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真急了,正面回应沈逸,再次嘲讽我们不敢动武。沈逸则表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戴

宇学娱乐 2025-07-05 16:18:43

蔡正元真急了,正面回应沈逸,再次嘲讽我们不敢动武。沈逸则表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戴着电子脚镣的蔡正元的想法。 前两天,沈逸教授在节目中表示:“蔡正元经常嘲讽咱们不敢动武,但真动手的那一天,这帮人的论调就又变了。” 这话直戳岛内一些群体的肺管子,尤其是蔡正元。随后,蔡正元正面回应沈逸,并再次嘲讽 “和平” 的论调,称咱们有大量外汇储备放在美国,所以一直在讨好老美,因此不可能动武,甚至都不想统一。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蔡正元的视频。 这两年,蔡正元的言行很有意思。他一边急切地希望我们赶紧动武,一边又给 “李黄瓜卖港口” 的行为洗地,一边大骂绿营掌权,一边又对 “台岛是叛乱伪Z权” 的说法大加批判。精神状态突出一个 “拧巴”,总是一根筋变两头堵。 蔡正元自己被绿营加害,身上背着官司,如今还戴着电子脚镣,当然想我们赶紧动手,但他内心到底是真想统一,还是只是想借我们的手干掉绿营,这就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沈逸教授说什么好像都会被岛内反驳,前阵子说 “岛内被殖民惯了,打一顿就变乖了”,结果被一群岛内政客攻击。如今沈逸说 “希望岛内人看到善意,争取和平”,没想到又引来蔡正元的嘲讽。 随后,沈逸教授在回复网友时再次表示:“随便他怎么理解,他开心就好。多少能猜到他带着电子脚镣喷‘幻想和平统一’时的心态和逻辑。” 岛内的一些人真是可笑,动武你们破防,和平你们嘲讽!但如今用什么手段是我们的事,你们是什么的想法,其实真的不重要。各位小伙伴,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0 阅读:1059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51
2025-07-05 19:21

我觉得蔡正元说得有道理,根本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统一就不会和平和平就没有办法统一,现在确实可以考虑统一的方式了,晚打不如早打!

Nckilo 回复 07-05 19:57
现在打除了得到台湾还能得到啥?晚点打是不是能把主导权拿到手?最不济是不是可以建立海上缓冲带?难不成你想说台湾是那个缓冲带?

cjml 回复 07-06 06:48
岛内九成以上人,不支持统一,是不是事实?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75
2025-07-05 19:37

统一这块只有武统,蔡没说错。

天边那片云 回复 粪基基 07-06 11:19
时不我待,往后还有没有像今年这样的良机?

粪基基 回复 07-06 11:13
我们从来没有说放弃使用武力,蔡希望可以尽快动武,而沈觉得时间在我这边,局势又没失控,国家又在不断发展,我干嘛现在去主动挑事,以前没航母有些人就迫不及待说要动武,我现在都有3艘航母了,再给我点时间就有6艘了,其他方面发展更是猛,我干嘛那么急,在哪里又跑不了的

Mr

Mr

71
2025-07-05 19:47

再不统一,这些统派都被加害了。人家多少都有点心寒,也有点嘲讽自己的想法。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5
2025-07-05 20:20

蔡教授点评有激动,但确实是那么回事,和平统一只能是幻想

qzuser 回复 07-06 07:55
蔡博士揭露了合同就是不同,合同只是遮羞布,沈这是急了

思服

思服

49
2025-07-05 18:39

蔡正元还是蛮博学正直的,在台湾这种氛围中算是出污泥而不染了

天津 曾经沧海 老赵 回复 07-06 09:21
拉倒吧他就是明统暗独的家伙

果树绿茶 回复 07-06 08:33
没戴的时候就这么讲了

自在佛爷

自在佛爷

41
2025-07-05 21:53

蔡先生支持武统可不是上电子脚铐之后的事 最少五年前我就听过他说和统不行武统也可以接受的话 他坚持武统是一贯的 这也是我绝对支持他的道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7
2025-07-05 19:32

蔡教授只不过用激将法罢了[点赞]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27
2025-07-05 23:14

蔡正元有一句话说的对,即:和平没有统一,统一没有和平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
2025-07-05 23:31

武统是必然的,武统也分武力解决和在武力压持下投降。现在的台湾就是盘子里的肉,什么时候端上桌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大陆做事情看得是世界大局发展,湾湾上所谓的专家受环境限制认知上有局限性正常。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小张小张遇事不慌

19
2025-07-05 20:18

蔡被气的,盼着我们动手,我们就是不动手,把蔡急的气的

依俊 回复 07-06 04:01
恨铁不成钢啊

火花 回复 07-06 11:01
无知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8
2025-07-05 20:26

它说得没错,美债太多了,多到严重影响武统的决心。。

斜阳 回复 07-06 08:06
你想多了,

悄离

悄离

17
2025-07-06 00:57

蔡正元可以的,基本是从客观事实点评,在岛内他一直说是中国人中国领土,中华民国是不被承认的。一个台湾本省人能做到这样,比国军后代强不知多少!就凭他评价李嘉诚卖港口“经营权”也是从事实出发,再加上他不改口风,我更佩服和相信他是有骨气的,不做墙头草

阳光四射

阳光四射

13
2025-07-05 23:07

不知道咱们还在等什么样的时机

Robert SZE

Robert SZE

12
2025-07-05 20:58

一个台湾博士,依然如此顽梗,愚蠢。不难理解为什么全岛居民反对统一: 即便都是中国人,甚至用繁体字。 “各扫门前雪” 的祖先优秀传统~ 相互不隶属! 统一绝不会是出于 “善意”,乃是出于意志。

qzuser 回复 07-06 07:56
你这美国人就别扯淡了,蔡博士只是揭露了合同就是不同的遮羞布罢了

火花 回复 07-06 11:02
不懂就别瞎嚷嚷,不是中国人你应该闭嘴

飘渺孤鸿

飘渺孤鸿

12
2025-07-05 23:16

瞻前顾后太多,既当又立,于是各种说辞,战争,不可能!!!

弓心月

弓心月

12
2025-07-05 22:53

蔡博士还是很不错的,专业性也很强!

亚马逊丛林

亚马逊丛林

11
2025-07-06 05:01

蔡正元说的更客观,事实,只是很多人感性大于理性的去理解

切苹果

切苹果

9
2025-07-05 23:29

咸吃萝卜淡操心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8
2025-07-06 03:22

没有流血是不可能拿回来的,它们可不愿放弃权力[并不简单]

大牛

大牛

6
2025-07-06 06:20

蔡教授说的是对的,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台湾现在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曾经在抗日战争中加入日本军队的人的后裔,他们认同自己是日本人,而不是中国人。现在民进党大部分都是这种人。

軍情六處

軍情六處

5
2025-07-06 00:33

他说的外汇储备其实就是美国国债。中国买了很多美国国债,靠这些美国国债挣他们美国国债的利息。他觉得一动武力打台湾,美国人就会以制裁为理由赖账美国国债和利息,那美国赖账前就得考虑是不是要赌上美国的金融信誉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4
2025-07-06 06:47

蔡正元观点是正确的,不要被沈逸的观点带偏了,蔡正元观点一直都是正能量岛内统一的中坚力量!

晴天

晴天

3
2025-07-06 10:49

不敢就不敢,没血性。还不让人家说了。你以为老百姓都怕眼睛看呀

东东

东东

3
2025-07-05 20:09

台湾是边角料

ned

ned

3
2025-07-06 10:11

蔡先生话糙理不糙,武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实施了,但目前我们还是放不开手脚。

奋斗

奋斗

3
2025-07-05 19:33

赶紧跑火车,统一后的台湾就不流行嘴炮了!

心间明月wrf

心间明月wrf

3
2025-07-06 09:45

蔡正元说得有道理,找不到反爻的地方

抠脚大汉

抠脚大汉

2
2025-07-06 09:00

就这局面我也不支持和平谈判,我只支持武力解放。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2
2025-07-06 00:40

武统一条路!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06 04:28

人是环境的产物,他不可能完全如我们所愿,因为他环境不同,但是,总体他是好的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7-06 07:01

激将法

小沙弥

小沙弥

2
2025-07-06 11:34

蔡是梧桐派,论调也无可厚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7-06 06:27

显然主播别有用心。蔡都电子镣铐了,你还他妈不死心。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7-06 09:24

不要再带风向蔡是统派、除了武力统一别无它法不信走着瞧吧

一支烟

一支烟

2
2025-07-06 08:44

请公正太对待学术讨论,要有理性不能偏于任何一方。

空白格

空白格

2
2025-07-06 10:42

狼来了这个故事我们从小就懂…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5-07-06 11:06

从法理上来说,两岸从来都没有停战协议,所以内战从来都没有结束,只不过是暂时停火而已

善待因果

善待因果

2
2025-07-06 09:38

武统大概率事件,但不是这蔡激进不管不顾的使用武力,美国的问题不解决差不多,武统会把我们拖进长期麻烦,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没有大格局,谁不想早日统一中国?

倔犟的牛排

倔犟的牛排

2
2025-07-05 23:02

武统之日,没有一个蛙蛙是无辜的,所以不必留一丝丝仁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06 06:23

有道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7-06 08:25

你放屁!蔡正元的节目我天天看!没有什么直接说大陆不敢动武之类的话!只说岛内天天骂大陆!挑衅大陆!真到战争开始的时候民进党想跑也跑不掉脑袋就会削掉半边了

西西瓜瓜

西西瓜瓜

2
2025-07-06 02:40

蔡正元水平一般

Miracle

Miracle

2
2025-07-06 08:16

沈逸表里不一道貌岸然,彻头彻尾的双面人大汉奸一个,不信走着瞧

浪荡天使

浪荡天使

2
2025-07-06 06:45

沈逸又是哪个

云龙腾四海 回复 07-06 10:58
你连沈逸都不知道还出来逼逼啥!

鼻环王

鼻环王

1
2025-07-06 04:15

我也觉得和平拿下有点难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
2025-07-06 10:23

这一次我顶一个蔡博士,他说的一点没错,嘴上吹得再厉害,不敢动手总会让人有种狂妄自大的感觉,会遭人嘲笑很正常,我也想说,有本事你打呀。不武统别想有和统,这是现实。

非常道

非常道

1
2025-07-06 05:49

似乎你代表官方发声?

廖雄风

廖雄风

1
2025-07-05 19:51

蔡是假如

轻风

轻风

1
2025-07-06 09:25

他在恨铁不成钢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7-06 10:01

请查查这个作者,他是什么意思,挑拨离间?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5-07-06 09:54

武统是肯定的,但什么时候武统,肯定是等一个时机,随随便便就打起来,师出无名,不符合中国人的性格[得瑟]

蜉羽

蜉羽

1
2025-07-06 10:00

我早就说这人人私信太重!!!当年和国民党分裂就是因为私仇,因为有人称他“华尔街金童” 他就一直就觉得整个大陆在经济上都没他的脑瓜聪明!简单的把金融当做整个大陆的经济!

瓶中信

瓶中信

1
2025-07-05 23:49

台岛的所谓评论员都是在蹭流量,蹭热度罢了,别太把这些人当回事,该打还得打

悄离 回复 07-06 00:59
蔡正元不是那种人,多看他的节目就知道了

我们都是爬虫

我们都是爬虫

1
2025-07-06 07:05

弯弯以全部烂透了,我们收回的只是那块自古属于我们的地儿,至于那上面的垃圾统统灭了

老北京

老北京

1
2025-07-06 09:07

按照我们的统战政策,目标一致就是朋友,团结多数绝大多数,打击孤立极少数!

FRP

FRP

1
2025-07-06 06:12

树倒猢狲散,台独之所以猖狂,是美国这个野老子还硬撑着,一旦美国撑不住了,台独这帮猢狲哭着喊着要回来认亲老子认亲娘。

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

1
2025-07-06 11:17

靠湾湾自己想统一,是不可能的事,中国人(虽然绿娃不认事实不得不认)的劣根性就是老子明明可以当大王,怎可能屈居臣下!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谁不是这样想呢?蔡的发言虽然过激了点,但确是事实!

龙啸北野

龙啸北野

1
2025-07-06 09:46

共同出发点是好的,没必要炒作

王爱华

王爱华

1
2025-07-06 09:31

永远不要低估了国家的决心和智慧!

MICHAEL0690

MICHAEL0690

1
2025-07-06 06:22

这文章的水平真低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07-06 10:53

说的再多也没有用,干就得了,不要寒了台湾统派的心

George

George

1
2025-07-06 07:28

这两位教授都是很好的教授,他们这种争论是非常好。蔡正元博士说出了客观事实,如果沈逸教授处在蔡正元位置,可能说的还要激烈。但是他不能,因为要服从大局。在美西方反对的情况下,我们武统台湾,肯定就翻脸了,贸易、航运、经济将受到巨大影响,既然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仅仅收复台湾,是不够的,但这些话,沈逸是不能说的。

YBC

YBC

2025-07-06 07:32

这篇文章不正好说明沈毅的思想是左右摇摆吗,一会说要打一顿,一会又说要和平。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025-07-06 07:33

善意,让利,台湾人过得太好了!要让他们乱、穷,穷则思变!

天也蓝了

天也蓝了

2025-07-06 07:07

中美之间大势已定的情况下,和平统一水到渠成!!

Zl2049

Zl2049

2025-07-06 08:34

那几个天天在节目中看透世界的人,都是些二皮脸的墙头草,他们那么厉害的话,早统一大陆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5-07-06 08:37

两个人的观点都极端,都是“战术”家,没有格局没有高度。

格格巫

格格巫

2025-07-06 09:43

蔡正元现在被整的日子不好过,只要是绿营当政,继续下去可能会被整死,现在岛内换届还早,所以解放军才是他真正的救星,他当然盼着解放军早点打过去,那些整他的民进党就会变成阶下囚,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025-07-06 07:36

和平解放是对方也愿意和平才行,否则只能梧桐

等待

等待

2025-07-06 07:36

蔡正元是急于借刀杀人,他的仇家是民进党

蒜头 回复 07-06 08:38
想给国民党解套,现在国民党被民进党追杀很惨,还不如让民进党灭了国民党,我们再灭了民进党。

强文假醋

强文假醋

2025-07-06 08:58

对蔡正元博士的几点看法:一是蔡博士是真正支持统一,这点毋庸置疑;二是蔡博士几十年受的是台湾国民党的教育,且是哈佛博士,身上有着高级知识分子的清高,思想观念有异于常人,很正常;三是我们不能用国内对台思维套用在台湾认同一个中国的人的身上,求同存异很重要,要看其主流思想是什么?

玄天阁主

玄天阁主

2025-07-06 01:26

蔡正元那是在用激将法,希望大陆看清台湾的现实。除了武统,没有第二条路可走!更是直言和平统一是做梦,是幻想。和平统一的幻想不灭,武统就不会到来!

宇学娱乐

宇学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