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里的绩效工资正在吃掉你的努力;
单位里凡是涉及到降本增效无一例外都会涉及到工资调整;
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绩效工资占比会有所提升;
名义上是在激励大家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问题就在于绩效工资的系数或者调节系数算法不透明;
尽管绩效工资方案改的五花八门;
但是实行起来一般都是任务最重的一线员工吃亏;
因为搞不懂的调节系数让职务越高的人就越容易拿高薪;
哪怕他们不干活或者少干活,但是他们也少犯错啊!
这就形成一个反向激励;
对付出辛苦最多的一线员工起不到正向激励作用;
反倒是因为干的多,存在试错的点就越多,吃掉的绩效空间就越大;
如果绩效衡量的不是努力和付出而是位置高低和领导关系的远近;
绩效工资就是妥妥的失败举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