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点懂文章了,
马伊琍哪哪都很好,
但是有一个缺点是要不得的,那就是没有做好妈妈这个角色。
明明是青春期女儿想挣脱束缚,妈妈还没学会放手,这点家家都有的小摩擦,愣是被安上“雌竞”这么扎眼的词。
母女之间哪有什么“竞争”啊,顶多是妈妈怕孩子摔跟头,孩子嫌妈妈管太多,是爱得太满没处放罢了。
公众人物聊育儿,本来是想掏心窝子,可用词一夸张,就容易让人抓错重点。
其实啊,亲子间的那点磕磕绊绊,更像是一场慢慢学会“各退一步”的修行,哪用得着扯那么多复杂的词儿。
你家孩子长大过程中,有没有过这种让你又气又笑的“拉锯时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