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广东人对成都有误解,以为成都发展得好是虹吸四川其它地方的资源,一城独大。成都去年

广东人对成都有误解,以为成都发展得好是虹吸四川其它地方的资源,一城独大。成都去年GDP 2.35万亿,四川6.47万亿、占比36%。许多中西部省会都是这种情况,例如西安占比37.5%、武汉占比35.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8
2025-08-10 21:12
①按成都的人口、面积来算,GDP并不多,算不上发展得好,自吹自擂而已;②四川除了成都,还有哪个地方能拿出手,不是成都虹吸是什么?

兴哥GE 回复 10-19 16:08
你湖北除武汉外又有哪个城市明显拿得出手呢?还不是一般城市!

用户10xxx24 回复 兴哥GE 10-20 07:15
第一,算人均GDP的话,湖北除了武汉还有宜昌、襄阳等等,甩你成都等一干川地几条街;第二,湖北人不像你们川人这样自己不行还成天吹自己,就像印度阿三那样。

湖南山
湖南山 44
2025-08-05 14:22
不要洗了,四川省这么多的资源给成都,难道还不够吗?

起点 回复 09-08 21:22
要说政府投资,合肥真是一绝,那魄力和眼光深圳都要排后面

用户71xxx29 回复 09-22 12:47
成都净上缴全国第六,比很多东部大城市都高。

一步一想
一步一想 36
2025-08-10 12:23
不要问广东的朋友 ,要问四川的朋友

老头 回复 09-11 11:47
赞同,哪里的都要问广东,广东虽然在太平洋,但是从来没管这么宽

陈信杰 回复 09-11 10:18
你说这话实在伤我们福建人的心啊,什么只有一个成都平原,只有一个天府之国。你确定你不是在凡尔赛吗[跪了]

heng衡少
heng衡少 35
2025-08-23 17:35
这是供求关系而已,人口向大城市迁移,大城市需要更多资源和建设才能满足负荷,你总不能把人按在老家吧,不能说是虹吸周围,人往高处走,大城市可能提供一个更好的机会,这是一个自然选择。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3 10:08
有懂的,不错,抛开极端个例,其实走太远,村里都没镇里好,同样是镇还有很大区别

我就是我 回复 10-10 10:29
酸菜鱼吗,你重庆吸川东北少了[抠鼻]

大力开碑手
大力开碑手 30
2025-08-10 08:17
除了虹吸,还有全国最高的财政转移支付,不过成都以外的城市能拿到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风从西伯利亚来 回复 10-02 09:37
那你知道成都还是个三级财政城市不?你查查全国GDP排名全国前二十的有几个是三级财政。

大力开碑手 回复 风从西伯利亚来 10-02 13:33
广东除了深圳全员三级财政。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8
2025-08-10 10:40
去四川下面地级市看看,就如同县城,成都洗得白吗?

谷村一号 回复 10-03 11:50
你真的去看了吗?

用户10xxx45 回复 09-24 23:22
你以为成都溢出的资源就会留在四川了?那么就问你,为什么那么多四川人除了去成都和重庆就是出川去沿海?没有成都和重庆这种体量,难道他们留在那些地级市?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2
2025-08-09 11:46
那个省连省会城市都不行,那其它城市甚至整个省都差,任何一个省都是省会城市先发展好才带动辐射全省,当然也有极少数地区市比省会好点的,但别人更会笑你,省会不如地级市!

用户10xxx45 回复 上帝 10-13 10:20
你动一下你那聪明的脑袋,大连强于沈阳,唐山强于石家庄,青岛强于济南,苏州强于南京,宁波稍逊于杭州,福州同泉州伯仲之间,深圳强于广州,为什么都是沿海的省市?你可能会说南宁强于桂林柳州,海口强于三亚,但是他们真的强吗?去查查看

上帝 回复 10-07 05:07
南京不如地级市苏州,耽误江苏发展了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08-10 21:11
①按成都的人口、面积,GDP并不多,算不上发展得好,自吹自擂而已;②四川除了成都,还有哪个地方能拿出手,不是成都虹吸是什么?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3 10:28
你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就多问问那些长期外出打工吧

用户10xxx24 回复 10-01 12:27
我就不明白四川人、成都人一天到晚嘚瑟个啥,捂着脸不好意思还来不及呢,大概真的是慢生活闲的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9
2025-08-11 09:23
四川主要是除了成都没有第二个拿得出手的城市,成都断崖式领先,老二和老十八都是一个水平[哭笑不得]。四川的老二放到其他中部省份。好多连前五都进不去

浪漫彩虹 回复 09-13 13:27
你为什么把西部放中部或者东部,而不是和西部的省比,比如甘肃的,西藏的,贵州的,比?

上帝 回复 10-07 05:20
可能你没看到河南24年两千亿城市14个,你说的剩下的中部省份大概还是个位数,再给你五年恐怕也达不到目前河南的数字。抛开只有11个城市的浙江不说,这恐怕仅次于江苏和山东了。比例上已经超过广东了。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9
2025-08-15 09:04
虹吸只是结果,不是手段。没有任何依据证明四川专门偏向成都,相反很多政策首先偏向川西三州,然后是其他地级市。不要说的好像成都故意虹吸一样,要知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一个川人如果有机会去成都发展,为什么要留在自己的地级市?一个川人有机会去北上发展,为什么要留在自己的地级市?

驻倭华军 回复 08-15 09:56
你是🐖吗?你咋不去问问重庆人?

用户18xxx03 回复 驻倭华军 08-29 09:02
问重庆做啥?你没看数据吗?现在大重庆税收不如成都,老重庆税收肯定是比成都高的;敢学它那么干,大家都喝西北风;论资金和政策支持敢和重庆比吗?

铜墙铁壁
铜墙铁壁 8
2025-08-10 06:23
成都没有吸!都是借的、帮忙代管的GDP,明花都是有主的!

托马森 回复 08-27 02:36
吞得早不代表那是你的

上帝 回复 10-07 05:27
武昌,汉阳,汉口哪里去了?没代管直接合并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8
2025-08-12 20:57
看不惯成惯吸,所以才把重庆分了出去!

用户18xxx03 回复 08-29 09:03
夸夸你,想象力好

九筒张麻子
九筒张麻子 8
2025-08-15 10:57
两千零几年,国家正在大发展,中、大型城市由于人满为患,导致交通严重拥堵。国家出台政策指导,优先发展卫星城市,把一部分人分流到城市周边中小型城市。这个政策天天在电视、媒体广播。全国大多数城市是执行了。但成都逆流而上。结果证明,优先发展省会城市,通过产业集群带动更多经济增长。这条路子是正确的。不止成都,其他几个新一线大城市都相同。
清风满重楼
清风满重楼 8
2025-08-31 09:15
省会不吸才更能发展。比如广东广州不如深圳,比如山东济南不如青岛,比如江苏南京不如苏州。以前福建经济发展最快的时候福州也是不如泉州的,后面搞强省会,泉州被福州超过,福建经济速度慢下来被湖北超过。

用户18xxx03 回复 10-13 07:40
你说的都是港口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3 10:50
福建何时被湖北超越了的?你要说总量,是不是四川比福建更强?显然不是吧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8
2025-09-14 23:46
成都不存在吸不吸的问题,成都发展快是有其历史原因。成都是四川省会,行政管理集中,1980年成都主城区人口250万人,是四川人口大城之一,成都是成都平原核心区域。1980年以后,不少三线企业从山勾勾迁移到龙泉与双流,为成都增加活力;1986年,温江地区与成都合并,成都实力大增。这些搬迁缘于成都交通条件。2000年后成都才大规模发展房地产和市政,房地产确实吸引了全省部份民间资金,但不是成都大力发展的主因。成都大力发展,一是招商引资,二是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国家对央企、军工的投入。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3 10:38
跟你讲一个恒古不变的道理,人往高处走,就算来个夸张的决定,非成都户口的四川人不许去成都,难道他们就留在老家发展了?有,但还是不可能根本解决现状,这些人一定会去到重庆和其他远方

用户57xxx56
用户57xxx56 7
2025-08-19 04:35
广东拿什么跟成都比。广州以后越来越落后了
地球撞火星
地球撞火星 6
2025-08-12 00:43
大家都知道成惯吸
wang z h
wang z h 6
2025-08-11 15:09
我们四川人没意见就行了。广东人有意见那是正常的我们四川人都去成都了谁去广东租他们的房子给他们卖苦力啊!

宁采臣 回复 09-07 21:56
震都自嗨得了,别扯重庆

用户18xxx03 回复 宁采臣 10-13 07:37
又不是没数据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6
2025-08-14 11:49
都叫成冠吸了,还交换啥啊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6
2025-08-17 00:11
国家投资资源是要论投入产出比的,当年改革全国开放投资广州 深圳 同样的道理。任何投入都要找到着力点,然后先富带后富,这是国家战略。不是所谓的平分资源。
胖叶子
胖叶子 6
2025-09-05 10:56
广东人没什么关心你吸不吸的吧?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6
2025-09-28 10:22
成都三级财政,全国三级财政的也就只有两个城市,再说了,四川再不发展个像样的城市,全省的人都跑去沿海打工,将来四川还有人来建设?况且,成都发展起来了才可能资源技术等外溢到附近的地级市,当初沿海不也是这样发展起来的吗?内陆城市要根据自身特点来发展,不能一味的照搬沿海模式。
美年达
美年达 5
2025-08-08 12:01
吸的是广东
用户48xxx26
用户48xxx26 5
2025-08-10 22:02
成都的人口也占四川的1/4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8-11 09:13
人家说错了吗?还洗?

玉门吹雪 回复 08-12 00:30
那你会去山沟沟里花几倍的钱建厂吗?[开怀大笑]全靠一张嘴?成都繁荣几千年了。连老祖宗都知道在平地生活,你为什么会觉得四川那么多山城会有优势呢?

犹太小马哥 回复 玉门吹雪 08-15 06:16
别和他们争,只要不是直接发金条给他们,他们都是喷天怨地的

海上钓猫
海上钓猫 5
2025-08-15 19:13
这个标题就是引战的。关我们广东人屁事。扯什么广东人以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09-07 13:20
天府之國含崇庆县,重庆,巴县,江北县,万县,大足县,荣昌县等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4
2025-08-10 14:01
这就是一家独大的后遗症,就像所谓的资本垄断,全部虹吸到一个地方了,别的地方想发展,那也是蜗牛前进

玉门吹雪 回复 08-12 00:28
别搞笑了。你是企业家也不可能在山沟沟里去花几倍的钱建厂。网上只靠嘴是吧。键盘侠闹麻了。

VC
VC 4
2025-08-13 13:00
你们要怎样就怎样 管广东屁事 啥事也提上广东 !
秋天的眼泪
秋天的眼泪 4
2025-08-15 00:10
用我们广西的话说,就是某某和它的N个充电宝。

用户10xxx04 回复 08-18 16:12
哈哈柳州人还是桂林人?

秋天的眼泪 回复 用户10xxx04 08-19 12:48
我?横州人[得瑟]

许尔特车王
许尔特车王 4
2025-08-14 21:38
广东就算了,把兄弟带带好吧。
梁
4
2025-08-18 21:27
看看重庆再看看四川就知道了,重新稍微能发展的地方都在发展,四川除了成都,其它地方基本上没发展

用户18xxx03 回复 08-30 20:08
哈哈哈,你可以看整个GDP,税收等等数据,不要睁眼说瞎话;成都几千年来独大,虹吸无法改变

回复 08-30 19:38
这问题你问除了成都的人,有几个不是这样认为的,好处不是大部分让成都吸去了,成惯吸的称号不是四川人给的,是全国各地的人给的

沧海
沧海 4
2025-08-25 07:15
不虹吸,我给你们举个例子就知道了。在多年前,成都很多家具厂,但交税少,后来成都查环保把很多小家具厂赶出成都,但是材料城,卖场。全部留在成都。结果就是环境破坏的是周边的城市。但赚钱的是成都。
富贵爸爸
富贵爸爸 4
2025-09-01 20:54
韩国首尔和日本东京还占全国的的近一半呢,这有什么。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4
2025-09-11 15:34
烂成都,抢老子大泸州的警校,还想抢医学院,还敢说不是成冠吸[并不简单]
孤单的心
孤单的心 4
2025-09-14 14:18
BU要脸
网友1234伍陸柒
网友1234伍陸柒 4
2025-09-17 10:45
为什么要专门解释给广东听?成惯吸又不是广东提出来的,说的好像是我们的原因造成的一样。
哈哈哈
哈哈哈 4
2025-09-25 07:42
他马的 什么都要扯上我们广东 不扯上广东没流量是吗?关我们屁事啊
彭彬
彭彬 3
2025-08-08 21:11
广东人理解没错

真理越辩越明 回复 08-11 15:12
新疆也得被成都吸。跑不掉。。[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3
2025-08-11 20:48
一个吸毒上瘾的人,你问他有没有吸毒,他肯定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没有,中西部省份为了突出强省会,下面的小兄弟就算是被吸难道还敢有怨言吗?

玉门吹雪 回复 08-12 00:28
别搞笑了。你是企业家也不可能在山沟沟里去花几倍的钱建厂。网上只靠嘴是吧。键盘侠闹麻了。[开怀大笑]

无悔人生
无悔人生 3
2025-08-15 20:36
成都吸不吸关你们鸟事蛮?四川人就知道成都发展好了,我们就不用去外省打工了,在成都就可以工作为啥不香?瞎操心真的。
五木酱
五木酱 3
2025-08-19 04:08
北至韦家碾,南至新西兰
⭐笙
⭐笙 3
2025-08-20 10:50
有没有可能西安武汉也同样是吸周围的小弟的,只是吸得没有成都狠
没事不要看热闹
没事不要看热闹 3
2025-09-09 11:54
不是虹吸四川,是四川拿了全国最多的转移支付,然后大部分给了成都

用户10xxx98 回复 09-23 21:56
赵佗公开在网上造謠,不是法外后代吃亏

变相怪杰
变相怪杰 3
2025-09-08 12:54
你们四川发展成怎样关广东什么事?广东不让你们发展?
廖不倒
廖不倒 3
2025-09-12 21:53
小编真能编,你不瞎编整个网会平静一点
哎呀我去
哎呀我去 3
2025-09-15 10:42
成都省的事关我们四川市啥事[微笑]
用户20xxx96
用户20xxx96 3
2025-09-17 19:30
有病吧 成都人口基本上占四川人口2/7 还占据四川最好的地方 占百分之30 不是正常吗
qingfengxulai1980
qingfengxulai1980 3
2025-10-07 10:06
上帝
上帝 3
2025-10-07 05:05
这么说不公平吧,成都占四川总人口25.8%,武汉占湖北总人口23.7%,西安占陕西总人口33.3%,虽说体量占比高,但西安应该是最接近1比1吧。比如某城市占全省一半人口一半的经济体量,那么它依然是一比一,这没什么问题呀
蓝黑戰刀
蓝黑戰刀 3
2025-10-07 15:56
为啥要问广东的朋友呢?不问问四川的朋友?
乔希奇
乔希奇 3
2025-10-11 20:52
一省资源,全砸一城。
忧伤中微微一笑
忧伤中微微一笑 3
2025-08-20 13:04
其实内陆城市强省会是对的,留下本地人才建设自己家乡(省),不然被有些地方吸去打工,交了社保转移回来退休,还被说他们那转移出来的[doge][doge][doge][doge]他们本地人都又都收房租都不交,却说都是他们的[doge][doge][doge][doge]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8-10 00:06
是全中国人都这样理解吧
马哥子
马哥子 2
2025-08-12 20:33
成都是落后地区,从古到今四川从未强盛过。
发霉的咖啡豆
发霉的咖啡豆 2
2025-08-13 07:45
成冠吸早已成名
爱卞爱
爱卞爱 2
2025-08-13 22:28
这也能搭上广东啊,成都吸不吸应该是四川人的事啊,吸不吸的广东人没意见
Avicinaraka
Avicinaraka 2
2025-08-12 21:48
江苏有话说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3 10:00
看看排名第二的就知道了
无乐99
无乐99 2
2025-08-15 10:51
很简单的对比,只要看一下成都的人均gdp和省内其余城市的人均gdp对比就可以了
丝丝
丝丝 2
2025-08-19 17:45
看看转移支付有多少流向四川了
苏格拉底
苏格拉底 2
2025-08-20 16:45
四川和其下的成都都很穷,富裕的东部和中部兄弟省市,用不着这么关注西部的落后省市吧。
皎皎兮月明
皎皎兮月明 2
2025-08-22 16:14
去成都打工总比去外省打工好吧
呵呵
呵呵 2
2025-08-23 20:40
成都重庆就别来碰瓷东部城市了,除了体量大其他一无是处,跟东部三线城市差不多
老歪
老歪 2
2025-09-02 22:49
长春笑而不语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9-04 12:35
如果成都不建那么多商品房,又会如何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9-07 04:33
成都把达州和广安划过去更大点
老头
老头 2
2025-09-10 20:00
关广东什么事,广东在闷头干自己的事情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9-10 08:29
这几个省都是虹吸,一家独大
Clark
Clark 2
2025-09-11 19:00
我感觉广东人管你吸不吸,反正这么多年到广东打工的四川人又没少过。
小宇
小宇 2
2025-09-12 07:30
没有误解,成惯西出来后,西安武汉一看,好像挺有用,直接跟上了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2
2025-09-16 05:59
广东人没关注这个,不背这个锅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2
2025-09-18 17:00
广东人什么时候说这话了?是全国都这么认为
交响曲
交响曲 2
2025-09-21 10:53
强省会就是这样
用户30xxx82
用户30xxx82 2
2025-09-25 09:13
四川除了成都,能排进全国前100的城市有几个,能达到每省的均数吗?或者说川超能像样的办起来吗?
paul
paul 2
2025-09-27 11:50
广东人会关心你们四川这些鸟事吗
星辰
星辰 2
2025-09-26 16:39
你只能说成都带不动整个四川,那些说什么你用电用气又不是没给钱,但就比如用电你给的钱当地的国家电网或南方电网收,但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又是央企,收的钱交税都交到北京那儿去了,然后北京重新分配收到的税收有问题吗?
实话不好听
实话不好听 2
2025-09-29 23:12
拿更黑的来比较就显得自己白了呗。
kolsmqad
kolsmqad 2
2025-09-28 12:15
四川发展成都是正确的,整个四川稍微大点的平原就成都,还有小平原岳池。我一个巴中人才知道四川的山是真的大。一片一片的连绵不绝,高速全程都是桥隧道。如果不发展成都我们这些四川人去哪里?全去重庆?全去沿海?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2
2025-10-06 13:09
武汉从清末到民国时期,一直到改开初期都是中西部最大的城市和工业基地,跟这些所谓吸血省内资源发展的省会做对比,不太合适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3 10:57
反问你一句,就算是这样,为什么是武汉而不是宜昌襄阳十堰甚至是恩施呢?武汉的位置有多好你不知道?水源交通地理位置哪样不是那附近最好的?从古至今都是人向往更好的地方,四川成都平原上的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哪个有好差?长江边上的宜宾,泸州在省内也比较好点,差都是山区里的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8-11 19:23
其实人口集中起来,资源利用率更高。
送你一杯咖啡
送你一杯咖啡 2
2025-09-13 14:39
全国都一样。湖南都给长沙了。
耍耍也动情
耍耍也动情 1
2025-08-11 11:09
作为四川人,我差点也误解了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
2025-08-12 08:07
啥事都要带点广东,有本事给广东扶持一下那才叫本事
suwentian1
suwentian1 1
2025-08-12 12:36
正常,北京不也是占了首都的光
超车道
超车道 1
2025-08-15 04:26
其实强省会没什么不好,先富带动后富,需要一个有影响力的城市带动周边。
清风
清风 1
2025-08-23 15:03
成惯吸吃了还要让人说好
秋风
秋风 1
2025-09-04 09:00
举几个都是虹吸的省会你就不是虹吸了吗?什么奇怪逻辑
wkkcis
wkkcis 1
2025-09-06 23:32
不谈经济,就高校企业,全他么搬成都了
哟!!!
哟!!! 1
2025-09-06 11:01
其实这种发展模式也不是只有四川,湖北,河南这些比较穷的省也是如此
裁缝
裁缝 1
2025-09-08 19:47
看经济别看GDP,而应该看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消费能力。不信?你看看伊拉克的GDP增长,跟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再次启程
再次启程 1
2025-09-08 13:57
这两年吸血少了是因为国家出钱发现成渝,大头国家出了。
江流_
江流_ 1
2025-09-17 21:09
没虹吸吗?
天涯若比邻
天涯若比邻 1
2025-09-22 13:04
南方的省都超越北方了!
小刀
小刀 1
2025-09-25 16:01
你光说GDP占比,为什么不说省内贫困县占比是多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10-04 11:54
吸也是吸他自己的小弟,关你们这些外人啥事?
雄庆
雄庆 1
2025-10-03 18:32
没想过那来误解
虾头男
虾头男 1
2025-10-09 20:09
你应该问重庆了,武汉人,他们喜欢蛐蛐成都,广东隔十万八千里,根本不关注
Vinson
Vinson 1
2025-10-07 23:38
说到虹吸人河北最有发言权,上头两爹。
*冰河*
*冰河* 1
2025-10-19 23:41
广东人才不理那些,只是觉得四川的国家转移支付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