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里被视为边缘化躺平的人;
有的曾经辉煌过,有的是一直经历伤心失望;
但是基本上没有选择走捷径或者违背自己的原则;
他们往往在能力层面没得挑,
但是现实是会做事和会做人的境遇完全不一样;
会做事意味着坚持原则,也意味着让其他人没有空子可钻;
而会做人的人利用别人对你的意见拿人情,反倒让你成了坏人;
但是心地善良的他们没有选择怨恨所有人;
而是默默选择一个角落,独自舔舐伤口;
这个时候他们早已看清游戏规则;
不说教,不指责;
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看着周围人为了赢得领导的青睐重复着当初自己的路;
感叹事儿教人一遍就会;
而自己放松心态,熬到退休就是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