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里牵头干工作存在一个隐蔽的问题;
倒不是说牵头干工作就一定会背锅;
毕竟这只是结果层面;
其实很大的问题是在工作开展实施阶段;
因为多数情况下所谓的牵头都是领导临时指派;
对于牵头者而言属于有名无实;
那么同事对你也就是配合者的地位;
自然会有很多人内心存在小九九;
做成了对你有利,做不成全体却要受到责罚;
这本身就不划算;
况且大家彼此处于同一层级;
你却要号令到大家做事;
这就存在一个主观意愿的问题;
如果没有领导的强力支持和介入;
工作其实不是太好开展;
这才是牵头组织工作的难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