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机长李煜众这事又反转了! 新扒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

巧克力豆说 2025-07-03 15:37:40

南航机长李煜众这事又反转了! 新扒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 起初,大家都以为只是简单的考核不合格引发冲突。可新挖出的2020年朋友圈,直接颠覆认知!疫情暴发,本在休假的他,二话不说取消假期,逆行冲上抗疫一线。这责任感,没得说!这样的人,很难和极端行为挂钩。 31岁,正值壮年,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却因降职走上绝路。职场高压下,企业考核愈发严格,可员工心理防线却没被重视。降职对“上有老下有小”的打工人来说,压力堪称暴击! 大家觉得,企业该怎么调整考核标准?又该如何给高压岗位员工“松绑”?评论区等你畅所欲言!

2 阅读:83030

评论列表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637
2025-07-03 20:23

现在好多公司都是拿绩效来吓员工,故意刁难一线员工,逼员工自动离职或用冷爆力逼员工到一些无为的岗位。

wxyfxx 回复 07-04 00:06
很多都是变相逼员工自己辞职,免得赔钱。

风之子 回复 07-03 23:19
懂的都懂!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433
2025-07-03 20:31

考核?考核的是私密圈子 考核的是人情世故

肖博太 回复 07-04 08:43
考核是考人情,考送礼。

肖博太 回复 07-04 08:44
他不是人。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253
2025-07-03 20:50

从报道内容来看,考核内容应该都是基操,作为一名机长竟然没考过,似乎有点不可思议,如报道中所说,一个开门的电子密码都有问题,给我的感觉好像不太可能。打个比方,一个多年驾龄持续工作的出租车司机,没换车的情况下他会突然不知道如何操作驾驶吗?他会不知道如何打开车门吗?除非是有人鸡蛋里挑骨头,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梦觉 回复 07-04 09:00
领导说你不行,你就是不行。

人民评论 回复 07-03 23:19
这是关键,很多新人等着上岗,就会对老员工考核更严,稍有不慎或与领导沟通不畅,就有可能下岗[并不简单]

单子叶

单子叶

247
2025-07-03 20:30

明显是领导拿考核做借口,给他穿小鞋,考核不合理,他忍受不了吗?

不忘 回复 07-04 22:05
没有祸害无辜的人,已经很不错了,说明他那个领导根本不是人。大家细想想,他这个岗位,能让几百人一起玩完。

水落 回复 07-04 07:04
你们是汽包炉吗?考余热烘干加氮保养?现在哪里还有汽包炉?

青梅煮酒藏锋

青梅煮酒藏锋

185
2025-07-03 21:08

职场霸凌呀,要不然,上有老下有小的青年人,谁能剐出去?

hdt

hdt

130
2025-07-03 20:57

严查领导

用户10xxx69 回复 07-04 10:52
希望你说的是:好消息!!!

梦想照进现实 回复 07-04 14:14
那我就放心了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22
2025-07-03 20:55

如果领导不欣赏你,你累死了最听话都被人挤被人欺负!

用户10xxx82 回复 07-04 13:19
飞行员跳槽赔偿金4百万起步。

Duck 回复 07-04 13:24
飞行员转航司很麻烦 还要赔偿几百万的培训费

随缘

随缘

101
2025-07-03 21:20

希望国家公检法联合查办还世者一个公平公正的解释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96
2025-07-03 21:02

领导故意刁难员工。

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

84
2025-07-03 20:13

性情中人讲义气,同时也容易一根筋,这就是事物的两面性。

用户13xxx46 回复 07-04 21:54
确实,他要是开着飞机✈️掉下来那就事大得不得了。

用户18xxx05 回复 07-05 00:14
是这样的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83
2025-07-03 20:40

在企业干过的都明白考核是用来干什么的

伍员山 回复 07-04 08:38
国企

人生半途

人生半途

81
2025-07-03 20:19

从3万直降到3千,撑不住,崩了[大哭],要我也撑不住。

好吗

好吗

77
2025-07-03 22:33

我39年工龄,被38岁的部门主管给了最低绩效,同岗位领导的老婆月奖金比我多1900元,这上哪里说理去?不过我脸皮厚,还有4年退休了,我生不了这个气!

用户13xxx46 回复 07-04 21:55
忍忍就过去了,估计他也踢不走你。

用户79xxx88 回复 07-04 20:34
所以孩子有本事还是出去。当然有背后的还是这边好。

陈优红

陈优红

73
2025-07-03 23:54

广州的李波机长更冤,举报检查员搞黑幕捞钱,结果自己被降成副机长停飞在家

equine

equine

70
2025-07-03 20:37

老实肯干的未必考核好。搞得活的才能考核好。

圆满

圆满

70
2025-07-03 21:52

若非断人生路,岂能拿命相搏

老李

老李

62
2025-07-03 20:41

太优秀 遭人嫉妒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46
2025-07-03 21:41

可惜了,他以为已经报了仇就自杀了。其实应该回去再看一看,确认好了再去跳。

雨落无声心有痕 回复 07-03 23:32
唯一的遗憾

张纪辉 回复 07-04 14:15
本身就是善良的人,又没想补刀或者完全灭杀的尽头去了,最大可能就是气不过去理论还被嘲讽,然后一下子爆发然后觉得万念俱灰前途尽毁做出极端事情小伙子有点可惜

一帆

一帆

44
2025-07-03 21:43

这种技术性的职称,根本就不是到位领导可以随便考核的,他是先取得响应的资格才能被聘用上岗,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41
2025-07-03 21:10

飞行员也富余了,总要找理由裁员。

梦觉 回复 07-04 09:02
不是,是有人送礼升级,有人没送嘛,降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9
2025-07-03 21:22

要求调查清楚,还原真相

顽石

顽石

39
2025-07-03 22:11

很正常,把好人逼成这样的呗。现在民航就这风气。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7
2025-07-03 20:41

飞行员🧑‍✈️队伍都这么卷吗?原来他们只是高级牛马,还是牛马

三羊 回复 07-04 02:13
吃得好些,光鲜很多!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31
2025-07-04 01:52

如此这种,谁还敢坐气机,高铁?这位机长还是懂得冤有头债有主的人,如果报复衬会的会怎样,如何休现和谐与法治?飞机直插地面好象没明确交待。

战神之魂 回复 07-04 14:49
短短一句话,你看看你有几个错别字。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0
2025-07-04 04:11

你懂的,处好关系都好办。没关系的有很多理由否定你。

小心

小心

28
2025-07-03 20:26

薪酬从3万降到3千?这不是逼死人吗

石头YuShi 回复 07-04 20:10
关键是,不准离职,也不给你裁员,因为每个飞行员的培养成本几百万,要想走人得几百万交来。 所有飞行资质都在原单位手里攥着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28
2025-07-03 21:24

所以,疫情期间只有他奋战在第一线了?其他机长都在家休假呢?那为啥看个就他没过?其他机长都过了?[狗头]

用户10xxx21 回复 纯色 07-04 18:01

纯色 回复 07-04 13:05
你身边那么多人身价过亿,怎么就你没有呢?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26
2025-07-03 22:01

绝对是好人,想想他要是像马航机长那样,后果会啥样

卷毛狗

卷毛狗

22
2025-07-04 02:12

人品好,个人事情个人担当!很多飞机失事都是机长报复社会撞山撞海,从这一点看南航要承担重大责任,真的后怕,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lida

lida

22
2025-07-04 07:59

正常情况下,如果考核的很公平,大抵就没这事了。

lida 回复 mfdz 07-04 11:02
是的,私企好一点,企业老板追求利益,效率有些,谁能带来利润水上,单位是国家的,但是谁能给一把带来好处谁上,你有能力,你不舔送,照样不睬你。 单位里面喜欢听话的胜过喜欢有能力的,因为很多有能力的都不听话。反之听话的多没有能力。

mfdz 回复 07-04 10:21
看企业,考核哪里有公平的?里面猫腻太多了,我们私企都考核。每个季度一考,从理论到实操。每个部门都考核,包括清洁工。考核只考核绩效奖金,工资是不会变的。还不是次次有人吵闹。[滑稽笑][滑稽笑]

凯泰

凯泰

19
2025-07-04 07:31

很简单,能让这样一个30岁的汉子自杀,那得受到了多大的委屈和侮辱!!!!!!

马钱子

马钱子

19
2025-07-03 21:48

飞行机长负担客人及其家属安全责任考核肯定要严之又严,这么多机长能承受能通过,自己通不过要反思查找自身问题,怪制度过严甚至行极端之举,对错还用辩吗!

雨落无声心有痕 回复 07-03 23:58
哪来的老爷下凡了,且不说细节缺失如此严重,你这直接死者有罪论了

雨落无声心有痕 回复 07-03 23:57
拉下点脚趾盖送你当CPU,性能超越你原装的

孙怡轩

孙怡轩

17
2025-07-04 07:58

职场霸凌真的很可怕,这个年轻人可惜了

一帆

一帆

17
2025-07-03 21:44

这么多年过来了,你说人家不称职,放屁,

一起@吧

一起@吧

16
2025-07-03 20:22

还问以后怎么考核,真搞笑,只有越来越严格

用户18xxx23 回复 07-03 20:41
你说的对,对领导这个群体的考核,就应该越来越严格!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16
2025-07-04 07:37

对,单位要么拿考核针对,要么对老员工拿学历,反正让你降岗降薪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16
2025-07-04 12:29

就凭他自杀不坑飞机,他起码是有底线的人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5
2025-07-03 22:05

欺负老实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5
2025-07-04 08:03

我正在经历,很难受。我很理解李煜的选择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14
2025-07-04 02:43

企业快要完蛋前都是抓考核抓考勤。

尴尬

尴尬

11
2025-07-03 21:31

被针对了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10
2025-07-04 03:34

又是经典的带节奏文章 最近水军费用很足啊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10
2025-07-04 02:46

此“排查”的目的是减员增效

兵者

兵者

8
2025-07-03 21:44

因该让各行各业的人工作的都有尊严,杜绝有权人施恶,为难别人

亚洲驱逐舰

亚洲驱逐舰

7
2025-07-04 05:29

印度还有救么

我用电你用刑

我用电你用刑

7
2025-07-04 07:48

还TM松绑?哪个企业不裁老员工?哪个不是‘自愿离职’

用户10xxx87 回复 注定快乐 07-04 08:42
20年就已经在那边工作了就算3当时刚开始工作也有5年了。在一家公司干超过五年怎么不算老员工?

注定快乐 回复 07-04 08:06
你管 31 岁的飞行员叫老员工?

像风一样自由

像风一样自由

6
2025-07-04 08:27

建议政府在劳动领域也要严管,应严惩企业恶意逼迫员工“自动离职”、恶意克扣工资等行为,否则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比如企业通过恶意克扣工资或恶意调岗等手段逼迫员工“自动离职”,如果遇到“自认倒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员工,那么企业直接就省下了一笔经济补偿金,或直接赚到员工的工资。假如遇到敢于维权的员工,即便企业在劳动仲裁或法院诉讼中输掉了,那也仅仅只是把本就该向员工支付的经济补偿金或工资给他补发就完了,并没有额外产生什么损失!而且打劳动官司的费用很低(劳动仲裁免费,法院诉讼费10块钱),从劳动仲裁到终审,最少也要两三年以上,把本就该给员工发的钱拽在手里两三年,利息都不止这点。因此这种获利很大代价却很小的侵权行为,促使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变得明目张胆和肆无忌惮,就是因为企业的违法成本太低了,这带来的后果,不仅容易加剧劳资双方的对立、加剧社会矛盾、加剧社会撕裂,还极大地浪费司法资源,建议政府严惩这种行为!

yjpgd8

yjpgd8

6
2025-07-03 21:37

绝不会无缘无故的。该反思一下为什么………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5
2025-07-04 05:01

31岁就是壮年吗 现在什么鬼人都能做自媒体吗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5
2025-07-04 02:05

作为机长,必须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不然又发生前两年那事,乘客怕不怕?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5-07-04 09:14

4次起落后再考核,为啥不能入职就考核一次?是把乘客的命当玩具吗?让一个不合格的机长上岗,我很怀疑这家公司有问题,而不只是两个领导的问题。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是公司和机长有问题,还是这两个领导有问题,自己选吧

太阳光

太阳光

5
2025-07-04 07:00

就这承受力绝对不能开飞机了,考核就应该是:令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以后对营运汽车、轮船,包括火车驾驶证年审都应引进相应考核!

用户97xxx63 回复 07-04 08:06
脑子有问题吧!这点承受力!非得搞得机长开飞机自杀才觉得管理出问题了吗?工作上的破事就那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5
2025-07-04 07:57

敬这位逆行者

用户88xxx888

用户88xxx888

5
2025-07-04 13:12

这个人太傻了,自己死了苦的是父母孩子老婆,即便真打算去死,也应该先把那两个害他的禽兽带走。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5
2025-07-04 19:29

不公哪里都存在!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4
2025-07-04 08:06

大概率是有黑幕,这类的肮脏龌龊事太多了。人,不大可能一下子性情大变,连家人都未察觉的情况更不可能

老熊

老熊

4
2025-07-03 23:32

别乱七八糟的说乱了 为人和善 工作努力 积极上进 这不代表 技术过关 心胸宽广 尤其是飞行人员 心理素质 技术能力 这是硬指标 这是为乘客负责

大白小绿排排坐 回复 07-04 07:24
所以降薪忍着是应该?

行云流水啊

行云流水啊

4
2025-07-04 08:29

没有送礼

REVENGER1707

REVENGER1707

4
2025-07-04 09:02

国企各种考核员工,领导一天啥事没有,也不考核,躺平。公司接不到工程项目,甩锅员工关系没做到位,标书写的不好,你妈当员工不懂吗?上层领导不做好关系,怎么可能中标,要你们这些白痴领导干啥用。企业业绩不达标,都是年薪制,集团扣不到他一毛钱,不在乎。

晨枫画艺

晨枫画艺

4
2025-07-04 13:48

可惜了,期待警方公布真相[祈祷]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7-04 09:21

职场不是打打杀杀,是人情世故

jxTZkH

jxTZkH

3
2025-07-03 22:42

正常人都不想活了说明问题不全在死者

用户59xxx60

用户59xxx60

3
2025-07-04 07:10

所谓有能力的人上位了,就让他多做点就好。其他人旁边看着就好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5-07-04 07:25

30岁那来的什么壮年?标准的青年,风华正茂。壮年多少岁不知道吗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7-04 06:25

你用一次性行为价值,去评价一个人生?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7-04 00:23

被自杀,欲盖弥彰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3
2025-07-04 07:13

企业家大业大,倒不了就往死里搞,反正有人兜底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5-07-04 09:09

前一段时间不是也有个飞行员举报领导再考核故意刁难,所以考核是应该的,就怕有些领导公报私仇故意刁难,考核应该提级考核!

天香豆蔻

天香豆蔻

3
2025-07-04 00:30

以法之名,洪亮,你说说看

鱼翔潜底

鱼翔潜底

3
2025-07-04 08:58

现在有些行业单位考核绝对瞎整,员工必须有一定的不合适率,领导没有不合适率,制定这种不合理规则本身就是不合格!以前我们单位也这样,每个组必须有5%的不合格率,领导考核全是优秀,最后全员反抗,年终上级机构来考核时集体给他们打低分让他不合格,后来把这项规定给取消了。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3
2025-07-05 01:07

本来不想评论的,但傻雕太多,一个机长,难道会不知道自己刀人的后果吗?中国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听话,中国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退无可退了就只能肆无忌惮行事,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所行之事后唯有一死;东航事故已经变涉密了,凡普通人行极端事,必是有因,如平时生活中无品行不端行为,必是有委屈无法申张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7-04 23:29

什么考核都是假的,打断你的脊梁骨才是真的。

月亮

月亮

3
2025-07-04 23:32

没送东西

夏日寒风刺骨

夏日寒风刺骨

3
2025-07-03 22:03

一码归一码都不懂,醉了!!!正所谓就事论事,今天做了件好事难道明天就不可能干坏事了??

江西658技术师

江西658技术师

2
2025-07-04 07:15

想要你走人……有一百万个理由!!

用户10xxx97 回复 07-04 07:37
你也可找理由让它走!

寿乡山里人

寿乡山里人

2
2025-07-04 16:00

他自个儿从l5楼飞下还好,如果开着机子从天上飞下,那悲剧将是无法想象。因此南航的管理机制以及人文关怀机制应该引起重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04 19:03

是不是企业绩效考核,存在“一次犯错,前边业绩全部白干”的现象?

帮人好

帮人好

2
2025-07-04 21:18

只能说,心理防线太弱了,如果他的家庭,及时开导,应该不是这个结果吧[狗头]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7-04 22:26

实干最没有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7-04 13:13

乘客生命掌握在他们手里,这个飞行员应该是成龙电影☞做个好人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2
2025-07-04 21:53

现在的考核沦落成为难人的手段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7-04 22:41

学校里的考核也不看成绩了,只看人情,情商低的永远垫底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2
2025-07-04 14:08

那架垂直坠毁的飞机解码的咋样了?

暴躁老哥在线喷人 回复 07-04 15:11
再等等,大家还记得,等过二十年不记得说不定就解开了

liuanfa

liuanfa

2
2025-07-04 15:37

甘肃的天水幼儿园事件,这么快被你们这班家伙评论掩盖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7-04 16:34

要是开飞机自杀呢?谁负责?

用户99xxx03

用户99xxx03

2
2025-07-04 19:21

现在这些公司都一个嘴脸,第1步把你降岗降薪,第2步把你逼走。相当于裁员,但却没有任何补偿,连失业金都领不了。真绝了。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2
2025-07-04 21:25

最主要的是怎么能证明是跳楼自杀的

四月人间树

四月人间树

2
2025-07-05 00:32

考核这东西要层层都考核才公平公正。一些人只考核下层,上层又疏于考核他。要系统化制度化,从人品人格到业务,人人都无空子钻。一年一度公示,对任何层级的人。也可双向考核,老师考核学生,学生评核老师。如此类推。谁敢造次?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04 13:44

开飞机是需要责任,风了

zhengbin

zhengbin

2
2025-07-04 14:48

希望有很科学完善的考核办法,至少像考学一样相对公平公正。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7-04 17:23

所谓考核其实很好做,你是机长,考你机械师的东西不就行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04 19:04

标准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5-07-04 13:45

那可是一月三十号啊,全国极具恐慌,认为这是非典,当时去第一线的都是英雄,后面病毒毒性表小证实只是流行感冒而已

用户32xxx32

用户32xxx32

2
2025-07-04 19:55

31岁,开了10年飞机了,21岁就开飞机了,我感觉也不是普通人

河边草

河边草

2
2025-07-04 14:33

飞行员这么重要的岗位职业是需要各方面的考核,他们驾驶的飞机每天要运载多少个生命

肥猫

肥猫

2
2025-07-04 18:39

现代职场的实操和考试是2个东西,实操是能在有效时间内解决实际问题,考试是出题人挖空心思让你答不上来。也是领导收拾人的手段。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7-04 20:43

所以以后还是别坐南航的飞机了,不知道机长考核咋样!!!!

想要上天

想要上天

2
2025-07-04 20:52

如果是普通合理的考核,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必须好好查查。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5-07-04 22:03

那里面关系复杂

水煮人參

水煮人參

2
2025-07-05 01:33

东航坠机调查到什么程度了?

巧克力豆说

巧克力豆说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