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一眼假”前三张图是黄河清教授的视频截图,黄教授说这些嘎嘎新的草鞋和编筐,难

奥卡谈武器 2025-07-11 09:59:20

说说“一眼假”

前三张图是黄河清教授的视频截图,黄教授说这些嘎嘎新的草鞋和编筐,难道不是“一眼假”吗?[哈哈]

说句心里话,我这个考古外行也觉得一眼假,因为在我的意识中,草编制品很脆弱,历经几千年后一定是腐朽破烂的,这么新的东西最多到民国[嘻嘻]

魔鬼筋肉人出来反驳了,他拿出了4000年前的众多新疆出土文物,新疆出土的草编制品年头更长看着更新,请见图4-图9,他讽刺黄河清教授对文物一窍不通和少见多怪。

黄河清教授“一眼假”的根据又是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了,就是3500年前的东西应该有污垢和腐蚀,跟我的想法一个样。

这就很清晰了,黄河清的根据是所谓的“常识”[笑cry]

但是,在专业问题上,常识经常不可靠,不要拿自己的外行想象,去挑战人家吃饭的专业。

前两年我跟项立刚等人辩论阿波罗载人登月的通信问题,月地距离40万公里,登月车那么小的天线能直播?这就是“一眼假”。

其实这也是少见多怪,图10-图12 我详细科普了地月通信的原理和做法。

所谓的“一眼假”,说白了就是外行少见多怪。

项立刚老师对通信产业的认知非常深刻,这不是客套话而是真心话,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但他的确不擅长通信原理,他私下和公开场所也都承认这一点。

质疑一件事,首先要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

很明显,黄河清教授并不知道自己不懂考古,信誓旦旦的拿所谓“常识”来说事,这就闹笑话了。

黄教授是正牌教授,但是个文科艺术类的教授,现在国内大学大幅度缩减文科专业,是很有道理的。

0 阅读:2265

评论列表

棚友

棚友

77
2025-07-12 12:10

说西方伪史并不是全盘否定 只是说 他们没有吹的那么高大上

葳蕤 回复 07-20 13:05
黄河清就是在全盘否定。

棚友 回复 葳蕤 07-20 13:37
不了解这个人 但全盘否定肯定是不对的 希腊罗马那块 肯定会出现相对发达的人类文明的 物质条件决定的 但说那些文明无所不能包罗万象 就是扯淡了

盲目自卑是种病

盲目自卑是种病

64
2025-07-12 12:19

舔狗又在秀智商了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27
2025-07-12 16:27

欧洲现代DNA分子生物学研究,公元1700至2000年前,也就是中国汉代,欧洲和中亚还是印度人一样的黑皮肤为主,你那金发碧眼的白种人雕像哪来的?那会他们还在北欧好不好。

舒墨 回复 07-21 00:22
这点说的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我也一直想问这个问题!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26
2025-07-11 22:55

埃及应该是真的,只是有些夸大,金字塔在解谜之前值得怀疑,其他没问题,古罗马应该没毛病,毕竟那么大领土那么多人口和种族,创造辉煌的文明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希腊,真的只配得一声冷笑。

葱姜 回复 07-14 00:55
古罗马人口最高峰时期6000万人几百座城池比唐朝还多[抠鼻]问题来了 地中海一圈那地方全是山旮旯跟棒子国一样几乎没有平原能种地 水源甚至更少 这么多人吃的粮食根本不够[抠鼻]

用户10xxx04 回复 07-12 16:59
我们夏朝真实存在,它们得那些可未必。没有文字记载。挖出来说10万年的都有。西方起码16世纪才知道今夕是何年,之前都是稀里糊涂的过。叙事混乱孙子可能出生在爷爷前面。而且基本都是孤证。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20
2025-07-12 10:32

可惜啊,那个黄教授是参加过国际联合考古的!他口中的“常识”,就已经是所有非专业人士的“专业”了![抠鼻]

莫当真 回复 07-14 09:55
黄教授参加过哪个国际联合考古活动?文中所说的一眼假的依据可跟后面新疆出土的同类文物相矛盾了,难道新疆出土的也是假的?

牛弹琴

牛弹琴

18
2025-07-12 21:08

和所谓民科讨论专业问题,还不如去看母猪上树?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7-14 00:11
那你怎么还不上树呢?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8
2025-07-14 01:38

西方对中国历史的要求是:当时的文字记载!够规模的遗址!足够数量的文物!而且是三者同时具备才认可文明的存在!按这个标准把西方史刷一遍~能过的就信,不能过的以后就标明是传说臆想!这很难吗??

名字

名字

17
2025-07-11 22:10

新疆那个草筐子比埃及的漂亮多了。看来埃及人审美也不怎么样

尾巴

尾巴

17
2025-07-12 13:29

难道西方白皮光着屁股拿着猪大腿骨和蒙古大军进行战争才合各位的口味?

用户91xxx79 回复 07-12 23:00
问题来了,西方考古学发现古代欧洲黑人为主。你说的白皮还是北欧没开化呢。

尾巴 回复 用户91xxx79 07-13 07:55
这回你又信了

够呛

够呛

15
2025-07-12 19:57

其实对他们出差太空,回归后出仓,龙腾虎跃的身体素质感到佩服

hzxhs 回复 07-13 23:10
其实,你可以问下杨利伟他出仓时可不可以自己走。其实是可以的,只是不让而已。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14
2025-07-12 19:49

我跟魔鬼筋肉人说,让它把碳14报告拿出来,屁不敢放。

流水无声 回复 07-17 07:32
关键有人信了,那人还在跟我夸夸其谈[静静吃瓜]

恋爱这东西对象是我才有趣D 回复 流水无声 07-17 10:22
这个问题该去问问唐际根教授。它可是行家。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13
2025-07-13 22:14

月球通信最大的问题是当时电视直播,通话没有延迟

炳炳猪爸 回复 07-18 00:52
没延迟是造谣。实际延迟一分多钟。

彰润

彰润

11
2025-07-14 00:58

全盘否定的伪史论实际上并不存在,只是网民嚷嚷,但有怀疑很正常,博物馆经常拿复制品出来展示,要是不标明,一般人都不知道真假。西方的考古不少也没有严格的操作,犹太人哪天拿出个几千年前的地契也不奇怪,谎言都能编成书,还有啥不能。

帅蛤蟆

帅蛤蟆

10
2025-07-12 08:46

请用心评判一下德国出土新石器时代的竹篮子。

不想被发现 回复 07-14 08:52
那地方哪来的竹子?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0
2025-07-14 12:07

C14测年也没用。西方叙事里西亚黍有6000年,早于中国黍,结果中国黍测出来7000年,西亚黍才3500年。麻烦的是,西亚黍是中东、欧洲考古地层年代标记,这一改就要颠覆性改写西方考古历史。于是出来一位历史大腕,说:你们测的西亚黍是从上面地层掉下去的,所以不算数,地层年代仍然有效,不能减2500年。所以有这么巧的事,西亚和欧洲的黍齐堑堑掉到下面地层,而中国黍整体不动[大笑][大笑][大笑]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0
2025-07-14 07:11

新疆出土的草鞋能看到原材料降解断裂以及碳化的状态,色泽暗淡。而埃及3500年的草鞋连碳化的状态都没有,色泽跟商店卖的差不多,你信这鞋有3500年?[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61 回复 07-23 23:05
最关键的是环境,新疆深入内陆气候干燥,缺少微生物生存的环境,所以只要隔绝空气后,很多东西都能保存很长时间,而古希腊和古埃及都靠近大海是海洋性气候,别说微生物了,就是空气里的盐分都有腐蚀性!

圆滚滚龙 回复 07-14 09:43
未来科技不行?[墨镜][墨镜][墨镜]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10
2025-07-13 23:57

二鬼子又来给它爹加戏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8
2025-07-13 03:48

这个奥卡姆说的话也可以相信吗?美国人真能登月,赶紧登一次给我看看,不能用现在的技术,我要看看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是如何实现登月的!

iddog22b 回复 07-13 10:56
太空里有太阳风、38万公里也不是空气,抛开事实不谈系列,被喷活该[拍手]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8
2025-07-13 08:22

相信西方白皮们的人品、信他们所说的一切,是相信西方历史的前提。如果说,所谓的西方考古现场,就是大型有组织、系统性造假现场,那这些所谓的西方文物,可信度又有多少?

老虎不是斧头 回复 07-13 09:41
白皮政客不是满口谎言,双标吗,这能叫人品?按我们的标准就是未开化需要教化,能教化就按远近亲疏给排序,不能教化就是野兽

鲁鲁

鲁鲁

8
2025-07-14 16:59

为什么文物这么新?因为当地自然条件好。为什么文物这么少?因为当地自然条件恶劣。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6
2025-07-13 08:53

垃圾堆里的几千年前的莎草纸是不是你也要出来辟谣一下?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6
2025-07-12 06:57

在审美方面,俺还是信任中国的

清菜白玉汤

清菜白玉汤

6
2025-07-14 08:40

碳14做了再来批批

用户53xxx70

用户53xxx70

6
2025-07-14 09:53

草制品我没用过,但我家小时侯的竹筐、竹箩、甚至竹扁担没一个能用十几年的!

瀛洲界

瀛洲界

6
2025-07-23 12:36

你和大多数西史全真派都是一个逻辑,中国有,西方就有。新疆出土文物新,所以埃及出土文物就新。中国有战车,所以西方就有战车,中国有老子,所以西方有苏格拉底。我不排斥西方历史有多久,问题是你得有过硬的逻辑,或者经过碳14盲测。比如孔子,在他同时期学者和后代各个时期的学者都有提及,并且在汉代墓穴发现其画像和论语,并且其家族到现在还活跃在世界,有dna检测,这些证据绝对证明有其人有其事。而苏格拉底,柏拉图,亚理斯多德呢?这些人的故事,不超过600年,按西方历史他们大约是2500-2200年人物,前面近2000年都没有人提及,也没有后代,没有相关文物,怎么就过两千年,突然出来了?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5
2025-07-14 17:39

记得前几年说的出土5000年前的筐,不知道是不是图里这个,那个筐最假的都不是筐本身,而是他们展示的视频里,考古人员居然是不带帽子口罩手套直接上手,而且是直接用水枪冲刷外面附着的泥土,能拍出这玩意的地方能考个屁的古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7-15 10:34

我只纳闷颜料为啥不氧化,还这么鲜艳,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5
2025-07-17 22:41

先不说这双破草鞋,我们来说那尾号叫多德的全才脱产作家,他是用啥笔啥墨水,来完成那几百万字鸿篇巨著写作的。

短笛 回复 07-20 15:40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5
2025-07-21 20:49

他们从土里抬出来的照片,绝对是一眼假,土里埋几千年的草编的东西,就这么水灵灵地赤手抬出来,和当年美国佬从阿波罗返回舱出来后连蹦带跳一样不可思议。

Fox

Fox

4
2025-07-13 07:16

反手举报三连同志们走起

鐵馬冰河

鐵馬冰河

4
2025-07-13 22:05

万年编织篮子,那才是真到不能再真。

鑫龙

鑫龙

4
2025-07-13 22:05

又一个正牌民科。

欣之辰

欣之辰

4
2025-07-14 09:13

来来来 狗东西 写个长篇大论证明你自己老婆被小区八百个人排队伦敦,她到底有没有笑眯眯吧

用户39xxx03

用户39xxx03

4
2025-07-13 21:58

这是个崇洋媚外的人,展示的大部分都是仿品

小智

小智

4
2025-07-17 10:35

魔鬼筋肉人啊,拿铁锤、铜刻➕石块来演示不用金属也能刻出啥啥法典的高手。 另外最假的那双草鞋已经挖出来一百年了,并非什么联合考古挖掘的。狡辩说挖出来那年没有碳十四技术就没做[开怀大笑]

425897

425897

4
2025-07-23 11:47

不是,你要正面回答质疑,而不是在质疑黄教授这不懂那不懂,网络时代,你怎么知道黄教授知不知道那些知识

用户38xxx78

用户38xxx78

3
2025-07-13 06:14

他们那个出在哪里我们的出在哪里

翦翦风

翦翦风

3
2025-07-14 08:31

条件完好的古墓出土文物和直接从土里挖出来的能一样?

不想被发现 回复 07-14 08:55
墓里出来的东西烂的还少吗?你以为玉上的土沁是怎么形成的?几千年地质变动,一点水都不漏?现代防空洞都不敢说能做到。

翦翦风 回复 不想被发现 07-14 14:04
干千年,湿万年,不干不湿就半年!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7-13 06:25

记得小说里科普背景钢,这草编的一试就知道了。

老北京

老北京

3
2025-07-14 17:56

小编这是收了犹太人的钱吗?中国人都相信西方600年文明史取得了重大成果,至于其他的,不过是故事会罢了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3
2025-07-17 01:22

新疆什么气候条件?埃及什么气候条件?能一样吗?舔狗为啥不说?

岳青未了

岳青未了

2
2025-07-12 12:28

明明就是裸奔说牠没穿衣服错了吗?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7-13 22:34

复制品很正常,还原三千年前的实物样子,这样就对了。

旅行者

旅行者

2
2025-07-13 12:56

这不是上周出炉的

永红

永红

2
2025-07-14 20:31

两者出土地大气环境一致吗?

試想下

試想下

2
2025-07-14 16:15

作者为什么不建议做碳十四呢?

墨隐

墨隐

2
2025-07-13 19:34

测碳十四不就行了?

反转

反转

2
2025-07-16 01:03

皇帝的新衣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7-17 16:36

前两天刚质疑了这个黄教授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
2025-07-16 11:49

问刘皇叔的织席贩履,可有实物留存下来?

猫捉老鼠

猫捉老鼠

2
2025-07-17 16:12

看拍卖价格就行

用户70xxx01

用户70xxx01

2
2025-07-17 18:35

我只想问问在所谓霉国登月时用帖子里提到的技术发射信号,需要多大的发射设备?

炳炳猪爸 回复 07-18 00:55
你应该问接收设备有多大。一个横跨地球直径的射电望远镜阵列在接收。[哭笑不得]

9527952277

9527952277

2
2025-07-17 13:14

挺看不惯一些人的双标的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7-19 23:48

这是把氧化按地上磨擦

用户35xxx29

用户35xxx29

2
2025-07-20 21:27

废话真多,碳十四啥的按西方要求我方的要求来一遍,是真是假清楚明白,不敢不就是心虚么[抠鼻]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5-07-23 11:47

伪史论者就是傻子,我是专家,我说这个是真的,就是真的[滑稽笑]

右手悲伤

右手悲伤

2
2025-07-23 16:20

我这还有刘备编的草鞋、张飞卖猪肉时的案板、关羽卖豆子的口袋[抠鼻][抠鼻]

红茶不能撒

红茶不能撒

1
2025-07-13 09:10

逻辑论证上,常识不是有效论据,诉诸常识属于典型的非形式谬误。

葱姜 回复 07-14 00:57
你这套逻辑学是跟着西方学到狗肚子里去了

墨隐

墨隐

1
2025-07-13 19:35

我们看到的金字塔也不过三千年而已,五千年前的不过是石头堆而已。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1
2025-07-14 08:50

他们故事里叁孙拿着驴下巴都能打败全副武装的士兵,可想他们所谓的全副武装有多简陋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1
2025-07-22 12:47

伪史论者经常说一眼假,真牛逼,文物都能一眼看出真假,应该去鉴宝大会砸场子。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
2025-07-16 18:36

风格几千年都不变?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2025-07-17 12:32

人家有胆量质疑,你们呢?西方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以色列人说他爹是外星人咋们也信?

奥卡谈武器

奥卡谈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