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三大盛世疆域图。

历史地理大发现 2025-06-26 23:07:28

唐朝三大盛世疆域图。

古代统治,主要还是看当地的地主,世族的统治,皇帝宫门都出不去,全靠太监还有忠于皇帝的官员告诉皇帝,人迹罕见,交通不便的地区说丢就丢了,如果不屯军屯田,这些地区不能算一个国家的势力范围,只能说是活动范围,以前呼吸都要交税,人头税,徭役杂七杂八的,边远地区不就说丢就丢了。

李世民死的还是很及时的,在他刚显露出昏君本色不就就噶了,不然玄武门污点就没这么好洗了。而李隆基就吃亏在活的太久了,不然在历史上他的评价绝对会很高。

贞观的安北都护府、高宗的波斯都护府、开元的营州契丹,都属于地图开疆。 反而贞观和高宗时期在朝鲜的安东都护府没画上去。 安东都护府下的渤海国和营州契丹都是武则天时期分裂出去的,反而之前有之后没有,和这图里刚好相反。

2 阅读:11517

评论列表

Lucky

Lucky

46
2025-06-30 02:14

纵观历史只有满清是最废物的,又是割地,又是赔款,可怜现在的国土才这么少

伴你同行 回复 08-04 16:41
你怎么喷满清都没问题……但是领土这一块,满清还是可以的,满清也就这么一点优势了。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8-08 22:08
错,评价一个王朝,四项指标最重要:国祚、领土、人口、经济!九大大一统王朝最废的是晋,没有一项成绩拿得出手。清晚期拉胯,但早期还是挺猛的,清的综合成绩绝对进前三。

我怕进来

我怕进来

17
2025-07-01 19:40

这地图假的

胡萝卜打兔子

胡萝卜打兔子

11
2025-07-07 21:48

武周之前,是大唐。武周之后,是小唐,安史之乱把小唐变成了小唐子

千岁寒 回复 07-23 00:55
领土在武则天时期就丢的差不多了

用户61xxx32

用户61xxx32

10
2025-07-05 00:56

说满清就用最大地图,说明朝就用最小地图。都是满清余孽控制的自媒体。外蒙独立的时候满清可还没灭亡呢,满清割让出去的台湾香港澳门现在还收回来了。

shalsan 回复 07-20 00:16
外蒙北洋徐世昌的时候还在呢。

嘎嘎

嘎嘎

9
2025-07-06 18:31

开国皇帝都有两把刷子,不然怎么从别人手里抢天下?[捂脸哭]

浊酒尽余欢

浊酒尽余欢

6
2025-07-01 12:23

唐朝是李世民的唐朝,后面皇帝都不行。

深蓝 回复 08-01 15:54
明朝要是朱棣之后都不行能运行300年?弘治皇帝也是很可以的

1a 回复 08-08 17:07
去看看明宪宗,你觉得他不行。

华阳院

华阳院

6
2025-06-30 22:54

图一、图二、图三 李必烈、李木真、李棣[哈哈笑]

哼哈二将 回复 07-02 20:08
是刘必烈,懂不懂?

筌蔀⒋叚的 回复 哼哈二将 07-13 12:46
那叫刘继业[滑稽笑]

不教胡马渡阴山

不教胡马渡阴山

6
2025-07-14 00:11

南朝被灭之后,隋唐是鲜卑族政权,宋是沙陀政权,只有大明是我汉家天下!

买皮鞋不穿皮鞋 回复 07-19 17:43
又来了,野史当正史是吧,唐诗宋词作者都是汉人自居就没听说过把自己当胡虏的

黄鱼君

黄鱼君

5
2025-08-02 12:33

满清的都是实控对吧,送钱送女人的实控,你这条勾搭子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7-02 20:48

别看版图很大,真正汉人移民过去的也没有多少。

无乐99 回复 08-09 20:51
你说的是长孙皇后?人家早就融入汉族了

卿溪客 回复 无乐99 08-09 21:35
人家是纯正的鲜卑族,人只是推广汉文化,就跟推广西方文化一样,民族不改的好吧[抠鼻]

王者

王者

4
2025-07-02 23:04

放屁呢李隆基打到库页岛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4
2025-07-06 16:57

古代的大一统名义大于实际,毕竟,一直到民国,还是政令不下乡的治国方针。。。。疆域太大了,好多地方官员都是地方认命得

飞逝

飞逝

4
2025-07-20 20:52

治宏贞观,政启开元,日月空,盛世现

斷橋づ殘雪ㄣ

斷橋づ殘雪ㄣ

3
2025-06-28 22:40

贞观时期最北方领土也就是东西伯利亚最南部,开元鼎盛时期版图整个大北方都被收入囊中。综上所述,制作这张图片的人学历最高就是中专。

中庸之道 回复 07-02 14:03
贞观时期北方已经平定了包括东突厥和薛延陀。后续只是反叛平叛拉锯而已,安史之乱后才失控吧,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07-04 12:34

上历史课~学到历史知识🫶无可厚非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3
2025-07-05 11:48

羁糜统治也算领土啊?皇汉真够恶心的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3
2025-08-04 18:15

中亚美洲都发现明治所牌子所以现在明实疆域一直没有定论,满清之言不可信!

用户42xxx63

用户42xxx63

3
2025-07-01 20:02

图三大概是安史之乱后的吧,开元全盛世版图必不止于此

深蓝 回复 08-01 15:58
不,李隆基之后,西域仍然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07-16 14:09
开元盛世,是说大唐的经济水平达到了巅峰,占地并不多,大约700万平方公里

陈颖华

陈颖华

3
2025-08-03 07:45

库页岛是清朝打下来的吧,历史除了元朝,估计就是清朝区域最大咯,不要说唐朝,连西藏都还没纳入版图,还派了文成公主远嫁到西藏和松赞干布联姻呢

不存在的

不存在的

2
2025-08-09 16:40

李隆基号称小太宗,但是即使也50几岁嘎了,评价估计还是比李二差点,贞观前十年是封建王朝政治最清明的时期,任何时期都比不了

看不见的雨001

看不见的雨001

2
2025-06-30 12:06

唐朝是强盛中内部瓦解很可惜

tk

tk

2
2025-07-03 22:08

中国现在的荣耀无需从历史中汲取。

高旭工作

高旭工作

2
2025-07-04 00:02

台湾省不在版图内?

不畏天地桑落落

不畏天地桑落落

2
2025-07-04 12:33

唐和汉比真的差远了

看我小眼神

看我小眼神

2
2025-07-04 14:58

武后果然不愧是妖后 唐玄宗努力半辈子也达不到太宗高宗的疆域

浮游生物 回复 我呢左边 07-18 11:54
669年是唐朝军事影响力的巅峰时期‌,疆域达顶峰,之后李治因身体原因对局势控制力下降。后期的李治只能委托天后武则天代理朝政。

我呢左边 回复 07-16 11:34
唐代军力从李治时期就已经在开始走下坡路了,那时候很多地方的府兵制就已经维持不住了。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07-04 23:45

被武则天败了不少家底呀

轻歌且徐行

轻歌且徐行

2
2025-07-06 00:52

看看多少人被满清余孽的鲜卑唐和回明洗脑[得瑟]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7-04 18:40

李白的家乡都丢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07-06 21:15

愿为五陵轻薄儿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2
2025-07-08 00:41

呵呵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2
2025-07-14 02:16

李隆基算了吧,贝加尔湖没了……

用户18xxx26 回复 07-19 22:41
武则天开始,就把贝加尔湖丢了…

澜诺王

澜诺王

2
2025-07-22 20:30

看到库页岛,这地图可信度可能吗?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2
2025-08-01 08:23

如果汉唐时期能有现在的交通和通讯效率,那亚洲都是中国的!

像素画动力战舰

像素画动力战舰

2
2025-08-03 20:12

唉。。。天宝胡兵陷两京,北庭安西无汉营。。。

raul

raul

2
2025-07-02 10:19

纵向比历史有什么意义?那不是清吹的阿Q精神么?你和一千年甚至两千年前的秦朝比有意义?你得和同时代国外比,比比国际地位,这起码也算同时代条件背景。用人家积攒的和人家初始的比,这偷梁换柱小聪明真是一点比脸都不要的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7-04 15:51
外国人过的好,你家就不过日子了?顾好自己家得了。

有事没事闲扯淡

有事没事闲扯淡

2
2025-07-22 14:12

难怪安史之乱河北人会反,这么大的扩土之功,不封侯拜相,确实对不起河北人,不给只能自己去取了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2
2025-08-04 01:09

李治灭的高句丽在哪里?

浴霸

浴霸

2
2025-07-02 12:16

地图开疆

xbyf

xbyf

1
2025-06-27 19:20

长安是和罗马一个档次的,东长安,西罗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是东方文明的代表。经过40年腾飞,如今的西安无论从经济科技人口教育,都对如今的罗马形成碾压。

用户69xxx33 回复 07-04 12:27
人文历史方面,西安不需要水军,谢谢。

用户10xxx32 回复 07-05 17:41
罗马多大,还300万,土都不够吃听他们吹牛

Nemo

Nemo

1
2025-07-01 04:49

李治时期吐谷浑丢了吗?忘记了,这地图很明显吐谷浑不在李治时期的版图里面

天涯漫步 回复 07-06 11:09
薛仁贵大非川打输了,吐谷浑归了吐蕃了。

1千叶传奇1

1千叶传奇1

1
2025-07-03 14:29

唐朝是玄武门继承制,所以皇帝基本都能打

风影遁

风影遁

1
2025-07-04 19:43

羁縻地区变化都大

徐徐清风

徐徐清风

1
2025-07-07 08:43

李隆基祸国殃民!把汉族几百年的基业毁于一旦,历史罪人

漫步安联

漫步安联

1
2025-07-05 00:41

外东北都扯进来了

raul

raul

1
2025-07-09 15:28

飞羽

飞羽

1
2025-08-07 19:12

没发现么?女人当家之后,即使是盛世也缺了一大块领土。这可是刚开国上升期的国家,都能被嚯嚯成这样。

历史地理大发现

历史地理大发现

真正的勇士,敢于探索不为人知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