的事?

铜豌豆

铜豌豆

7
2025-06-22 15:28

收钱了吧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6
2025-06-21 13:12

[静静吃瓜]是的,中国需要伊朗,但是伊朗却不需要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结成军事同盟,有军事靠山,伊朗又和印度结成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高层都是雅利安人血统,有民族血统靠山,所以伊朗和我们合作,经常是挑三拣四,两面三刀,很强势,反复横跳!再加上伊朗是政教合一,神学教士治国(亡国之兆)。中国在伊朗心中并没有什么重要地位。俄罗斯也一样!俄乌战争和以伊战争其实有利中国。劝各位同胞别同情心泛滥!多学学孙膑出兵救韩的典故,从援朝和援越战争中吸取经验教训!

自强不息的大 回复 06-21 18:20
中国和美国对持,需要棋子而已,伊朗其实很聪明,却不想做棋子,其实他没想过,他不做棋子就没有价值了,所以现在才里外不是人。

用户83xxx59

用户83xxx59

6
2025-06-22 12:34

郎咸平也能舔,,加油舔干净点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5
2025-06-21 13:19

还看了一个大咖的论点,阿塞拜疆是波斯人发源地,此地波斯去祖先之地请来了领导层是一家。不是啥,满清统治汉族性质。

 ( ̄o ̄) . z Z

 ( ̄o ̄) . z Z

4
2025-06-20 11:17

现在uc上很多人发的东西就叫:卢克文说~~~,然后里面就是他理解分析的内容,或者他想要传达的内容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6-22 00:12

放屁,伊朗就是白眼狼养不熟的垃圾,整天就干背刺中国的事就没有什么可做。

亿分之一

亿分之一

4
2025-06-21 18:21

b站有几个UP专门对这个“阿塞拜疆”族裔统治伊朗的观点进行论证,结论是并没有。以至于卢克文现在出来对前几天发出来的视频进行道歉

该用户因涉黄被禁言

该用户因涉黄被禁言

4
2025-06-21 17:40

抖音现在都说朗子是满清,博主要背锅[裂开]

七朽

七朽

4
2025-06-21 18:22

卢克文能道歉就比很多人强。能道歉才能更好的讨论,才能进步。人无完人,追求真理的人未必人人都握有真理。

朱俊

朱俊

3
2025-06-21 09:45

白嫖叫兽

外公

外公

3
2025-06-21 21:47

文化流氓爱扎堆

头大无用

头大无用

3
2025-06-21 20:59

伊朗教士集团的真实构成与权力逻辑 1. 宗教权威的独立性 伊朗教士集团的权力来源于什叶派“教法学家统治”(Vilayat-e Faqih)理论,而非民族身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虽有阿塞拜疆血统,但其权威建立在库姆神学院的宗教资历和革命贡献上,而非民族背景。霍梅尼的祖父为印度克什米尔人,同样不具备波斯血统,但这并未影响其成为伊斯兰革命领袖。 ​ 2. 权力机构的民族构成 ​ - 专家委员会:由88名宗教法学家组成,负责选举最高领袖。根据地域分配,阿塞拜疆人集中的西北省份仅占17%名额,且候选人需经监护委员会审查(成员多来自库姆神学院,与民族无关)。实际民族比例应接近全国人口结构(波斯人66%,阿塞拜疆人25%)。 ​ - 宪法监护委员会:12名成员中,波斯人占据主导地位(如萨迪格·拉里贾尼、艾哈迈德·贾纳提等),阿塞拜疆裔成员极少。 ​ - 革命卫队:虽被卢克文类比为“八旗”,但其高层民族构成无公开数据。现有资料显示,革命卫队的核心权力源于对最高领袖的忠诚,而非民族身份。

非雾 烟深处

非雾 烟深处

3
2025-06-21 12:42

搞政治的和搞经济的不在一个频道。是不是卢老师要借郎教授的流量?

WHW

WHW

3
2025-06-22 01:44

一个渣男能说出啥好值得听的言语

入梦

入梦

3
2025-06-22 12:57

同意,伊朗社会的主要矛盾是宗教与世俗的权力之争,其次是自主派系和亲欧美派系的权力之争,民族的矛盾甚至排不到第二。

yoyo

yoyo

3
2025-06-24 00:47

二鬼子死远点

清风

清风

3
2025-06-23 10:29

伊朗的事关你屁事,要你咸吃萝卜淡操心?

清风笑

清风笑

3
2025-06-23 18:44

个人感觉卢克文、胡锡进、郎咸平等公知,很有可能被小日本、美国佬等渗透了!如郎咸平发表的诸多经济论文,基本上是鼓吹西式经济秩序的伟大,中国必须全盘接受等论点。又如胡桑,只要发生了中日之间的摩察,它总是貌似公正的说一通,实则是偏坦小日本的废话。卢克文则更明显,当中国人在看小日本的热闹和笑话时,它就会发一通揭秘日本xxx的长视频或揭秘文章,详细解释小日本为何这样,然后话锋一转,这些是日本为某事进行优化的过程或结果,人家走在我国前面了云云。

无意尘埃

无意尘埃

3
2025-06-22 09:03

不准确吧

麻核桃

麻核桃

3
2025-06-22 05:53

拉仇人的搅屎棍

怎能忘记

怎能忘记

2
2025-06-20 10:55

吹牛逼,吹的有点道理,有节目效果,还是可以的。比如八弟,睡觉听可以催眠。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2
2025-06-21 22:01

这小子不要出国,出国死定了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2
2025-06-22 07:28

白嫖,还靠房子增值赚钱的,现在要洗白出来捞钱了吗?

WENNNNN_01

WENNNNN_01

2
2025-06-21 17:35

不得民心的政府迟早被推倒。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06-21 22:55

至少说出了矛盾所在,虽然不是百分百准确。

1902968

1902968

2
2025-06-20 17:12

大部分人遇到事情都是人云亦云,像伊朗这种国家除了当地人恐怕谁也讲不清里面的问题?

自强不息的大 回复 06-21 18:22
旁观者清,当地人要是清楚就好了,就知道怎么解决了,就是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嗡嗡嗡

嗡嗡嗡

2
2025-06-22 10:49

二郎子不是个好鸟

头大无用

头大无用

2
2025-06-21 21:01

那篇文章确实有失水准,应该就“阿塞拜疆教士团”“小族临大国”这样的轻率观点做正式、彻底的道歉。

拳打南山敬老院

拳打南山敬老院

2
2025-06-21 22:34

B站星话大白反驳了这个说法

漫游者

漫游者

2
2025-06-22 05:52

这个牛鬼蛇神又跳出来了

我和我

我和我

2
2025-06-22 05:05

满汉一家亲

注销就注销呗

注销就注销呗

2
2025-06-23 03:02

哈梅内一就是阿塞拜疆人,相当于满洲统治汉族

nba1999

nba1999

2
2025-06-23 10:22

这种黑子希望伊朗派人来干掉,早晚祸害中国

高阳

高阳

2
2025-06-24 19:41

还是有影响的,从逻辑上判断,伊朗推行非世俗化恰恰印证了两族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不然就不会推行非世俗化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夸父

夸父

2
2025-06-23 13:02

本来没矛盾,被一挑唆,什么都是矛盾。几十年前,伊朗想把石油收归国有,于是美国扶持政府上台执政几十年。后被现在阿塞拜疆族推翻,石油终于收归国有。于是妖魔化现在政府的各种言论就出来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2
2025-06-24 09:14

同样的素材,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因为每个人的立场不同,世界观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也会不同。就像白毛女这部剧中,有人看的是欠债还钱,有人看的是残酷剥削。

渔翁

渔翁

2
2025-06-23 12:29

内奸所祸害很大,我们应引起足够重视。朱大姐的作法虽然说有点简单,但不无道理,国家应借鉴并完善。对于有涉外经历的人员,至少要认真地、长期地考察和甄别,才能委以重任。

蜉羽

蜉羽

2
2025-06-23 06:24

好人谁看狼的视频啊?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2
2025-06-25 07:30

呵呵呵,收了鱿鱼的💰了吧,现在看不对劲了,才发声明?自己看看你那视频说得是啥?

贾砖家

贾砖家

2
2025-06-26 14:38

现在的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原来都属于波斯帝国的一部分,一战后被苏联强行分裂出去。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6-26 14:16

收了犹子的💰?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5-06-21 09:11

郎咸平,这厮还活着?还经济学家,跳大神的吧?

黑雪

黑雪

2
2025-06-21 19:17

郎咸平?呵呵!

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2
2025-06-21 14:04

以万年难变的宗教教义,来指导需要与时俱进的世俗政权,这本来就是必然的矛盾点,难以调和,这是制度局限,系统性问题,不是个别人或个别民族问题。

鱼龙舞

鱼龙舞

2
2025-06-22 16:29

狼老师说话我是不信,和她好了那么多年的女子,都被他给算计了。此狼是真狼。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6-21 18:55

亲美派是内奸,要借犹大的手将强硬派杀光

谢荣新

谢荣新

1
2025-06-21 22:45

大家看结果已摆在那里!内部人借尤手清除异族!!

广积粮

广积粮

1
2025-06-21 17:44

伊朗主要是神棍把持,跟种族没关系

棚友

棚友

1
2025-06-21 13:01

还有人信他说的 简直了[开怀大笑]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
2025-06-21 12:10

哈哈😃还有人看那个狼叫兽唾沫星子乱飞吗?

dule19871

dule19871

1
2025-06-22 13:12

只要是人说话就一定是片面的[滑稽笑],都看看一看,有能力就找矛盾点自己去做对比调查,没能力就挂起来,告诉自己那些地方和角度都是有待商榷的,看看有没有权威大拿给你补齐,如此反复即可有个较为清晰的历史和现实的认知,能让你看到的都是可以让你看的[滑稽笑],能让你说的也都是说也说不清或者说了也没用的,要不然你早被干死了,聪明人忽悠傻子来赚钱就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滑稽笑]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1
2025-06-22 04:42

这货的观点看了几十年了,从来没说对过。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1
2025-06-21 15:23

Tigervista

Tigervista

1
2025-06-21 12:57

妄议伊朗,小心给你个全球追杀令。

流浪猫

流浪猫

1
2025-06-22 17:55

伊朗一直在搞大波斯主义,对内一直在模糊民族区别,这个政策从巴列维时代就在搞,伊斯兰革命后也在搞。

徐小波

徐小波

1
2025-06-22 06:10

神棍是阿塞拜疆人,而阿塞拜疆人又是少数民族,那还不就是民族矛盾?!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1
2025-06-22 19:01

白嫖郎的文章也有人吹啊。。。这世道真的是人心不古啊。。。

用户68xxx89

用户68xxx89

1
2025-06-23 09:46

朗卢八斤八两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6-23 11:39

你的玩意没人借鉴,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用户72xxx03

用户72xxx03

1
2025-06-23 11:25

少数民族统治的国家基本上不太平,不信自己去查资料

右脸左眼

右脸左眼

1
2025-06-23 07:54

与人类社会任何地域一样,明明一个阶级问题、偏偏要被人煽动为种族问题——人类社会只有一个矛盾:利益分配问题导致的阶级矛盾!除此之外的所有矛盾不外乎都围绕这一矛盾。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6-25 20:57

不必多言,老衲用脚后跟都能想明白。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5-06-25 13:55

白嫖郎还有粉丝,真他么牛逼!!!

Marconi

Marconi

1
2025-06-26 11:48

都在扯淡,相信哲学的底层逻辑,客观决定主观。

执剑人

执剑人

1
2025-06-21 23:44

郎咸平其人是这样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025-06-23 08:12

现在专家多,专家水平高,而且是通才,无所不知的那种,所有热点他们都懂,都能够舍我其谁的指导,评论。

samth lei

samth lei

2025-06-23 08:33

不过卢克文有一点说的是对的,伊朗当前的最主要矛盾就是神权与世俗的矛盾,教士集团只要能放下手中的权利,哪怕是一部分,伊朗都会有很大的改变!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5-06-24 11:49

它懂个球,哗众取宠

明韩

明韩

2025-06-24 08:40

真白嫖党

卢克文工作室

卢克文工作室

尽可能坚持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