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威胁最大的是70艘核潜艇 依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3-5天拿下台湾

鳄鱼国际说 2025-06-29 02:05:41

美国对中国威胁最大的是 70 艘核潜艇

依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3-5天拿下台湾没有什么悬念,炸毁中国周边的美军基地也不在话下,中国拦截B2.B21 F22也没问题,但令中国头疼的是美国的70艘核潜艇,对中国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美国海军现役 67 艘核潜艇,其中 14 艘是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每艘能装 20 枚三叉戟导弹,一枚导弹带 8 个核弹头,射程 1.2 万公里。

剩下的 53 艘攻击核潜艇里,23 艘是最新的弗吉尼亚级,静音水平 95 分贝,比海豚叫声还低。这些核潜艇 60% 部署在亚太,30 艘像幽灵一样游荡在南海和台海周边。

为啥核潜艇威胁这么大?因为它们能藏在水下三个月不露头。弗吉尼亚级携带的战斧导弹射程 2500 公里,从菲律宾海发射能覆盖整个华东地区。

海狼级更狠,下潜深度 600 米,航速 35 节,能在 10 分钟内突破中国航母战斗群的反潜网。最要命的是,美国核潜艇的声呐系统能在 200 公里外锁定中国潜艇,而中国 093B 型核潜艇的噪音比美军高 10 分贝,相当于在水下打锣敲鼓。

中国的反潜手段呢?055 型驱逐舰装备的 SJG-311 型声呐能探测 300 公里内的潜艇,直 - 20 反潜直升机可以投掷声呐浮标形成立体搜索网。

高新 6 号反潜机更厉害,尾部的磁异探测器比美国 P-3C 长一倍,能携带 100 枚声呐浮标,把南海变成 “透明海”。但这些还不够。

美国核潜艇经常贴着中国海岸线活动,2021 年 “康涅狄格” 号就在南海撞上了海底山脉,差点引发核泄漏。这种近距离威慑,让中国的反介入体系出现漏洞。

更麻烦的是,美国正在升级核潜艇部队。弗吉尼亚级 Block V 型新增了 4 个导弹舱,能携带 40 枚战斧导弹,关岛基地已经部署了 3 艘。

澳大利亚也准备引进 3 艘弗吉尼亚级,未来南海周边的美军核潜艇数量可能突破 40 艘。而中国目前只有 10 多艘攻击核潜艇,数量和技术都处于劣势。

不过中国也在憋大招。093B 型核潜艇用上了泵喷推进器,噪音降到 105 分贝,接近弗吉尼亚级早期型号。无轴泵喷技术一旦突破,中国核潜艇的静音水平将彻底翻盘。

同时,中国在南海部署了海底声呐阵列,配合卫星和无人机,正在构建 “天 - 空 - 海 - 潜” 四位一体的反潜网络。

这场水下博弈才刚刚开始。美国想用核潜艇卡住中国的海上生命线,中国则在拼命缩小技术差距。未来十年,随着中国每年建造 2 艘攻击核潜艇,双方的水下力量对比可能发生逆转。现在来说,加强反潜的科研,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2 阅读:34813

评论列表

暴风雨

暴风雨

91
2025-06-29 06:59

其实也不必担心,战时美国潜艇潜伏咱们的潜艇一样潜伏在美国周边,互相牵制。

用户11xxx12 回复 summer 06-29 11:42
主要是敢用核武器相互灭亡。但我个人认为反导的能力最重要。

summer 回复 06-29 11:30
问题是美国核潜艇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远在我们之上,至少现在是

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47
2025-06-29 07:19

狗屁文章,一派胡言,文中说:美国潜艇95分贝,和海豚一样安静,中国潜艇高10分贝,相当于敲锣打鼓!原来敲锣打鼓的声音都是这10分贝引起的?

用户12xxx63 回复 06-29 11:16
你是没上过学?你以为是像喝酒你喝三杯我喝三杯半没多大差别?潜艇的分贝差不要说差十分贝就是一两分贝都是以声学量级计算的!自己相关知识面短缺别急着喷,多了解下再出来说!

cherishting 回复 06-29 10:10
分贝不是线性代数,你应该再多学点。

随然

随然

23
2025-06-29 06:42

这是急需解决的主要项目一一096型核潜艇!

炫赫 回复 山石 06-29 11:24
无泵推进技术分为有轴无泵推进和无轴无泵推进,有轴无泵推进技术更成熟。

山石 回复 06-29 10:54
096核潜的静音是多少分贝?听说了我国的无泵推进,能在核潜艇运用吗,,,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16
2025-06-29 09:20

先说说为什么美国核潜艇对我们威胁不用太担心原因:首先如果美国使用洛杉矶战略核潜艇对我境内实施打击,那就证明中美已经彻底拉开核战争序幕,我们也会用所有战略打击手段使劲招呼,最后结果就是鱼死网破,

专怼二狗子独蛙 回复 06-29 12:39
没人怕鱼死网破?真正那一天到来谁都怕!核大战没有赢家!所以也不要太在乎敌人的核潜艇!因为我们也有让他们完蛋的东西!

专怼二狗子独蛙 回复 06-29 12:40
攻击核潜艇和战略核潜艇还是不同的!战略核潜艇是最后一张牌!

中原

中原

9
2025-06-29 09:08

最好的办法多造些潜艇,在美国周边也有中国的潜艇几十艘在潜伏,美佬再强大也不敢乱来,要让美佬清楚知道任何对中国功击就是自杀

山石 回复 06-29 10:57
你只知道数量,,这不是造拖拉机,,潜艇最致命的是静音,,,

用户10xxx54 回复 06-29 10:34
最好的办法是打电子战,屏蔽海域信号,让他们变成瞎子!

道不道

道不道

9
2025-06-29 10:10

建议用无人智能潜航器搭载高爆鱼雷,大功率定向电磁脉冲武器和大功率定向次声波武器,专门对付潜艇和舰船

爱廷续2025 回复 06-29 11:43
我军有智能水雷,和智能自动潜行器,能对付美军核潜艇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8
2025-06-29 09:49

中国核潜艇的确比美国,俄罗斯的潜艇落后,差矩很大,所有的二次核反击依赖大洋黑洞,中国这方面应重视,努力超赶

Binbin

Binbin

7
2025-06-29 08:52

大陆24小时基本控制台湾,实现统一。美国除了联合西方对中国制裁,它敢动武?特朗普都不信。只是中国的国际营商环境会被美国鬼子搞乱,阵痛时间有些不确定而已。等到福建舰服役形成战斗力,别人也只能干瞪眼看着中国顺利统一,台湾省名正言顺开始运作,绝不会有第三个中国特别行政特区了!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6
2025-06-29 10:11

散布谣言,美国敢阻中国统一而战,我们更要狠狠的出手,让破坏中国统一的任何国家付出惨痛的代价。

前进

前进

6
2025-06-29 10:30

知道怎么反潜吗?是蹲守!太平洋西岸,布满了我们的水下侦测网络,就那么几条水道,战时早就藏好了守株待兔,美国别说弗吉尼亚这种次等货,最厉害的是海狼!海狼最厉害的那艘已经在2021被我们彻底废掉了!还在这儿瞎分析。现在早已不是90年代,收台主动权完全在我们手里,拿它当钓饵还差不多!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6
2025-06-29 08:33

打到核弹了谁怕谁,我们拦截技术也不是没有,小便一看就是间谍

人间杂谈 回复 06-29 10:49
所以理性回复,这个明显是钓鱼贴,一个不注意就会把某一些关键数据泄漏出去,就是利用你的不服。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6
2025-06-29 07:57

可以模拟出现和消除山脉,让敌潜艇识别混乱自毁

用户69xxx84

用户69xxx84

6
2025-06-29 10:27

重点在于中国也应当建造有贴近美国本土的战略核潜艇,一旦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中国也能快速轰炸美国主要城市!

无畏骑士

无畏骑士

4
2025-06-29 11:12

这个发文章的人脑子吃蒙了吧

沉默的大多数xxx

沉默的大多数xxx

4
2025-06-29 11:51

正视差距才能激励我超越,加油。

宝马尹洋

宝马尹洋

4
2025-06-29 09:58

其实不用考虑美军的军事装备先进程度和数量,我们应该考虑到是想什么时候收复台湾和采用什么手段收复台湾的问题,我们真的武统台湾,美国也许会和我们打一场小的局部战争,如果我们趁机消灭美军在亚洲的军事基地或是对日本和韩国去军事化,那美军会和我们打一场大的局部战争并应该会轰炸我国的沿海发达城市。但两个国家都是核大国,都有到对方本土的投送能力,最终的走势就是我们收复了台湾,日本和韩国去军事化,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辐射全亚洲,像其它亚洲国家倾销商品。美军撤出亚洲。然后中美两国继续保持边对抗,边贸易的态势。继续并行。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5-06-29 12:03

狗屁不通的文章!美国敢用核潜艇攻击中国,那就是宣战,中国可以用各种手段还击!战争!!!!

诗文宝卷-游思客

诗文宝卷-游思客

4
2025-06-29 10:26

还以为是20年前?几十年不更新都落后了,五毛党舆论战而已,专门忽悠无知或者认知水平低的人,傻子一样的小编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3
2025-06-29 07:28

无人水下作战装备比他们呆的时间更长。发射导弹必须浮出接近水面,无人装备可以更多围剿,

Eason

Eason

3
2025-06-29 10:08

没事,美国不可能为了台湾跟咱死扛。

天高地厚

天高地厚

3
2025-06-29 11:23

胡说八道,不称霸世界,自保就行,你管它多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6-29 08:01

没错反潜是当今世界所有国家的难题包括美国,唯一的办法是相互威慑…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3
2025-06-29 12:42

小编你倒是去打呀!

用户45xxx09

用户45xxx09

3
2025-06-29 11:35

钓鱼没用的,小朋友。中国一年下水2艘核潜艇?渤海厂老厂2线,新厂6线。只要国家需要,一次性就可以下水8艘[滑稽笑][滑稽笑]

奋斗

奋斗

3
2025-06-29 11:50

美国佬的潜艇在南海是没什么作为了,最大的隐患在西太方向,要加大投入反潜力量,同时加快新一代潜艇建设,质量和数量都必须提高!

Johnkah

Johnkah

3
2025-06-29 12:20

小便,把天上卫星干掉水下潜艇就不好使了

实在话

实在话

2
2025-06-29 09:47

我们反潜技术世界第一!

西湖

西湖

2
2025-06-29 09:36

中国有无人潜水机器人,专炸潜艇量大管够

人生

人生

2
2025-06-29 11:33

按现在美国的工业能力评估,能正常出动的不会超过一半。

沉默鹰

沉默鹰

2
2025-06-29 10:36

狗屁垃圾文章,自相矛盾,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大宁

大宁

2
2025-06-29 11:35

有这个反潜技术国家也不会公布出来,这是最后的杀手锏。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2
2025-06-29 11:38

毁灭一遍和毁灭70遍有区别吗?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2
2025-06-29 11:50

我们大力发展超高空高速隐形无人机就行了 一次一万架小当量核弹头谁怕谁

用户12345

用户12345

2
2025-06-29 10:51

净出馊主意!美国可能为了一个中国的小岛使用核武器,你是疯了还是傻了?

草原狼

草原狼

2
2025-06-29 10:21

美国弹道导弹发射成功率估计也就50%

豪森

豪森

2
2025-06-29 11:44

阿🍍🍍🍍🍍🍍牛逼[得瑟]

用户12345

用户12345

2
2025-06-29 10:50

狗屁!它敢吗?美国有那么傻?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2
2025-06-29 09:31

与俄协商互换武器,中国055,俄核潜

茫茫人海一点光

茫茫人海一点光

2
2025-06-29 12:47

当中国的高超音速是摆设吗?瞎扯!

当我遇上你。。。

当我遇上你。。。

2
2025-06-29 11:58

如果美国介入台海,中国就攻击美国本土,美国是不敢动的

遍净天

遍净天

2
2025-06-29 08:18

增加海底声呐密度,定向清除来犯之敌。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2
2025-06-29 09:11

放屁胡扯蛋一枚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2
2025-06-29 12:21

周深海炸弹炸出来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2
2025-06-29 08:20

台湾就是中美博弈的棋子,美国用它来打压中国,中国用它来扩充军备

钱没纸贵

钱没纸贵

2
2025-06-29 10:14

直接核打击就完了。开打就动核

炫赫

炫赫

2
2025-06-29 11:24

90余分贝

666

666

2
2025-06-29 10:45

怕它个鸟,一旦开战中国打的是三位一体作战体系,敢打国内就敢把美国本土和亚洲所有基地干掉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6-29 10:12

我手里一个炸药包,你手里两个炸药包,我俩吵架谁怕谁?大不了一命换一命。看谁怂

大卫

大卫

2
2025-06-29 11:20

有啥可担心的啊,既然发现不了,我们也去老美那边潜藏呗

奋斗

奋斗

2
2025-06-29 12:15

就问特朗普这个虚情假意的家伙干按发射按钮吗?他有这个胆子吗?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
2025-06-29 08:56

我打你一枪和你打我十枪效果一样怕个毛线!

不能没有你

不能没有你

2
2025-06-29 12:14

不要带节奏,现在谁还用核武器?特别是军事强国用核武器只会给小国提供制造研制和使用核武器的理由。美国对中国最大的威胁其实是常规武器,在这方面美国依然是绝对世界第一。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2
2025-06-29 12:23

在海水中布多点游戈的鱼雷

木头

木头

2
2025-06-29 11:04

5分贝,你听到我讲话了吗?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6-29 10:48

按照当前的发展趋势,再过十年,我们差不多能和他们平起平坐,再过二十年,肯定反超。

解梦

解梦

2
2025-06-29 10:36

怕个屁,中国能打到美国本土的全部打倒美国去。

夏至

夏至

2
2025-06-29 12:25

其实老百姓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打也不会打乡下土地,花不来

赖先生

赖先生

2
2025-06-29 08:11

禁止美国核潜艇进入中国海域,威胁我国生态安全。

limjigian

limjigian

2
2025-06-29 11:37

美国的核潜艇确实是个威胁!

cowboy

cowboy

2
2025-06-29 12:41

中国大陆架附近都是浅海,不适合潜艇活动,容易被侦察锁定,稍远点琉球、台湾以东才是适宜的游戏场。话说美国造船业不是衰落了吗?那批牛逼的玩意退役以后怎么办?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6-29 12:41

中国东海平均海深150多米,并不适合大型的核潜艇活动。

忘情水洗脸

忘情水洗脸

2
2025-06-29 12:12

怕啥 中国有潜艇无轴电泵静推系统 纯电的

台湾NAK油封

台湾NAK油封

2
2025-06-29 10:31

中国核潜艇也不少啊,只是你不知道

化入夜雨散如风

化入夜雨散如风

2
2025-06-29 11:05

确实要想办法把美国的核潜艇扼杀掉,是一个大威胁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2
2025-06-29 12:27

还是有清醒的人的,虽然中国海军水面舰艇实际已经超过美国,但核潜艇尤其是战略核潜艇还有差距!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6-29 09:34

军事领域美国唯一领先的是核潜艇,中国得加油!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6-29 11:25

总算有明白人了,真正威胁不是航母轰炸机,不是导弹,就是这些核潜艇

用户10xxx15 回复 06-29 12:27
威胁个卵,我南海渔民兄弟每船挂个浮标就能收了这些海妖!更别提我海军的天罗地网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29 09:13

美俄核潜艇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们祖国也在加点加马地会打造出一支超历害的核潜艇部队的!!

独来毒网

独来毒网

2
2025-06-29 12:38

难道霉国佬有一百艘核潜艇,我们就应该当奴才?

高峰

高峰

2
2025-06-29 11:02

对付核潜艇,我们在发展中做准备。但当前最大的威胁是仁爱礁那艘破小船,先把这点小事办办吧,饭要一口一口吃不是。

CY

CY

2
2025-06-29 11:05

其实中国比航母更重要的就是多造先进核潜艇,搞20~30艘携带数百枚核弹的核潜艇埋伏在美国东西海岸附近,看它敢动中国不?!

CY

CY

2
2025-06-29 11:09

美国的优劣势都在东西广阔的海洋,中国大造核潜艇潜伏,让它优势变劣势!

Jason

Jason

2
2025-06-29 07:36

在大洋里猎核潜艇是下一步应该解决的问题,让美国的核潜艇无所遁形,实时暴露其位置。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6-29 11:29

美国核潜艇都趴窝了!!!怕什么?[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叶九零

叶九零

1
2025-06-29 10:23

最好的办法就是打掉它的老巢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6-29 10:12

打造台湾周边海底星罗棋布的信息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6-29 11:43

在海里投放声纳颗粒,形成海洋无缝监测。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1
2025-06-29 12:28

说白点,美国真敢与中国干一场?

西湖

西湖

1
2025-06-29 09:35

中国有无人潜水机器人,专炸潜艇量大管够

waicmlpy

waicmlpy

1
2025-06-29 10:26

看你如数家珍的样子,是不是双课代表?老特应该请你去做首席的

天平

天平

1
2025-06-29 12:47

哪有万无一失的战法,什么装备都要比敌人多,比敌人好,那就不用打仗了,

守望

守望

1
2025-06-29 12:07

要干核战啊,他美国也讨不了好,值不值他精着呢。

朝阳

朝阳

1
2025-06-29 12:30

只要我们有能力反击美国本土,它也会惧怕。

狙击手

狙击手

1
2025-06-29 12:23

整天瞎逼逼,不懂装懂。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1
2025-06-29 09:14

这么厉害也不至于在南海“撞山”毁了容,现在还在美国本土船厂趴窝整容!重新服役遥遥无期!还是吹的最厉害的海狼级!

幽郁普林斯

幽郁普林斯

1
2025-06-29 09:53

又来套情报了?[哈哈笑]

老韩

老韩

1
2025-06-29 11:28

给米人一个同归于尽的尊严态度!告知决不是玩笑!!!

淡泊致远

淡泊致远

1
2025-06-29 07:33

战时拿下澳大利亚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
2025-06-29 10:19

这方面确实要加强,加快突破。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1
2025-06-29 08:38

马伟明的无泵推技术不是已经成熟了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6-29 12:39

小编发这种文章,不是蠢就是坏。

胡子vape

胡子vape

1
2025-06-29 11:21

核潜艇一旦发射就是灭国之战了.美国佬会为了台湾博这最大一把?别忘了中国的反击力量也足以让美国灭国

乒啵

乒啵

1
2025-06-29 11:20

首先战略核潜艇可以排除!现在没有人敢轻易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因为中国防守已经服龙吟7粒子束武器,加上动能3和强大的陆基雷达,攻方面高超音速导弹独步全球!对中国使用核武器和自杀没有多少区别!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确实数量上有点优势,但质量根本比不上有2200兆帕超级钢和无轴泵推的095,说一句无轴泵推已经成功十来年了。关键是没有制空权的美国攻击核潜艇能生存多少时间?军事上我们国家已经全面领先美国不用怀疑!我们要感谢的是中国的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和美国犹太人的贪婪!

玲珑可诶

玲珑可诶

1
2025-06-29 11:20

不用担心,说到底也就是核威胁,相互牵制,一般中美热战不会打到核战争,美国输不起,更没必要两败俱伤而失去西方国家世界领导地位。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1
2025-06-29 12:07

核潜艇只不过是一种核威慑,真的上升到核战争,美国也没有优势,日本,俄罗斯他们也不同意这种核战争在家门口爆发,到那时美国真的也不复存在,等同于0和游戏[墨镜][墨镜][墨镜][墨镜]

幻想的夜魔

幻想的夜魔

1
2025-06-29 11:14

真收复的时候?美国的核潜艇它敢发射核弹?

伍歌

伍歌

1
2025-06-29 11:01

核攻击不限于核潜艇载体,美国的核潜艇难防范,中国的核导弹同样难防范。不是亡国不会用核的,至少在双方都能核摧毁对方的情况下

大海

大海

1
2025-06-29 12:13

多少分贝现在还不紧急,你在自家领海内能发射出去射程覆盖美国的潜射核弹,美国的就是噪音比你小一百,他也不敢放核弹,所以先解决这个就可以,将来咱发的核潜艇铁定会超过美国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4459509

4459509

1
2025-06-29 11:38

杞人忧天,想太多了,核潜艇是灭国神器,米国能因为台湾而与中国进行灭国之战吗,牠不能也不敢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1
2025-06-29 10:09

如果不是对末日战争,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差不多,从来没有哪个国家靠潜艇打赢战争!

猜你喜欢

鳄鱼国际说

鳄鱼国际说

我的文字,你的故事! 触动心弦的那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