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三国演义》中最诡异的交手,是关羽战纪灵。 关羽与纪灵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没毛病,看不出有什么猫腻。 有毛病的是,纪灵的副将荀正出马,关羽仅用一合,将荀正砍于马下。 主将和关羽交锋三十合不分胜败,副

《三国演义》中最诡异的交手,是关羽战纪灵。 关羽与纪灵大战三十回合不分胜负,没毛病,看不出有什么猫腻。 有毛病的是,纪灵的副将荀正出马,关羽仅用一合,将荀正砍于马下。 主将和关羽交锋三十合不分胜败,副将被关羽一刀秒,主将和副将的差距,真有这么大吗? 这就让人不得不怀疑,关羽战纪灵未尽全力。 后来,纪灵被张飞不到十合刺死,更使关羽与纪灵之战显得扑朔迷离,疑点重重。 关羽与张飞的武艺在伯仲之间,对付纪灵怎么会有天壤之别? 种种迹象表明,关羽与纪灵之战,有猫腻! 这是罗贯中罗老师为读者制造的谜题。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91
2025-07-24 08:36
心态不一样,袁术派他带领几万人马拿下小沛,纪灵战关羽时趾高气扬,根本瞧不起刘关张三人,所以正常发挥和关羽三十回合打成平手,后来经过吕布调解,辕门射戟,才让纪灵罢兵。后来经过大战,局势恶化,纪灵逃跑,半路遇到张飞劫杀,不得已上前应战,但斗志全无,所以才打十个回合就被张飞刺死。

刺蝟愛上玫瑰 回复 09-24 21:12
张飞要打的时候根本看不起对方,武力直接加成拉满。连吕布都被他骂得快气出病,别人更不放眼里。越是厉害的他就贬得越凶,要是喝了酒,天下都是他的[哭着笑]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82
2025-07-22 23:38
最诡异的是罗贯中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莣憂草ぐ 回复 07-24 12:58
更诡异的是罗贯中为什么要写《三国演义》?

未来已来 回复 07-24 08:26
最不可思议的是罗贯中什么知道关羽跟纪灵是远房亲戚,爷爷外公的侄子的堂兄的玄孙😀

键盘侠
键盘侠 49
2025-07-24 10:36
关羽和纪灵都是耍大刀重武器的,套路高度重合,类似于知己知彼,所以武力差距被大大缩小。张飞是搞矛的,刺,劈,拉,所以纪灵没两下就败北

元宝 回复 07-25 09:43
纪灵使的是三尖两刃刀,跟二郎神同款兵器。

算了,就这样吧。 回复 08-21 23:03
照这么说,关羽也一样弄不住张飞。

↑ωL丘o比v特eヱ☆
↑ωL丘o比v特eヱ☆ 42
2025-07-22 22:28
最诡异的交手是 赵云捅了周仓3枪,周仓居然活蹦乱跳的没死!😝

叶良辰 回复 07-23 03:43
最最最诡异的是糜芳脸上中了好几箭还能从80万曹军中踉跄冲出来

用户10xxx95 回复 叶良辰 07-30 19:30
更更更诡异的是,糜芳一刀秒杀擒关羽射黄忠的马忠,却被大耳儿砍了。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41
2025-07-23 06:59
张飞丈八蛇矛长,捅得狠快,纪灵被杀。关羽刀沉,但慢,纪灵招架得过来。像丈八蛇矛,青龙偃月刀这路兵器,在射雕英雄传里都是低级人物的武器,别说降龙十八掌了,就江南七怪都能轻易打败。三国演义里牛的武功基本上是战场上送死的炮灰。

见字卸甲 回复 07-23 08:34
你真敢拿关羽跟江南七怪对比啊?[哭着笑]

亿万星尘 回复 07-23 21:07
你书都是放一块儿乱炖着看哈?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36
2025-07-23 12:17
关羽大战黄忠三天都没拿下,后面却看不起黄忠,你都没赢了人家怎么还敢瞧不起的?

43dhdidvxhisiw 回复 07-24 08:32
因为两人差距很小,关羽感觉到了威胁。如果武力和关羽差得多,关羽没准还会称赞老当益壮。

用户16xxx42 回复 07-24 09:11
这点确实让人想不通,而且战长沙时关对黄还是钦佩赞赏有加,怎么到了后来封五虎时对黄贬得一无是处,完全不合逻辑…………只能说开书全凭老罗手中一支笔了。

儒丁
儒丁 30
2025-07-23 07:01
主要是罗老先生高兴
腿爹
腿爹 30
2025-07-23 16:23
明显关羽放水啊,整本三国演义有叫暂停的好像也只有关羽对纪灵了吧。真打起来叫暂停有啥用,谁会理你。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9
2025-07-23 11:01
那时候刘备还不想和袁术彻底闹僵,关羽不下死手
海风
海风 29
2025-07-23 13:20
纪灵好歹还和张飞战了十合才下线,高览前期和许诸战成平手,后面被赵云一枪挑了,还是多打少的情况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7-23 14:27
你再去看看打高览的原文吧。。。高览在前面打刘总,赵云忽然从身后冒出来,高览都没看到,就被背刺了,这怎么能算战绩。这要算战绩,那关羽正面斩颜良的含金量更高,至少颜良还看到对手从哪里出刀的。

叼大全 回复 黑皮小黄人 07-24 05:26
颜良:关二小人,当时我迷眼了……

冥府暗影
冥府暗影 23
2025-07-23 08:29
关二前三刀杀不了就基本杀不了了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7-23 14:30
但是对上厉害的对手,赵云用几十招一样杀不了。。。。

song 回复 黑皮小黄人 07-24 06:51
主要没有触发云大怒

达斯饕餮
达斯饕餮 20
2025-07-23 08:33
有没有可能是打法相克的原因,仅从三国演义的文字来看,纪灵使的是60斤重的三尖两刃刀,按兵器来看,三尖两刃刀属于重兵器,使这兵器的人首先得力大,更别说是60斤重的版本,关公使的是82斤重大刀,两人同属重兵器,打法相近,也就是说两人比力气相差不大,主要看技巧,一般而言,重兵器的技巧性不如枪矛类兵器,你看刀面的横截面大,就知道耍起来风阻大;三爷使的是丈八蛇矛,你说为什么要突出“丈八”,有没可能是三爷的矛比常规的矛更长,在空旷地pk,攻击范围更大,一寸长一寸强,矛类兵器横截面小,风阻小,更需要技巧性,所以三爷的打法克纪灵,也不是没可能[哈哈笑]

黑皮小黄人 回复 07-23 14:31
这个说法倒是有些道理。

song 回复 07-24 06:55
张飞会吼,一边打一边吼,一般人吃不消

神柒
神柒 20
2025-07-23 12:27
看状态,首先纪灵不差,对关羽两军正盛双方气势都强,硬碰硬而且纪灵确实也扛不下去了,先喊的暂停!对张飞那是纪灵要跑路了,心态上就输了一截,加上张飞打起来往死里搞,纪灵能撑十回合可以了!隔壁玩命曹洪还抗了暴走马超四五十合

用户11xxx04 回复 10-12 01:52
曹洪抗马超那是将换君主,马超怎么肯换,即使这样,曹洪后面也不行了。

神柒 回复 用户11xxx04 10-12 09:09
对的,曹洪是玩命了,马超目标一直都是曹操,无暇跟曹洪打,一旦马超追丢了曹操,专心收拾曹洪的话夏侯渊再不来他就凉了

梦魇
梦魇 17
2025-07-23 16:17
纪灵与张飞PK时,袁术军溃败中!估计没人愿意断后单挑全军吧!
木亦草亦木
木亦草亦木 9
2025-07-23 02:34
可能是属性克制
宽带网络医生
宽带网络医生 9
2025-07-26 01:57
三国演义开了个坏头,让很多人以为领兵打仗就是将对将兵对兵,什么一刀斩于马下,余者四散奔逃,然后各种演义就跟风。

1234567 回复 08-23 22:19
水浒传成书于三国演义之前[静静吃瓜]

零下一度 回复 08-24 01:26
确实。古时候将军级别的,除非紧急情况,一般不会亲自冲锋陷阵,战国七雄的时候就已经摒弃这种战法。所以能斩将夺旗的功劳都非常大,基本上决定了战场的胜负,因为发号施令需要大将口述以及旗帜来传达信息!近现代战争端掉敌人的指挥部和电台也能出奇制胜,因为没有指挥的军队很难有作为。

一切都是浮云
一切都是浮云 8
2025-07-24 09:52
张飞是唯一屡次三番敢向吕布挑战的武将,面关羽面对吕布都不敢吭声,自从吕布死后看谁都是插标卖首

冷云128 回复 07-24 12:19
哪有不吭声?恭敬的称吕将军

修行天下
修行天下 7
2025-07-22 22:07
吃饱了撑着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6
2025-07-23 10:41
熟人,不好意思下手。飞不同,关系不好,大骂后很快动手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
2025-07-25 14:59
这是小说呀,文学作品而已。较这个真,有什么意义?
客舟听雨
客舟听雨 5
2025-07-24 09:37
还不是败走麦城被活捉?吹上天的东西

秋风凛雪断红尘 回复 07-24 12:40
人都会老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07-24 10:56
不然吹谁?吹孙十万么?

吕国良
吕国良 5
2025-07-24 08:59
人付机器吗?每天的状态都能一样。就拿运动员来说。踢足球的有的时候玩帽子戏法,连进3个。有的时候如梦游一般。颗粒无收。有的时候谁都防不住他。如入无人之境。有的时候被人看的死死的。成为隐身人。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5
2025-07-24 05:59
关羽斩将记录大多数秒杀,一般三招之内必砍于马下。但是如果能扛过三招基本上都能全身而退。大家看《三国演义》时可以品一下

腿爹 回复 07-25 02:17
你要这么说谁不是呢?三国演义几十回合后斩将的也就几个人,其中还有关羽斩管亥。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07-24 09:07
张飞一枪放放不倒纪,只可以倒转枪托砸死他。因为蛇矛头不能当刺刀。
浪也白头
浪也白头 5
2025-07-24 09:39
纪灵不差,与诸葛亮并称伏龙卧虎,战张飞时人困马乏,力竭不敌,输在状态上。
king ゛
king ゛ 4
2025-07-24 09:08
前期打关羽能顶住前三刀就算输了也能跑掉,后面关羽换坐骑就不行了,要硬抗十刀才能保证不挂。
SKY
SKY 4
2025-07-24 09:05
赤兔马的速度加成作用明显。将对将时,双方都有个前摇时间,比如对方骑普通战马,大概二十秒冲到近前,武将们就习惯了用二十秒来完成出招准备,然后开始十回合二十回合的墨迹。但赤兔快,十五秒就冲到了,对面的节奏乱了,所以差不多三回合内就被打下来了。
月光骑士
月光骑士 4
2025-07-24 00:52
张飞武力值本来就高于关羽的

键盘侠 回复 07-24 10:40
是的,张飞后期几乎和吕布打成平手,动不动打百回合不相上下,当然再打下去张飞输,游戏里吕布战斗力是100,张飞基本99,关羽只有96左右

北地
北地 4
2025-07-24 06:02
功法相克吧,丈八蛇矛和青龙偃月刀这两样武器一看,关羽和张飞的杀人技巧就不同,可能纪灵正好被张飞的打法克制吧。毕竟不像武侠小说,境界一样不管啥打法都是半斤八两,现实中还是挺看重招式的。
阿萨德的但是
阿萨德的但是 4
2025-08-24 00:10
副将死了就死了,纪灵地位太高,刘备本就是被曹操骗去打的袁术,自然不愿意真打,又不好不打,意思意思就得了。张飞杀纪灵那时候已经没有回旋余地了,袁术太飘已经惹怒刘备了。关羽张飞杀谁都得看刘备的意思。这哥俩前期就是俩莽夫,ssr刷小怪经验涨的慢也没办法。哥俩轮流丢老家,大后期才能独自带兵,但凡早点发育起来,刘备也不至于那么难。不过刘备过于溺爱也是影响他俩发育的主要原因。总之还是穷,ssr养不起没办法。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4
2025-09-06 11:38
战颜良,文丑,心态也不一样吗??一个回合斩颜良??蒙傻子呢…随便找一个将领,也不会一个回合…颜良属于超一流,一般曹将不是对手…
用户41xxx52
用户41xxx52 3
2025-07-24 14:14
如果赤兔马作用特别大,那么吕布要是没赤兔马战张飞难
1P震埼玉
1P震埼玉 3
2025-07-24 16:59
老罗就是随便写写,哪晓得这么多人较真。我家门前有两棵梨树,一棵是梨树,另一棵也是梨树。人出名了,放屁都是香的,总会有人捧臭脚。
安然
安然 3
2025-07-24 06:44
关羽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可奈何
可奈何 3
2025-08-17 16:06
关羽如果不靠措手不及一般拿不下二流武将

用户12xxx82 回复 08-26 19:12
关羽杀华雄怎么算,马弓手的劣马突袭不了吧,实力强就是强,三国武将超一流的颜良文丑,一流的华雄都是他斩的,你说说别的超一流有斩过一流的么?还关羽斩不了二流,你是黑子睁着眼睛说瞎话呀

用户12xxx15 回复 用户12xxx82 09-19 19:40
华雄是孙坚杀的。。文丑是死于乱军之中。。。就颜良被刘备坑了,以为关羽来投,被快刀斩了。。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08-25 04:09
单挑是虚构的,不要研究这个课题
飝䎇
飝䎇 3
2025-07-23 08:05
那时候关羽还没有赤兔马加持速度,有了赤兔颜良,文丑都是秒杀,纪灵也走不过三合。

金风送爽 回复 07-23 08:30
赤兔马排第一

柯南
柯南 3
2025-07-27 23:41
张飞比关羽强
华夏遗风
华夏遗风 3
2025-08-24 09:01
主要是罗贯中没有电脑,字写的对了出了漏洞自己也没办法检查
一次偶运
一次偶运 3
2025-08-26 01:24
演义里最诡异的不应该是廖化吗,开始跟着张角混黄巾,黄巾失败后跟着关羽守荆州,关羽死后跟着诸葛亮六出祁山七擒孟获,诸葛亮死后他又跟着姜维九伐中原,蜀国灭亡后他与大多数人一样投降了钟会。书中贯穿全书的存在,一生都在战斗,从一个小黄巾成长为车骑将军,年龄始终是个迷。
老龚
老龚 3
2025-09-24 23:28
逃命跑得半死不活的纪灵,碰到了以逸待劳的满血的张飞,走不上十合很正常嘛。
风儿轻
风儿轻 3
2025-08-16 10:03
你没看紀灵说休息关老二就让他休息嘛?本来就没把他当回事,只是当时不能一刀砍了他而已。副将就不一样了,砍了没事。紀灵自己也清楚,所以副将要去他也随他去,他自己是不敢再上了。
老牛
老牛 2
2025-07-24 18:42
狗屁逻辑,通篇废话。
蓝鲸
蓝鲸 2
2025-07-24 20:20
三国演义除了姓名大部分都是真的,其他没啥真的。所以错漏百出。需要深究吗?
卫可孤
卫可孤 2
2025-07-24 08:20
要是关二见谁都手起刀落,不出三回刘草鞋就得一统中原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
2025-07-24 08:02
三国演义对战斗描写只有一种方式——战五十合,不分胜负
曲笔董狐
曲笔董狐 2
2025-07-26 07:50
简单说,就是一个人吃饱睡足与人困马乏,状态天差地别。
老夫
老夫 2
2025-07-25 07:47
关二一般三刀,三刀打不赢就跑,然后使用拖刀
天之叹
天之叹 2
2025-07-25 06:47
关羽没有宝马相助的话,能和他抗衡的武将太多了,三国演义全书中不下二十人
宽带网络医生
宽带网络医生 2
2025-07-26 01:52
无论是哪个演义里,都巴不得把十八般兵器给你安排上,还有各种奇门兵器,但是实际上,马上将领多数是槊矛枪,步将多数是鞭鐧刀
海牙ark
海牙ark 2
2025-07-26 09:43
这时候他还没有赤兔马
tootoo
tootoo 2
2025-07-26 14:46
纯粹岁数大了,记忆力不好闹的[滑稽笑]
梦魇之痕
梦魇之痕 2
2025-08-08 07:55
人有失策,马有失蹄。谁也不能时刻保持巅峰状态不犯错,吕布不也被几个小兵绑了,你能说那几个小兵就比吕布强?
冬天怕冷夏怕热
冬天怕冷夏怕热 2
2025-08-09 19:08
看看体育比赛状态好不好对比赛的影响,
zhou
zhou 2
2025-08-12 11:58
要看状态的,科比不是每场比赛都得80分吧,他也有只得10分的时候,状态不好的时候能保持不败,状态好的时候速杀对方,这就是顶级武将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2
2025-08-24 01:34
头天晚上三兄弟吃烧烤,都大醉了。大哥和三弟直接不醒,唯二弟吹气230还坚持上马出阵…………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2
2025-08-23 23:57
我觉得这里面的水太深 大多数时候并不是武力值的对比 还有需不需要赢 需要赢到什么程度的政治问题
顶小
顶小 2
2025-09-06 15:38
这是吃饱撑的,拿小说情节来推理小说人物的武功高低,小说本是虚构或扩大的,含有作者喜好与随意性,并不是完整客观的规律,拿随意与虚构去推理,能有何结果?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2
2025-09-05 16:44
那天关羽发烧了浑身没劲。
帝国绝凶虎
帝国绝凶虎 2
2025-09-15 09:04
没有最强,武将都是打克制的
风雨
风雨 2
2025-09-19 14:07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亨利
亨利 2
2025-09-18 07:24
本来没弱点,送个弱点过来不斩他斩谁,同理三英战吕布时,若不是吕布智商不够用,刘备其实很危险,
小方
小方 2
2025-09-18 17:31
因为正常打仗时是小兵先上,将军在后指挥,但演义却是将军单挑,所以三国演义这种半正史半演义的书就会经常出现猛将无法打败战斗力平庸将领的尴尬局面。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7-24 11:28
那天纪灵肚子疼拿不动大刀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网上发言纯瞎扯淡 2
2025-07-24 12:01
事业巅峰期不一样。纪灵巅峰期短。关张年轻还在生长期。从三英战吕布,后面三爷战吕布就能看出来。比如关羽时纪灵武力80,关羽张85,到张飞战纪灵时关张都是90了,纪灵可能78了。随时间推移武力有变化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2
2025-07-24 23:57
演义里面不都写了嘛,关羽知道刘备想跟袁术讲和罢兵,所以才没对纪灵下死手
大强
大强 2
2025-07-25 18:01
现实里俩人水平接近打十次结果都不一样吧?就说关羽打十次颜良文丑能十次都秒杀么?只能说关羽是刺客型,开门放大但只是有几率秒杀而已。
玉兔
玉兔 2
2025-08-11 13:53
审时度势,刘备认为不能在这里撕破脸死斗,事情还可以转弯的余地,此战刘备嘱咐不杀纪灵,所以关羽没下死手,甚至都没用力,没有其他描写。后来也确实如此,双方因吕布罢兵,没有让战况恶化。
用户96xxx27
用户96xxx27 2
2025-08-16 17:51
吕布单手捉住纪灵,如提一婴儿一般,这才恐怖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08-18 22:11
更诡异的是廖化,这哥们熬死一堆名将,具然可以当先锋。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
2025-08-23 12:48
你非要一个合理解释也不是不行,关羽用刀,张飞用的是矛,纪灵可以和拿刀的玩玩,对上矛就差点,就像步兵怕机枪,机枪怕炮兵,炮兵怕步兵,这样解释满意否?
莫忘
莫忘 2
2025-09-15 10:41
罗贯中:因为纪灵这时候不该死,你叫我怎么写死[抠鼻]
冬日阳光
冬日阳光 2
2025-09-28 08:48
张飞是典型的不服就干的祖师爷。他的遗传基因传给张三丰,张三丰不也说过“讲到打架,从来不怕过谁”。
Wei
Wei 1
2025-07-24 08:27
关羽前三刀最强,超过三刀的都能打几十合
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 1
2025-07-24 06:52
小说嘛,水浒传更牛逼,梁山好汉干爆辽军,京城的正规军都懵逼了。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
2025-07-24 01:31
打仗要是靠主将一对一要小兵喊加油吗
牛顿弟弟牛X
牛顿弟弟牛X 1
2025-07-24 07:19
兵器克制。
天堂之门
天堂之门 1
2025-07-24 14:47
关羽是爆发型武将,一般情况下三刀砍不死人,就要持久战了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1
2025-07-25 12:10
老罗天天让这些大将单挑,这些大将有那么白痴吗?
石默
石默 1
2025-08-06 05:55
关羽本来使槊,非要他使刀,不顺手,打的时间长,斩副将是巧合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
2025-08-25 21:50
其实只要知道演义中的单挑是假的,就一点都没问题。今天我一个连打你一个团打不过,下次我带一个师不就可以虐你了?因为单挑,所以战绩反复才显得不合理。
奥斯卡
奥斯卡 1
2025-09-18 00:35
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9-24 18:30
玩命的时候你说暂停,基本就不是在玩命
时光抹去了记忆
时光抹去了记忆 1
2025-09-27 12:27
三国里的很多交手纪录都很诡异,比如夏侯惇能和骑赤兔的关羽战50回合,不分胜负,而且越战越勇!
方今之时
方今之时 1
2025-07-23 08:54
因为纪灵=黄忠,黄忠又战平关羽,所以纪灵和关羽不分胜负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1
2025-07-26 20:00
罗贯中:回合数随便写的,爱看不看,挑什么刺儿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5-07-27 03:58
关二爷顾虑多,张飞只要人头。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1
2025-08-05 18:16
张飞拿的是猎枪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1
2025-08-12 05:48
曹操挟天子令诸候,刘备被迫出击袁术,双方心知肚明,配合默契,既不抗旨又不真斗。后来袁术造反性质变了,必须杀他平叛。
西北风
西北风 1
2025-08-13 11:30
最诡异的是罗贯中没有加入作协,居然能写出这部演义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1
2025-08-15 12:48
交战背景不同啊,关羽交战那会,刘备是弱势,并不想扯破脸皮成死敌,张飞那时袁术已经崩溃,打落水狗了
小谭
小谭 1
2025-08-23 16:14
评论都跑偏了,我也凑个热闹,关羽战秦琼,项羽战吕布,张飞战常遇春,典韦战南宫长万,赵云战刘闽,马超战岳飞,黄忠战宇文成都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
2025-08-25 11:03
关公战纪灵是迫不得己!哪时刘备根本不想多树敌,关公是知道的,因此关公不下死手是留有谈和的余地!要不然,纪灵之头早到地上去溜达了!
天道酬勤XYC
天道酬勤XYC 1
2025-08-28 02:16
颜良冤啊,关老爷杀来时因刘备交待过,他还想套交情,谁知赤兔马快被秒杀,真冤!按与曹将对弈看其绝对仅次于吕布,文丑是败军之势,也不在真实武力状态。所以斩颜良诛文丑真不应是关公的颂歌,斩华雄最牛以及过五关斩六将才是。高览被赵云秒杀也是被突袭也不在真实状态。纪灵水平也是高水但遇高高手的张飞,张飞赵云狠准快,关公力大一般要三五招,所以战斗风格不一样。我认为一吕二颜三张四赵五关六马七韦八许九文十太史,黄忠若年轻进前三。
老牛
老牛 1
2025-09-12 16:20
三国之中关羽战力被严重高估!没赤兔马的关羽跟五虎上将另外四人完全不在同一档次!张飞本来实力和战力都在关羽之上,关羽三十合拿不下的将领张飞十回合夺命乃正常操作。
上官惊鸿
上官惊鸿 1
2025-09-14 13:31
关羽的武器太沉了,好几十斤呢,所以前十个回合靠着一股气势拿下敌人。拿不下的话,关羽的气力也会衰减,往后越打越难
夏巽
夏巽 1
2025-09-15 10:34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将领的战斗意志对实际表现有很大影响,纪灵对上张飞的那段已经慌了,类似情况的是关羽斩文丑,文丑看见关羽来,怂了调头就跑,被关羽从后面追上一刀砍了,连像样的抵抗都没有。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0-14 20:37
纪灵在逃跑时身中数箭,马也受到了伤害,精神上也颓废,吃饱喝足的张飞不讲武德,冲上去蹭其不备就是一枪,将其杀死,这和关羽都是一个体系的。
兮辰
兮辰 1
2025-08-24 03:03
这么看,明显是关羽养寇自重啊!
小帅锅锅
小帅锅锅 1
2025-09-27 23:15
马的作用也很大,张飞后期应该不比吕布差了,吕布在徐州骑着赤兔马,打张飞一百回合都没优势,按武器配置来讲,吕布个人战斗力已经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