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俄罗斯专家一语中的“不论是伊朗还是俄罗斯,都存在一个错觉,那就是只要他们躺下

墨香染时光 2025-07-01 00:42:09

一位俄罗斯专家一语中的“不论是伊朗还是俄罗斯,都存在一个错觉,那就是只要他们躺下,欧美就会去打中国,而中国需要他们,无论他们做什么,中国都应该出钱,出力,然而,事实证明,这两点都想错了!” 俄罗斯和伊朗的想法,其实挺好理解。俄罗斯自冷战结束后,就一直憋着劲想重回“大国俱乐部”的VIP席位;伊朗呢,作为中东的“刺头”,被西方制裁得喘不过气来。这俩国家都觉得自己是抗击西方的“前线战士”,自然就觉得自己有点“不可替代”。他们琢磨着:只要我们跟西方对着干,中国肯定得靠我们来分散压力吧?于是,他们脑补了一出戏——自己稍微示弱,欧美就忙着对付中国,中国为了不被孤立,肯定得掏钱出力保他们。 这逻辑乍一看挺“聪明”,但仔细一想,漏洞百出。他们高估了自己的筹码,也低估了中国的算盘。先说俄罗斯,远东地区虽被视作战略要地,却仅有600多万人口,开发成本高得离谱,即便投入大量资金,也难以带动发展,人口还持续外流。而伊朗虽在中东有一定影响力,但其核问题的解决始终依赖多边对话,中国在其中扮演的是协调者而非单方面支持者的角色。两国或许认为自己是中国对抗西方的“屏障”,但实际上,中国的战略布局远超于此。 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始终坚持以自身利益为核心,秉持建设性介入的原则。以俄乌冲突为例,中国既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重视俄罗斯的安全诉求,这种平衡策略并非中立,而是基于对事情是非曲直的判断。同样,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积极推动对话,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争端,反对单边制裁。这表明中国不会因某国的对抗姿态而盲目支持,而是以维护国际规则和自身利益为出发点。 再者,中国的多边外交策略强调包容性和联合国的核心地位,与美国的排他性小多边机制截然不同。中国更倾向于通过多边合作而非依赖个别国家来维护自身利益。例如,中国在推动伊朗和沙特关系正常化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展示了其建设性的愿景。这种策略不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避免了被某国的策略所绑架。 俄罗斯和伊朗或许没有意识到,中国的发展并不依赖于外部冲突的牵制。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市场的吸引力,使其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重要地位。无论是与欧洲的贸易合作,还是与东南亚的区域整合,中国都在通过自身实力构建稳定的国际环境。相比之下,俄罗斯的远东开发困境和伊朗的经济制裁,反而凸显了其对中国的依赖,而非中国对他们的依赖。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国家间的合作应以互利共赢为基础,而非单方面的索取。中国在处理国际关系时,始终坚持平等、开放和包容的原则,不会因外部压力而改变自己的战略节奏。俄罗斯和伊朗若想真正与中国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或许需要放下“对抗西方”的执念,重新审视自身的定位和与中国的利益契合点。毕竟,在全球化的今天,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对抗国际潮流,唯有合作才能实现共同发展。

虽然他俩倒了,在战略上我们压力确实大很多,但是我们从不把自己的安全寄托于别人,有沙丘山挡(俄伊)一下风(西方)当然更好,再好也没有自己树林阻当好,更安全,不但挡住了大风也还挡住了沙,所以,安全更要靠自己,可以交朋友,在国家利益为前提下进行。国际的事别太想当然,虽然不希望大俄,伊郎失败,但绝不可能在安全上依赖于他们,说难听点,他们还真没那个能力帮助我们多少,有,也会趾高气昂。中国,只能靠自己,

7 阅读:15167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82
2025-07-01 13:07

这个观点真的不一定正确!俄伊若倒下,美欧真的会围殴中国,看看现在仅仅因为美西方之间的贸易战,欧盟为了自己的利益,想不顾中国利益向美国纳投名状,不是已经在行动吗,只不过碍于中国的实力和中美间先有缓和,而美国暂时未作决定而已。况且,历史上美欧围殴中国,多次瓜分中国的历史厉厉在目,这个真的必须提防,不能让俄伊真正倒下!

用户17xxx00 回复 07-01 17:26
那是你对中国缺泛了解。一个身强力壮的俄罗斯,加上美国欧洲,才是可怕的,没有俄罗斯,美欧抱团也围殴不了中国,因为美中一旦交手,俄罗斯就计划拿下欧洲了,自顾不暇还围殴中国?这次俄欧互伤,即使想联合,也要有一段养伤期,到他们好了伤疤想找我们麻烦时,轻舟已过万重山。六代机,无人机,反导武器,我们已练就金钟罩铁布衫,他们都只有挨打白份,核武器都发不出他们国界了。

我不酷,故我在 回复 07-01 17:20
秀你脑歹戋无知的矫情,我们当然愿意俄伊分担压力,但我们肯定不能指望他们分担压力,任何时候,国家之间都应该要有分寸!

郎头

郎头

105
2025-07-01 10:12

没有强有力的介入,就不会成就一方霸主,没牙的老虎没有人会害怕的,既或是一只被圈养的猛兽也没人害怕的

劉斟 回复 07-01 16:24
肯定会是我们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07-03 11:30
目前它真不是!以划定界线为准!

听风忘绯

听风忘绯

92
2025-07-01 13:20

自朝鲜战争后,中国装备都是奔着一挑北约而打造,70 前落后的中国不怕他们,现在的中国更不怕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07-03 02:45
这个不是怕不怕的问题 ,有打手不用,非要亲自上场有什么好处?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7-03 00:40
你的意思是什么,我们要跪地求饶吗?美国370多个基地,又不是全部在中国周边。再说,太平洋上一部雷达几枚导弹就称为基地,何必自己吓自己!

梦幻超人

梦幻超人

75
2025-07-01 14:41

有人说他们倒下我们就马上被人围殴,事实上我们一直被围殴,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从来没停过啊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7-03 17:11
他们只能有点影响,挡不了风雨。作用有但不大。

渺渺袅袅 回复 07-04 11:28
好梦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69
2025-07-01 11:30

不光伊俄 中国也有太多人是这个想法 好像伊俄是在给中国挡刀 伊俄输了中国就会怎么样了

用户21xxx98 回复 07-01 15:07
难道不是?有本事让美国入驻俄罗斯和伊朗试试,看会不会全面围堵中国

一笑而已 回复 07-01 15:40
你确定有有人挡刀和直面较量那个更符合中国的利益?

123456

123456

62
2025-07-01 19:25

俄伊倒下我们确实压力加大

湘江北望

湘江北望

57
2025-07-01 07:17

真知灼见!

臻依 回复 07-03 18:55
我们有14亿多勤劳勇敢的人民,我们不靠别人,靠我们自己。

路好过

路好过

56
2025-07-01 11:41

其实我们应该放弃一些打太极的做法,或明或暗的帮助兄弟阵容的国家抗击敌对势力让他们不再孤单,

用户99xxx16 回复 07-01 14:42
五百亿照付不议

用户10xxx72 回复 07-04 03:10
我们唯二会支持的,只要巴基斯但和朝鲜;别的国家中国是不可能出手的。俄罗斯自己不想倒,全世界都没任何人能让它倒下。

管宁后裔

管宁后裔

53
2025-07-01 15:18

我们还要给欧美递刀子、去拱火😄😄😄

老何

老何

53
2025-07-01 12:45

俄伊确实牵制了他们,但这是他们在追求自身利益过程中产生的,所以我们不欠谁的。

wanliniu 回复 07-03 21:50
利益是相互的,该帮还是要帮的。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48
2025-07-01 10:21

某种程度上是起到牵制分散美国对中国的压力,但要中国全力倾斜支持也是太想当然了。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回复 昊昊 07-03 02:47
你以为俄罗斯是真的在帮阿三?只是只有俄罗斯能拿到印度的钱而已。

昊昊 回复 07-02 12:03
大俄倒了,阿三可能比我们更担心。

奋斗

奋斗

47
2025-07-01 13:41

安全也是一个体系,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无论是物质上、精神上、道义上、口头上、行动上、有边界、无边界,都需要相互支撑!有支撑比无支撑好!广支撑比少支撑好!

夏金

夏金

47
2025-07-01 15:33

中国的战略设想是以最恶劣的情况来布局的,就是说即使一人都能独战群雄。

世界大同

世界大同

44
2025-07-01 14:49

如果俄伊倒下了,美欧不围殴中国才怪。现在事实上俄罗斯已经起到了牵制美欧的作用了。

用户10xxx07 回复 07-03 06:32
你们怕那遥远的英法德????

黒城 回复 07-02 09:11
那啥围殴啊,就如美国

老猫

老猫

37
2025-07-01 14:38

不想当狗有什么资格谈条件,一个个都牛逼哄哄的,还想拖我们下水,想啥呢?俄罗斯不抵抗就会再次分裂,伊朗不抵抗政权就得被推翻,政客就会被清算,说说谁更需要谁?想让我们当铲屎官,就得乖乖听话

二八大杠 回复 07-01 21:05
哇,你这么聪明,你干脆直接叫全世界听中国的完事了,轻而易举一统全球

冰叔 回复 二八大杠 07-02 12:26
还是那句话。棒子第一,美帝第二,阿三第三,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27
2025-07-01 10:38

这人清醒。

山湖 回复 07-01 16:28
一半糊涂

橘子小太郎

橘子小太郎

17
2025-07-01 12:01

都是戏精。美国的战略飞机和俄国有协议,相互监视器怼着。你一动大毛就知道了。所以,伊朗早就知道。川普通知了他,因为瞒不住。然后,伊朗回敬了14个导弹。也通知了美国。接着两国相互吹。伊朗政府骗老头子。美国人骗全世界。核设施被摧毁了,不然以色列会没完!这特么一通浑水,相互搅和。我们就不掺和了吧?!

可爱小熊 回复 07-02 08:01
你所说的那个开放天空条约早就被推崇契约精神的美国白皮单方面撕毁了。

wanliniu 回复 07-03 21:56
哪怕核设施,还不一定是真是假,打的是仗吗?全是江湖人情世故。

叮咚

叮咚

16
2025-07-01 15:21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如果支持他们伊朗和俄罗斯,等他们强大了,说不定哪天就往我们这边欺负我们!历史永远是我们的老师和底蕴!

二八大杠 回复 谢谢的谢 07-04 10:23
你说的那个联合强大的蒙元灭掉金国,最后自己也被蒙元灭国的南宋?你的意思是让我们联合美国灭掉俄罗斯,这就是所谓的吸取教训?

谢谢的谢 回复 07-04 09:05
历史上南宋的教训你还是没吸取啊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14
2025-07-01 13:06

以犹无论对错多过分都有其带头大哥几十年都持续支援他,其它不想被各个吃的最重要的是怎么团结起来同抱团的强盗们坚决斗争,不能幻想不吃自己还能和强盗合作共赢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
2025-07-03 00:42

他们死了,尤其俄死了,世界太平,给我们去拉仇恨干嘛,我们和欧洲又不是什么敌人,贸易伙伴,他们好,我们也好,这些俄粉尽给我们拉仇恨,

时间之骨

时间之骨

12
2025-07-01 15:13

恪守中道,不偏不倚,不消极,也不激进,我们的策略就像春风化雨,再过十年二十年,中国必然跃立在世界之巅

三碗

三碗

10
2025-07-01 15:40

这两共同点就是骨子里媚西方,西方又把他们当做死敌,必须要除掉,不同的是伊朗一直以为自己可以两头讨好还有退路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10
2025-07-01 12:31

以犹无论对错多过分都有其带头大哥几十年都持续支援他,其它不想被各个吃的最重要的是怎么团结起来同抱团的强盗们坚决斗争,不能幻想不吃自己还能合作共赢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5-07-02 05:45

它们不知道中国针对的整个外国发展势力,西方怎么敢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07-03 00:44

受迫害狂啊,我们祖国这样强大,谁敢来侵略我们,还有侵略我们干嘛,侵略过来给我们高福利啊,给不了,他侵略是想找死啊,,这些俄粉就是想给我们全世界拉仇恨,

木鱼

木鱼

9
2025-07-01 12:32

俄罗斯如果倒下,我们就会立马扩展版图,把边境推翻亚欧分界线乌拉尔山。远东西伯利亚内蒙就是我们的大后方,能源粮食战略空间全部解决,再控住东南亚,友好中东与非洲和南美洲,我们依然稳坐钓鱼台,妥妥的世界一哥。

醒目 回复 07-01 14:54
大白天的做什么梦

经纬

经纬

9
2025-07-01 16:32

俄伊要是不自强而倒下首先自己得承担倒下的后果,美国可不是慈善家,弄倒他们不是为了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俄伊都是大国,美西方不可能让他们分自己的蛋糕,帮助他们过上西方发达国家一样的生活,弄倒它们说为了彻底弄死它们,倒下就注定被掠夺被分裂,人民受苦受难,俄伊在幻想从中国讹诈好处之前最应该想到这样的后果。

姜朗

姜朗

9
2025-07-01 18:52

打,能自立,才有价值。跪,成为狗,只能被打。

棋乐

棋乐

9
2025-07-01 19:18

你猜猜,大鹅倒了,远东外蒙 甚至西伯利亚是谁的?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

9
2025-07-02 06:20

中国为何非要跟西方对抗???这才是根本问题!!!有病的人才这么认为!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9
2025-07-01 17:25

我觉得这个专家跑题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而且是故意避重就轻[哭笑不得],谁需要谁另说,最关键,如果伊朗俄罗斯倒下了,欧美会对付谁?不会是印度吧[哭笑不得]他配吗?这才是中心问题,和外交方式无关吧,仅仅是我们还没看到俄罗斯真要倒下了,没必要理会他疯疯癫癫而已,真的病入膏肓了怎么也得喂他一杯咖啡啊[哭笑不得]俄罗斯很明白,但是俄罗斯真希望喝别人喂的咖啡还是挺起胸膛熬过去,这才是问题,总不会傻到亡国亡种印证中国必须出手吧

军事观察

军事观察

9
2025-07-01 15:12

正经声明:俄乌战争引发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 ,本人看在眼里 疼在心里 ,在此声明 ,本人愿意收留俄乌两国漂亮年轻的美女 ,为缓解人道主义危机做出自己微薄之力。 由于本人资本有限 暂不能收留太多 ,顶多几十个 ,那些算不上好看漂亮的就不要来了, 也希望有共同理想的朋友们 大力支持, 我始终相信 ,善心必有好报!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哪一个人渐行渐远

8
2025-07-01 19:12

俄倒下,国际形势更加严峻,到时全世界都围堵中国!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8
2025-07-01 22:14

靠谁不如靠自己。

逆水

逆水

8
2025-07-01 18:26

需要哪些两面三刀怂货盟友吗?还战略压力,现在的压力再大,大得过50--80年代吗?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8
2025-07-02 19:35

所以这两个sb自以为是,你还以为现在是清朝,美国跟欧盟算个毛,中国正愁没有理由灭了他们

蓝色水晶

蓝色水晶

7
2025-07-01 17:49

顶个毛的前线,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的时候,欧美和伊朗和俄国是盟友,现在不是了,是怪中国?

用户87xxx89

用户87xxx89

7
2025-07-01 14:20

欲盖弥彰。桃代李僵。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你怕不知道中国有多少典故。

珍惜

珍惜

7
2025-07-01 17:26

唇亡齿寒的道理都不懂 战国时富有强大的齐国最后不也是被秦国灭了吗

短笛 回复 07-02 07:49
那是因为赵真的能堵住秦的进攻路线,俄并不能

果宝特工

果宝特工

7
2025-07-03 17:38

毛子和伊朗都是坑货

12345

12345

6
2025-07-02 11:15

逗逼,伊朗俄罗斯都是亲美的,只不过不被接纳无奈与华合作而已,出钱出力?傻了吧唧的,他们怎么不免费送油给咱们?想要武器?可以啊,拿钱买呀!

南极洲搬运工

南极洲搬运工

6
2025-07-02 08:20

俄罗斯是不是傻?俄罗斯躺下就被大卸八块!就没我俄罗斯可言咯

正道的光

正道的光

6
2025-07-01 14:11

要是这个想法成立,朝鲜早就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奋斗

奋斗

6
2025-07-01 19:04

毛子自身难保侵略成性伊朗墙头草,它们不在背后给我们使绊都不错了,还指望给我们挡刀

义务教育我可正儿八经的读了九年

义务教育我可正儿八经的读了九年

6
2025-07-03 15:26

有他五八,没他四十,中美都知道,中美开战,两败俱伤,只会让他国得利,所以中美不会热战的

大王去巡小山

大王去巡小山

5
2025-07-01 19:50

冷战让太多国家产生了路径依赖,它们认为,只要站队,就得给钱,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觉得战争是替大国打的,和保家卫国无关,因此得加钱,哪怕枪口都顶它们脑门上了。你觉得它们想当狗,那还真不是,它们是想把大国当凯子,吃完原告吃被告。它们不知道,时代变了,东大和西大根本不关心它们站谁,对于东大而言,你站东大,东大固然高兴,你站西大,东大也无所谓;对于西大而言,你站西大,西大无所谓,你站东大,我就打你。如果你谁都不站,东大西大一起搞你。一句话,随便你站队,好处是没有的。伊朗最大的问题在于,它搞不清自己的定位,它觉得打以色列是帮东大打的,东大理所应当给援助,但东大表示爱打不打,它想向西大卖个好价钱,但西大不开价,它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投降的资格都没有。也正常,神棍主导的国家,你能指望它用正常思维思考问题那才见鬼了。

观沧海

观沧海

5
2025-07-01 12:18

哪你们躺下试试看。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5
2025-07-02 07:39

看到的枝枝叶叶!!全球一体,很难说你眼里的芝麻,不就是明曰的西瓜!!

用户15xxx75 回复 07-03 23:22
说的好听

HongBo

HongBo

5
2025-07-01 20:44

只要中国足够强大,它们就是灭国了也没关系。

夏天到了容易冷

夏天到了容易冷

5
2025-07-01 13:25

智商堪忧啊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5
2025-07-01 18:38

也是哈。那二年一有国际矛盾了。一弄中国矛盾就没了。自从出了毛爷爷。国际上就开始狗咬狗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7-03 17:20

美国有强盗的逻辑和思维,有无耻的底线,有极度贪婪的犹太人!

六六大顺

六六大顺

4
2025-07-01 12:59

赞同作者的部分观点,不可否认,俄伊对抗欧美列强,一定程度上消耗着欧美的实力,减轻了中国的一些压力,但应明白俄伊的抗争并非是为中国出力挡枪,而是自我保命,而中国才是为其后面支持的大佬,俄伊应明白并自我定位,这样才能使三国处于最佳合作状态,获得更好的战略空间

j1313522

j1313522

4
2025-07-02 05:33

应该说此前这两国的强势存在,对中国还很有缓冲作用,但随着中国的强大,这种作用己经减少了。

春风十万里

春风十万里

4
2025-07-02 09:39

别拿俄远东说事,远东苦寒之地,中国东北发展滞后也是因为寒冷。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4
2025-07-01 10:25

以前确实如此。。现在聪明多了,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大力援助非洲,阿尔巴尼亚

用户60xxx69

用户60xxx69

4
2025-07-01 15:37

有人帮忙挡刀,难道不好?只要不涉及核心利益,尽量维持住。核心利益,那还考虑个屁。

白云无尽时

白云无尽时

4
2025-07-01 19:31

中国的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对外贸易主要和欧美国家做生意。俄罗斯和伊朗想祸水东引

qiangdoubufu

qiangdoubufu

4
2025-07-01 20:43

他们说的没错,,我们是利用了几次机会默默的发展起来,记住发展起来了,,,站起来了啊,有自己的路,让你们吵吧。

天龙hoxo

天龙hoxo

4
2025-07-02 09:51

这些国家脑子不好使,猴脑都比这些家伙强,猴子还知道欺软怕硬呢!何况是人!难道不知道柿子挑软的捏吗?我们可不是软柿子,所以,他们躺不躺都是挨揍的那个!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5-07-03 06:32

融入世界,不是对抗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4
2025-07-01 14:23

除非俄国主动把占领我们的土地还给我们或者一部分,我们可以适当补贴一下,折换成物资也可以[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4
2025-07-01 15:27

5000年后中国依然存在,其它国家就不一定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07-02 06:36

这个还俄罗斯砖家,比中国砖家还水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7-03 06:41

三国没看过?一群蠢货存的什么心?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4
2025-07-01 21:56

倒下本身就是伪命题,是虚弱,有几千枚核武的俄罗斯怎么倒下?投降?即使投降,欧美更不会放过它,归根到底,是俄罗斯还是太贪心了,到手的都不想放手,战争只能继续,双方慢慢流血,互相消耗。

[[[ 狼 ]]]

[[[ 狼 ]]]

4
2025-07-02 03:41

呵呵想过独善其身后果没有?如果俄伊倒了世界上的其他国会怎么看待中国和美国?那结果就是如果得罪了美国下场就是灭亡连中国也救不了你,到那时候美国根本不用和中国打热战只需要出台相关的制裁政策污蔑我们是支持恐怖组织国家或者像新疆棉类似的,到时候谁和中国有经贸来往就制裁谁,那时谁敢反抗美国,如果我们对外贸易全停别说能源和矿石不够了,就是粮食安全能保证的了吗?没有进出口我们的经济会倒运多少年,还能维护住现在庞大的国防开支吗?海外没有国家敢给你补绘舰队,再多的舫母有啥用?西方为什么敌视我们?大国倔起不可能和平倔起,因为世界资源就那么多原来归他们支配,现在我们也要一部分支配权他们会心甘情愿的给我们吗?这些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独善其身就是鼠目寸光。

大哥大大大

大哥大大大

4
2025-07-01 21:50

其实俄罗斯犯最大的错误就是俄乌冲突,因为欧国国家不在乌冲突加不加入北约,主要是清除俄罗斯海外军事力量,同时消耗俄罗斯。

显显令德

显显令德

4
2025-07-03 12:33

凡是寄托于别人的人,他完了。大国小国一样的。组织与森林类似,一把火烧毁了。没有信誉是最糟糕的。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3
2025-07-01 21:03

他们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

寒风

寒风

3
2025-07-02 11:32

你以为我在第二层,其实我在第五层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3
2025-07-01 14:23

那一个国家想灭亡的就来动我们?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
2025-07-01 22:50

俄罗斯分成二十到三十个联邦才好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3
2025-07-01 16:45

事实证明,谁不会躺下呢?

燮永

燮永

3
2025-07-01 15:57

不粘锅无立场朋友就会越来越少。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3
2025-07-02 05:52

也许人家未这么想,但不少国人是这么认为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03 17:51

这是哪个傻瓜写的文章?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3
2025-07-03 07:08

我们一直强调全产业链,全产业链的形成有其历史原因,一方面中国自己有庞大的市场,另一个方面西方对中国长期的经济技术封锁。随着经济的全球化,这种完整的产业链是否能保持也还是个未知数。当一旦失去技术或成本优势,产能就会外移。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3
2025-07-03 22:58

历史告诉中国,盟友这东西,完全靠不住。

徐小波

徐小波

3
2025-07-04 08:44

就好比世界重量级拳王,有几个保镖更好。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2
2025-07-02 00:24

唇亡齿寒!

余烬 回复 清风明月 07-04 00:31
越南我们出钱出装备出人帮他们驱逐外敌,然后呢,搭上前苏联的线就反水打我们,这种事情发生一次就够了。尊重他国命运,少管闲事。

清风明月 回复 07-03 23:42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等待

等待

2
2025-07-03 20:16

扯淡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2
2025-07-03 17:30

连他🐎外国老百姓都知道中国的目标就是单挑全世界。他们不是错觉而是根本不知道中国的战略重心在哪里。

货锅羊泯

货锅羊泯

2
2025-07-03 06:26

这个文章就不是什么的东西,纯纯的带偏节奏。

光明

光明

2
2025-07-03 09:17

中国支持正义,支持俄伊对抗西方的打压。

guxiwun

guxiwun

2
2025-07-04 07:23

胡扯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5-07-04 10:43

这个观点不确与否先不说。但这个观点的先题条件就错了。你要是倒了去打别人,别人必须管你。那要是你真倒了,还有你玩的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7-04 12:41

这个家伙认定美国西方的潮流就是国际潮流,不跟着美国就是不跟潮流,鼓吹随波浊流。

历史经典

历史经典

2
2025-07-03 01:40

平等,开放,包容这些愿望指望欧美给你实现?

用户18xxx30

用户18xxx30

2
2025-07-03 10:41

世上没有救世主,中国有今天完全是四万万同腄团结一致打出来的,不存在靠谁出头挡枪一说!新中国和哪个列强没打过?但凡有一点点躺平的意思也早就亡国灭种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7-03 11:46

有挡风的屏障,无大战,若没有,必大战

乘风

乘风

2
2025-07-03 19:53

柿子挑软的捏,西方又不是傻。没有俄伊战火也烧不到中国,中国实力太强没有国家敢和中国开战。中国和西方博弈筹码多的是,经济战是主要战场。

果蛋蛋2012

果蛋蛋2012

2
2025-07-03 12:14

都觉得群狗会联合起来围攻老虎,殊不知狗先自己咬起来了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7-04 09:54

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伊朗符合多方利益。一个半死不活的毛子才是中美最希望的状态。

哈哈儿

哈哈儿

2
2025-07-04 12:19

我的想法和作者大体是一样的。其实有俄罗斯.伊朗.朝鲜.巴基斯坦在一边替我们挡刀,我们可以更好的发展,美欧想和我们打代理人战争,我们不上套,丑国也拿我们没办法。 丑国这群恶霸只会打顺风战,从实力出发,没有任何敌人能从正面击败我们,最多只会两败俱伤,这是中美都不愿意看到的。中美既有竞争,也有合作,谁也不想彻底得罪对方。时间越往后对我们就越有利,所以我们只要在联合国上支持一下盟友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亲自动手,坐山观虎斗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发展自身才是硬道理,中华民族必将重回世界巅峰!!!

江水滔滔

江水滔滔

2
2025-07-04 17:57

想拉中国打群架么?中国是和事佬从不主张打架,为我而硬扩就算了吧?不是我叫你做前锋,自己叫阵自己负责

用户35xxx99

用户35xxx99

2
2025-07-04 15:39

安全更要靠自己,可以交朋友,在国家利益为前提下进行。国际的事别太想当然,虽然不希望大俄,伊郎失败,但绝不可能在安全上依赖于他们,说难听点,他们还真没那个能力帮助我们多少,有,也会趾高气昂。中国,只能靠自己,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5-07-04 18:46

中国反对核扩散,不管那个国家。

甲午年

甲午年

2
2025-07-04 22:09

当自己站位巅峰上,看问题也许真不一样了吧!

katherien61

katherien61

2
2025-07-05 06:33

一点点压力不是让你来碰瓷的,再说还是你自已先灭亡吧!

酸枣树

酸枣树

2
2025-07-04 19:14

俄罗斯要是失败分裂,分裂出来的小国家肯定会倒向西方,到时候北约东扩到外蒙古,大家觉得好玩不

猜你喜欢

墨香染时光

墨香染时光

阳光明媚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