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比亚迪准客户流失的重大原因竟然是比亚迪抠门的电池 年初,比亚迪推全民智

讲讲汽车的事 2025-07-21 07:43:05

谁能想到,比亚迪准客户流失的重大原因竟然是比亚迪抠门的电池 年初,比亚迪推全民智驾技术战的时候,可能吉利自己都没有想到,打比亚迪根本不需要什么智驾,仅仅依靠大一点的电池加大一点的尺寸,就把比亚迪海鸥智驾版打得找不到北,成功夺取销量冠军。 有了成功案例之后,打比亚迪还真屡试不爽,吉利银河星耀8如法炮制,电池大一点加量不加价,又抢走了比亚迪汉不少准客户,奇瑞风云a9l依葫芦画瓢来个更狠的,纯电续航260,连比亚迪准车主群的忠实迪粉都一边想买a9l一边骂迪子扣扣搜搜舍不得上大电池。 比亚迪高端车型腾势同样续航比友商少,原本认为造电池出身的比亚迪相对友商最大的优势就是电池,没想到比亚迪准客户竟然因为抠门的电池续航不断转投友商。

比亚迪在混动电池方面确实太抠门,象征性的纯电续航

比亚迪宋l混动最大160公里纯电续航,星纪元265公里,长安启源200公里,还配零重力座椅,选择了星纪元,虽然比宋贵了三四万,感觉比亚迪现在不懂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车了

买混动的大部分人是为了以防万一,其实日常用车就是想纯电出行,所以混动车型更需要大电池,混动车主纯电续航焦虑更大,但是比亚迪没有意识到这点

0 阅读:43849

评论列表

清风

清风

80
2025-07-21 08:44

没可比性,吉利就是摸着比亚迪过河的,你看看就明白了,。如象小米老是摸着华为,摸不着就偷

用户10xxx54 回复 07-23 18:18
迪军整天都说吉利学比亚迪,是不是以后人家都不造车了,让比亚迪自己造吧。还有请问吉利侵权到比亚迪那个知识产权了?比亚迪造车之前,全世界有多少造车企业?是不是也可以说比亚迪是抄人家的作业?

淡然一笑 回复 用户10xxx54 07-24 17:46
问开出租车的,就知道,还是比亚迪技术过硬点。

额

69
2025-07-21 18:16

汉L和唐L太失望了,包括腾势N9,豹7,把电机整那么大功率,吹什么虚头巴脑百公里加速。还搞个无人机。却把电池和续航扣扣搜搜。脱离市场调研的产品属性就是找死。。

雨的灬秋尐 回复 07-24 08:33
呦呦呦,搁这装上了,有钱买再来狗叫。什么玩意,丢人现眼的东西[得瑟]

回复 雨的灬秋尐 07-24 15:05
哈哈哈,真是越可怜,越好笑。几个钱都感觉很牛逼[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54
2025-07-21 12:49

比亚迪自己作死,本来等着看看唐能不能纯电续航高点,结果就给了个150,你去看看领克08给多少?

风中希冀 回复 07-24 18:29
你什么身价?!广东话:咩新鲜罗卜皮?买唐的是你什么身价?!广东话:咩新鲜罗卜皮?买唐的是穷人?口臭就算了,还这么大口气!

Diablo_Sr 回复 风中希冀 07-24 22:05
你不看上下文的吗?蠢货。

6355034

6355034

43
2025-07-21 11:22

买车最意在意的就是这个电池。几十公里的纯电续航有个屁用啊!

大圣齐天 回复 07-24 06:16
傻逼。买混动就是图方便。又想电池续航长。又想油跑的远。有什么问题?要的就是方便。

6355034 回复 07-24 10:27
哥们你跑错专场了,这里是插混场[哭笑不得]

用户71xxx20

用户71xxx20

39
2025-07-21 16:43

比亚迪战略简直拉跨,不知道网上一直骂巡航?不知道网上一直骂生锈?将自己的电池优势就这样浪费掉,真把自己当王者目中无人。 历史证明,脱离群众,如树断根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5
2025-07-21 21:27

海鸥↑智驾就是个昏招。有这💰不如给其他用得着的地方强化一下。一个买菜小车99%不上高速要那三等智驾有鸡毛用?

千年虫 回复 用户61xxx10 07-22 17:12
看迪子智驾差一万就知道成本要5000-6000,要是把这些加在小车电池上能多10度电能多跑100公里

用户61xxx10 回复 07-22 08:42
智驾能加几个钱,电池成本比智驾高

熊光仪

熊光仪

34
2025-07-21 15:46

吉利快暴雷了,亏钱卖车还是悠着点吧。

用户14xxx33 回复 07-21 19:56
呵呵!!!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32
2025-07-22 11:13

比亚迪居然赞助国足。国足从上到下拿了你的钱,也不会买你的车。

西藏自由行旅游包车

西藏自由行旅游包车

31
2025-07-21 16:05

我们不需要支架,需要大电池,高续航

用户10xxx33 回复 厉害了 07-22 12:13
消费者

厉害了 回复 07-22 08:26
你谁啊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23
2025-07-22 23:43

反复比较了多款方盒子suv 捷途山海t2电池最大 于是上个月提了 比五年前买的唐dm100感觉好太多 原因很简单 就是电池大纯电续航里程长

卡卡秀 回复 08-01 00:36
要是质量稳定,T2就是我梦中情车。

唱跳rap和篮球 回复 08-08 23:37
那车电池太低了

乒乓

乒乓

20
2025-07-21 11:47

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重,一加就体重超标。赶紧换固态吧

冰蓝西瓜 回复 07-22 10:09
不知道双电池策略行不行,配合双枪,一半固态一半磷酸铁锂

乒乓 回复 冰蓝西瓜 07-29 09:01
又给电控上强度?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7
2025-07-21 16:01

扣扣搜搜的电池加上虚头巴脑的配置

我爱人民币

我爱人民币

17
2025-07-21 22:42

因为比亚迪给国足赞助了[抠鼻]

师傅说名字取得越长越容易别人记住

师傅说名字取得越长越容易别人记住

16
2025-07-21 14:33

吉利真恶心,学习别人、模仿别人不感恩也就算了,还每篇都要拉踩比亚迪。网络一片乌烟瘴气

阳光的活着

阳光的活着

15
2025-07-24 07:47

电池越大,轮越容易断轴!固态电池才是关键时刻,我买比亚迪,就是看他街车,维修保养未来方便

用户10xxx48 回复 07-31 19:51
抄来的当然会断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用户10xxx48 08-03 17:01
断不断看悬挂[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4
2025-07-23 11:27

十公里以内骑电瓶车都行,就没必要买汽车了,二十公里左右,一周大概200公里,再加上预留机动,300的续航还是要的,增程车300公里续航才能确保基本市场,一周充一次电,这是就上海这种大城市而言的,小地方无所谓了,家里充电方便。

墨染 回复 07-24 05:53
十公里,大夏天大冬天你骑电驴还是开车?

chen 回复 墨染 08-04 16:39
我还是选骑车,开车太堵了,而且停车费每天50块

亮丽彩虹

亮丽彩虹

12
2025-07-21 17:48

纯电车也是老比别家的电池少,自认为五百公里够用了,简直自负。

土夫

土夫

11
2025-07-21 14:39

渣迪在电池上太小气,下一辆车我也要换华为系了,人家电池给的更大。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千年虫 07-26 11:22
海豚500公里非智驾版本版本,10万你买不买?我帮你买一部?

千年虫 回复 07-24 11:36
改口就来么改口就来么!500公里海豚明明要11.78到你这里叫10万哪1.78差价你来补?银河E5有个低配版530人家11.38车比你比你长不是扣是什么

大别山

大别山

11
2025-08-02 23:41

比亚迪就是有点迟钝,不注意客户的反映,想把比亚迪当床车,二排座椅放不平的问题不大确不管,非要自己去找修理店给磨掉一点。

影子

影子

10
2025-07-21 23:27

就是,弄不懂为毛一个混动就是不给200-300.公里电池,城市通勤也有很远的啊

伟fw

伟fw

10
2025-07-23 00:40

比亚迪今年新出的夏是用最垃圾的电池,密度只有102-111,很多人不明白,举个例子,比亚迪入门级的海豚,元plus,电池密度是140-150,高端的腾势D9,电池密度是150,这些车都是2022年就用的电池,而2025年的新车夏只用密度最差的刀片电池,密度低,又大又重,技术还在倒退,用破电池来割韭菜。

用户39xxx76 回复 07-23 21:24
都告诉你了,夏。夏朝,当然落后啊。

维克兰德

维克兰德

10
2025-07-24 03:45

最近租了7天比亚迪秦新车,没充电,都是油发电上来的,按加油量和公里数折合4毛钱一公里,我的纯电车充野桩合1毛钱一公里,油车合7毛钱一公里,混动还是划算的

只牵你的手

只牵你的手

9
2025-08-03 00:38

你也是蠢。贵3 4w加油能加两三年。。。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9
2025-07-21 20:53

电车 两大顾虑 续航 充电时间

花木郎

花木郎

9
2025-07-22 11:04

真的比亚迪有点蠢,自己造电池成本低本来是最大优势,结果电池却比友商给的还小,简直是自杀!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9
2025-07-23 08:04

续航越大 电池越大。能耗越多 就是骗傻子的

赞赞赞

赞赞赞

9
2025-07-24 06:01

比亚迪和丰田合作到现在,学的丰田

国产

国产

9
2025-07-22 00:26

海鸥感觉有点丑,我男的

库尔勒rainrain

库尔勒rainrain

8
2025-07-22 00:57

电车目前最大的焦虑就是续航,BYD十五以下的车型续航没有超过600的

用户39xxx76 回复 07-23 21:23
别家有?

鸡窝里的鹰 回复 用户39xxx76 07-24 08:54
别家真有,零跑B10,埃安RT,Y,V 五菱的,宝骏的,还有小鹏多着呢。都是10-12左右

雪中漫步

雪中漫步

8
2025-07-31 23:03

你说的没问题,关键竞品都比他电池大,怎么解释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7-22 15:09

外观才是劝退准车主的主要原因

风中希冀

风中希冀

7
2025-07-22 08:47

要买大电池的应该去买增程车吧!买这种插混不需这么大的电池,电池越大,车就越重,亏电油耗,轮胎,底盘都是更大的负担。

郑黎强 回复 07-23 14:39
懂呀,秦pulsdmi就1.6吨,都抵上中大越野车了,

HP

HP

7
2025-07-24 08:49

我也是宋车主,说真的比亚迪做电池的,电池上面最抠门,现在混动不搞一个200-300公里纯电话,国内市场会越来越少,把降价的二万加到电池上,车又保值,销量还会增长,现在这种营销买就像买下跌的股票,今天买明天就降价,谁敢买呢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7
2025-07-25 12:19

比亚迪电池小但是耐跑,可是大家都喜欢大电池,大沙发配彩电,比亚迪现在转变太慢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
2025-08-01 11:40

一年一两次长途的买个纯电多好。长途多的大电池作用也不大了。

live

live

6
2025-07-21 16:46

比亚迪确实是这样的

PHOENIX

PHOENIX

6
2025-07-22 12:49

终于有人说出来了,看着比亚迪的电池我就不想买了,已经买了唐dmi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07-22 13:42
唐dmp,215的纯电你不去买?有要便宜又什么都要,现实么

天下桂系

天下桂系

6
2025-07-25 14:46

早就说了比亚迪在电池上就抠抠搜搜挤牙膏,什么高科技总没有高续航更有吸引力。

9494316

9494316

5
2025-07-22 11:59

国内电车厂商很浮躁,想把消费者的钱全掏光!

用户10xxx33 回复 07-22 12:14
什么厂商不浮躁,不想掏光别人的钱

拯救者瑞克其

拯救者瑞克其

5
2025-07-22 23:26

吉利也是375吗?我没看过参数,问下买过的车主朋友

二营长

二营长

5
2025-07-22 17:46

主要是比亚迪车外形太丑了

gxhhjj

gxhhjj

5
2025-07-25 14:30

嗯,开着纯电112公里的唐,确实总有里程焦虑。可做为一个学轮机专业的,对发动机也有点理解,买车两年,标明我的混动里程才5000多,机油都换过两次了(送的保养),最后一次直接拿了机油不换了。就按这个节奏来吧。

fhkbvbhkkjg

fhkbvbhkkjg

5
2025-08-06 07:50

抵制比亚迪

只缘在人间

只缘在人间

4
2025-07-30 17:16

你预算在那里放着,多了好几万呢

Doom

Doom

4
2025-07-21 22:47

混动纯电400就嗨了!

林林林林 回复 07-22 15:42
混动能开400还叫啥混动

Doom 回复 林林林林 07-23 12:54
刚搞了个215的?400还有多远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4
2025-07-22 21:40

吉利为了抢市场,提高成压低价格,没有合理的利润空间,靠什么资本去研发新技术。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7-23 23:10

车已经属于快消品,将来谁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预留的硬件升级模块接口越多谁就是王者。现在车辆的快速更迭和客户的等等心态成为当下买车的主要矛盾,客户很明白今天买的车明天就是落后的,所以预留硬件升级接口才能保障消费者的落后心态。当然要完成这个保障,还必须确保售后服务的完整性和及时性,若售后无法顺利完成硬件迭代,那么一切都是空。所以汽车,必须保障绝对的售后以及硬件升级接口,那么谁就是王炸。

Yt quirou

Yt quirou

4
2025-07-23 07:55

就是的,弄个200纯电续航的混动多好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7-23 13:56

以现在的电池及充电技术纯电续航200以上300以下的混动是最吃香的

飘逸之风

飘逸之风

4
2025-07-24 06:52

我一直对比亚迪的电池抠抠搜搜很无语

浅水姑娘柠檬泪

浅水姑娘柠檬泪

4
2025-07-23 10:27

比亚迪出了名的小电池,扣扣搜搜的赚黑心钱。

阿广

阿广

4
2025-07-25 21:16

零跑B01、B10都600多公里的,比亚迪600公里以上的不多

111

111

4
2025-07-25 23:02

确实一针见血找到byd的弱点,再有就是车机桌面了

1789

1789

3
2025-07-21 17:42

就是就是,不用自己的长处

jinli

jinli

3
2025-07-22 13:05

卖电池的不把电池优势利用好真的说不过去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7-22 06:46

合资电车都卷到十万左右了

大A熊冠全球

大A熊冠全球

3
2025-07-22 01:12

18W可以考虑昊铂了

我的你的

我的你的

3
2025-07-22 17:04

100公里纯电的唐太抠门

∑5♧5♞8

∑5♧5♞8

3
2025-07-22 08:13

车造的太tm丑了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3
2025-07-22 15:11

比亚迪车如果上大电池,那么车架就需要换更结实点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7-23 11:22

增程车电池300左右还是要的,一般上班族最少保证一周一次电

全球行动

全球行动

3
2025-07-27 22:37

全系混动增加200-300续航的车,比亚迪销量应该还能更上一层楼

用户96xxx30

用户96xxx30

3
2025-07-25 06:50

比亚迪流失客户的真正原因是等待提车时间太长了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毕业戒指上刻着VERITAS

3
2025-07-25 20:02

用杂牌电池的滚一边去

dddddop

dddddop

2
2025-07-28 17:44

我觉得很多买混动的是为了绿牌和电车的便利。不充电当油车开或者家充。[哭着笑][哭着笑]

来来

来来

2
2025-07-22 07:57

虽然比亚迪的车身尺寸大了点点,但是空间不大啊?没什么用。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22 19:39

比亚迪如果用料扎实点就好了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2
2025-07-23 01:59

比亚迪中低端车型万年510[哭笑不得]

用户52xxx52

用户52xxx52

2
2025-07-22 22:40

大家伙儿,有没有一种可能,比亚迪给的纯电续航,可以满足大部分场景需求?为了追求燃油经济性,尔做的电池大小,和车重,燃油经济性的最佳配比?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7-22 13:59

这个是事实,混动你弄个80、100、120的纯电续航,都没电动车跑的远,要那干啥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22 14:08

比亚迪是磷酸铁锂本就牺牲了续航换取更安全的性能啊

开滴滴的舒克

开滴滴的舒克

2
2025-07-22 12:13

什么智驾,什么大彩电大沙发都是浮云,大电池长续航才是王道。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2
2025-07-21 20:16

中低端的迪子喜欢压着国标造,有的标准都20多年前的,把成本压缩到极致

springsun

springsun

2
2025-07-21 21:22

加容量就加重量就加油耗,都是算好的。除非有新技术突破

梦嘟嘟啊

梦嘟嘟啊

2
2025-07-22 16:45

对,老拿55续航的出来骗补贴

aikui

aikui

2
2025-07-22 09:46

流失的愿因是比亚迪抛弃老车主,反正我的车买来4年就没有升级推送过,手机4年了还有升级过系统。

殴阳可乐

殴阳可乐

2
2025-07-23 14:30

记得我专门拿吉利和BYD做过对比,几乎所有竞品车型,吉利尺寸更大,电池更多,但车重却小不少。奇怪不?

大河

大河

2
2025-07-24 11:18

比亚迪降价自取灭亡了,成低端车了。

大陆户

大陆户

2
2025-07-25 23:44

我喜欢比亚迪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7-27 07:45

比亚迪插混保养废钱,每次保养里程太短宋pro只有开到7500公里必须保养,但这其中我油只开了1500左右,如果只保养电费用需要270元,他什么都没有换只给你插一下电脑,但等油开到5000公里又要保养发动机了399元,保养好离电保养里程又快到了。我每次开到7500公里只好油电一起保养算了,真的浪费钱。

连闯三关

连闯三关

2
2025-07-26 00:28

混动电池做两种,纯电续航70和300的

环球论剑

环球论剑

2
2025-07-27 07:02

用了电车之后就会发现,家庭用400公里足够了,充电速度比量程更重要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27 18:51

星耀8电池很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7-30 03:09

确实,都新能源车了,电池应该大一点,这不过分噶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
2025-08-01 10:53

需要一台没有智驾甚至没有系统的电动车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8-04 01:51
就是能上牌的老头乐嘛

陌上行

陌上行

2
2025-08-03 17:46

我从来不看标的续航,我只看电池度数[静静吃瓜]

happy

happy

2
2025-08-02 23:03

我也极后悔买比亚迪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8-04 15:34

还真是这么回事,造电池的这么抠门

042

042

2
2025-08-02 22:29

买比亚迪怕被背刺,买了没多久就降价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8-10 09:45

很简单,比亚迪在丰富产品线,新增几款车上大电池,由消费者选

血色冰封

血色冰封

1
2025-07-26 09:49

比亚迪的销售同样非常牛逼,成功的为友商推荐了不少客户。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7-26 09:01

比亚迪的混动电池电量真的一言难尽,谁买谁后悔,因为开过纯电模式就会老想着用电,结果需要一两天充一次电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1
2025-07-26 07:54

说的好,电池太小,影响销量!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07-30 15:14

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你们知道不知道?本来比亚迪让经销商大量压库存,增加比亚迪的销量,又能加大经销商的销售压力,一举两得。没想到国家出了一个2026动力电池新国标,也就是说现在的库存车在明年执行新国标后就面临淘汰。那经销商吓坏了,爆雷了。

哄哄

哄哄

1
2025-07-28 08:24

这几年比亚迪的重心在于销售上走了,搞了一大堆套娃车,什么海洋系列?海底有的,海上漂,天上飞的海狮海豹海鸥驱逐舰一网打尽。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07-30 15:14

比亚迪高调宣传智驾。结果智能驾驶技术远远不如丰田博智3x。

azhongii

azhongii

1
2025-07-30 10:53

你买了吗?混动哪有开油的?

炎帝

炎帝

1
2025-07-31 00:59

1

自由人

自由人

1
2025-08-01 23:27

关键是磷酸铁锂重!

2013

2013

1
2025-08-03 20:16

都被带偏了。插混居然搞了200公里以上的纯电续航。有这个必要吗?多驼250公斤的电池跑真的没必要啊。

咖啡屋

咖啡屋

1
2025-08-08 01:32

油车继续开,等固态电池技术成熟量产吧。如果是建议的话:混动车纯电至少200公里,纯电车至少600+公里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1
2025-08-06 00:02

船夫以科技、实干自吹,但脱离人民需要的比亚迪汽车,最终死于外观丑、电池小。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1
2025-08-08 23:06

比亚迪是应该要进步了,混动车型标配就应该200公里,高配可以上三百四百,要与时俱进啊!

讲讲汽车的事

讲讲汽车的事

喜欢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