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如果周边有国家想加入中国,哪个性价比最高呢? 不是日韩,也不是外蒙

贝儿说事 2025-07-22 18:46:34

[月亮]如果周边有国家想加入中国,哪个性价比最高呢?

不是日韩,也不是外蒙,更不是越南、老挝、柬埔寨,而是位于西藏南边的尼泊尔。

这个国家人口大约两千八百万,面积跟一个省差不多,却能撬动整个南亚的战略格局。

尼泊尔的地理位置是它最大的优势,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俯瞰印度恒河平原,堪称南亚的战略支点。

掌控这里,就等于在南亚棋盘上落下一枚关键棋子,能影响整个区域,甚至波及印度洋。

从军事角度看,尼泊尔的位置得天独厚。

恒河平原是印度核心地带,人口、工业、农业都集中于此。

但这片平原平坦开阔,毫无险可守,防御上天然吃亏。

专家推测,在尼泊尔的关键节点,比如巴德拉布尔、比尔甘杰、尼泊尔根杰,部署三个重型合成旅,就能改变南亚军事平衡。

这些据点形成犄角,兵力可迅速投送到平原任何角落,直逼新德里。

印度在这条边境的防御异常困难。

边境线狭窄,地形平坦,印度最多只能展开三个集团军,难以依托地势抵抗。

兵力再多,就会指挥混乱,防线拥挤。

占据尼泊尔高地的部队却能灵活选择突破点,集中火力撕开防线。

印度若想应对,必须投入数倍兵力,沿边境分散布防,耗费巨大国力。

即便不开战,这种对峙也能拖垮印度的财政。

尼泊尔的军事价值在于以小博大,用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战略主动。

尼泊尔的资源禀赋同样亮眼。

全球约百分之三的水能资源集中于此,水电潜力巨大,为工业发展提供廉价能源。

煤炭储量也相当可观,补充能源需求。

尼泊尔的气候温和,类似昆明,适合居住和建设。

与印度常年高温相比,这里更宜打造工业和后勤基地。

管理尼泊尔并不复杂。

它的面积和人口规模跟国内一个省差不多,治理难度完全可控。

参照新疆、西藏的经验,融入中国基建和工业体系并不困难。

打通铁路后,尼泊尔可无缝接入内地产业链。

水电和煤炭支持下,军工、轻工、装备制造都能落地,经济潜力可期。

尼泊尔还有旅游业的巨大潜力。

它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类似云南的资源禀赋。

修好高铁和高速,配套旅游设施,未来完全可能成为区域经济中心。

文化融合是个需要注意的点。

尼泊尔有独特的佛教和印度教传统,历史悠久。

融入中国需要耐心和尊重,文化交流能为双方带来新机遇。

相比其他邻国,尼泊尔的性价比独一无二。

东南亚国家虽多,但影响力有限。

中亚一个国家难掌控全局。

外蒙已是缓冲区,资源流向固定。

尼泊尔却不同。

它的规模可控,却能作为南亚的前进基地,影响整个次大陆。

这种战略价值,远超其他邻国。

你觉得尼泊尔的潜力如何?

有没有其他角度值得探讨?

欢迎在评论区聊聊。

1 阅读:6361

评论列表

8888

8888

61
2025-07-23 10:14

缅甸呀,还有出海口

马兰开花 回复 07-24 12:54
确实,小编把印度当成了最大的目标,其实印度对于中国并不太重要,甚至是可以忽略的。

触碰的未来 回复 07-24 16:02
不如袋鼠,可以大量移民。缅甸多民族,太乱。

逆袭

逆袭

49
2025-07-23 13:37

缅甸是性价比最高的,出海口可破马六甲之困更能盘活大西南经济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16
2025-07-23 18:47

我只想要蒙古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13
2025-07-23 12:07

错!唯一的标准答案是:印度尼西亚

鲤鱼半夜来上滩 回复 07-23 18:55
人囗二亿多,有点多,又是伊斯兰教,不好管理,尾大不掉。

触碰的未来 回复 07-24 14:00
远不如袋鼠价值高。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9
2025-07-24 15:48

缅甸才是中国西出印度洋的便捷通达,连接云南,广西,以前大部分是中国故土。仰光可以发展成直辖市,中国印度洋舰队总部设在缅甸,可对印度造成巨大威慑,同时保护中国对西亚的能源通道和对欧州的贸易通道,战略价值巨大

长空吟

长空吟

7
2025-07-24 15:37

肯定是缅甸,不过我们也不必全要,把果敢、掸邦这些亲华地区和出海口拿下,把另外的地盘还给缅族让他们慢慢内斗,不要有多余的精力来捣乱,这样我大中华就有印度洋出海口,就不怕美国马六甲海峡的布局了!

爵哥

爵哥

7
2025-07-23 17:45

其实是菲律宾[微笑]

陆普

陆普

6
2025-07-23 21:53

要女不要男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4
2025-07-24 14:45

其实老挝不错,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人口740万,面积相当于我国广西,但人口少得多,且都是黄种人,其资源也不少,取得老挝后,同时可对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起到钳制、威慑的作用。

YYYYDNS

YYYYDNS

4
2025-07-24 10:05

控制老挝等于控制中南半岛!!!尼泊尔到手适合用来恶心印度!!!

南宁达闻西

南宁达闻西

4
2025-07-24 15:12

你想的美,尼泊尔早就被印度教渗透到每一寸土地啦……这种垃圾咱们不要,缅甸更有价值,印度洋有出海口……

姚剑

姚剑

4
2025-07-24 16:45

尼泊尔作为向南进攻跳板后抛补给困难。

于萍

于萍

3
2025-07-24 14:25

澳大利亚嘛。770万平方公里面积,2000万人口,小麦、羊毛、牛肉牛奶、铁矿石、煤、铝管够。就靠小编的三寸不烂之舌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3
2025-07-24 14:40

澳洲最好

顺心

顺心

3
2025-07-23 19:46

建议,老,缅,蒙,三国人民血缘与中国最近,老挝,蒙古几乎全部,缅甸85%,且三国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缅甸就在印度洋边,交通方便,可绕过南海,马六甲海峡,运输费用大幅降低!三国还可脱贫!

topguest

topguest

3
2025-07-24 14:48

第一个是缅甸,加入直接获得印度洋出海口, 第二个是朝鲜,打通日本海出海口。 第三个俄罗斯,加入斯拉夫人占不到10%,也不是不能接受,直接让中国变成世界第一大国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7-24 16:10

小便闲得头疼,意溔这些严重影响中国形像,造成周边邻国疏远、怀疑、防备中国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3
2025-07-24 15:23

红旗路与缅甸路双管齐下,提前作好尼泊尔回归的准备,才是硬道理!!!

刘飞

刘飞

3
2025-07-24 14:44

只要外蒙古,外东北,外西北,藏南这些中国故土,不须要尼泊尔这个异类!

单刀

单刀

3
2025-07-24 15:39

SB,是巴铁、缅甸、哈萨克、大俄!

紫剑

紫剑

2
2025-07-23 20:54

当然是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啊,还需要想?

ABC

ABC

2
2025-07-23 17:32

问题是人家愿意

逗你玩

逗你玩

2
2025-07-23 00:00

嗯!值得一提

陈志勇

陈志勇

2
2025-07-24 15:04

我认为是缅甸

天路

天路

2
2025-07-24 13:20

未来的方向在欧洲。中亚地区才是重点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2
2025-07-23 16:50

说的简单,光交通问题就是百年大计[开怀大笑]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2
2025-07-23 19:39

五族共和本来它也愿意的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2
2025-07-24 14:38

拿回藏南最实际。不是看不起阿三,阿三就是条蛆,我们有必要这么重视阿三吗?

姚剑

姚剑

2
2025-07-24 16:46

取印度不如取东南亚。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24 07:46

缅甸,越南,马来半岛,蒙古,海岸线,矿产资源,该有的都有了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2
2025-07-24 13:33

还不如斯里兰卡🇱🇰

用户77xxx77 回复 07-24 15:23
飞地,在阿三覆盖下,还有宗j问题,难以实际掌控!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5-07-24 01:02

别做梦了。你知不知道前尼泊尔王室几乎一夜之间惨遭灭门?你可以说阿三菜,但是不要怀疑它对次大陆的掌控能力。如果不是中国军事同盟般的保护,巴基斯坦早就是它的囊中之物了,何况南亚其他国家?

金蝉

金蝉

2
2025-07-24 12:43

狗屁穷国,要它干啥!

屁股-决定思维

屁股-决定思维

2
2025-07-24 17:26

如果可以的话我选缅甸[滑稽笑]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1
2025-07-24 15:36

你想侵略并吞尼泊尔?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1
2025-07-23 18:32

要地不要人还差不多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
2025-07-24 17:10

洗洗睡吧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
2025-07-24 16:44

n 拿下关键点!绝不许他国占据我们的关键节点!

雨溪

雨溪

1
2025-07-24 15:21

中国曾经的地盘总有一天会回来。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1
2025-07-24 18:46

第一收复外蒙古

知了

知了

1
2025-07-24 17:13

喝假酒了吧

中途岛海盗

中途岛海盗

2025-07-24 15:56

缅甸肯定最好,建立印度洋舰队,再收越南,这样整个东南亚就被我们钳形包围,成我们真正的后院。越南收了后,整个南海就能完美控制。南海的石油随便挖。控制南海,澳洲不远了。印度洋舰队建成后,我们的势力范围会真正进入中东。搞尼泊尔没什么意义,印度-屎一样的国家,看着就恶心。蒙古原来是战略缓冲地,现在不需要了,赶紧占领蒙古,加入瓜分大毛的盛宴。在蒙古北部向北再突几百公里,直接分割整个远东西伯利亚,恢复祖产。

波澜不惊

波澜不惊

2025-07-24 17:59

不应该是俄罗斯吗[红脸笑]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2025-07-25 10:34

占领袋鼠,要资源有资源,要位置有位置,土地还广袤沃野,大 量移民 能撬动整个 地球 🌏 。

贝儿说事

贝儿说事

贺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