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 92 2025-08-16 15:01 这个东西怎么说呢,现在年轻人觉得传宗接代这个意义无所谓,等到以后老了就知道了。我叔,一个女儿,以前我们小时候嫌我们吵闹,说不喜欢小孩,太吵闹了,结果现在去帮女儿带外孙,喜欢的不得了。人的心态是会慢慢变的,只是年龄没到而已。不要嫌弃家里老人的传宗接代想法,人类存在的意义,其中繁殖繁衍就是一个。现在偶尔看我叔,自己一个人孤单伶仃(我婶去带外孙了)住一栋大房子,都觉得他挺可怜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8 05:43 很庆幸中国现在还有开明的人,至少还有女人在为人类繁衍做着努力,如果全国人都像您这样想要男娃来传宗接代,那用不了多久,您的后代就只能找男人了,嗯,那确实儿孙满堂了,满屋子都是男人,那多好啊 走走停停 回复 09-07 14:15 你是没搞明白传承的意义。人不能永生,传承只是证明你曾经来过。后代后代,只是后人代替你活着。要么青史留名精神传承,要么香火延传血脉传承。活着,子子孙孙活着才有希望,没有希望就只剩绝望了,只有抑郁。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8 05:43 很庆幸中国现在还有开明的人,至少还有女人在为人类繁衍做着努力,如果全国人都像您这样想要男娃来传宗接代,那用不了多久,您的后代就只能找男人了,嗯,那确实儿孙满堂了,满屋子都是男人,那多好啊
走走停停 回复 09-07 14:15 你是没搞明白传承的意义。人不能永生,传承只是证明你曾经来过。后代后代,只是后人代替你活着。要么青史留名精神传承,要么香火延传血脉传承。活着,子子孙孙活着才有希望,没有希望就只剩绝望了,只有抑郁。
匿名题友 86 2025-08-16 11:14 除了你的长辈,没人会关心你是不是生儿子。你现在走的路,他们年轻时也走过,知道你终有一天会后悔。 用户12xxx55 回复 08-22 13:26 啥共不共情,纯是爱美化没走过的那条路 安不 回复 09-05 18:47 招笑
素颜樱落 59 2025-08-16 22:45 以前确实需要男孩,因为有文化的太少,很多需要劳动力,男性工作多,女性不好找工作,赡养父母太难。现在其实都一样,反正一样工作 阿白 回复 08-19 18:25 现在就要接受儿子很多,不能都有媳妇,猜猜古代欧洲为啥有长子继承制?只有老大可以继承家产娶老婆传后代,其他儿子都给大哥当长工。对,儿子是劳动力,但没必要也没可能给劳动力都娶老婆 用户12xxx55 回复 08-22 13:27 同等实力下优先选择男性抗争也没用,但男女同等实力的人真的一样多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白 回复 08-19 18:25 现在就要接受儿子很多,不能都有媳妇,猜猜古代欧洲为啥有长子继承制?只有老大可以继承家产娶老婆传后代,其他儿子都给大哥当长工。对,儿子是劳动力,但没必要也没可能给劳动力都娶老婆
呵呵 45 2025-08-16 09:59 我还是觉得男孩多了好,男孩越多,竞争越激烈,劳动力越便宜。 呵呵 回复 08-23 20:27 谁让你们喜欢呢,再说了,男人逆来顺受不是女人造成的 别爱发 回复 08-18 08:35 多,基本男女性别比1;3
呵呵 38 2025-08-16 20:50 什么傻逼才能相信这段子,族谱上写倒插门,这种都不配上族谱的 用户18xxx74 回复 08-17 10:49 确实是,族谱压根不可能有倒插门的名字 望月怀远 回复 09-06 23:27 会上族谱,上门女婿代替了女儿的位置而已。要不后代的男丁怎么进族谱,父辈难道空着?
dddddop 29 2025-08-16 19:47 你家族谱写倒插门的?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回复 09-05 23:53 所以这就是问题关键,那个族谱是多久的族谱。。。笑死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回复 09-05 23:54 还是人家的族谱,他入赘的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28 2025-08-15 02:20 你要不要听一下他在说什么。。。。。。。族谱 apollo 回复 东方 08-17 11:40 人类还拥有共同的祖先呢,你也没把黑人当兄弟,时间会改变一切 东方 回复 08-17 07:56 太久远的不认识,名字可以记不住,但必须知道他们是祖先,族谱就是让你在需要的时候有查证的地方,比如之前强征土地迁坟,我们就是拿着族谱一个一个核对的。祖先,是让你存在的因素
东方 回复 08-17 07:56 太久远的不认识,名字可以记不住,但必须知道他们是祖先,族谱就是让你在需要的时候有查证的地方,比如之前强征土地迁坟,我们就是拿着族谱一个一个核对的。祖先,是让你存在的因素
言寺雨田 19 2025-08-16 17:57 笑死,希望等到他继承遗产的时候不要说自己是长子,所以可以多分 uranus 回复 common carp 08-19 09:08 照道理,生养教育。给你吃喝你就应该为对方养老。无论这个人是不是父母,毕竟人家凭什么平白给你付出。道德和法律是一致的。而且实际上一代人传一代人,你有这样的想法。你也别怪你的孩子有同样的想法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6 没继承财产,道德上就没有养老义务。至于法律上的义务,定期按法律下限转点钱就行,人是坚决不去的[得瑟]
uranus 回复 common carp 08-19 09:08 照道理,生养教育。给你吃喝你就应该为对方养老。无论这个人是不是父母,毕竟人家凭什么平白给你付出。道德和法律是一致的。而且实际上一代人传一代人,你有这样的想法。你也别怪你的孩子有同样的想法
天天冇太阳 19 2025-08-19 08:41 农耕文明下的必然选择,个体没有生存能力。即使到了现代,抱团,在社会上成功的概率也远大于个体。 49xxx77 回复 08-27 09:20 潮汕[doge]
要命的小刀 17 2025-08-16 21:40 前段时间孙子随母姓气的爷爷把家产全部给侄子的新闻大家都忘了啊… 不说现在是父系或者母系社会,有本事你也可以改姓甚至改性…后果自己承担就行了 素颜樱落 回复 08-16 22:47 说的对,怎么样都行,自己同意就好
落籽尘埃 15 2025-08-16 16:29 这件事不能争论,鸡同鸭讲,鸭同鸡讲,谁也说服不了谁,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就齐了……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9-04 16:10 比裹小脑好 安不 回复 09-05 18:47 咂中
Jack 13 2025-08-17 14:31 是传了你太奶的宗,但同时也是你爷,你爸的宗呀,你太爷就没传宗呀,这没毛病,你是你太奶这宗的呀。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8 本质就是太奶娶了太爷这个赘婿,太奶是顶梁柱生态位、太爷是小媳妇的生态位。
咖啡 10 2025-08-17 16:29 太爷爷不知道叫什么,至少知道姓什么?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什么吗? 月歌斑驳 回复 09-04 17:17 你咋知道随母姓茹毛饮血,难道你活了几十万年? 韩干照夜白 回复 月歌斑驳 09-04 17:37 对
!!! 8 2025-08-18 23:02 以前最讨厌孩子,麻烦,爱哭,听不懂人话,难哄。等自己生了孩子,觉得又乖又可爱,身体软软的像果冻,忍不住经常捏捏,她一哭就会觉得她想要什么东西,只要给她立马不哭,还觉得这孩子聪明,虽然不会说话但会用哭表达自己。现在一岁多,让她坐会坐让她站会站像小狗一样,那感觉真是,养孩子比小狗聪明多了,那种一天一个变化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值得
用户35xxx60 7 2025-08-17 13:17 记得名字才叫传宗接代?难道活生生的人还没有一个名字重要? 郑振华 回复 08-24 13:59 人有生理上的死亡,还有记忆上的死亡。祖先都是一个姓是叫你记得他们。
钟声 6 2025-08-17 08:30 一般情况三代以外就基本上见不到了!没在一起生活根本没感情!最多过年过节给上柱香,叫声太爷爷太奶奶。我爷爷82岁死的,那时候还没有第四代。我奶奶今年七月份99岁死的,我女儿刚刚高考完!但是我女儿没跟我奶奶一起生活过,根本没多少感情,而我爷爷奶奶的名字第四代没有一个知道的! 福晨语梦 回复 09-04 12:13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 apollo 回复 08-17 11:43 因为人生只有三不朽,普通人就是人类存续的工具
福晨语梦 回复 09-04 12:13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
疲于奔命 5 2025-08-19 15:14 不说千年前百年前,就几十年前大家还是有传宗接代的思想烙印,那为什么现在有人都不结婚不生子不执着生男孩了。时代在变思潮在变不要老把责任扯到年轻人头上,我们能怎么办。
彷徨-生为所困 5 2025-08-26 11:27 真正的人口平衡是二孩或三孩。如果只生一个,按概率有一半男孩一半女孩,那么孩子这一代男性数量少了一半,基因多样化的选择也少了一半,几代人以后,基因总数严重减少,质量也严重下滑,最终结果是人口数量急剧减少
蓝冰 4 2025-08-19 13:29 族谱,现在80后90后农村娃,都往大城市跑,再过几十年,父辈们去世了,但凡有点能力的,都在大城市安家,离着子女近一些,谁还回农村那个老家啊!他们的子女,00后、10后更别指望回老家溯源了,还上你个毛的族谱。除非家里出了部级、首富之类的大人物,想着往上靠靠,沾点名气,还修修族谱啥的。 情话 回复 08-24 21:11 南方还是修族谱的,我们这代(90后)在村里长大,在城里生活,到老还是会回村里,我的下一代20后从小在城里长大,估计是不会回村了。
福晨语梦 4 2025-09-04 12:11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宇化贤 2 2025-08-23 15:56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跑马圈地,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25 谁家族谱还写姓?一看就瞎编。正式写法是。都不写姓,按辈分排,基本女的都不入族谱,所以他太太奶也不会在族谱上,只会把他太太爷写进去,唯一能区分的,可能就是名字没有按辈分的字排,看起来有点突出而已。
画秋 2 2025-09-04 22:16 古代重男轻女,是因为男人能创造的价值更大——无论是战争还是劳作,这是生理构造决定的。从小家族而言,男性过少,就没能力保护家族的利益,就比如以前的族斗村斗,男人少了肯定被欺负,然后原本属于你家族的利益被抢夺。
望月怀远 2 2025-09-06 23:41 姓氏,族谱,辈分排字,最根本的作用是用来判断族群,以及亲疏的。在哪个家族(男方,女方)里生活,用哪个姓,这个是应该的,你在男方家族里,用女方姓,你就是一个“外人”(可能除了你直系亲属能接受以外,说不好听,你亲叔叔都觉得你是外人),同理,在女方家族里生活用男方姓亦然。现在大把人离开农村,单独在城市里生活,就无所谓,反正也是“六亲不认”,跟哪一边姓,说真的,也不太受影响。特别是未来也没有寻亲的念头,那就更无所谓了。我是比较传统的,我外公外婆,埋哪里我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家往上数六代在哪里,叫什么,埋哪里,都能翻出来,每年也去扫墓,也会告诉我儿子,这是他的谁谁谁。所以,给所有人的忠告,跟哪个家族的人更亲近,就跟谁姓,别信什么说跟一方姓,确和另一方家族生活,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是外人。如果六亲不认,就改姓“王”,人多,姓也好听。
Versus.胜 2 2025-09-05 19:46 传宗接代,传的什么?是基因和资源的绑定权,定义基因最简单是办法就是姓氏和血缘,你可以不相信这套东西但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只会优先考虑传给最亲的直系男性,而非女性
瞧见 2 2025-09-06 10:42 [不开心]爱姓啥姓啥呗。我一直没明白部分人纠结的姓妈妈的姓氏就认不清亲戚了呀、没有办法传下去了呀什么的。 问题①,怎么就认不清亲戚了呢,随爸爸姓怎么认妈妈那边亲戚,随妈妈姓就可以怎么认爸爸这边亲戚啊。 问题②,姓氏无法传下去,姓爷爷的爷爷的姓,和姓姥姥的姥姥的姓,不都一样是传下来一个姓氏么。 而且姓氏这个东西,哪里有血缘重要了,一个人就是平等的有父母各1/2的血脉啊。 我最费解那种想让小孩和妈妈姓但是又争不过爸爸所以在小孩的名字里加上妈妈的姓这种的,你要么就强势一点让小孩随母姓,要么就别纠结,给妈妈的姓塞小孩名字里整的好别扭啊。
粤睇粤有计 2 2025-08-30 14:18 本人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是当你没有儿子只有女儿的时候,你会认为没有儿子不是什么问题,当你有了儿子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古人一定要有儿子,这中感觉你要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
随了谁的意 1 2025-09-08 17:58 不然,你以为为啥“赘婿”在世人的眼中是低贱的存在?远了不说了,不是万不得已,你看看如今有几个心甘情愿“嫁”入女家的?你看看那些个嫁入女家的有几个有地位受人待见的?!
娃哈哈
这个东西怎么说呢,现在年轻人觉得传宗接代这个意义无所谓,等到以后老了就知道了。我叔,一个女儿,以前我们小时候嫌我们吵闹,说不喜欢小孩,太吵闹了,结果现在去帮女儿带外孙,喜欢的不得了。人的心态是会慢慢变的,只是年龄没到而已。不要嫌弃家里老人的传宗接代想法,人类存在的意义,其中繁殖繁衍就是一个。现在偶尔看我叔,自己一个人孤单伶仃(我婶去带外孙了)住一栋大房子,都觉得他挺可怜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09-08 05:43
很庆幸中国现在还有开明的人,至少还有女人在为人类繁衍做着努力,如果全国人都像您这样想要男娃来传宗接代,那用不了多久,您的后代就只能找男人了,嗯,那确实儿孙满堂了,满屋子都是男人,那多好啊
走走停停 回复 09-07 14:15
你是没搞明白传承的意义。人不能永生,传承只是证明你曾经来过。后代后代,只是后人代替你活着。要么青史留名精神传承,要么香火延传血脉传承。活着,子子孙孙活着才有希望,没有希望就只剩绝望了,只有抑郁。
匿名题友
除了你的长辈,没人会关心你是不是生儿子。你现在走的路,他们年轻时也走过,知道你终有一天会后悔。
用户12xxx55 回复 08-22 13:26
啥共不共情,纯是爱美化没走过的那条路
安不 回复 09-05 18:47
招笑
素颜樱落
以前确实需要男孩,因为有文化的太少,很多需要劳动力,男性工作多,女性不好找工作,赡养父母太难。现在其实都一样,反正一样工作
阿白 回复 08-19 18:25
现在就要接受儿子很多,不能都有媳妇,猜猜古代欧洲为啥有长子继承制?只有老大可以继承家产娶老婆传后代,其他儿子都给大哥当长工。对,儿子是劳动力,但没必要也没可能给劳动力都娶老婆
用户12xxx55 回复 08-22 13:27
同等实力下优先选择男性抗争也没用,但男女同等实力的人真的一样多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呵呵
我还是觉得男孩多了好,男孩越多,竞争越激烈,劳动力越便宜。
呵呵 回复 08-23 20:27
谁让你们喜欢呢,再说了,男人逆来顺受不是女人造成的
别爱发 回复 08-18 08:35
多,基本男女性别比1;3
呵呵
什么傻逼才能相信这段子,族谱上写倒插门,这种都不配上族谱的
用户18xxx74 回复 08-17 10:49
确实是,族谱压根不可能有倒插门的名字
望月怀远 回复 09-06 23:27
会上族谱,上门女婿代替了女儿的位置而已。要不后代的男丁怎么进族谱,父辈难道空着?
dddddop
你家族谱写倒插门的?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回复 09-05 23:53
所以这就是问题关键,那个族谱是多久的族谱。。。笑死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回复 09-05 23:54
还是人家的族谱,他入赘的
咸鱼翻身只因熟了
你要不要听一下他在说什么。。。。。。。族谱
apollo 回复 东方 08-17 11:40
人类还拥有共同的祖先呢,你也没把黑人当兄弟,时间会改变一切
东方 回复 08-17 07:56
太久远的不认识,名字可以记不住,但必须知道他们是祖先,族谱就是让你在需要的时候有查证的地方,比如之前强征土地迁坟,我们就是拿着族谱一个一个核对的。祖先,是让你存在的因素
木刀
真恶心,抱着恶臭的裹脚布死不撒手
大海MM 回复 08-16 12:58
那你赶紧去死,死掉绝后就不是裹脚布了
大火烧恶魔
男孩好不会跟你搞女权
言寺雨田
笑死,希望等到他继承遗产的时候不要说自己是长子,所以可以多分
uranus 回复 common carp 08-19 09:08
照道理,生养教育。给你吃喝你就应该为对方养老。无论这个人是不是父母,毕竟人家凭什么平白给你付出。道德和法律是一致的。而且实际上一代人传一代人,你有这样的想法。你也别怪你的孩子有同样的想法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6
没继承财产,道德上就没有养老义务。至于法律上的义务,定期按法律下限转点钱就行,人是坚决不去的[得瑟]
天天冇太阳
农耕文明下的必然选择,个体没有生存能力。即使到了现代,抱团,在社会上成功的概率也远大于个体。
49xxx77 回复 08-27 09:20
潮汕[doge]
要命的小刀
前段时间孙子随母姓气的爷爷把家产全部给侄子的新闻大家都忘了啊… 不说现在是父系或者母系社会,有本事你也可以改姓甚至改性…后果自己承担就行了
素颜樱落 回复 08-16 22:47
说的对,怎么样都行,自己同意就好
落籽尘埃
这件事不能争论,鸡同鸭讲,鸭同鸡讲,谁也说服不了谁,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就齐了……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9-04 16:10
比裹小脑好
安不 回复 09-05 18:47
咂中
用户42xxx09
你家是不是绝户啊[抠鼻]
Jack
是传了你太奶的宗,但同时也是你爷,你爸的宗呀,你太爷就没传宗呀,这没毛病,你是你太奶这宗的呀。
common carp 回复 08-18 09:08
本质就是太奶娶了太爷这个赘婿,太奶是顶梁柱生态位、太爷是小媳妇的生态位。
习惯孤独
呵呵,不知道表达什么意思。表面看起来是调侃,
帅哥他爸
挺好的,这种愿意自行绝后的越多,正常人的后代竞争压力越小
yyy
有位亲戚,不婚不育,加拿大绿卡,以前总是炫耀,说加国养老完善,他以后就养老院,这几天朋友圈发感慨,说悟出来了,人生就是孤独,哈哈
咖啡
太爷爷不知道叫什么,至少知道姓什么?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什么吗?
月歌斑驳 回复 09-04 17:17
你咋知道随母姓茹毛饮血,难道你活了几十万年?
韩干照夜白 回复 月歌斑驳 09-04 17:37
对
晓莹火虫
作者这是在刨小仙女的根啊!现代男人之所以忍受小仙女,花天价彩礼娶个祖宗,唯一的目的就是传宗接代。作者否认传宗接代,那以后小仙女谁接盘。
贺冬
姓是姓,姓名是姓名
Star 回复 08-26 04:15
一共就那几个姓 还全是女字旁 后面演变了很多姓那算姓吗那叫名
!!!
以前最讨厌孩子,麻烦,爱哭,听不懂人话,难哄。等自己生了孩子,觉得又乖又可爱,身体软软的像果冻,忍不住经常捏捏,她一哭就会觉得她想要什么东西,只要给她立马不哭,还觉得这孩子聪明,虽然不会说话但会用哭表达自己。现在一岁多,让她坐会坐让她站会站像小狗一样,那感觉真是,养孩子比小狗聪明多了,那种一天一个变化的样子真的让人觉得值得
用户35xxx60
记得名字才叫传宗接代?难道活生生的人还没有一个名字重要?
郑振华 回复 08-24 13:59
人有生理上的死亡,还有记忆上的死亡。祖先都是一个姓是叫你记得他们。
云锁烟楼
那动物连自己父母是谁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要生育? 这是本能,自私的基因告诉我们,基因才是生物主宰,借我们的躯壳把我们的基因传播下去。
顺利
有儿子才能理解,看着他和自己长的差不多,性格差不多,完全就是另一个自己,看着他长大,开心的很
用户10xxx89
男人没小孩之前多少岁都是小孩,男人有了小孩以前吃不了的苦能吃了,没小孩之前加班加个毛,有了之后还是加个班多赚点。小孩是家庭动力是粘合剂。
钟声
一般情况三代以外就基本上见不到了!没在一起生活根本没感情!最多过年过节给上柱香,叫声太爷爷太奶奶。我爷爷82岁死的,那时候还没有第四代。我奶奶今年七月份99岁死的,我女儿刚刚高考完!但是我女儿没跟我奶奶一起生活过,根本没多少感情,而我爷爷奶奶的名字第四代没有一个知道的!
福晨语梦 回复 09-04 12:13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
apollo 回复 08-17 11:43
因为人生只有三不朽,普通人就是人类存续的工具
疲于奔命
不说千年前百年前,就几十年前大家还是有传宗接代的思想烙印,那为什么现在有人都不结婚不生子不执着生男孩了。时代在变思潮在变不要老把责任扯到年轻人头上,我们能怎么办。
彷徨-生为所困
真正的人口平衡是二孩或三孩。如果只生一个,按概率有一半男孩一半女孩,那么孩子这一代男性数量少了一半,基因多样化的选择也少了一半,几代人以后,基因总数严重减少,质量也严重下滑,最终结果是人口数量急剧减少
今年赚很多钱
你太奶奶跟谁姓?
潜龙勿用
传的中华民族的宗和代啊,虽然由于战乱饥荒我也不知道我太爷爷是谁,但我知道我爷爷我爸都是中华儿女,这就足够了啊!五百年前都是一家啊!
用户10xxx92
雄性本能有了人类特色
Paradise
直接搬出家谱,开头几页都是金文的那种
蓝冰
族谱,现在80后90后农村娃,都往大城市跑,再过几十年,父辈们去世了,但凡有点能力的,都在大城市安家,离着子女近一些,谁还回农村那个老家啊!他们的子女,00后、10后更别指望回老家溯源了,还上你个毛的族谱。除非家里出了部级、首富之类的大人物,想着往上靠靠,沾点名气,还修修族谱啥的。
情话 回复 08-24 21:11
南方还是修族谱的,我们这代(90后)在村里长大,在城里生活,到老还是会回村里,我的下一代20后从小在城里长大,估计是不会回村了。
用户99xxx93
但知道太爷爷姓什么,太奶奶姓什么因为时间太久了忘了。
福晨语梦
一群人脑子转不过弯,姓氏也是财产继承的证明,跟男人上门不冲突,因为男人上门继承的就是女方的财产,所以孩子要跟女方姓,这样保证了财产一直在一个姓氏里继承。所以有些老人不同意孩子跟老妈姓,却想继承老爸的财产,那么他家的李姓家谱以后就得改王姓家谱,后面又得改成张姓家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90度仰望幸福
闺女都上不了族谱…
阿宝raymond
笑死了,哈哈哈哈哈,说明他老爸自己也没好好看过族谱
赵羸
奶奶和孙子孙女能做亲孙子亲孙女鉴定吗,答案是能!孙子亲孙子亲孙女含有奶奶的基因!
我去
你身体了的那个Y可是祖传的啊!
用户10xxx74
都生儿子,然后都打光棍,还是不用传宗接代了,没有了。 另外说传宗接代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妈为啥不是个男的
菠萝菠萝蜜427
你外孙子可还能知道你的姓?
蜗牛的壳
我知道我太爷爷姓啥,你知道你外婆的外婆姓啥不?
陈默似针
有几个知道自己上三代人名字,但能受九代香火的人不少,如果没有儿女,人死灯灭,有女儿的现在基本能享一代香火
用户84xxx75
这个方法对我爸不管用,他的族谱可以追溯到明朝中后期[狗头]
无可厚非
各有各生活,哪个选择都有好也有不好,看哪边多一点少一点?
JARVAN IV
难道自己的基因没有就在这美妙的世界,不是一种作为生命的遗憾嘛
夜晚的萤火虫
以前村里打架,当然要男丁了,现在谁动手谁倒霉,男女都一样啦
Crecluse_eep
不像编的
沙雕我乐意
我倒是觉得一脉相承,膝下承欢也不错,如果没有现在逆天的成本的话。
宇化贤
满清十大酷刑、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文字狱、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剃发易服、驱使奴隶、鞑子一人管十家,银乱中国女子,欺男霸女、康熙乾隆六下江南挥霍奢靡、四库全书篡改禁毁15万册古籍、隐藏满清罪恶事实、抹黑明朝历史、禁锢思想、打断人民的脊梁骨、跑马圈地,误导国人成为奴隶、阉割中华文明,使我国回到漆黑蒙昧的原始社会、凡有水旱,坐视不管、重徭役、纵贪官污吏,官以贿得邢以钱免,腐败,卖官鬻爵,贪赃枉法国库空虚、圈地运动,百姓流离失所、民族压迫、宁与外邦不与家奴、割地赔款、不战而败、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百年屈辱、祸国殃民、扼杀维新、残暴专制、种族灭绝、赵州之屠、畿南之屠、潼关之屠、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江阴八十一日、常熟之屠、四川大屠杀、金华之屠、南昌大屠杀、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汾州之屠、大同之屠、广州大屠杀、潮州之屠……几乎将明朝全境上下屠了个底朝天,整个华夏大地十室九空!中国文明领先世界几千年,直到满清统治时期才急剧衰落到世界贫穷国家。由于满清持续篡改两百多年的历史,很多罪恶都被掩盖!这些还只是已确认过的真实事件,不信的请自己先查一下有没有这些事再说。
心浪
把自己的基因传下去,这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春夏秋冬
你传的是太太奶奶的爸。
艾斯德斯
XY染色体,只要是男的就得带Y,分了多少袋,这个Y一直都在,X可能已经传丢了
燕赤龙
[doge]
无所谓
一句话,主要是不想担负责任,
彭远平
在两广你自己去祠堂跪着,上面有族谱自己看
野生宇宙人
没孩子的等老了被护工欺负被其他老人排挤的时候就知道后悔了
望月怀远
谁家族谱还写姓?一看就瞎编。正式写法是。都不写姓,按辈分排,基本女的都不入族谱,所以他太太奶也不会在族谱上,只会把他太太爷写进去,唯一能区分的,可能就是名字没有按辈分的字排,看起来有点突出而已。
画秋
古代重男轻女,是因为男人能创造的价值更大——无论是战争还是劳作,这是生理构造决定的。从小家族而言,男性过少,就没能力保护家族的利益,就比如以前的族斗村斗,男人少了肯定被欺负,然后原本属于你家族的利益被抢夺。
问天
有什么问题吗?你生女儿,外孙跟你姓也算传宗接代么
望月怀远
姓氏,族谱,辈分排字,最根本的作用是用来判断族群,以及亲疏的。在哪个家族(男方,女方)里生活,用哪个姓,这个是应该的,你在男方家族里,用女方姓,你就是一个“外人”(可能除了你直系亲属能接受以外,说不好听,你亲叔叔都觉得你是外人),同理,在女方家族里生活用男方姓亦然。现在大把人离开农村,单独在城市里生活,就无所谓,反正也是“六亲不认”,跟哪一边姓,说真的,也不太受影响。特别是未来也没有寻亲的念头,那就更无所谓了。我是比较传统的,我外公外婆,埋哪里我都不知道,但是我自己家往上数六代在哪里,叫什么,埋哪里,都能翻出来,每年也去扫墓,也会告诉我儿子,这是他的谁谁谁。所以,给所有人的忠告,跟哪个家族的人更亲近,就跟谁姓,别信什么说跟一方姓,确和另一方家族生活,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是外人。如果六亲不认,就改姓“王”,人多,姓也好听。
Versus.胜
传宗接代,传的什么?是基因和资源的绑定权,定义基因最简单是办法就是姓氏和血缘,你可以不相信这套东西但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只会优先考虑传给最亲的直系男性,而非女性
瞧见
[不开心]爱姓啥姓啥呗。我一直没明白部分人纠结的姓妈妈的姓氏就认不清亲戚了呀、没有办法传下去了呀什么的。 问题①,怎么就认不清亲戚了呢,随爸爸姓怎么认妈妈那边亲戚,随妈妈姓就可以怎么认爸爸这边亲戚啊。 问题②,姓氏无法传下去,姓爷爷的爷爷的姓,和姓姥姥的姥姥的姓,不都一样是传下来一个姓氏么。 而且姓氏这个东西,哪里有血缘重要了,一个人就是平等的有父母各1/2的血脉啊。 我最费解那种想让小孩和妈妈姓但是又争不过爸爸所以在小孩的名字里加上妈妈的姓这种的,你要么就强势一点让小孩随母姓,要么就别纠结,给妈妈的姓塞小孩名字里整的好别扭啊。
一见倾心i
在现在年轻人不愿结婚的情况下,还是生个闺女比较好,哪怕她不结婚,也可以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一起生活一起带孩子也蛮好的~
粤睇粤有计
本人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是当你没有儿子只有女儿的时候,你会认为没有儿子不是什么问题,当你有了儿子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古人一定要有儿子,这中感觉你要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
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你这爽文在农村行不通的
↑/魂曲&玄钰
传承
common carp
儿子不会把你按“生物爹”挂小红书上[得瑟]
清风徐来
就这么说吧,扪心自问,一个孙子,一个外孙子,你更喜欢哪一个,更愿意为哪一个花钱
風火_SouL
呵呵。先是觉得男女不重要,接着是姓氏不重要,然后是血统也不总要。。。
明天
看到自己的血脉,在自己面前玩闹本省就是一种享受!
用户10xxx37
古代倒插门男的是要改姓的,,还有其他要求,其实相当于卖儿子,,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
神经蛙
你问他他外公的外公姓啥[哭笑不得]
Die Sterne
如果他爹把他祖上十几代全记住,那他不是傻眼了?[抠鼻]
郭志成
国外资助的?
用户56xxx09
做人是自己做的 日子是自己过的 不是自己子女 千万不要去干涉
习惯孤独
他知道经历过,告诉你,你不信
荆天明
为你太太奶奶传宗接代
缺舟渡航
儿子本来就比女儿好,儿子也比女儿活得轻松。能生儿子为什么要生女儿。
mono
都是封建迷信的东西
流转之径
血脉延续确实是人生中的重要事件。但怎么说呢,如果灰暗的人生看不到光亮。不生对不起自己但对得起自己那没有误入人间的孩子。
就爱看评论
主要这个社会还是父系氏社会,男人整体能力责任感家族观念更强,女人普遍没啥家族观念,要是出了女强人,那女儿也是传后人。
用户47xxx46
虽然记不住名字,但是族谱上会记着!
随了谁的意
不然,你以为为啥“赘婿”在世人的眼中是低贱的存在?远了不说了,不是万不得已,你看看如今有几个心甘情愿“嫁”入女家的?你看看那些个嫁入女家的有几个有地位受人待见的?!
峰雨同舟的家园
就别拿家族血脉抖机灵了!