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单位长期得不到提拔的人;
会面临一个骨牌效应;
也就是说当初也许遇到过一次关键的提拔晋升机会;
有的是因为领导的偏见,有的是能力和资历确有不足;
总之就是失去了这次机会;
结果从此以后如同是正常秩序被打乱;
始终得不到提拔晋升机会;
包括后续的领导也是毫无兴趣进一步了解缘由;
抱着前一任尚且不用自然有其理由;
因而相袭下来;
结果就成了因为长期没有被提拔所以他一定不适合提拔晋升的循环;
并且一些领导还会为了佐证这个理由;
带着放大镜去挑下属的刺;
所以有的时候失去的不是一次提拔晋升;
而是造成了一个难改的刻板印象。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