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征兆,特朗普突然宣布与中国达成“谅解协议”,不让北约写入反华内容。 在

吴能力聊意 2025-06-27 21:08:36

没有任何征兆,特朗普突然宣布与中国达成“谅解协议”,不让北约写入反华内容。

在没有任何消息情况下,特朗普突然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从中国手中拿到了“谅解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商务部长卢特尼克先后兴奋发声,称已经与中国达成了谅解协议,重点是得到中国关于稀土出口限制方面的谅解。可以说这个消息是非常突然的,因为特朗普宣布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传出来,可以说这个消息太突然了。

特朗普在宣布这个消息之后,又传出特朗普将决定让北约删除反华内容,明显是对华示好。6月26日,《中美交流基金会》、《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消息,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明确要求成员国删除在联合声明中相关“反华”相关内容。很显然,这是特朗普为了获得中国在稀土等管制领域谅解,而采取的对华示好措施。

中国商务部对于特朗普的宣布进行回应,称经批准,双方近日进一步确认了框架细节,中方将依法审批符合条件的管制物项出口申请。可以说,如今美欧等西方在获取稀土问题上已经到了非常着急地步了。

美国相关企业现在缺少稀土之后都陷入到生产危机,这些企业频频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这也是特朗普着急与中国达成谅解协议的关键。卢特尼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他们(中国)会向我们(美国)供应稀土,一旦中方这样做,美方就会撤销反制。”很显然,美国对于达成协议非常兴奋,也是愿意为达成协议付出一定代价。特朗普不让北约协议写入“反华”内容,也算是拿出了相应诚意。

1 阅读:75482

评论列表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488
2025-06-27 23:28

出卖稀土就是出卖国家安全 利益

青青紫荆 回复 06-28 05:23
啥也不懂就不要出来话说了

九天戏风云 回复 06-28 09:35
这是战略,稀土是一张王牌,但是这也并非一张不可攻破的王牌,在被攻破前发挥最大的价值才是王牌

石仝

石仝

204
2025-06-27 23:25

让他们反啊,千万别给美帝送稀土造武器打我们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回复 06-29 05:17
人家美国就没有类似我们的华为这样的企业?人家被制裁个五年,砸人才砸资金一样可以发展出稀土提纯技术。所以那个度刚刚好。

送给花果山一只大扫把 回复 待你长发及腰蹲坑注意发梢 06-29 18:11
慢慢跪着吧。他有技术没原料~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154
2025-06-27 23:01

川普,又想耍花招。可以肯定,一旦中方给了川普的意向要求,它一定会从另一个方向咬你一口。

海马 回复 06-28 08:06
不管他们从哪个领域向中国发难,中国只要发个通告说受某某因素影响,稀土产能严重不足就行了

琉璃 回复 海马 06-28 11:40
只要仓库里存够几年用的稀土,美国才不管你什么反制措施

云涛

云涛

102
2025-06-28 01:01

写就写呗,就是不给你稀土,不让你制造武器针对中国,还把武器出口台湾影响统一大业……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97
2025-06-28 01:08

稀土我们必须卡紧卡紧再卡紧,千万别资敌,国家安全,生存问题永远是第一位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4
2025-06-28 05:22

芯片不解禁,华为不解禁,中国稀土不解禁。

山湖 回复 06-28 06:15
还有光刻机.AI芯片

从微知明

从微知明

50
2025-06-28 03:33

不向战争中的任何一方出口武器和武器部件!美国每天都打仗,不向其出口武器部件,或者加钱!!!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5
2025-06-28 07:58

这没用,特朗普很狡猾,美国把中国当成最大的对手和敌人,这么多年是证明的不能再证明了,今夜就开战的叫嚣还在耳边,还在指指点点要炸我们哪里哪里,我们最重要的工具稀土,一定要拿捏好,还有,稀土专家要管住,稀土技术不能外流,在国际上稀土价格要翻十翻。

曾经来过 回复 06-29 02:37
"今夜就开战″是在黑子奥巴马时期。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2
2025-06-28 07:57

他们反不反华已经是无所谓了,反正他们又不敢來打我们。稀土是不可能再卖他们,卖一点点只能民用的就可以,毕竟做事情不能做绝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翔哥

翔哥

35
2025-06-28 05:04

这次要把美英日以背后利益集团干掉吧,不要再仁慈

6133832

6133832

32
2025-06-28 02:20

黄如狼给鸡拜年,说白了就是为了稀土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30
2025-06-28 03:49

特朗普总喜欢发未经确认的声音来施压或图利。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
2025-06-28 08:14

坚决不能卖给西方

岸边的光

岸边的光

14
2025-06-28 08:28

先收储至涨价10倍,本身自己都不够用,反华国没必要放行稀土

青花树

青花树

13
2025-06-28 07:39

中国就是耍猴人,他们表现的好就喂点稀土,那根耍猴绳始终在我们手上拉着[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zchaenngg

zchaenngg

10
2025-06-28 07:35

一边边玩去,又诈又唬的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9
2025-06-28 07:46

写不写反华没有意义,一句话就想空手套稀土,我们又不傻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9
2025-06-28 05:40

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做到纵横捭阖,让美西方和大鹅、让美国和一众小弟斗起来才符合我们的利益!!!!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9
2025-06-28 09:42

装模作样,暗度陈仓,会再度作恶

阿新

阿新

8
2025-06-28 06:56

稀土是博弈筹码之一,首先同意出口,后面也能随时随地关闭出口,这张牌要灵活运用。其次,若彻底禁用,会逼着其他国家大力研发,削弱这张牌的威力。短期内有用,长期就会失效。因此,只有到了关键时刻,撕破脸的情况下,才会彻底禁止,然后完成某些重大任务的目的,现在打光底牌,意义不大。至于某些网友担心,提供别人稀土会反噬自己的担忧,要对自己有信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工业也好,武器也罢,这些装备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大,远远超过以往,超过欧洲,一直在拉近或超越美国,时间对我们有利,要沉住气,不要急躁,相信政府!

大海故乡

大海故乡

8
2025-06-28 07:57

保稀土就是保中国和平,保世界和平!

泥丸函关

泥丸函关

8
2025-06-28 08:04

听其言观其行。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8
2025-06-28 07:21

懂王靠得住,母猪会上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5-06-28 00:11

你个老9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6-28 08:20

写不写他们都会在行动上反华

YQY

YQY

7
2025-06-28 07:20

没有意义,今年不写入下一年可以再写入,这个都可以成为酬码,这个不值一提,该来的还是会来

阿松

阿松

7
2025-06-28 10:29

不能用于军事武器上,

奋斗

奋斗

7
2025-06-27 21:53

人在屋檐下!

游云

游云

7
2025-06-28 09:54

拿够稀土后又要不认账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6
2025-06-28 17:35

我们普通百姓而已,真真假假既不懂也不敢评论,虽然听起来的第一反应是愤怒!

用户21xxx94

用户21xxx94

6
2025-06-28 08:25

他的这些代价,都是无中生有出来的,对华关税,制裁,那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6-28 10:12

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对我们最终怎么样?等他有了,就会联合起来封杀你!🐕改不了吃屎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5-06-28 15:36

如果是真的那么双方肯定达成了某些条件,至于让利给美国什么了我们没资格知道!

老猫

老猫

5
2025-06-28 09:21

声明中删除反华内容就不反华了?幼稚

123

123

4
2025-06-28 17:53

世界上至今没有一个国家从老美那得到公平二字。美国是强盗。有同感的吗?

血色

血色

4
2025-06-28 13:18

用威胁恐吓来换去利益最大化,这招还挺管用吗?

kevin

kevin

4
2025-06-28 13:24

欧萌小可爱:特狼扑爸爸说的对!我们立即删除反华言论!不再闭着眼睛抹黑中国了!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4
2025-06-28 13:13

给了到'头来会反咬嗯国一口!

知命之年找老伴

知命之年找老伴

4
2025-06-28 10:43

这狗东西的话,你也能信?

文白

文白

4
2025-06-28 07:52

前提条件必须是,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必须取消一切不合理的贸易关税和高科技产品制裁,以及封锁条款,我国再有针对有计划的交易稀土,不在盲目大量的供应了。战略物资必须严格控制稀土出口。掌握整体主动权。

星狐

星狐

3
2025-06-28 11:25

保持战略定力,看他们表演。

蓝兰

蓝兰

3
2025-06-28 10:29

具体啥情况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3
2025-06-28 10:10

其实二十年前中国就开始运用稀土打垮对方的稀土产业了。一开始中国把稀土价格打下了,让对方的稀土产业亏本,等对方停产了,这边再涨价,对方再开这边再压,几次下来,西方的稀土产业就废了。这个过程持续的很长,二十多年吧。

秦红书

秦红书

3
2025-06-28 10:43

是否写入反华材料有什么关系吗?西方是彻头彻尾从心里反华,稀土不应该放开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3
2025-06-28 11:48

出尔反尔,横眉冷对。

李均

李均

3
2025-06-28 18:27

来个远交近攻,最后控制中俄

文武双全

文武双全

3
2025-06-28 06:48

捏住霉国稀土命门,抓紧解决台湾问题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3
2025-06-28 06:34

中国还有一千多家企业在美国的制裁名单当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6-28 06:04

胡言乱语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6-28 10:32

稀土也是商品。但是做为重要的具有战略价值的商品,应该换更有价值的东西才对!

龍翔太宇

龍翔太宇

3
2025-06-28 09:42

中国越来越没有弱点,美国的七尺是稀土,估计美国再过30年都未必能解决。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5-06-28 07:48

缓兵之计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

3
2025-06-28 06:55

什么北约会议的啥反华文字不写就能换稀土,这稀士也太不重要的吧

行者无疆李新慧

行者无疆李新慧

3
2025-06-28 06:33

这是烟雾弹,是缓兵之计,高度警惕

小侃天下

小侃天下

3
2025-06-28 06:15

别让欧美达成一致,尤其是冯德莱恩这老娘们太坏了!既然不能联合老三干老大,先拉这老大干老三!老大老二打架死老三是有道理的!

重心

重心

2
2025-06-28 06:50

禁止是表达一种态度,需要审批是政治智慧。需要审批同样可以达到禁止的目的。

鸿飞

鸿飞

2
2025-06-28 07:32

这是对的,中国稀土走到今天不是资源有多丰富,也不是技术有多强,而是大的产业化让别人很难做,买就好了,短期筹码可以,长期垄断壁垒很快就会打破,无非就是贵一些。 有市场就会有技术,这个长期是没法防和阻拦的。就像美国半导体围堵中国一样,他也只防ai和少数公司。

21世纪

21世纪

2
2025-06-28 09:30

用点虚的示好,来获得实在的东西吗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2
2025-06-28 11:23

卖,才能让王牌永远掌握在自己手里!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5-06-28 07:19

国际贸易,国家高层自有考量!勿需担心。

Huyou

Huyou

2
2025-06-28 10:10

民用可以,但军用禁止,这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打击台独与美军工复合体勾连的链条关键一环!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2
2025-06-28 09:26

对待敌人就该往死里打!绝不留情面!否则万劫不复!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2
2025-06-28 07:24

老美无利不起早,既然拿出这个协议,那就说明相关工作已经做好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6-28 08:32

中国同意你买格陵兰,特不靠谱要同意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归中国[滑稽笑]

拽。

拽。

2
2025-06-28 09:16

狗屁诚意,想拿着莫须有的理由换取中国的稀土,算盘打得真精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2
2025-06-28 06:23

就这点让步就算友好了?全面退出亚太军事承认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2
2025-06-28 07:57

看见了什么叫强制,你强才能控制,你弱只能挨打是你的说不是就不是。公正平等尊重是在强的基础上否则就是幻想!中国好好保护好稀土技术等先进技术这是我们强的家底!!

用户16xxx64

用户16xxx64

2
2025-06-28 08:28

就这也得给他掐着脖子慢慢供着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2
2025-06-28 13:16

只有美国取消对我们芯片半导体光刻机限制和打压,我们才能对等放松稀土管制

憨憨

憨憨

2
2025-06-28 07:55

没有信誉的国家和人,不值得一点点希望或期望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06-28 06:25

美欧一定是两手,一方面竭力满足中国要求获得稀土供应,另一方面大力开展稀土研制工作争取自主生产所需稀土。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6-28 08:05

价格抬髙一百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6-28 15:36

从国外进口稀土矿炼成希土

一2三

一2三

2
2025-06-28 08:57

特狗最善长制造筹码了

陈醉

陈醉

2
2025-06-28 08:46

美国部长那句话顺序要换过来。美国先取消所有制裁,中国马上出口稀土。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2
2025-06-28 12:14

建国可以拿赖的狗头做投名状。

猎鹰

猎鹰

2
2025-06-29 08:41

稀土战略资源要严格管制啊!老美会用军工制造领域会对复我们的。

壹啸

壹啸

2
2025-06-28 11:09

欧美的协议书比厕纸还廉价,敢相信他们?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6-28 16:26

它只是暂时妥协,签好协议后马上面目狰狞!不要上当!

胡红鸿

胡红鸿

2
2025-06-28 10:26

建议中国要向美国管制芯片一样来管制稀土,要有惩罚性条款,看美国的表现!!!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28 20:47

这个有用吗?有实际意义吗?

乐淘淘

乐淘淘

2
2025-06-28 10:27

不信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6-28 07:13

这样的谅解协议又没有法律约束力,完全可以视美方行为而随时随机应变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2
2025-06-29 00:00

绝不相信,稀土到手后立马反面,

阿Q

阿Q

2
2025-06-28 08:41

写的内容,没什么实际意义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6-28 09:09

自导自演,有模有样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6-29 12:30

买武器给台湾的人,永远别想得到稀土。不卖!

jinli

jinli

2
2025-06-28 20:20

下一步川普会把湾湾赖皮狗捆了送过来。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2
2025-06-29 04:39

卡死,缓兵之计,就算放开也要防着一手。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2
2025-06-28 23:28

给老美提供稀土是有定量的,你以为是无限供应嗦?只要老美敢作妖,随时都可以断了它的稀土![静静吃瓜]

飞天

飞天

2
2025-06-28 23:57

管屁用!都是阴谋诡计!

Mi

Mi

2
2025-06-28 23:34

为啥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国人先爆料出来

用户80xxx08

用户80xxx08

2
2025-06-28 10:47

所谓的让北约协议不写入“反华”内容,就是个屁,写不写入都没啥用。

专治国际脸

专治国际脸

2
2025-06-28 17:43

佐利克的G2之说还里有点道理的,但是中国不喜欢西方的方式。

KU2003

KU2003

2
2025-06-28 23:44

不靠谱,要么过几天在另一个领域咬你一口,要么搞点其它东西。何况,牠只是玩点文字游戏,不写反华内容,仅此而已,实际上一点没闲着,台湾的军售停了吗?拉拢欧洲日韩北约国家所谓的“自由航行”停止了吗?高端芯片放开了吗?高端光刻机放开了吗?这两样是对标稀土供应链的。

当歌

当歌

2
2025-06-28 12:05

毛主席说过,美国是不能信的。北约要不要把什么条款写入章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确实这么行动了。不筑墙,他们一定会入侵。

随遇而安晴朗

随遇而安晴朗

2
2025-06-28 10:23

卡脖子的事,从来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合作才是共赢。

咁都得

咁都得

2
2025-06-28 07:09

特朗普习惯性出尔反尔言而无信而闻名,必须警惕,听其言观其行,限而不放,切勿上当!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06-28 06:19

北约峰会有没有反华内容有那么重要吗?没有反华内容就能换取稀土解禁?

momo

momo

1
2025-06-29 20:52

霉国人真能相信吗?霉国人毫无道德可言。

猜你喜欢

吴能力聊意

吴能力聊意

每天分享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