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是一回事, 做出来是另外一回事,你越是知道很多事情是怎么做的, 你就越是做不到。
01
你知道别人如何赚钱的, 但是你就是复制不了, 就算你想成为对方, 也都无法成为对方, 复制意味着你想成为对方,但是你并不是对方, 你也得不到对方的精髓,自然你就无法成为对方, 做到别人可以做到的结果。成功是无法复制的, 但是别人成功的经验和模式是可以学习的, 结合自己的特长, 形成自己的东西, 然后积极去做事情, 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持续去深耕, 你才有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任何时候, 不要想着去复制别人而找到捷径,这是不现实的,毕竟每个有结果的人, 他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独家秘笈,这就是他自己的精髓, 你是无法复制的, 而你所看到的,只是一些表面的东西,深入不了本质的,只有结合自己的实践,形成自己的风格,建立自己的模式, 持续去推动自己所做的事,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 不断迭代升级,你才会有所突破,争取做出好的结果, 这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02
你要想发展的好,那么你就还能把自己当做企业来经营, 你得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想做的事情才可以成就你,这个是谁也模仿不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方式, 就只是看你是否愿意花时间研究而已。凡是有结果的人,都有自己的成功模式, 都是去做自己喜欢且擅长的事情, 而在这件事情上有自己独特的心得和技能, 这就是自己的精髓。 而要建立自己的模式不是靠模仿别人而建立的,是靠观察别人,学习别人, 结合自己的特长和优势,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把这件事情变成自己擅长的事,全力以赴, 争取最好的结果,做有一个有结果的人, 你也就建立了自己的成功模式,不断拓宽自己的路, 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03
人的平庸都是自己选择的, 你要是不想平庸,那你就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哪怕是错的, 你也都会继续走下去,而且只要你有持续学习的能力, 你就不会持续错下去。一个人平庸与否, 都取决于自己的选择。 越是喜欢随大流,你就无法真正突破自己, 到最后只能去做一个平庸的人。而不想平庸的人, 不会去随大流,而是跟着自己的内心去走, 跟着自己的感觉去走, 哪怕是错了, 也没有关系, 只要你没有失去学习的能力, 你自己就可以建立自己的纠偏机制,持续走下去, 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去迭代升级, 慢慢地你就会形成自己的风格, 建立自己的模式,你也会把事情越做越顺, 也越来越好, 做出好的结果就是早晚的事, 有了好的结果, 你的价值自然就高了,自然就不是一个平庸的人了。
04
你知道的越多, 但是做不到,这和不知道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重点在于要去做,只有去做了, 你才会知道问题在哪里, 有问题就去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升级迭代, 你才有可能做到,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一件事情你知道的再多, 但是做不到,这和不知道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不是知道的越多越好,最重要的是认定一件事可行, 那就积极动手去做,在做的过程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问题中去不断历练自己, 提升自己,这样你才会越来越强, 而通过所做的事情, 去建立自己的成功模式,这才是金精髓, 而这是要靠自己去悟, 去实践, 边做边总结经验, 持续去迭代, 你才会紧跟时代的发展, 让自己持续获得成功, 这才是最重要的。
05
任何时候, 不要把自己当做名词,而要当做动词, 无论你取得成就有多大, 那只是属于过去, 无论你过去如何失败,那也只是过去, 重点是当下,是你正在做的事,是你当下的动作,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做的过程中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你才会离你想要的目标越来越近, 直到实现, 这才是真正的做到。名词只是一个标签,无论你是老板, 打工人, 教师,学生等等,这就是一个名词,是一个标签而已, 和你当下的事情没有什么关系, 而要当动词, 就是忘记自己的身份,忘记自己的标签, 去专注当下的事情, 去关注自己当下的动作,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才是最重要的。把自己当做一个动词, 你才会了解当下什么是自己最重要的,要解决当下的问题需要具备什么的技巧, 需要去学习什么, 这就是把自己圈定在一个正在做具体的事情这个动作上, 这样你才有可能突破自己, 让自己从所做的事情中不断去提升自己,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做事模式, 你才会把事情越做越透, 也越来越好,不断挑战自己, 突破自己, 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更多的想象空间。
一件事情不是知道的越多越好, 而是动手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 去建立自己的成功模式, 这才是最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