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没有“田中心”? 女篮输给日本输在哪里?一个“田中心”就是最好的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2025-07-20 14:40:56

我们为什么没有“田中心”? 女篮输给日本输在哪里?一个“田中心”就是最好的答案。田中心就是日本女篮身披26号战袍的那位女投手,一位优秀的组织后卫。身材瘦小,只有1.72米;年纪轻轻,只有19岁。可她却是日本队的绝对主力,在中日这场生死大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全场3分球,12投,9中,27分,让人恐怖到极点。 就是日本的3分球,让我们输下了这场比赛,在90分的总分中,竟有50分是靠3分球得到的,3分球是日本致胜的杀伤武器,而田中心是超人的阻击手。 我就纳了闷啦,我们为什么没有一个“田中心”?是田中心的3分球技术含量太高,还是我们的人太笨、太不努力? 李缘不行,杨舒予不行,杨力维不行,王思雨不行,张茹等更不行。为啥不行?不是每天投篮1万次吗?不说我们的球员都很优秀吗?不是说缺了一个李梦能投的还有张梦、刘梦更能投的吗?哪儿呐?谁呀?怎么我们看到的净是打铁的? 别老想着我们比别人高,别老想着什么个人突破。打球就得把投篮练准了,这既是起码的要求,也是最高的要求。打篮球打了这么多年,连投篮都投不进,你还打啥篮球!你跑的再快又有啥用! 向人家日本好好学学吧!如果我们有一个田中心这样的优秀投手,我们恐怕就不会输。我们输就输在没有这样一个人物,有一个能让人放心、关键时候能顶的上田中心式的百发百中。 中国女篮啊,先从投篮开始吧。那些投不准投不好的,就别让她们作为第一梯队登场现眼了,真的丢人和气人啊!

真正输球是在第3节。半场后回来,都想把球传给张子宇,但看到张子宇被卡了位,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不像上半场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能力。还有就是对张子宇的侵犯,没人与裁判交涉。

防守,现在不管是职业的还是业余的,防守卖力的不多,能够不惜体力,而且脚本灵活的人凤毛麟角

防守不行啊,尤其外线。张子宇虽说可以,速度太慢,防守有篮子的中锋拉不出去。尤其是反击时跟不上,好几次都冲过去了,一看人还没到,又慢下来了。这边张子宇刚进个两分,人家马上投个三分。不要赌人家体力不行时三分不准。

2 阅读:11391

评论列表

阿育王

阿育王

55
2025-07-20 19:26

就比如:张茹只得1分,李媛得0分!这俩可是首发主力呀!试问还有谁能做到?

663686 回复 07-21 10:45
也就李梦和小宝具备国际水平。

用户14xxx43 回复 07-21 14:30
张茹是本场最累的球员,这种干脏活的球员不能用数据判断,双塔守联防 需要大范围补防,体力透支严重,罚球不进太正常了,因为她就不是得分的人

高山优雅布谷鸟

高山优雅布谷鸟

39
2025-07-20 17:52

遇到弱队就打死🐀子,遇到强队就被人家打成死🐀子!

王非王

王非王

38
2025-07-20 18:08

笑掉大牙的核武,大杀器,双塔,降维打击

相学 回复 微笑 07-21 15:21
姚大在场边眼含泪花呀

微笑 回复 07-21 07:03
和姚明有什么关系

2012温馨港湾

2012温馨港湾

23
2025-07-20 21:41

宫老头👴投篮都还没整明白,你还指望他的队员个个都是神投手吗?让他做女篮教练,就是个笑话[滑稽笑]

珊瑚海

珊瑚海

22
2025-07-20 20:04

国难思良将,现在都知道李梦的重要了。

用户12xxx63 回复 07-20 22:49
没看到有几个新人,只有一个傻大个

逆袭 回复 07-20 21:37
有李梦会输的更惨!这两年李梦状态下滑的厉害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2
2025-07-20 21:00

不知道平时怎么连的最基本的技术都没有

用户14xxx43 回复 07-21 14:35
我们现在选人就是最大疾病,球员基本只会干一个活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22
2025-07-21 05:00

我们都男性化了,场上至少有三个长的跟男人一样,分不出是男是女,但却没有打出男人的技术。却被小鸟依人的田中心打爆,很可笑

最近比较凡 回复 07-21 10:12
你说的好有水平值得是点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夏日已老5 回复 07-21 15:47
男人的技术撑破天也就是男篮,还不是一样输[打脸]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1
2025-07-20 23:43

中国队如果有日本队的3分神准,内线存巨无霸,内外结合才能称霸世界[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9
2025-07-21 02:09

上半场落后八分到反超两分结束靠得就是小张连续内线压制,下半场回来想把战术简单化,延续手感,压制取胜有什么问题,说来说去还是锋线疲软,就算防下来也投不进,跟着对方瞎跑

咁都得

咁都得

18
2025-07-21 03:48

赛前感觉太好了,根本没把日本队放在眼内,全队上下心里只想着决赛战澳大利亚,结果闹出了耻辱性笑话,张子宇一个人在内线牵制了3个人防守,创造出来的进攻空间比太平洋还大,不知道球员在干什么,也不知道教练是怎样布置的。

用户34xxx11 回复 07-21 08:45
两方面,一教练布置的救命稻草就是打张子宇,球员谁敢造次,想有个性就是李梦下场,二张子宇是优缺点都极端的水平,她拿到了球也基本不可能传出来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16
2025-07-20 22:20

日本的确打得好,三分雨刮得中国女篮眼都睁不开了。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5
2025-07-20 22:26

就是我们有5个“田中心”,那还是要宫 本君会用肯用,小日本女篮主教练把中国女篮的弱点研究的一清二楚,布置战术招招致命,我们宫本君老思想,老经验,老战术,步步着了小日本女篮主教练算计,能有不败之理。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2
2025-07-20 23:49

小张还是年轻啊,单纯地想靠着身高得分。面对对方不讲武德的防守,老是拿不稳球,吃了暗亏。再有一个就是锋线轮转不够,全场就用黄思静和张茹,明明还有贾帅奇,潘珍奇可以用。这是自己的问题,外因就很简单了,日本真的是投疯了,看看今天决赛打澳大利亚,没有了三分,完全被摩擦。

飞跃

飞跃

12
2025-07-21 00:02

瞎编你行你上,不是我们没有田中心,而是我们要有人能限制她投3分的那个人

敲砖 回复 07-21 07:42
说的对,针对性的去防她3分就准不了,看澳大利亚针对防她就亚火了,老态龙钟的教练能用?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11
2025-07-21 08:54

宫鲁鸣整场拿田中心毫无控制限制办法,任其挥洒自如疯狂虐杀中国队,这就是宫鲁鸣的智慧和能力。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1
2025-07-20 21:27

投的准是不错,但基础是速度快!

怕你忍不住

怕你忍不住

9
2025-07-20 23:24

一天练一万次投篮还不够,关键是的准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8
2025-07-21 06:55

三分最准的张敬一,综合实力最强队员李梦都进不了国家队

用户14xxx43 回复 07-21 14:38
综合实力李梦不一定比得过苗立杰 你怎么不把苗立杰请回来,李梦的巅峰时期已经过了,来了也没用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7
2025-07-20 18:00

是的,投篮这是最起码的能力,你别的方面再好,一到投篮时投不进,有用吗?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7
2025-07-21 01:07

输在教练思维老套。到现在还在搏桩式战术,站着就把人赢了。也不想想,为什么国际篮联要改成远投3分。三分制就是让比赛更复杂,也更接近这项运动的本质,就是每个人不管高矮胖瘦,都能通过努力成为篮筐终结者。这个举措增加了篮球参与者,增加了各队的博弈选择,而中国篮球的教练就是视而不见,将移动慢,效率低,带动性差的桩式打法作为底牌,实在是压错了宝。具体到本场比赛,教练在日本队如此押注远投的局面下,没有迎难而上,去布置强硬的,不惜犯规的防守。就是要在日本赌博三分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掐断对手连续的外线输出,可以说第一节太呆了,教练可以说明显的战术贮备不足。在人员上,放弃李梦这样的高大和强壮的外线,压宝杨舒予,也是正投日本所好,其既没有日本快,也没对手准,还没有在体格上达到压制,都是短对长,欠考虑。

天涯人

天涯人

7
2025-07-21 06:53

一个好的教练员,不能处理好与实力顶级的球员的关系,从而为了立威,扼杀了球员的行为永远都是令人不敬!说到底,心胸狭窄的行为不可取!永远都是!

默默有闻闻 回复 07-21 13:43
就是,还有拿状态说事的,要是一个教练都没办法帮一个优秀球员调整成好的状态,还要他有什么样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7-20 23:01

没中心咱有缘哪!

天天快乐 回复 07-20 23:23
有缘哪!跟三届国家队的教练都有缘!特别是这届跟宫导更有缘!可笑不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5-07-20 22:33

三大球,男女队在亚洲己没有什么地位了,更不用说在世界上。

大个

大个

6
2025-07-21 02:19

朱芳雨早就说过“训练不够”

cc

cc

6
2025-07-21 05:29

有投手啊,张敬一不就是大运会三分打爆日本女篮的吗

陈启高

陈启高

6
2025-07-21 09:35

小日本在抢篮板,而我们在等篮板。那有不输之理。

天天快乐

天天快乐

5
2025-07-20 23:22

有缘哪!跟三届国家队的教练都有缘!特别是这届跟宫导更有缘!可笑不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5
2025-07-20 23:46

中國要是有田中心這樣的射手,打美國隊長都有機會贏的啦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
2025-07-21 05:53

富家子弟才打得上球,谁跟你拼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5
2025-07-21 05:26

没有李梦的后果

ccman

ccman

4
2025-07-20 23:34

“在90分的总分中,竟有50分是靠3分球得到的”,怎么算的?50除以3,投了16.67个三分球吗?

一个核桃最补脑

一个核桃最补脑

4
2025-07-20 22:39

其实即便过了日本肯定也打不过澳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07-21 08:25

以一个笨大个为中心的打法永远赢不了球,现代篮球是小灵快

于迎雪

于迎雪

3
2025-07-21 08:30

防不住,投不准,抢不着,唉

福(找到出口)

福(找到出口)

3
2025-07-21 16:05

你把田中心放到中国队试试,第一有战术地位能让她发挥或爆发出来吗?第二会不会因为个性问题进不了队?第三会不会打得好教练莫名的把他按在板凳上?第四会不会被僵死的模板磨灭了天性和个性?第五会不会被要求剪掉头发连女人味都没了?……

五湖四海的缘分

五湖四海的缘分

3
2025-07-21 07:37

特别是那两个人,张茹和李缘对小日本连投篮的勇气都没有,怎么去赢球?宫导带这两人就是为了凑人数吗?

了凡

了凡

3
2025-07-21 14:00

李梦算个鸟毛?有她更玩蛋趁早滚远点。洗牌,上新人?起码新人好带,有冲劲。否则奥运还是没戏。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7-21 14:57

这几年总说排球篮球打日本不用做赛前动员,下狠劲就对了。我看恰恰相反,日本遇上中国队才是往死里打,你看打澳大利亚等其他队打的什么样,狠劲儿差远了,中国才是小日本死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7-21 09:29

投篮不行,防守也漏洞百出!

依然飘逸物流货运

依然飘逸物流货运

3
2025-07-20 20:45

取消中投,全部3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7-20 23:53

我只有继续嘴上赢日本了。

快樂的小猴子

快樂的小猴子

3
2025-07-21 11:08

不知大家看到没有,张茹的进攻能力一点没有,投篮不行,对抗更不行,早该清除出国家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7-21 10:22

宫导回家带孙子吧

无奇志士

无奇志士

3
2025-07-21 11:53

真不知万次投篮训练是如何练的?实战中站着不动罚篮不行,运动跑跳中更不行,这就说明训练存在极大的问题!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5-07-21 15:28

怪不得准是斜眼

朦胧

朦胧

2
2025-07-21 14:39

张茹等得从罚篮开如练吧,后卫得练三分球,空位没人防给你投都不进,那张子宇就受5人包夹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7-21 08:44

我们连半个田中心都没有!

开心快乐每一天

开心快乐每一天

2
2025-07-21 09:45

平时训练还是化多点时间练好罚篮、三分球和防守吧,根本不合格。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2
2025-07-21 16:11

中国也有张敬一,只是国家队不让加入而己。

e10891

e10891

2
2025-07-21 06:27

训练没有针对性,投篮训练应该练对抗下投篮,罚球应该是练高强度对抗后的罚球训练。 还有对抗时传接球训练等。 挑选球员应当选用脑打球,协调性好,脚步敏捷的球员!

乒乓

乒乓

2
2025-07-21 15:44

日本的男篮女篮能达到现在的成绩,青训体系非常具有适应国际赛事的匹配度。历史的失败教训告诉我们,我们的培养机制永远培养的是主教练的更换,而非注重球员、技战术,本身。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21 05:32

宫鲁鸣不行吧!68岁还出来,输给小日子太不应该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7-21 11:25

我们没有田中心。可是我们有田径中心。

欢欢

欢欢

2
2025-07-21 01:37

我们虽然没有田中心,但我们有福田八卦岭深圳体育中心。

流浪

流浪

2
2025-07-21 12:57

其实老宫前面训练时搞了万次投篮计划,但中国队还是投不进,不知道日本人是怎么训练的,三分个个投得进!

tb793988748

tb793988748

2
2025-07-21 14:39

走罚球都两罚全掉,不要说3分球了,哪有不输球。

tb793988748

tb793988748

2
2025-07-21 14:32

中国有半个田中心都赢球。

苍劲一剑

苍劲一剑

2
2025-07-21 10:52

不要什么战术了,先把投篮练好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2
2025-07-21 12:37

跟男篮一样,没有一个合格的后卫。

行走的车

行走的车

2
2025-07-21 11:39

感觉我们的队员有点死板,自信心不够,追求僵硬的战术,忘记了比赛的目的就是得分赢球,没有日本队员的灵活

福星

福星

2
2025-07-21 09:31

二次热身赛未发现这个田中心?

雄心

雄心

2
2025-07-21 09:54

我们的选材总是从先天的优势来选择,大个子是首要的,联赛的水平又是基本是两三支球队的联赛,她们都是在随便打打的情况下,能打进总决赛,当荣誉金钱多了后,训练的努力就会下降了,我们女篮以前的罚篮这次亚洲杯已经非常差了,基本功的训练跟日本比差距太大,心态的调整也输一大截!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2
2025-07-21 07:10

联赛有问题。基本上说明中国女篮联赛对抗强度<日本女篮联赛。职业选手吃喝拉撒睡都抱着篮球,靠训练不可能解决问题。比赛气氛和训练两回事,训练百发百中,一比赛就发挥不出来。中国女篮联赛改革吧,让球队刺刀见红地比赛,场场都是亚洲世界杯比赛激烈程度,球员比赛水平就上去了。增加联赛对抗程度强度,中国硬件条件没问题,就是缺得罪人的勇气。

清爽蓝天

清爽蓝天

2
2025-07-21 10:02

田中心的投篮命中率确实高得太离谱了!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2
2025-07-21 11:52

能投三分但是个子较矮的人被排除在外了。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
2025-07-20 23:20

在咱们这里1.72米能进国家队吗?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7-21 14:25

这场球 过多的使用张子宇就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即使没有张子宇我们的身高依然有很大优势,张子宇优缺点非常明显,攻强守弱 但是张子宇在场上时后卫乱投三分球送不到内线(除了41到49这8分以外),篮板都是弹框球,日本小儿手快所以丢了很多篮板,再说防守端,张子宇在场时,张子宇和韩旭双塔太慢中国只能守联防,除了张子宇其他四人还需要消耗大量体力补防。懂球的都清楚联防时只要对手出球快必有空位,这正是日本的强项空位三分,所以宫指导完全在打对方最喜欢的节奏,再则这场球日本的三分也超水平发挥,所以球员也很拼,但是有劲使不上,张茹体力全用在防守上下场直喘粗气,所以连罚丢三球,所以本场最大责任就是宫指导用人不当,固执地使用张子宇,新人可以培养,但是不能把宝押在一个19岁,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孩子身上,关键时刻还是应该更信任老将,要不然就没有必要带上多达4~5名老将了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2
2025-07-21 08:33

三档水平 不努力都是空谈!

绛点

绛点

2
2025-07-21 02:42

牙没有整形

杂谈七七八八

杂谈七七八八

2
2025-07-21 11:43

你三分投不进,防守做好点也行啊。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7-21 17:06

就像中国的足球队,球都拿不住,再好的战术都是扯淡,篮球你投篮不准还玩个嘚啊!

知行

知行

2
2025-07-21 15:09

教练和队员都严重错误!用自己的弱点跟日本队优势死磕!教练战术错误,队员只想着自己得分,不尽快把球分给绝对优势的内线——拖到自己投不了才传!我们两位内线主力,光轮番造犯规,就能把日本队球员罚下1/3。进而打乱日本的所有战术!

还不错

还不错

2
2025-07-21 14:38

裁判尺度有点严,中国队教练蒙了,战术频繁变化,把队员也搞蒙了。不防守,战术也乱套了。

糕大蕃

糕大蕃

2
2025-07-21 15:52

更可怕的是没有能防得住田中心的人~

绛点

绛点

2
2025-07-21 02:43

牙还没有来得及没有整形

三克

三克

2
2025-07-21 12:20

记得当年越南友人黄文欢说过:“中国女篮并不凡,功亏一篑在投篮;如能练好投篮关,世界高峰定可攀。”

刘宏平

刘宏平

2
2025-07-21 16:49

对抗太low了,亲历故事:在我还再上初中时,家乡(当时叫区)只有一所民族学校(小学+初中),当时举办全县的中学生运动会,结果我们区男队倒数第二,而女队确是第一(因为初中部就只有11名女同学选了8人组队,她们长期每天都是和我们男生一起打球),其余队的女孩想在速度、力量及对抗上根本没法比。

yyzh

yyzh

1
2025-07-21 12:32

每一位队员练习投篮的次数一定足够多,但比赛的时候为什么有时效率低下,其实都是心理压力太大所致,我们的教练员要适当给队员减压,提升士气,不能一味地施压,重压之下,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水平发挥通常只能在七成左右,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折扣更多!球迷朋友们越是明白这个道理,全力鼓励和支持球员,就越能帮助球队取得良好战绩。运动场上胜败其实是常事,没有常胜将军,只要不学中国男足就可以了!

来生愿为蝶

来生愿为蝶

1
2025-07-21 10:42

绝对是!

用户79xxx53

用户79xxx53

1
2025-07-21 15:12

再次体现日本国是强国,本次输球蓝球教练是主责,刚开始就己显现投蓝命中率问题,三分线投蓝不用说了,中距离,三步上篮基本功都极底,实际解决问题很简单。我是普通观众都知道,就是缺少投蓝基本功练习,最明显就是罚球正投都有问题。同小孩在正投一样,跌跌撞撞。遗憾,本次比赛就输在教练

用户97xxx71

用户97xxx71

1
2025-07-21 05:06

罚篮都那么差,投三分?

欢乐马

欢乐马

1
2025-07-21 11:32

我们的篮球管理者,认为篮球就是巨人的运动,挑选人才都是选高的,认为只要有高度,就能降维打击,殊不知这次亚洲杯被狠狠打脸,篮球思想已经落后现代篮球几十年。

W V

W V

1
2025-07-21 15:43

两个伪命题:如果女篮有日本女篮那手三分;如果男篮有棒子男篮那手三分~

曲波

曲波

1
2025-07-21 10:18

我们的三大球从业者有几个是真正热爱这项运动能潜心研究的真正职业人?基本都是不学无术投机钻营想不劳而获的滥竽充数者!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7-21 07:02

调查一下在云南训练时,篮球,篮筐。是不是合格产品。

毅力芳菲

毅力芳菲

1
2025-07-21 16:32

你看NBA很多年了吧,什么乔丹科比詹姆斯集锦也没少看吧,你能扣几个蓝?嘴炮玩意。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1
2025-07-21 16:24

中国后卫队员的李缘、杨舒予、杨力维、王思雨,基本功太差,关键时刻掉链子、打铁!

羅慶宇

羅慶宇

1
2025-07-21 10:00

从NBA 中国自己球队成绩史看,内外都有最好,而有外线神投的队伍又远比只有内线的强。

吐鲁番

吐鲁番

1
2025-07-21 12:23

其时有时候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这种骨子里不服输的东西

独狼

独狼

1
2025-07-21 15:42

中国队员应该好好练练投篮,特别是有干挠甚至强度很高干挠时的投篮。同时中国队员接球投篮时限长甚至有运一下再投篮的不好习惯,这样就错失了最好投篮机会。再就是场上队员犹豫,不知是传还是投,这可能是教练的战术太单一造成的。

坏坏

坏坏

1
2025-07-21 16:21

日本的后卫应该是感谢宫教练,他没安排人专防你!

密林

密林

1
2025-07-21 10:03

我们有田中心只是不愿意用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1
2025-07-21 15:59

张茹确实拼,脏活累啊。但多次空篮不进,罚球不进就说不过去了。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
2025-07-21 11:34

这个女孩真是大心脏,在她脸上看不到惊慌沮丧,只有对比赛本身的关注,对得分和胜利的渴望

吉祥龙

吉祥龙

1
2025-07-21 12:13

太注重张子宇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
2025-07-21 09:48

日本队就派出一个最差的后位都比我们中国人厉害,为什么我们就投不进三分呢,

红河

红河

1
2025-07-21 15:30

赛前能不能预料到对方会严防大个张,会不会预料到对方内线吃亏必然走外线,有没有预料到如果大个张被限制和干扰该如何破局?对方的三分雨充分说明了他们准备得有多充分,而我们的应对是什么?希望这场失利是我们迈向巅峰要交的学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7-21 10:21

那个大个在篮下抢了三次篮板,确一个没有投进,别说是远投了,都是平时怎么练的。

用户97xxx89

用户97xxx89

1
2025-07-21 13:42

老宫就是篮协 他说的话都是对的 不服?打不好就是你们执行的不够坚决[开怀大笑]

猜你喜欢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

花间一壶酒来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